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聪明的“杀手”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聪明的“杀手”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9-30 03:38: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聪明的“杀手”经典读后感10篇

  《聪明的“杀手”》是一本由李静淑著作,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8.00元,页数:177,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聪明的“杀手”》读后感(一):光鲜亮丽的背后

  本书对国内的白领和金领们应很有启发

  处于经济发展变革时代社会职业生活,往往是难以调和的一对。

  本书中有些对上世纪90年代韩国年轻人的评介,对当下国内职场人士会有很多帮助。中国,如何能跨过“中产阶级陷阱”,让年轻一代不再是表面上“西装革履”,而是真正过着“有尊严”,“有思想”和“有品质”的现代生活。

  这不仅是个人选择,也是国家的选择

  《聪明的“杀手”》读后感(二):华尔街是天堂,是地狱

  作者在华尔街得到了丰厚物质财富。差点付出身体(甲亢)为代价

  作者的工作环境是很高尚的,人际环境是非恶劣的---华尔街不存在朋友时刻小心背后。

  要和客户动脑,要和同事心机,还要和上司斗争保护自己合理权益

  我以前是做房产中介的,很能体会作者的心理。因为身心太过疲惫,所以转行了。

  作者能退出是明智的。钱能买到一切,买不到快乐

  以自我风格给客户,同事起贴切外号

  不忠于公司,忠于客户。

  这两点对于做销售的人士是值得借鉴的工作经验

  《聪明的“杀手”》读后感(三):读书能够学习,也能够了解我从来没办法去做的一些事情

  参加了《聪明的杀手—我在华尔街的日子》作者李静淑女士时尚书店与读者的见面会。李静淑女士的经历给我很大触动,因为她是急流勇退,现在有多少人能够做到这一点呢?大多数人在得到了金钱成功之后,还想拥有更多,结果失去了很多。李静淑女士说是因为身体原因离开华尔街,因祸得福,回过头来,她收获更多,她现在所从事的事情是帮助她人的人生肯定比自己取得成功会更快乐吧!祝福她的人生下半场更精彩!有个网友写了读后感,我帮忙贴上“第一,初入职场要遇事要想方法,找突破口,而不是逃避;第二,面对困难坚持,坚持,再坚持;第三,学会倾听;第四,选对与自己性格相符的职业;第五,学会与同事相处,不要鹤立鸡群;第五,服从上级安排。”。她是从职场感想出发的。

  《聪明的“杀手”》读后感(四):聪明的“杀手”

  看到最后,关于健康关于家庭和生活。

  在激流勇进的生活和平安康生活中,我似乎更想要后者。

  书中,看到作者从毫无经验的小女孩成长为一个华尔街超级大腕过程。许多成功的道理

  自身素质。作者精通三种语言,英语、法语、韩语,为她赢得很多机会

  自己的价值。她总在不断的积累提升自己的能力判断力决断力。不断的提升自己的附加值,使之成为你与众不同的能力。这样才有你的独特魅力

  热爱这个行业,则是成功的关键。作者说,只有热爱,才会努力的去做这件事,而不是为了自身的利益而苦苦挣扎的工作。

  华尔街离我们很远也很近。作为小券商的投行部一员,我深切感受到了资本市场的魅力,却又在如此的“成功”面前但却。只能努力提升自己的素质与价值,至于热爱,可能需要在不断的积累和提升中,寻到自己的爱好点。

  我的想法命运选择了这里,让努力成全命运,成就不敢奢想,只求别浑浑噩噩一生

  《聪明的“杀手”》读后感(五):给教育和工作的启示

  j大学毕业后,受朋友邀请去纽约玩,朋友的朋友正好在巴林证券,巧遇董事长,她写到:那一天的经历还教会了我“与陌生人见面时,一定要敞开心怀亲切对待”的真理----

  语言、行为表达的就是你自己,而且基本上,不经意表达的东西事很难造假的,可以说巴林的董事长慧眼识才,但是我也更相信sj形象很好,谈吐大方得体,给人的综合感觉亲和力和有目标感。

  最气派写字楼、头等舱、豪华车接送、高级酒店,这几乎是金融打工仔梦想,而这一切,都像天鹅,在水上的优雅令人羡慕,水下,一双大脚普,是不为别人所见的辛苦和努力。

  我看到sj的书,感觉自己的压力实在是太小了,sj最大的特点勤奋。在身边每一位卓有建树的人,都是勤奋的,那些每天关注财经,读年报财报的朋友。

  j带来的教育启示

  “她出生于韩国。小时候父亲离开韩国,在欧洲和美完成学业。从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学校毕业后,远赴美国卫尔斯利女子学院攻读政治学,后又读完MBA课程。精通韩语、英语、法语等三国语言,目前正在学习中文。”

  在韩国,无奈在本地聘用名牌大学的高才生后,却连续发生了一系列让我哭笑不得现象。比如指派给他们证券公司最基本的业务,即编写某一个公司或行业的调查报告后,却发现这些高才生连续几天坐在办公室前察言观色。新手不会做业务很正常,只要虚心求教,就会得到原谅。他们之所以让我生气完全因为他们在接收指令时候回答得非常爽快,却迟迟拿不出结果。“——这是中国人也常常出现问题,包括我自己,有时羞于向领导和同事求证,结果是更加难看

  ”在美国,凡是接受正规大学教育的人都能轻松编写报告书,而且这是美国大学生必须要掌握基本功之一。每次由老师给出的课题学生们就会按收集信息系统分析反映个人见解流程,编写报告书。所以在美国学生的心目中,编写报告书是学习的基本课程,而非业务“

  韩国的学生的学习主要是死记硬背。为了记那些现实生活中毫无用处的死知识,从早到晚辗转于各种补习学院。如此熬过好几年进入大学以后,年轻人特有的创意能量早已消耗殆尽,只顾着享受”大学生的浪漫“,或维拉就业而重新投入到灌输式学习的深渊中。

  除了学习意外,美国和韩国学生在很多领域存在差异。其中最重要的一跳,就是独立心。绝大多数韩国父母认为,将自己经历过的贫困和困难传给下一代是非常大的耻辱。所以,我至今没有遇到鼓励子女利用假期打工积攒学费的父母。

  相反,美国父母从孩子很小的时候就开始陪优他们的独立意识。就算是腰缠万贯的福妈,也很少全额支援子女的学费,乃至结婚f费用。基于这些差异,刚刚走出校门的美国学生,要比同龄的韩国学生成熟老练很多。

  韩国教育最大的弊端是,过早地要求学生决定自己的前途。我认为,让学生积累众多经验后,再从中选择可以发挥自己个性才能的领域也为时不晚。反之,过早地让学生们再文科理科外语高中理工科高中间做出选择,会大幅减少他们成长为全能人才可能性

  工作的启示

  在对话中,抛开一切杂念,只专注于对话本身,只有这样,我才能察觉对方心境变化和当下的心理状态

  正准备下班的时候,作为影响力巨大重量基金管理人,这么繁忙大人物给我拨来电话,肯定意味着有非常重要的事情与我商量。

  就是在这个电话中,js签2000万美金的大单

  每个人都带有属于自己领域的天赋和才能。

  分析师,离不开玄幻阅读思考记录好习惯,同事还要拥有分析市场趋势,限于别人筛选出好公司的能力。

  交易师,判断买卖时机和选择股票的瞬间判断力,以及泰山崩于前而不变色胆识,都是缺一不可的重要条件。这也是交易师中很多人具有赌徒气质的重要原因。

  营销人员处理出色人际关系能力,还需要拥有超凡的魅力,所以在选择职业的时候,正确判断可充分发挥自己天都和才能的领域至关重要

  营销的秘诀在于让客户产生不立即下决心便会市区绝好机会的想法。当然,这个秘诀来之不易,我可是经历了无数次跌倒又爬起的过程。

  通往成功的道路是由别人看不到的忍辱人生积累而成的。

  就为了给人们留下一夜成名的印象,我拼命努力了25年。

  良好的人机关系。那时的我,不懂得尊敬上司,也没有与滚筒式们保持良好的关系。凡是男人不喜欢女性直接对自己发出挑战。向在组织内站稳脚跟,则要在lianghao 的同事关系和不失自我之间找到平衡,而做到这一点就需要拥有高度自制力和成熟度。

  为这些失误和不成熟付出的代价实在是很惨重,因为同样是过了很久以后我才知道,善于搞好人机关系的男同事们,所得到的报酬竟然高出我三倍以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