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这种叛徒》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我们这种叛徒》观后感10篇

2018-06-02 21:15: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这种叛徒》观后感10篇

  《我们这种叛徒》是一部由苏珊娜·怀特执导,伊万·麦克格雷格 / 娜奥米·哈里斯 / 戴米恩·路易斯主演的一部惊悚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我们这种叛徒》观后感(一):优秀片子未必都典型

  看过各种各样的谍战电影。他们通常都是很典型的类型片。

  007突出的是拯救世界毁灭;

  不可能任务充满高科技感;

  orne Identity讲的是个人的生存。

  他们的共同点是充满火爆的一幕接一幕的动作场景,炫耀各种武器武术、和装备。但是未必重视叙事的深度人性探索。因为好莱坞对这类片有个明确的定义,动作片,或者谍战动作片。

  我们这种叛徒也是谍战题材。但是却既不是动作片也不是悬疑片,我觉得也许算是一种非典型的混合类型,很注重塑造的剧情性和戏剧性某种意义上,为了讲述一个很英国的世界观戏剧反讽,他们用了一个谍战的题材作为依托。

  这好像是英剧最近的一种风格,对于世界看法有点悲观,例如本剧中对于如此之多的英国议员为了个人利益不惜让自己特工以及公民(本片男主角差一点)在直升飞机上陪葬。他充满了某种纪实性,没有为了好莱坞的三段论而加快或者冲突节奏,就是按照事情可能发生方式记录

  正因为如此,这部片子表面上是英国特工和Perry夫妇要去拯救携带重要证据的黑手党Dima一家。其实是要拯救英国的道德观。这里面很多道德都是混乱的,黑手党的财务负责人却很在意传统道德和约定,而英国的剧情六处前负责人反而却是和敌国关系密切腐败分子。唯一想惩恶扬善的英国特工还得到了公报私仇的激励

  不是最精彩烟火,却是很真实意境

  《我们这种叛徒》观后感(二):各方面都很平庸的惊悚片

  本来期待看一部带些谍战风格的惊险片,结果大失所望,除了开头洗钱专家一家三口被杀之外,全片连个像样的枪战场面都没有,至于惊险就更不用说了,白水一样的剧情发展基本没啥曲折刺激可言。比如全片最“惊险”的解救迪马家人的一段,基本没有遇到什么波澜,毫无紧张感可言。至于官员被黑手党收买的黑金政治也只是蜻蜓点水的提了一下,甚至连调查动机也降低到了情报官员与旧上司私仇的地步,而影片最后的峰回路转完全意料之中

  纵观全片虽然基无亮点但也找不出特别突出的缺点,硬要找也就是男主夫妻陌生俄罗斯黑帮洗钱专家一家人的无私帮助仅用荣耀感来解释有点太过单薄。至于本片主演也是我看片的主要动机伊万·麦克格雷(再次证明明星重要性啊)的表演同全片的风格一样四平八稳,不过不失。总之本片基本属于鸡肋之作,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欢迎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一分钟影评

  《我们这种叛徒》观后感(三):冷战后的薄凉

  自Tinker, Tailor, Soldier, Spy(2011)开始,对勒卡雷的影视改编迎来了一个小高潮。2014年由已故的霍夫曼主演的《最高通缉犯》,去年由BBC制作、抖森和休叔联袂主演的迷你剧《夜班经理》,再到今年这部《我们这种叛徒》无一不是制作精良、卡司也强大到令人晕眩。可见勒卡雷的后冷战作品依然获得了极高的市场认可

  《叛徒》讲述的是俄罗斯黑帮内斗的背景下,英国平民意外卷入,配合MI6帮助黑帮头目逃亡、揭穿阴谋故事。与《Tinker》那种高度悬疑之下压抑而萧索的故事氛围不同,《叛徒》是由开篇凶残杀戮奠定紧张感,并在随后的一系列逃亡过程中维系这一张力模式上《叛徒》显得陈旧了,但故事本身的逻辑确实提供不了多少空间反派简单粗暴智力低下,和《Tinker》里双方斗智斗勇、比拼意志力的长期较量不是一个级别

  鲜肉Ewan McGregor饰演男主平民教师无辜无知但也算略有勇气,表演算是无功无过。导演从剧集Billions带来的Damian Lewis扮演MI6的官员,尽管架上了黑框眼镜、披上了英伦风衣,还是没摆脱Billions里的咄咄逼人。我个人更欣赏《Tinker》Gary Oldman那种老公务员式的情报官做派。精瘦干练走路带风、眼珠子永远精光四射的形象还是留给007合适。(顺道插一句,Billions里Lewis扮演的对冲基金老板也让我难接受,既然是以Cohen为原型,这形象和Cohen相差得也太大了。要是霍夫曼没有死,由他来演Cohen、与Giamatti飙戏,Billions必成神作。)饰演逃亡头目的瑞典老戏骨Stellan Skarsgard倒是特别出彩,粗豪奔放与孤独绝望相得益彰。据说这一角色原本属于英伦男神Ralph Fiennes,但我得说Skarsgard的演出相当对得起观众,他成功塑造的人物魅力悲剧性,完全挑起了电影的人性化深度。

  勒卡雷的招牌是他的风格,由于主要的成名作都在说冷战,他的故事往往极致沉郁,深重体制之下慢慢表现出人性和命运。瑞典人Tomas Alfredson很好地理解了这种风格,违背节奏明快的商业片节奏,顽固地表现了它,成就了《Tinker》这样一部卓越的作品。而冷战后的题材缺少天生的深厚,把故事讲好已是不易,能把人物立起来则算成功了(比如谍影重重),更深的艺术表达实在不能强求。《叛徒》是导演Susanna White第二次执导大荧幕(迷你剧拍得不赖,如卷福的《队列之末》),按上边的标准,这答卷其实交得不差。摄影优美流畅情节没有明显的逻辑问题,场景的搭配变换显示了用心,只是刻画深度的几幕还不太好,例如Hector火车上那段自白,非常生硬也不动人。作为对比,《Tinker》里Oldman喝醉独白那一幕,简直是画龙点睛的神级表现。

  如果不是特别追求美颜性感和动作火爆,而是像我一样偏爱冷峻,《叛徒》这部片子还是值得静心看一看的。

  《我们这种叛徒》观后感(四):Traitor of traitors

  1.Hector:You're there to ressure him.

  2.We Russians have had a mixed reputation in Europe recently.有着正邪难分的名声.

  3.Perry:Hector seems confident.

  4.Dima:Why are you still here?

  erry:I've no idea.

  5.Hector:The sacrifice of brave men cannot be justified by the pursuit of unjust war.追求不义的战争牺牲的勇者得到正义.

  6.Hector:Have you ever read any Kolakowski?He's Polish philosopher.Very stern views on good and evil,which I share.

  Evil is evil,not rooted in a social circumstance,not about being deprived,not even controlled by God.It's an entirely seperate human force.

  邪恶就是邪恶,非根植于社会环境,与被剥夺无关,甚至非上帝控制,而是一个完全独立的人性系统.

  《我们这种叛徒》观后感(五):明明挺不错的电影

  文前注:这只是一篇观后感

  我们都熟知一个道理,就是一件事情让男性女性来阐述,着重点肯定会不一样的。而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缘故,《我们这种叛徒》跟其他同一类型(或许是谍战?反正肯定不是豆瓣写的惊悚)的电影有那么些不一样。这也让这电影的分数低的可怕。本来看完觉得算是一部无需太多话语形容的佳作,但是看到这样的分数还是决定多说两句。

  被诟病最多的是略显平淡的剧情和慢慢悠悠的节奏。“先说是不是,再讨论怎么样”。说剧情平淡和节奏缓慢我都是不太认可的。单说剧情,电影里面人物关系其实很复杂,夫妻关系不和,两位官员之间的对抗,昔日的黑老大和新兴霸主的矛盾……这样的人物间关系就决定了剧情不太可能是平淡的。因为要想要把这样的关系和人与人之间的情感表达出来,导演就必须珍视电影的每一帧画面不然时间是肯定不够的,搞不好就出了一部冗长纪律片。事实上导演这方面做得还是不错,虽然电影给人感觉很柔,但是每一段戏都很有张力,内容很满。同时台词的编配恰到好处,没有什么出戏的不必要安排坏人话不多,来龙去脉解释的清晰明亮

  单说节奏,前半部分的陈述铺垫确实有些缓慢。但是神奇地方是,在刷了几遍之后,我仍然找不出可以改变以加快节奏的地方。电影的两次高潮分别安排在中间打网球和最后林边小屋的地方。网球情节应该算是一个小一点的高潮,从此之后的后半段似乎都是在为最后黑暗中的较量蓄力。这样的安排放在这样的故事中,也算得上是妥当

  除却这两点,这片子的演员还成功地完成了任务,可以说是投入到角色当中了。

  erry是大学导师。他外表柔弱处处听自己妻子的话,内心却还是很汉子。并且即使妻子强势有时不给自己面子,他还是很爱自己的妻子。而Ewan是将这种真实而复杂的状态表现了出来,而同样把这两点表现出来的还有Naomie。她饰演的Gail精明能干,外表很强势,却在遇到危险时候还会显现出女人的柔弱。不多说,上几张图大概就能说明问题。Perry遇到美人茫然无措

  《我们这种叛徒》观后感(六):影评,我们这种叛徒,文艺范十足

  又一部间谍片,不知道是不是世界冷战思维又抬头了,还是怎样?类似题材的电影不少,而且多数都是英国人拍的,矛盾双方基本上锁定俄国与英国(或美国),真是醉了。

  最近这类片子看多了,一手掌握了导演、编剧套路。个人体会,此类影片(尤其是英国人拍的),基本上给观众三大印象。以此片为例。

  第一印象:画面,很绚丽,淡淡的光晕,让人陶醉,电影里的风景与演员的颜值,都很养眼

  第二印象:情节,慢悠悠,文艺气息很浓的谍战片,这种调调让我想起了另一部英国人拍的谍战爱情片《despite the falling snow》

  第三印象:音乐,有意境,十分应景,不落俗套,观众很容易陷落其中

  所以究其上述种种特质,影片类型的定位就值得商榷了。关于政治?关乎间谍?制造悬疑?在我看来,这只是披着间谍外衣的文艺片。

  说了这么多,直接进入影片了。

  第一章节(摩洛哥篇)

  在许多的段落,导演用了不少”对立面“来凸显作品的深度,当然“文艺范”的画面更是画龙点睛,每一帧画面都足够吸引眼球

  第一个对立面:在餐馆,Dima一行奢侈无度与Perry、Gail出手的拘谨

  第二个对立面:人性的对比,Perry的淳朴与Dima的诡计(通过速记信用卡号可以看出)

  第三个对立面:品性的对比,绅士属性的Perry与黑帮属性的Dima

  三个不一样的对立面,很好的将导演脑中所想的意境诠释了出来,也将观众引入间谍片的套路。的确有一套。

  第二章节(英国篇)

  剧情到了伦敦,带着Dima给的U盘,Perry与Gail回到了英国

  第一个对立面:Dima的U盘。Gail对于U盘的存在一无所知与Perry肩负Dima赋予自己的使命需要将盘交给英国官员,从而获得庇护权)

  第二个对立面:同僚之间的对立,正义、执著又不择手段的Hector与利益熏心且老谋深算的Aubrey

  第三章节(法国篇 Paris)

  第一个对立面:英国高官vs俄国黑帮,一心为国效力而无视敌友的Hector与一心为自己家人安全考虑Dima

  第二个对立面:黑帮vs教授,深陷四面楚歌(被王子的从人监视)的Dima的沉着冷静与Perry的紧张焦虑

  第三个对立面:Hector的外在与内心的对比,一心想拿到罪证、而忽略保护Dima一行的Hector与袒露内心、真心救助Dima的Hector。他这样做,情非得已。

  第四章节(瑞士)

  唯一的对立面:王子故技重施,又想用出以前杀Misha的伎俩,却没有得逞。Dima的老练与王子的稚嫩

  第五章节(法国篇 Alps)

  第一个对立面:重回英国的Hector,慷慨陈词的Hector与漠然的众高官

  第二个对立面:在Alps的树林中,Dima对于Perry的感激表白与Perry的欣慰一笑

  第三个对立面:Dima的坠机身亡与Dima家人的重获自由

  最后一个对立面:影片最后的一系列镜头,手拿证据、高兴异常的Hector与茫茫人潮毫无所知的众人。这是一个隐喻:手握证据的Hector与那些手握大权的高官的决战,还未开始,鹿死谁手,尚未知晓。结果也有可能是Hector一骑绝尘,更有可能是所有的证据如泥牛入海,一切归于无有,不了了之。

  故事讲到这就结束了,结果如何?可能要看续集才能知晓。

  原文+图片可以在微信公众号”floyd与helen的旅途集锦“里获得。

  《我们这种叛徒》观后感(七):不是叛徒的我们看我们这种叛徒

  色彩很好,俯视的镜头感很棒。但是依旧掩饰不了剧情的拖沓。可能作为一部电视剧应该是这样的叙事方式或者发展进度。但是作为电影,作为一部类型片总是感觉少了点什么。可能是惊爆点或者说是悬疑的气氛的营造,或者说是其他,总之你会觉得这部片子给人的感觉是那么的不温不火。即使他这种题材是很好的。

  教授和律师这种搭配还是很新颖的,首先作为两个基本上都属于高层次的人群来说对于一些突发事件既可以有律师的睿智,也不乏教师的情怀或者说是大无畏。基本上不管在哪朝哪代读书人都会作为一种不怕牺牲追求某种精神的代名词。可以说黑手党元老选择这个教师作为自己最后的救命稻草还是有点独具慧眼的意思的。

  然而这一切进行的不是怎么顺利,倒像是某种非擦汗那个自然的桥段在作祟。本来很简单的事情非要用这么长的时间去叙述,而且是教科书式的叙述。我相信可以说对于类型片的拍法导演一定是谙熟于心了,将一句话故事拖出一个新长度这可能是导演的长处或者说是唯一优点。但我们还是感叹这个故事太长了。倡导我期间去了一回厕所,并且倒了一杯水都丝毫不影响整个剧情的发展。这不得不说是导演的败笔。没有很多环环相扣的细节来拖住观众,只不过用冗长的叙事来讲述一个并不怎么精彩的故事。但是有时候这样的话观众不一定会买账。

  其实这部电影的剧情基本上就会在一分钟之内讲完了。想要金盆洗手的黑手党大佬,由于担心自己的家人被祸及,于是托一个酱油牌的教授,将自己珍藏多年的内部犯罪证据交给警察叔叔,教授最终经历千难万险不辱使命。然而大佬最后用自己的牺牲换回了家人的存活,皆大欢喜。

  我数了数,1000字。可能我的叙述还是有点拖沓,但是和导演比起来这就是缩水版的缩水版的缩水版。显然这样的故事架构是不足以撑起整个电影的,这个充其量就是一个框架,但是你要往里面填东西的时候稍微要注意一下的。不然一不留神就会给人一个错觉,框架有了但是房子却成了一堆砖头,并没有呈现出美轮美奂的一面,相反路人路过后只留下“这是一堆砖”的论断。

  本来一个还算精彩的故事是有着很多的地方来发挥一下的,但是到目前为止你看完后我敢断言基本上用不了几周你就会彻底忘记有过这么一部电影。太尴尬了。

  纵使演员演技不差,但是就是缺了点东西让人驻足。刚刚及格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