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魔法老师》经典影评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魔法老师》经典影评集

2018-06-19 21:55: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魔法老师》经典影评集

  《魔法老师》是一部由特瑞·琼斯执导,西蒙·佩吉 / 凯特·贝金赛尔 / 罗宾·威廉姆斯主演的一部喜剧 / 科幻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魔法老师》影评(一):除了那坨奔跑的狗屎,根本毫无亮点

  本来以为是鬼马老师与顽皮学生故事,TM却又是一《冒牌天神》,只不过把神力换成了外星人给与的力量。但情节实在太扯,想怎么来就怎么来,想到哪里就哪里,而且人物设定也一点不讨好,就是瞎搞一通,玩玩屎尿屁,来点情色对白,即使有特效也救不了剧情负分的先天缺憾

  其实这故事显然是《土拨鼠之日》的山寨版,编剧的“创意”最先肯定来源于此,再加上《冒牌天神》神力,原本这两个相加会有点意思,但被编剧的拙劣水平搞砸了。除了那坨奔跑的狗屎,根本毫无亮点。

  《魔法老师》影评(二):只有预告片能看的年度烂片大作。

  为了制造笑点而将男主角塑造的如同弱智,硬憋出来一部并不好笑的喜剧片,我觉得任何一个智商正常的人在看了男主角的表现以后都会觉得这是个SB,很好奇主角不应该是代表观影群体审美趋向吗?现在流行当弱智了?

  好吧主角弱智也就罢了,你最起码故事得编的好一点,自己做出来的东西最起码得自圆其说吧?男主角被好友嫌弃,被恋人嫌弃,最低落时候说了句:“无所不能会让人堕落。”

  无所不能表示:“这锅也TM让我背?”

  讲真,就男主角这智商,基本告别生活自理能力了,你就算给他无所不能的能力,他也就是个战五渣的水平了好吗?为了强行让观众接受编剧的理念,就把观众当SB来忽悠这样好吗?

  浪费了我一个半小时,本来以为西蒙主演,最起码质量保证事实证明,烂片是不挑演员的。

  《魔法老师》影评(三):魔法老师影评

  其实整个电影就是一场梦,高能外星生物在摧毁地球前走了一趟例行程序,他们需要挑个地球人赋予心想事成的魔法能力,如果这人不干什么好事就可以果断把地球毁灭。于是默默无闻单身中学老师尼尔(西蒙·佩吉 饰)就当仁不让的被选中了。拥有心想事成的超能力,尼尔几乎无所不能,他可以随手得到金钱汽车美女,还有可以马上学会任何语言,可以让狗狗说话,但这些都是超能力的初级阶段,在电影观看的过程中,似乎观众不禁就会想如果我也拥有这种超能力,我会做些什么。然而无所不能的尼尔似乎并没有因为拥有了超能力而变得开心,他想让地球变得更加美好:让全球变暖消失,地球上不再拥有无端的战争....然而地球并没有变得更加美好,尼尔打破了地球的生态平衡,让地球变得更糟,变好或者变坏都需要一个过程,并不是一下就成型的。不错的电影,也挺适合小孩子看的,哈哈哈哈。

  《魔法老师》影评(四):脑洞大开,笑点很多

  电影主要讲了“Monty Python重组的“一群外星人,一个呆瓜英国佬,一条张口狗和一堆子蠢事”的故事”。一帮高能外星生物打赌要毁灭地球,在他们毁灭地球之前走了一趟例行程序,就是挑选一个地球人并赋予其心想事成的超能力。如果这个人不干好事,他们就果断把地球摧毁。于是默默无闻的单身中学老师尼尔(西蒙·佩吉 Simon Pegg 饰)无意被选中,并成了外星人最后决定是否毁灭地球的赌注

  《魔法老师》中的汪星人“丹尼斯”有着乖巧可爱外形,自影片曝光以来便受到极高的关注。搞怪的萌宠“丹尼斯”与呆萌的西蒙?佩吉对话逗趣十足,意外组成另类CP,颇具喜感。同时,《魔法老师》此次在剧情设定上打破常规的电影套路,萌宠“丹尼斯”开口说的第一句话就令人出乎意料,它大胆表白主人西蒙这一搞笑桥段,不仅加强该片的喜剧气质,更使得该片的剧情发展充满想象空间。这一搞笑桥段也引发许多养宠物网友对自己萌宠开口说话的想象。

  从电影中除了幽默,让人捧腹大笑外,还可以获得不一般的感受,我们因何而爱,而凯萨琳却因超能力而拒绝爱尼尔。任何事都是有自己存在价值的,我们需要付出,做平平淡淡的自己,过平平大胆生活,发挥自己应有价值

  天才喜剧大师罗宾?威廉姆斯对萌宠“丹尼斯”的配音,也为《魔法老师》增加了更多笑点,引人期待

  《魔法老师》影评(五):强烈推荐此片

  看完影片,我问我男票:“如果你有超能力,你要干什么呀?”他自豪的告诉我;“当然是世界和平了”,心里默默鄙视了他一番,嘲笑他的幼稚臭屁。心里暗暗想的是,如果我有超能力,我大概不会去使用吧,万物相生相克,不管我是用超能力弥补了我的不足,还是让世界更加完美,其实都会带来新的问题产生新的闹剧环环相扣密不可分自然是最好的状态,这样就很好啦,我很满足~

  没怎么说电影的事的呢,电影很好看,是我喜欢的英式喜剧的风格,观影的过程中欢笑连连,时常因为主人公的逗逼气质笑的岔气,也被狗狗的聪明可爱萌的一脸血,觉得女主好美,身材那么好,推荐大家去看,很适合放松心情

  祝大家天天开心,观影愉快~

  《魔法老师》影评(六):狗爪一挥,我的世界就这么被拯救

  咋看《魔法老师》,与《冒牌天神》多有相似之处,一个不得志的小人物小说写不出来,学生又不好教,还整天被校长喝斥,与心仪的美女为邻,低头不见抬头见,可人家根本看不上,家里除了一条会看电视和在家拉屎的萌狗,尼尔一无所有。所不同的是,《冒牌天神》里的金凯瑞因为上帝受不了他的抱怨,一时被赋予主宰世界的权利,《魔法老师》里的西蒙却是被几个无聊的外星人翻了牌子突然获得了心想事成的能力。

  同样是不得志的单身狗,金凯瑞在《冒牌天神》里的身份体面得多,布鲁斯毕竟是位新闻评论员,拥有包括女朋友蕾丝在内的许多观众,而西蒙在《魔法老师》里的理想职业小说家,但仅限于理想,因为这样就可以摆脱A区38班那帮熊孩子老板夹板气,可是他的书写得并不太顺利,他每天在写作噩梦中惊醒,然后继续噩梦般的教师工作。然百般不是的尼尔也有一点好,那就是他不必像布鲁斯那样被莫名其妙倒霉,没有莫名的胖揍和臭水坑恭候。

  影片名叫《魔法老师》,其实跟我们所理解传统魔法毫无干系,影片中既没有飞行扫帚,也没有魔法棒,尼尔所在学校更不是什么霍格沃兹学院,影片的故事甚至可以说跟学校和老师的职业身份没多大点关系。片中所谓“魔法”来自于外星生物赋以的超能力,可以说是科幻使然,但却不讲求没有什么科技原理,外星长老们就像是《冒牌天神》里的摩根弗里曼,说给你能力,你就有了魔法般的能力,只是英国人并不像美国人那么热衷于宗教玩笑,他们把问题的源头指向了宇宙深空。说到底《魔法教师》是把科幻和神力来了一次嫁接,只是把《冒牌天神》里的上帝外星化了,其中长老们的迂腐逗比,以及宇宙各种族动不动发牌子的设计分明是对《银河系漫游指南》的敬意

  片中主人公突然有了“心想事成”的超能力,生活的平衡即被打破,然而生活并没有因此变得美好,意想不到的糗事接踵而至。比如尼尔躺在床上想看楼下心仪的大美女,美女是看到了,同时他的窘迫也被美女看见。哪怕他想做点好人好事,希望世界不再缺粮少米和无条件停止战争,引发的却是更多的麻烦。尼尔“心想事成”所牵引出来的“世界”,和魔幻电影里变出个物件不同,更讲求蝴蝶效应,牵一发而动全局,就像是《无姓之人》中的平行宇宙,只不过《无姓之人》中的平行宇宙是线性的平行剪辑,而《魔法老师》中的尼尔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宇宙”是非线性的,像是“宇宙碎片”。

  《魔法教师》作为“教师节”爆米花喜乐大餐再适合不过,但它与《无姓之人》等追求烧脑与人文的软科幻故事追求不一,其喜剧手法也略显老式。片中最大亮点是尼尔家的那条狗,当狗狗被主人赋予人语,狗逻辑的笑点点亮了一整个宇宙,狗逻辑和人逻辑出入,尤其是人所以为的狗逻辑被狗理智一一拆解时,我的宇宙观瞬间被摧毁并重构。更没想到的是,关键时刻拯救地球的也是这个萌萌的狗逻辑,让我对抗拒养狗这件宇宙大事突然有了新的看法遗憾的是,编剧一开始把汪星人设计得小讨厌,每每破坏尼尔与凯特琳的好事,以至于我只记住了汪星人“水管工”和“基友”等小昵称,而忽略了它的大名

  《魔法老师》影评(七):在爱情里,你想拥有超能力么?

  挺值得深思的一步影片。

  影片里,男主角尼尔拥有超能力后,最想做的是就是希望能够让自己倾慕已久的邻居凯瑟琳,也能喜欢他。在尼尔使用超能力时,会不经意给周围的人带来一系列困扰和麻烦,也因此给凯瑟琳留下一个随心所欲、不顾他人意愿、强制操控他人的印象,致使让两人关系恶化,变得更遥不可及。还好,后来阴错阳差,尼尔失去超能力,两人又在一起了。

  我的爱情里,不需要超能力,

  不管喜不喜欢我,我只要最真实的你,只要最真实的感受

  要两颗心自然而然地互相吸引、彼此靠近……

  《魔法老师》影评(八):爱既能挽救灵魂又能拯救地球

  不可否认,这是一部能带给你足够惊喜的幽默科幻片,影片的开场让直接代入外星人,瞬间抓住观众的心。外星人想要毁灭地球,就必须先找一个人并赋予他超能力,如若这个人不做好事,那么地球也将面临毁灭,而西蒙•佩吉饰演的单身不得志的中学老师尼尔被选中,以此展开剧情,单就普通人突获超能力这个点就足够带给观众无尽的遐想。电影也始终围绕着这一点来营造各种幽默、传奇的桥段,笔者以为电影更深层次内涵是在言说人的欲望

  从开始丑陋的外星人进入剧情,随后西蒙•佩吉拥有了超能力,当拥有了超能力之后,他便为所欲为,把对世界的不满和吐槽全都通过超能力来实现,期间还帮助他的同事实现了屌丝逆袭。但是后来随着他的膨胀和他的肆无忌惮,终于因祸上身。他的情敌将他绑架,并利用他的超能力为所欲为,将整个世界弄的越来越糟,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他所深爱的女孩将他救出,并让他明白了被别人控制人生即使屈服了,也不会长久幸福道理,所以西蒙•佩吉决定放弃超能力,最终抱得美人归。由此可见,爱真的很神奇,他既能挽救人的灵魂,又能拯救地球。

  其实,我们任何一个人,都幻想着自己某一天能突然获得超能力,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一切,实现那些不可能。而电影中的西蒙开始是为了满足自己的欲望,但发现自己应该用自己魔力去帮助其他人,让整个世界变好,但却好像并没有那么容易,反而带来更大的灾难。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私欲,但最后的狗狗丹尼斯确表现的确让所有人很诧异,为了自己的主人让魔力的人消失。

  整部影片,其实就是典型的英式黑色幽默,男主获得超能力后的随心所欲实际上也合乎情理,只是拥有强大力量的外星生物却意外的蠢萌。影片的结局实际上也是挺出人意料的,有点欧亨利的感觉,稍稍带点讽刺,也充满了黑色幽默的感觉。电影的摄影角度也是英式的一如既往的好,如果单纯地给孩子看,这部电影无疑是一部很好的科幻电影,摄影风格的出彩加上喜剧元素的充斥,躲在黑色幽默背后的纯正三观,当然也是片子的亮点所在。

  演员方面,西蒙的演技一如既往的好,在影片中塑造的人物形象算得上是屌丝逆袭成功,但最后又回归正常生活;贝金赛尔中规中矩,人物故事线没有西蒙多,但胜在身材好,且演技高;最逗的当属里面那只叫丹尼斯的狗,真是拯救地球的英雄啊…如果不是它最后的决定,地球就完蛋了,从侧面说明狗狗确实是人类忠实伙伴

  一部很轻松的电影,每个人都有过控制一切的想法,但当超能力真正的降临在自己的身上时,却不能尽如人意改变世界是一件复杂的大事情,不能一蹴而就,把大事情想得简单了就做不成大事情。当一个人真的拥有了超能力,他是否还会像以前一样做一个好人,他是否还能像以前一样尊重自己身边的人,他是否能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人性的复杂在这部电影中也展现淋漓尽致

  《魔法老师》影评(九):令人捧腹的西蒙·佩吉

  感谢片方给了一次提前观影的机会,能够提前观看这部搞笑片。影片由当下大热的《星际迷航3》中蒙哥马利·斯科特的扮演者西蒙·佩吉,与英国美女凯特·贝金赛尔主演,既有英式喜剧的风,又有《哈利·波特》式的魔幻元素。剧中西蒙·佩吉扮演的是一个懒惰、不求上进的中学老师,因为意外获得了外星人的超能力而无所不能,从而发生了很多搞笑荒诞的事情。他在剧中趴在地上吃狗粮的样子真的很拼,但也丝毫抵挡不住电影的搞笑点,尤其是女主来到男主家中,那只会说话的狗狗丹尼斯与男主的对话令人大跌眼镜,也把女主给气跑了。剧中狗狗丹尼斯的配音很搞笑而且嘴型也超像,最后结尾部分,丹尼斯想到了要摧毁罪恶的源头,最终拯救了地球,不愧为人类最好的朋友。看完整个电影,不光有搞笑的成分,而且还有令人思考的部分。

  《魔法老师》影评(十):这个老师用魔法污出了天际

  在看《魔法老师》之前,脑海里不自觉的想起了曾经的《魔法保姆迈克菲》,那是一个保姆用魔法来教育和感化一家顽皮的小朋友的故事,两部电影,展现了两个年代的两个不同的“顽劣”家庭,带来满满的喜感和深深的思考,妙趣横生。但当开启《魔法老师》之后,才发现,这次影片中的老师尼尔,并不是春风润桃李的为人师表,虽然有关他施魔法付诸教育,也有片段一二,但大部分还是围绕和自己的工友,以及美腻的女邻居之间的故事,友情、爱情,在他一挥手之间的魔法中,谐趣虽无限,恶趣味也十足。

  扮演魔法老师尼尔的是著名演员西蒙·佩吉,话说这个暑期,西蒙·佩吉可是红透了半边天,先是声音出演了《冰川时代5:星际碰撞》中的黄鼠狼巴克,然后又投入到《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中出演担当重任的工程师斯考特,可是在《魔法老师》中,他的转变实在太剧烈,本来是一个庸庸碌碌的小人物,有那么一点才情,却又爱做白日梦,却突然拥有了可以改变世界的魔法之手,这个画风太难用文字形容,但对于尼尔这样一个“俗”人,便开始惹出一连串的大糗事让人捧腹,西蒙·佩吉的喜剧天赋,绝对是让人刮目相看的。

  可能影片中的许多细节,都没有办法一一道来,毕竟太多的段子层出不穷,先说尼尔第一次施展魔法,便是骑行在路上时,被疾驰的车辆撞到,汽车落荒而逃,尼尔挣扎着吐出了西方人的国骂——F***,开车的男司机瞬间有了被F***的奇妙感觉,一路颠簸着驶向远方……再说尼尔是如何发现自己的超能力,是回家之后发现了狗狗的便便在地上,拿起小铲来清除,并警告狗狗说:如果便便自己会动,就不用拿小铲来麻烦了!于是奇迹出现了,两坨小便便立时站了起来,犹如两条腿般扭着扭着跳进了马桶……

  仿佛开启了全新人生的尼尔,从此更加脑洞大开的使用自己的超能力,他弹指间让外星飞船炸了自己痛恨的第十教室,发现状况严重后又忙乱中将全世界的死人全部复活,看着太平间突然坐起的尸体,还有漫山遍野从坟墓里爬出的僵尸,完全是折腾全人类的感觉,当然,他所使用的很多小伎俩,还是能看出一个凡人的小机灵,让讨厌自己的校长恭维自己,让喜欢的女邻居爱上自己做的饭,让自己的狗狗丹尼斯张口说人话……等等等等,后来也给自己设定了一个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活神仙日子,这也没错,毕竟拥有了神力的他,已然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的神,这种感觉比另一部影片《天神下凡》还能激起普通观众的欲望与梦想的共鸣。

  当然,有魔法,就会有阴差阳错的误会和匪夷所思的遭遇,所以有关搞基啊人兽啊施虐啊种种,简直是重口无下限,但笑果却是近年难得的高潮不断,毕竟,一个尼尔承载了整个地球的安危,尽管他也不知道事情会有这么严重,但他也确实承载了全人类小人物的种种梦想,当白日梦变成了可实现的真正境遇,由时间和空间的错位所引发的一系列事件,完全是无法预料下一秒的节奏。令人稍感哀伤的是,为片中尼尔的狗狗丹尼斯配音的,是已故的戏剧大师罗宾·威廉姆斯,这部影片算是他的最后遗作,不过能在他带来的爆笑中再一次缅怀这位把一生都奉献给了表演事业的笑匠,也是给他最大的安慰。

  其实有关电影《魔法老师》中的魔法起源,还是来自于当年人类发射卫星时所载的故事板被外形智慧生物截获,然后要考验下这个星球的生物是善是恶,便随机选取了一个人,赋予他天降神力,给了十天的世间进行考验,于是我们可爱的不得志中年老师尼尔,便中了这个千载难逢却也是肩负着整个地球存亡的上上签,于是,连场好戏就此开始,当然,最后这个魔法也是穿越了天际,尼尔用它来消除战争,阻止全球变暖,让全人类都有饭吃,有房住……简直就是救世主的存在,只可惜事与愿违,这都是后话,要看了电影才明白就里。

  总之,《魔法老师》借一个普通男人之手,挥斥了方遒,污出了天际,却也爱尽了世界,还是很值得关注,毕竟能进入内地的院线,肯定也会适合国情的进行部分的软化处理,从而更符合国人的欣赏习惯,语言有隔阂,但喜感却是全人类共有的财富,《魔法老师》给了国内技穷的喜剧片,太多的启发,也给了国内的喜剧观众,一次如饥似渴汲取笑能量的机会,这很难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