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The Other Side》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The Other Side》影评10篇

2018-06-20 21:56: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The Other Side》影评10篇

  《The Other Side》是一部由Dave Rodriguez执导,短片 / 剧情主演的一部美国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The Other Side》影评(一):一生一世宿命

  生命旅程就像苍耳的旅程一样,挂住了动物皮毛,可以奔赴远方。但是无论奔赴的是何处,它们所到的地方都是泥土,它们最后的结果都不会因为它们不同经历改变

  影片《the other side》讲述的是一只小蚯蚓在不断的向前开发新的领域遇见的种种事情,在这个进程中,它遇到了有共同目标同伴,遇到了自己敌人大鸟,最终逃脱不过命运安排,与自己的同伴先后被大鸟吞入腹中的故事

  影片刚开始画面呈现的是一幅沙画,由于是在地下,沙画更加能体现出地下沙土的质感。小蚯蚓在沙土中行进自如,因为那是它生长的地方,它对这里十分的熟悉,它在沙土中爬来爬去,在沙土中绘制出一幅幅精美图画。在它遇到自己同伴的时候,它们的笑声十分的轻松,带着小孩子特有的稚嫩,它们在自己的土地上充满着欢笑,尽管在选择路途中会发生小摩擦,但是都不能改变它们的友谊,在接着前进的路上,它们还是会相互遇到,彼此的感情任然在。当两只小蚯蚓爬出沙土,看到了一幅美轮美奂的外面的世界,这是一幅精致颜料画,对小蚯蚓有着相当大的吸引力冲击力。然而,在小蚯蚓还没有从外面的美好中抽身出来时,巨大危险已经向它袭来,紧接着自己的同伴被大鸟吃掉,小蚯蚓的哭声令人深思。

  影片中的音乐始终是一种节奏活泼明快的音乐,无论是在小蚯蚓在沙土中玩的时候,还是在被大鸟追逐的时候,音乐也只是渐渐的变化,没有特别大的起伏。音乐的节奏也在暗示着两条小蚯蚓的命运。

  在影片快结尾的时候,出现了和开片一样的场景,小蚯蚓缩成一团,躲在沙土中。在影片的开头,小蚯蚓是活泼可爱的,然而在结尾,小蚯蚓是瑟瑟发抖的,充满了恐惧。开头小蚯蚓挖土节奏十分的缓慢,而到了最后小蚯蚓挖土十分的决绝,这充分体现出了小蚯蚓对于外面世界的厌恶,对于外面危险的厌恶。

  影片中的小蚯蚓就好像现在拼命往大城市奔的人们一样,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好奇,但是却没有考虑到外面世界的挑战,渐渐的在前进中失去了自我,开始被命运玩弄,逃不过命运的安排。

  小蚯蚓第一次哭是因为同伴死去了,小蚯蚓感觉十分的伤心,因为它们一起玩过,一起经历过。然而小蚯蚓的第二次哭,声音十分的悲痛,那是对命运痛斥,它为自己命运的卑微感到伤心,对自己的余生感到十分的恐惧。无知者总是无畏的,成长需要付出惨痛代价

  小蚯蚓最终也没能逃过命运的安排,在爬到世界另一端的时候,也没能改变自己被吃掉的命运,最后三只大鸟的出现,也就预示着小蚯蚓会被吃掉。

  命运总是有着这样那样的安排,无论中间经历过什么,任然逃不过命运的安排,就像小蚯蚓一样,逃不过被吃掉的命运。

  《The Other Side》影评(二):命运?

  俄罗斯影片《The Other Side 》通过两只小蚯蚓“不同选择相同命运”的故事,诠释了命运的不可抗性,表达了“宿命论”的主题

  影片一开始,画面一片漆黑,只有一双眼睛眨巴着。紧接着小蚯蚓开始拱土,像是一出世便知道了自己的使命一般。

  整部影片的矛盾冲突走向重点,便是两只小蚯蚓意见相左,对于向左还是向右产生分歧。最终两只蚯蚓都按照自己的想法向前爬行,其中一只从土中弹出,落在一只蜗牛旁,另一只则露出土面半个身子

  此时,画面硬切由黑色主调变成了暖色调。两只蚯蚓在惊讶之中音乐变成了舒缓调,搭配富有印象主义风格风景。斜洒下的阳光蓝色海面和纵横的山脉,使气氛变得分外和谐、轻松。

  天空中霎时飞来一只有着印度风格的大鸟,落在露出半个身子的蚯蚓身旁,未经世事的小蚯蚓还并不知道眼前这只大鸟的危险,一脸好奇的与大鸟四目相对的观察着,此时的音乐还是柔和温暖的。忽然大鸟张嘴叼住蚯蚓,音乐旋律急转直上,节奏紧张而跳跃。

  活下来的那只蚯蚓因又一次的受到大鸟的攻击而失魂落魄,幸而有惊无险。回到土壤里封闭了所有出口,填住了各条道路,回到了最初阴暗但对它来说最安全的小圆圈中。蚯蚓填土时快速的影调,和快节奏的音乐,表现出了蚯蚓的紧张与害怕。

  拉镜头用全景将小蚯蚓放在了画面的正中间,并配以外界的天空、云朵和风声。又运用了几个镜头专门展现外界美丽目的景色。这也正预示着小蚯蚓不止于此。它在大喊几声后,下定决心向下钻,一直向下。

  近乎十秒的镜头里只有小蚯蚓钻过的路和它向前爬行的声音。音调也由单一变得复杂和紧张,预示着接下来的危险。 推镜头看到了小蚯蚓破土而出,吮吸甘露的轻松气氛被忽然入画的四只大鸟打断,安静几秒后,四只大鸟同时大叫向前奔跑,从左侧出画。不论是从“the side”还是到“the other side”,都终究逃不过既定的命运。

  至此固定镜头“THE END”,结束了整部影片。

  《The Other Side》影评(三):活

  有生必有死,凡万物有生则有万物之死。一切的存在都是那么的必要,一切的消失都是那么的无关紧要

  存在在这个世上,便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奋斗去消磨生命,等到一天生命消磨光了 。那么也是你该走的时候了。

  在我们生命中有一个神奇东西名为感情,无论亲情情爱情或什么情,都是在你茫然有些无聊的第一次生命中遇到的人。他(她)或许带给你一些快乐,让你在无聊日复一日的生存中找到一些乐子。在你漫长无聊的生活中突然有人给了你快乐。那么他(她)便成为了你的救世主。你觉得他(她)改变了你的生活。于是他(她)便成为了你生命中重要的人。

  也许你们互相陪伴很久,但有一天上帝会安排一些事情使他(她)离开你的生活。小泥鳅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 可另一半被可怕鸟儿吃掉。他内心是否充满了仇恨 ,鸟儿弄死了他最心爱最珍贵的人,他是否要复仇要弄死鸟儿。我相信他内心绝对有仇恨的影子即使不长不大 。在复仇很生存中他选择了生存。这便是本性,求生的本性。即使搞不懂活着的意义,但仍然想要活着。这似乎是一条铁规。于是他开始为生存而战。到最后即使你再怎么逃,你也逃不过死亡。也许死亡的那一刹那,你懂得了活着的意义就是活着。

  《The Other Side》影评(四):你在地球的另一边

  画面一开头,是棕色背景配上欢快的音乐。突然给人一种《鼹鼠的故事》的感觉,随着小蚯蚓的努力,他遇到了另一只小蚯蚓。两条蚯蚓一起爬,互帮互助。音乐开始转变带一些些柔情,好似在告诉观众,小蚯蚓内心的欢乐和不孤独。两条蚯蚓在分叉路上,起了争执。各走一方,在两条蚯蚓争吵前没有了背影音乐,而当两条蚯蚓,确定自己要走自己的路的时候,音乐忽然响了,但是只响了一下。两条蚯蚓,各走各路,最终不约而同的到达地面时候,音乐换成了清新浪漫的曲风,带着一点点圣洁教堂音乐的感觉。颜色也变成暖色调的童话故事的颜色,忽然天敌出现,一条小蚯蚓被鸟吃掉,背景音加了些鼓点。另一只蚯蚓在与鸟一番斗智斗勇之后,又回到了自己曾经待过的那个黑漆漆的洞穴了去了 。

  《The Other Side》影评(五):虽死如秋叶,但曾生如夏花

  俄罗斯的动画短片《The otherside》,译为世界的另一端。讲述的是两只小蚯蚓挖掘道路探索新世界,产生分歧,最后也不过是同一结局的故事。影片开头出现:“Film By Mikhail Aldashin”的字样黑暗中出现一点亮光,而蚯蚓就出现在了居中的位置,直接向我们表明它便是本片的主人公

  小蚯蚓试探性地挖掘着道路,到了后面毫无顾虑地挖掘,带着对这个新新世界的好奇。明明是两条道路,它却和另一条小蚯蚓相遇了,既定的宿命,它们一起探寻着一个未知的世界,在土壤中画出奇异的花纹石头的阻拦也挡不住它们对外面的渴望,当面临选择,它们各种坚持,走向了自己的命运。

  当接触到阳光时,画风一改前期的黑色的基调色彩顿时变得斑斓起来,浓烈的蜡笔画风格,带来童趣意味

  似乎命运就从它们分成两路那一刻就决定了,向左的蚯蚓,一路平坦,没有阻碍,所以遇到蜗牛,平安无事,而向右的那条小蚯蚓却是土壤里暗含着石头,所以向右的小蚯蚓便遇上看鸟,鸟的画风有着强烈的毕加索抽象派画风,鸟的不可一世与蚯蚓形成了强烈的反差,蚯蚓凄厉的呼救,不愿意被吃掉和被捉到的无奈与影片音乐形成强烈对比,明明是无比凶险的情景,音乐却是节奏欢快的,带着明显的俄罗斯手风琴风格。

  见到同伴的死亡,另一只小蚯蚓是无比害怕的,它的痛哭不仅是为了同伴的死亡,还有自己的渺小。它躲进自己原来的一个狭小空间,而和同伴一起探索过的道路也一同消失,仿佛一开始便没有过同伴的出现。它为自己哀嚎着,但见过阳光,怎么会甘愿在黑暗中苟且。

  它选择了向下而行,希望找到新的世界,如片名一般,它去往了另一边。在倒置的画面中,阳光再次照耀使小蚯蚓再度变成粉色解脱似的闻着花朵,在观众认为不同的选择是可以带来不同的命运的时候,影片却出人意料的告诉观众,另一端依旧危险重重。三只大鸟出现在画面中,就算换了一端,始终地球是圆的,兜兜转转,不过是殊途同归。既定的宿命,但至少生如夏花之绚烂,哪怕死如秋叶之静美

  《The Other Side》影评(六):没有什么能阻挡,虫子自由向往

  动画短片《the other side》讲述两只在地下相遇的虫子,对于前路有不同的选择,但是结果都是成为鸟的食物的故事。

  开始在地下的部分色彩大致为褐色,深橘色比较压抑,搭配轻快的配乐称托出两只虫子未遇见前的孤独和遇见后的喜悦,了。两只虫子遇见后,和人与人之间一样一起奋斗,玩耍,一起面对困难。然后在关于去哪一边而意见不合最终分道扬镳。这一系列变化中,色调和配乐风格不变,欢乐始终和无奈,迷茫交织。

  两只虫子到地面后,色调变成暖色,音乐变的激昂。虫子内心的激动也是对人在面对新世界时的内心活动。但是两只虫子还没有开始,一边就遭遇了一只鸟的捕食,鸟的形象也很怪诞,尖利的嘴和爪子,长在一边的眼睛,诡异的笑这使人想到毕加索的绘画风格,把一些情绪,如恐怖残暴极端放大。这只鸟是虫子们在地面遭到毁灭灾难形象概括,也是人现实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的夸张比喻

  其中一只虫子在,另一只虫子死后也遭到鸟的捕食,它逃入地下。把自己封闭在一开始只有方寸大小天地里,色调又归于暗淡,天空的亮色与地下的暗形成鲜明对比。虫子终于受不了,大喊之后,开始向下打通道,在漫长的过程后它到了地球的另一边,它爬到地面,闻着花香,突然三只鸟出现向虫子在的方向跑去。动画片结束。虫子的结局观众都已明了,充满黑色幽默

  这部动画片讲了两只虫的一生,也讲了人的一生。不论你之前做了多少选择,有了多少成就,结局都是死亡。这是世间万物都摆脱不了的宿命。看透之后,包袱和顾虑也会放下了,也就能大胆去奋斗,去做选择。遇到困难也不要就此退缩。

  那一只虫子,在见过外面的世界后就再不能忍受地下的无聊,那怕那里是最安全的。

  《The Other Side》影评(七):探索与生存

  这个短片《The Other Side》是讲了一只小虫虫在地里攀爬遇到了另一只小虫虫。两虫初识,邂逅,一同在地里不断前进,直到爬到地面,遭遇天敌,丧失伙伴。为了保住性命,索性重回地里。然而好奇心使它爬向了地面的另一端。当它费劲心思到达另一边,发现天敌仍在…

  《The Other Side》影评(八):世间悠悠命运难猜时

  如微尘羽毛,我们无法预知它们飘向何方。世界上什么能长存,一切尽是未知数,即便是走向消亡,也不过是命运使然。 影片《The Other side 》讲述的是两只蚯蚓不断开拓自己新领域,来到外面的世界,然而先后被天敌吞入肚中的故事。 而它们的宿命,在影片中多次都有过示意。 影片的开端,轻快的鼓点拉开帷幕,一只小蚯蚓在黑暗中眨着眼睛,然后迅速向外拓宽自己的领域,向我们展示强大生命力,也昭示了它的生命轨迹。 这是的色调主要是偏灰色的冷色调也为主,地下世界的光亮也是来自于蚯蚓所扩宽的空间。 另一只相同的蚯蚓于是也出现在它的视线中,它的伙伴在初识时选择装死,既俏皮生动,这是它们面对外来者本能保护反映,但是当它们熟悉来者无敌意后,就恢复可爱的一面,也为之后两只蚯蚓成长为“革命友谊”打下了基础。 这两只蚯蚓,选择不同的分叉去扩展,却几次三番,在地下世界重逢,这样的重逢看似巧合,实际上也充满了戏剧性的一幕。也有了些“殊途同归”的味道。 当它们共同遇见一个大石头时,影片的变成偏黄的暖色调,两只蚯蚓从石头两侧出发开僻道路。 外面的世界呈现一个高度饱和的色调,光是很强烈的,蓝色的天空象征自由的天地,草木茂盛,和阴暗的地下世界形成鲜明的对比。 两只蚯蚓从两个出口出来,一边和蜗牛相处愉快。另一边发出了鸟叫声,它们的天敌登场,这一只蚯蚓吞入肚中,剩下的蚯蚓躲入地下世界以为躲过一劫时,它将地下世界又恢复之前的样子,但是它又开始向下拓展,镜头反转,蚯蚓又来到外面的世界,以为万事大吉,最终还是遇见了天敌。 无论,两只蚯蚓怎么选择,都无法改变同样的命运,因为世界的另一边总是同样的故事。

  《The Other Side》影评(九):乐天知命

  ――浅析《The other side》

  短片《The other side》讲述了两条蚯蚓向往美好世界,却最终被命运玩弄的故事。短片以戏谑的方式表达了命运之于生命的决定性,欢快的节奏也无法逃出悲剧的结果。

  短片以蚯蚓和鸟投影万物,其本性展露地十分到位:因害怕未知而装死、偷懒、合作、有分歧互相嫌弃、舍小取大、因死亡而挣扎和痛哭、向往美好、充满希望等等,而这些生活本性皆敌不过命运的安排。命运给了蚯蚓多次选择:永远呆在土里或出去、石头的左侧或右侧、地球的两边,然而无论是哪个选择,蚯蚓命中必有一死。片中鸟虽然暂时吃掉蚯蚓,然鸟也难逃一死,死后又为蚯蚓所吃,以此循环。蚯蚓和鸟都执着于美好,但它们并不知何为“命”,而人有“乐天知命”之说。“乐天”的前提是懂得万物法则与生命的含义,即“命”。

  画面和音乐是短片最出彩的表现形式,幽默的画面、怪诞的音乐两者的巧妙应用使短片充满趣味。短片开始于暗调的土地,蚯蚓开始蠕动的同时,喜感的音乐响起,并且音乐的节奏和蚯蚓的蠕动相契合,营造出有趣的氛围。蚯蚓出洞后,画面色彩突然明亮,音乐也急转地极具神圣感,极好地烘托画面。然而鸟的闯入,使得音乐立刻变得怪诞,与蚯蚓被吃的画面形成对比,表现了戏谑命运的主题。画面的色彩和音乐在蚯蚓的不同处境中变化,而音乐却在蚯蚓到达世界另一端时保持怪诞,暗示了命运的不可抗拒性。

  短片中鸟的形象和“外面的世界”极具特色,是毕加索绘画的风格。画面具有颜色呆板,缺乏体积感的特点,美好的事物却塑造的并不和谐,暗示美好的世界裹藏着危机,命运的影子无处不在。

  短片的叙事风格幽默诙谐,节奏张弛有度,以小切口讲述人生万物无法抗拒命运,而人却可以在懂得万物法则的情况下乐天知命。

  《The Other Side》影评(十):“隐”与“现”的挣扎

  “隐”与“现”的挣扎

  另一边,是未知的。而我们现在所处的境地,使得精神和肢体受到了束缚。总是想要挣脱束缚去探索外面的世界,在寻求自由的过程中,历经千辛万苦费尽周折,还是回到原来的路。 《The other side》讲述了两只蚯蚓向外探索新世界所遭遇的坎坷。画面一开始呈黑色,画中央出现的一只蚯蚓通过自己的身躯蠕动来不断向外拓展道路,随着欢快明朗的音乐声响起,蚯蚓的身躯与旋律的跃动融为一体。当它遇到同伴时,两者风趣幽默的交谈和肢体上的碰触渲染了影片的气氛。这拟人化的比喻给人一种孩童般可爱真实的感觉。随着节奏的加进,两者最后在大石头的地方意见发生分歧。道不同,不相为谋。最终都爬出了土壤看到了五彩斑斓的世界。

  这时画风开始转变,河流,花草,大树,小山。一切都是它所憧憬的,缓慢的音乐响起,给人一种凄凉的感觉。然后电影的另一个主人公出现,它的形象看似古怪尖钻。蚯蚓试探性的询问反而被它的尖喙叼起,两者的形象在这是有了强烈的对比,一个是居高临上体型庞大,另一个是身躯柔软,毫无抵抗力。也说明了弱肉强食,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这一道理。尖喙鸟将其咽下并消化掉是对另一只蚯蚓的嘲讽,也是对于自己在自然界的强大而自信的表现。这时另一只蚯蚓企图爬出来,可凄惨的风声就告诉了观众它将面临灾难。只见尖喙鸟飞临直下捕捉这无辜的蚯蚓。幸好蚯蚓的身躯较小使得它有足够的空间去隐藏自己。但接下来紧张而趣味的场景就给蚯蚓的命运又覆上了一个安全气囊。当一大波蜻蜓从头顶飞过的时候,也算是对蚯蚓的救赎。但同时也给影片的主题作了更为显著的暗示。

  最终,蚯蚓逃离了这里,选择了“隐”向the other side跋涉。在另一表面,又一群尖喙向它飞来。它还是没能自我救赎。

  自然界万物遵循弱肉强食的法则,虽然个体的力量各有不同,但自己所期盼的事情总要去尝试,即使我们没能达到预期的目的,但过程的斗争是对自我评判的最好激励。“隐”还是“现”,随它去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