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欣赏善良的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欣赏善良的他

2022-03-19 19:33:11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欣赏善良的他

  以前, 我一直是一个以貌取人的人,觉得一个人外表怎么样,品行就是什么样,直到他的出现让我改掉了这种思想观念。

  那是一个寒冷的雪天,我遇见他的时候,他浑身脏乱不堪,脸上布满灰尘,就像一个乞丐一样。这让我对他产生了一种抗拒,瞧不起他,心里也不由自主地想远离他。他面前站着一个小女孩,貌似已经被他的样貌吓哭了。可他紧紧拉着小女孩的手,小女孩则是不停地在哭。周围已经围了不少的人,大家都以为他是要拐这个小女孩,包括我也不例外。我拉着小女孩要走,可怎么也拉不动。我告诉小女孩:“那是坏人,我带你去安全的地方”。

  但小女孩挣脱了我的手,转身向他走去。他刚拉起小女孩的手,周围便传来一阵阵此起彼伏的谩骂声。一位老奶奶说:“放开他,有我们在,你就别想带走他”。又是一阵附和声。而他的眼里却闪过泪花,带着哭腔说:“我只是想送她回家,为什么你们对我敌意这么大?”这时那位老奶奶说:“你穿的这么破,怎么会好心送别人回家,你怕不是想把它卖了换钱吧”。又是一阵谩骂声,这时小女孩拉着他的手走出了人群。我却十分地不放心,于是便跟在身后走了一会儿。小女孩摔了一跤,我想上前去扶。可她把小女孩背了起来继续向前走,过了一会儿他们停在了一户人家门前出来的是一位老奶奶,看到自己的孙女回来了,激动的泪流满面问她要不要钱,什么要求都可以提,而她只是笑笑便头也不回地走了。看到这里我羞愧得无地自容,联想到之前自己用异样的眼光看他,还和那位老人一起羞辱他,我顿感无比地自责。我便想上去给他道歉,转角去看到他扶着一位老爷爷散步,有说有笑的,我没有上前而是扭头走了。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回想起那位被他送回家的女孩和女孩的奶奶,包括那位老爷爷当他们受到他的帮助时,脸上的笑容多么甜美,看上去多么快乐。而这些都是来源于他,可他却什么都不要。我在想,到底是我们这些用异样目光看人的人善良,还是她呢,结果显而易见是他从那以后我变得不再以貌取人,而是用异样的目光看待任何人,不论贫富。

  是他的善良改变了我,而我在后来也欣赏到了他的善良。他的善良与他的外表无关,即使他外表破烂,但是他内心善良就远远胜过了那时的我,你们欣赏到了他的善良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欣赏善良的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