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十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十天

2016-07-21 作者:雷东燕 来源:雷东燕投稿 阅读:载入中…

十天

  今天是三下乡最后一天,从7月10号来到这里,我们在东坡小学度过了整整10天,这10天里有太多太多的回忆

  犹记初次踏进东坡小学,铁栏校门,水泥围墙,三层教学楼,宽敞又整洁的操场!这所小学给我留下了不错的第一印象!虽然这里没有宿舍,大家只能在教室里打地铺;虽然这里饭堂,大家只能轮流做后勤准备一日三餐;虽然这里附近没有超市和市场,买个菜都要去到镇上……但是,我们都走过来了,不是吗?我们都克服了一切遇到的困难,一起井井有条的把三下乡的工作做好了。

  支教、调研、写稿发稿、文娱、后勤、运动会、文艺汇演……有一些甚至是我们队员从未做过的,在这十天里一边学习一边做,其中的艰辛真的能看到,能感受到!但是大家都很努力,所以直到三下乡结束的今天,一切都顺顺利利。

  在这次三下乡活动中,我主要的工作是担任四年级的班主任,负责考勤和管理他们这十天的大小事件。其实刚接到这个任务的时候,我心里还是有些担心自己做得不好,难以胜任!所以在下乡之前,把班会要讲的和介绍的事情做了一个ppt。还在队伍每次开会讲到班主任要注意的事情记了笔记,生怕自己做不好。

  十天担任班主任的经历,让我有很多回忆,很多感想。记得第一天招生,他们排着队上来在报名表上用稚嫩的字迹写上他们的姓名,那一刻我知道,这十天,他们就是我的学生了,让我负责的学生!每天两次的考勤,我一遍一遍地念着他们的名字,一遍又一遍的记住他们的脸。这十天里,他们很调皮,纪律很差,上课经常开小差,偶尔还不请假就不来学校,让我着急的打电话给他们父母确认平安!但是,这不就是小学生身上本有的吗!但是让我骄傲的是,在三个年级中,我们班最具有团结力!我希望他们能永远保持这种团结的精神,陪伴他们走过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直至当他们出到社会,依然不要舍弃这种精神! (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三下乡,有苦也有乐!苦的是这十天生活的艰苦。乡下的蚊子很多,每个人的身上大大小小的都是包,虽然已经有备而来,但是还是招架不住。这里用水很方便,但是我们做菜得用最传统的方法——用木材烧火。还好队伍很多同学都是来自农村,这点小问题难不倒我们。乐的是和小朋友们在一起学习和玩耍,他们的无忧无虑和烂漫天真,真的能感染身边的人!

  今天,三下乡结束了,这十天我收获了很多,责任成长、尊重、团结、换位思考……谢谢三下乡活动,谢谢这十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十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