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寒夜中的守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感动文章 >

寒夜中的守候

2016-07-23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寒夜中的守候

  寒夜中的守候

  文:英涛

  福建到江西,相隔一千多公里,刚结婚时,我还一年回娘家一次,也常写信回家,念叨些江西吃不到家中的糟菜、苦笋呀之类的话,后来渐渐忙于工作,转眼三年没回家了,所以今年过年前,父亲又打电话来问我回不回家过年时,我一口答应要回。

  到了腊月二十五,老总让我飞到福州出差。我和老公商量好,我尽量赶在过年前回来,和他一起带着儿子回娘家过年。

  经过两天的努力,我终于把事情办好了,我正打算着飞回南昌后马上一家三口回娘家,谁知老总又下了新指示:公司策划和德方的合作项目的洽谈已到了关键阶段,德国代表过两天就会到达,他们对过中国年很有兴趣,所以公司负责安排,如果这次洽谈顺利,年后他们马上和我们签约。“这次的合作成败在此一举,公司里就你的德语最好,专业素质和协调能力也是有目共睹的,你一定要马上赶回来,做好接待工作。”老总的口气不容置疑。我无奈地想了想,说:“好吧,但是我想乘火车回来。”老总有些奇怪,但马上答应了。

  福州到南昌的火车要经过我家对岸,虽然那时已黄昏,但能在暮色朦胧中看一眼那熟悉的风景,也是一种安慰。我打电话告诉父亲,父亲失望之际,问我几点经过舅舅家后门那个叫新村的小站。我说大约八点半,停三分钟。(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那是个大雨天,我在车上不停地想着还有多久就到我家对岸。可没想到离我家还有大约三十里路时,出现大塌方,火车停了八个小时,铁路才清理好。疲惫的我在朦胧中听到火车开动的声音,醒了过来,可夜那么黑,一路的灯火都是那么相似,我不能分辨哪个是我的故乡,不禁十分惆怅。

  火车在一个小站停了下来,这时已是凌晨两点,卧铺车厢里非常寂静。忽然,我听见有人说:“看,外面那个是不是疯子?”有人打开窗户,说:“是呀,好像在和车站的人纠缠。”我的心突然一惊,我分明听见外面传来父亲呼唤我的声音。我跳下床,探出窗外,果然是父亲用家乡话拼命喊着我的小名,我急忙大声的答应。只见一个人影使劲地朝我这边跑了过来,是父亲。他一见我,就迅速的举起双手,吃力地往窗户里塞给一个小陶瓷坛子。

  父亲说:“这是你喜欢的糟菜。”我看见寒风吹得他直打哆嗦,心疼地说:“这么冷,这么晚你怎么还在这里等我呀。”父亲咧嘴一笑说:“没事。我等到八点多你这列车还没来,后来问小站的人,才知道是路上塌方了,我总要看到你们这趟车平安地过来才放心呀。”我心里一酸,正要说话,火车突然启动了,我赶快对他说:“爸,你快回去吧。冷。”他大声说:“好。”可是人却站着不动。火车越开越快,我在车里渐渐看不清他的身影。

  也许,天下的儿女们,就像这总是匆匆开动的火车,只顾着在自己的轨道里运转,而为我们在人生的某一个疾驰而过的站点里守候的,总是那颗已年迈的父母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寒夜中的守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