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建设“家”文化的几点想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建设“家”文化的几点想法

2016-07-21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建设“家”文化的几点想法

  建设“家”文化的几点想法

  通过理事长对“家”文化的阐述,谈几点建设“家”文化的粗浅想法,即围绕“六家”,做好以下工作。

  一、齐抓共管,多措并举,推进思想政治工作

  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上来抓,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群工作部组织协调、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各职能部门积极协同参与的思想政治工作组织架构。把思想政治工作纳入业务经营目标责任加以考核,使思想政治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形成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体系。要了解员工思想动态,要层层负责,建立经常性谈心交心制度。

  用典型影响人,让事迹教育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营销竞赛活动、服务评比活动等,与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将创先争优活动引向深入。坚持每年评比先进,弘扬先进人物,鼓舞士气,凝聚人心,培养一支积极向上,有爱心信念,具有勇于进取拼搏精神的有战斗力的团队。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增强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帮助青年员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采取多种形式向员工征集合理化建议,鼓励员工参政议政、为农商行发展出谋划策,对其中的一些金点子、好点子及时采纳,推动、指导业务发展。把广大职工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广泛听取职工意见,拓宽民主渠道,真正架起“连心桥”。

  注重人才培养,多给青年员工尤其是大学生员工上升的空间,提供成才的机会。对中层员工实行聘任制,年度考核,优胜劣汰,将各方面素质强的优秀员工及时补充到中层干部当中。为员工实现自我价值搭建平台。

  党工团组织要经常性的举办各种文体活动(包括球赛、跑赛、演讲、征文等),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增强员工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舒缓员工工作压力,传递正能量,提升精气神。

  二、精耕于技,学以致用,进一步增强服务与营销客户能力

  定期组织各类教育培训。加强使命教育、挫折教育、各项业务性培训、员工心理疏导培训、军训、参加农业劳动等分层次的针对性培训、点多面广的教育,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加强业务知识培训。鼓励员工参加中高级职称考试,打造复合型人才队伍。对新入行的员工要加强理念教育、合规教育、服务培训、业务培训。

  定期进行考试。对业务部门员工要定期进行业务与操作方面的考试,对非业务部门员工要定期进行岗位测试、制度测试。对不合格的,要进行下岗培训。积极鼓励员工不断“充电”,牢记“不进则退”。

  大力开展岗位练兵活动。狠抓员工的业务技能考核,通过业务技能达标考核、业务技能比赛等形式,将达标考核、比赛成绩作为个人效酬、年度评比等的重要内容之一。积极组织开展“营销能手”、“服务之星”、“守纪模范”、“合规模范”等评选活动。(心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三、担当责任,勤俭守家,树立“家兴我荣、家衰我耻”的思想

  吉林农信每一位员工都是我们家庭中的成员,都有责任心系我们的“家”、爱我们的“家”、维护好我们的“家”,就要从以责担家、勤俭持家做起,树立“家兴我荣、家衰我耻”的思想。

  责任应该体现在制度落实上。逐步实现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要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以制度约束人的行为。责任应该体现在执行力上。要加强督查督办,确保工作执行力进一步提高,促进全行形成上下齐心抓落实、干到位、谋发展、促工作的良好工作氛围。责任还要体现在合规建设上。合规建设是违规的屏障和“防火墙”,是农信健康发展的基石。要结合“员工管理主题年”活动,加强经常性的员工合规教育、警示教育。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提倡勤俭节约要从一滴水、一张纸、一度电、一粒米做起,养成爱惜公共财物、勤俭持家的良好、文明习惯

  四、以家为荣,共享温暖,提高员工幸福指数

  办好职工之家。办好食堂,定期征求职工意见,不断改进午餐质量,满足员工用餐服务;办好职工活动中心,建立身心减压场所和设施,建设篮球场、网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室、阅览室等,为热爱运动的职工提供运动场所和设施;为员工提供午睡休息场所。

  关心职工生活。走访“婚、丧、嫁、娶”职工;为特困及突发事件职工送温暖;为“问题”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建立单身职工档案,帮助解决单身职工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做好“暖心工程”。不断提高福利待遇,为职工送生日蛋糕,在节假日为员工发节日礼品,新婚职工发放新婚礼包、职工高考子女金榜题名送助学礼;保障职工带薪休年假制度执行等。

  改善工作环境。工作环境对员工的工作情绪、工作态度至为重要。一个好的工作环境可使员工干劲十足,反之,让人压抑,没有向上的感觉,不能提升精气神。对环境差的网点,要逐步加大资金投资力度,不断改进营业场所硬环境建设,为员工和客户创造优美的服务环境。

  创造和谐氛围。网点要设立文化园地。每年、季、月评出的优秀员工要张榜明示;员工可以将抒发的工作生活感受凝聚成文字张贴;也可以与客户互动;总之能互相传递正能量、创造和谐氛围,用“家”文化熏陶和感染“家”里的每一位成员。

  成立社团组织。成立篮球队、乒乓球队、舞蹈队等,成立摄影协会、书法协会等;健全组织,完善制度,定期活动、活跃生活,工会给予必要资金支持,使员工的业余生活丰富起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