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云霄飞车》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云霄飞车》影评10篇

2018-05-21 21:29: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云霄飞车》影评10篇

  《云霄飞车》是一部由河正宇执导,郑京浩 / 金成钧 / 金秉玉主演的一部喜剧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云霄飞车》影评(一):像过山车一样的人生

  这部电影是河正宇以2012年拍摄《柏林》时,演员柳承范亲身经历事件为蓝本加工创作的。

  还荣获韩国第50届百想艺术大赏最佳新人导演奖。

  正是这部电影,让人们看到了帅酷狠拽的河正宇,还有喜剧的潜质,更为他今年在《小姐》里的优秀表演奠定了基础

  韩国电影界优秀导演很多,而这些导演中又有很多人第一次拍摄电影就获得大奖并名扬海外,比如罗泓轸,郭在容,许秦豪等。

  因此很多专业人士拿这些优秀导演的处女作与河正宇的《过山车》相比,再加上这部商业大众化的电影票房不高,于是就有了一些偏颇声音

  然而,从观众的角度来看,《过山车》是一部制作精良,节奏紧凑、超级搞笑、非常有共鸣另类喜剧电影。

  一个有着洁癖强迫症倾向而且贪生怕死的当红韩流明星在搭乘飞机过程接触八卦的乘务员、刁钻的记者傲慢航空公司老总和小蜜、热恋中的情侣、修行并吃素的佛家弟子狂热的影迷和醉酒驾驶的机长,面对形形色色的人,生活中的韩流明星努力痛苦地维护着良好形象

  然而两个多小时的飞行却遭遇台风和飞机没油,使飞机像过山车那样起起落落,于是发生了一系列爆笑的故事

  他们在面临死亡的那一刻都露出了自己真实一面,向上帝忏悔,反醒,祈求曾被伤害过的人的原谅

  到这里,电影似乎应该结束了。

  讽刺的是,飞机平安落地后,面临生死考验的人们在悔过之后又变回了原样。

  这大概就是人性悲哀

  人生何尝不像乘坐过山车那样,经过紧张刺激的爬升、滑落,然后倒转,到恢复原样心情平静

  做到爬升时不焦急,高处时自警自醒,低处时放平心态是最重要的。

  因为倒转和反转随时都会发生,那时就会柳暗花明又一村、船到桥头自然直了。

  《云霄飞车》影评(二):坐在过山车上的河叔

  这个片分很低,也不是河叔演的,本来一直没有心思看,河叔在综艺上自己也吐槽自己导演能力不行,本来没抱希望的,昨天无聊突然看了这个片,目的只是想去更了解男神想法,毕竟做编剧又做导演,他的思想一定是完整的贯彻其中了。竟是发现这部片子很对自己的胃口部分情节有些牵强无厘头,但整体作为一部喜剧来说,没有大家说的那么渣,很多笑点男主演技不错,虽然主旨明显,硬伤也很明显。但好像get到了河叔自己坐飞机时的心路历程,和他在综艺上说的那些话对应上了,对于这部片我想对它的热爱更多的是因为联系到了河叔吧,想到他不爱坐飞机,那种恐惧,各种祈祷,还有他的一些冷幽默,那种酷酷的讲着笑话逗乐别人的态度,他是自信男人用心感受这部剧,感受他的思想,好像觉得自己离他更近了一步,就当没事做做白日梦吧,这样努力有魅力的男人,在我这样的阶层,是遇不到了

  《云霄飞车》影评(三):过山车——疯狂是一时的,惯性是一世的

  首先,得赞扬男神的勇气,第一次就敢玩“幽默”,不是滑稽和搞笑,此类型韩影也基本走这个路线,而是“黑色幽默”type。

  韩流明星、新婚夫妇、影迷大妈、小报记者、僧人、八卦的空姐、老少配的土豪组合,都被装入了一个封闭的空间飞机舱内,看这搭配就知道好戏在后面,再加上降落3次都不成功的坠机暗示,都看出来了吧,就差“啪”一下,那个爆点了。镜头上显示了飞机降落不成功又被迫上升的景象共2次,这应该算是对片名的直接呼应,当然精彩部分是那些正在舱内担惊受怕旅客们,这里面首当其冲的就是男主,郑京浩饰演的韩流明星。

  本身就含着对行程安排不满上了飞机,又要笑脸应付认出他的fans,还要对土豪点头哈腰,最尴尬的是还遇上被自己抛弃的空姐了,怎一个烦字了得啊。随着飞机高高低低玩着迫降不成功的戏码,韩流明星的情绪也被甩的七上八下,时而被死亡恐惧只喊耶稣发誓不再让女朋友桑心,时而爆发粗口乱放以为自己就要这么挂了,迫使被电击才能安静下来,这个人情绪的起落与展现方式想来才是导演的主线。就像日常生活每个普通人生活状态,不知道哪天那件事会让你心情时好时坏,犹如坐过山车时的刺激、慌乱兴奋

  除过明暗两面对片名的呼应,我想还有一点存在,那就是过山车无论再怎么疯狂,只要在轨道上就是安全,而这一点依靠的是惯性。这点一头一尾都通过主角得到了显现。这位韩流明星即便头疼怎样安抚偶遇的旧情人,还要思考下飞机后如何向女朋友解释最新绯闻,以为要坠机时会祈祷说自己要改邪归正,但看见一个小美女后,还是忍不住上前套近乎,这是不是就叫那个啥啥改不了啥啥啊。这点处理的蛮不错,有幽了一默那种赶脚。

  这片明显是喜剧片,不论是不拘言笑的冷幽默,还是郑京浩精彩的演绎,至少是往“幽默”这个词去靠的,没沦为滑稽和搞笑,而且,不忘表达自己严肃核心,这是该点赞的。全片两处还蛮眼前一亮,一是机长允许大家抽烟时,嘿,有种美式的温暖情怀在;二是,最后郑京浩犹豫半天还是问女孩电话号码时,这是真幽默,也让片子多了层更深的核心,疯狂、惯性,都是我们无法控制东西

  除过勇气让我点赞外,最让我佩服是首执导筒的河正宇,并没有很多导演的通病,就是特别教育观众,抛着眉眼展现自己高上大的思想道德观,或者心急火燎的显现自己多么有知识。好的片子是可以让人平视的,而不是仰视,是深,不是高!

  当然,咱也得客观地说,电影意思是有了,郑京浩演的也精彩,但依然导演功力有限。是不偷懒了,但野心也够大,试图用莎翁戏剧般的手法表达冲突,带出喜剧的色彩,这个......呃,真的有点难哎。所以,情节转接就觉得硬,内在力量不够使得整个框架有点松散,点不够紧凑肯定就不会很流畅

  总之精神可嘉,是不算差的处女作。

  《云霄飞车》影评(四):谈谈河正宇这个人

  《577计划》最后,孔布利说河正宇太相信自己的魅力,做事随心所欲。这部导演处女作,简直是对这句话的生动诠释。从画面调度到镜头使用,从幽默方式到人物说话方式,甚至于连配乐,全部是河正宇风格

  简单来说,这是个很自信,很有点才也知道自己有才,并且有很多自己独特想法的人。

  一般来说第一次执导或编剧,不会选封闭空间题材,谁都知道难,但他偏要知难而行。为什么?多半是觉得这样才好玩

  这部带了强烈玩票色彩的片子,就像是河正宇不甘心只演戏了想摸下导筒,这还不算还偏要做出些不一样效果,看着是轻松不经心的架势,又对作品报了很大的信心期待。我简直可以脑补,别人若问他:“对片子满不满意啊?”他定会瘪瘪嘴回答:“还好啦。”心里其实对我们会不会喜欢很有点小激动

  熟悉河正宇的该知道,这个人很有领导范儿,属于讲笑话都要端端架子装装样子的人,说话做事都要有点腔调。电影的风格也就是这样子,不是逗你咯吱窝地让你笑,而是要站在你前面,让你走过来去主动理解他,理解他的笑点和冷幽默。

  但上述不是说他拍这戏拍得不认真,相反,他定是耗了不少心思在这片子上。也不是说他爱摆大架子,说实话,他这点吊炸了的劲儿还是他的魅力点。

  总体说来片子还是不错的,瑕疵很明显,优点也很明显。作为初次执导的喜剧片,三星半没问题,那半星就是鼓励分吧。而且我很喜欢那个结尾,收得很好。

  不过下一部电影应该是要换个态度来执导了,就当这次是热身吧,他应该也是抱着积累经验试试手的想法来拍这个的。对《许三观》期待不减!

  .S.认出了好些577的面孔,还有点亲切感。郑京浩在这部片里,真像杜汶泽,真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