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是你的听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感动文章 >

我是你的听众

2016-07-07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是你的听众

  我是你的听众

  文:柴静

  他的父亲76岁,肺癌。

  老人曾经是群艺馆的工作人员。退休后落实不了养老金,十几年的病靠在农村挖蜈蚣吃来治。

  他现在深圳打工,拼命挣钱,买了122平米的房子给爸妈住,生活比以往好多了,但是今年,他父亲忽然写了封信给新任的女市长,希望能解决退休金的问题。

  他说爸,又不是我们不给您钱花,老人家一笑,那笑他说无法形容,但他明白——,

  “我们给他的一万块钱,不如政府给他的一块钱——那是对他一生工作的总结与认可。”

  市长说让他父亲留下电话。老人没留,说考虑市长忙。“能关心就够了”

  他带着身患癌症的父亲,推着无法行走的母亲来到天安门广场,老父亲在毛主席纪念堂前献了一束花,深深鞠躬,哭了。

  他深深触动。“那是他们的情感意义,是他们一生的岁月”(经典爱情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回来后,三十五的儿子写了封信给市长,说“我知道您刚上任,中央太遥远,省里要解决的事又太多,还有那么多无助的农民要活命,现在是改革攻坚阶段,我也不会影响大局,他们也该知足,我也会尽量做稳定的工作和绝对的敬孝”

  但是他说怕父亲的病过不了下一个春天,在信里,他对市长说“如果市财政困难,我能不能把钱寄到市政府,麻烦你们再寄给老人,让他离开人世间没有遗憾?”

  写信的人叫邓梅殊,湖北松滋人。

  在信的最后,他说他“别无他意”,只是在睡不着的凌晨,想把这些心底的话写在留言里,跟一个人说一说。

  博客里有人说“看柴静的文字5分钟,看大家的留言50分钟”

  我看了很安慰。

  在这个世界上,我们很少和陌生人交谈。但是在这里,只要你有耐心,就会听到,那么多的人:五十多岁身患重病还在耕田养家的农妇,为医疗制度改革写下万言的年青人,领不到工资还是留在孩子身边的教师——他们在这里开口说话,用最简单的方式,用即使在艰辛的遭遇中也从不改变的正直与纯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是你的听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