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超能力者》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超能力者》经典影评10篇

2018-06-24 21:52: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超能力者》经典影评10篇

  《超能力者》是一部由金民锡执导,姜栋元 / 高修 / 郑恩彩主演的一部科幻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超能力者》影评(一):让我们都来信春哥神教

  本来这部片子还算不错,可以有个四星,无奈结局生生扣掉一分,实在很让人蛋疼。终于才领悟到原来我们的“林代理”原来是入了春哥神教的,超能力者怎么还可能允许不输??任你东西南北风,我就是能原地满血复活,比星矢还小强,比《甲贺忍法帖》的反一号药师寺天膳还能活得欢蹦乱跳,最后还能客串一把闪电侠...没治了。导演,选哪个结尾也比这个的好啊....

  好吧,言归正传。除了结尾的部分还是勉强四星的,要是再多点超能力者的内心挣扎刻画就更好了。本来这是个蛮好的心理刻画的题材唯我独尊孤独感;大开杀戒的扭曲心态养成......为了追求刺激感官效果节奏起见,动作戏份还是明显压过了内心戏。

  另一个方面,看看搞笑成分,首先就是13个工友排排坐吃饭,中间的“耶稣”在老板娘大喝“谁没交饭票”的叫嚣声中讪讪地站了起来,恶搞!再说韩国电影里首次冒出韩语流利得比韩国人还溜的加纳和土耳其二人组,很新鲜。第三便是老板的葬仪上,旁边两家一家唱着耶稣的赞美歌,一家是和尚笃笃地敲着木鱼念经,有点喜感。

  tw:这部戏能归入科幻么?身体异能似乎和奇幻魔幻更沾边吧...

  《超能力者》影评(二):超能力神经

  一星半给姜东元和高修的二人组合,半星给高修的奇兄怪弟。基本就是一怪兽打怪兽,打完了怪兽,才发现自己也是一怪兽,浪费帅哥二人组。要知道这是韩国我最喜欢的两张面孔,可他们俩是出了什么毛病,挑了这么部滥片来演,完全没有交流故事胡编乱造,导演手法幼稚,女主角基本无戏可演(其实两男主也没啥戏可演,姜东元基本负责瞪眼,高修基本负责出血),不一会就上演一遍群众演员集体一二三木头人,最后结局傻气傻气就这么出来了。你说人眼也是有视觉盲区的吧,可姜东元的超能力眼,咋连这个都没呢,整一邪教教主。他拖着残废小细腿往那一站,除高修与初生婴儿外,人类无一幸免。

  整体怎么说呢,基本就是姜东元=X战警里的独眼龙+简,而高修=没爪子金刚狼,二人大乱斗。姜东元越来越瘦,高修越晒越黑。

  你说我居然忍受满了两个小时一直到字幕出来,只能说明,一,我真的很花痴,二,我真的很能忍。

  《超能力者》影评(三):我就是一个无可救药的腐女......

  为神马我看到后来越看越觉得腐……

  整部电影就是两个隐藏在芸芸众生之中的超能力者惺惺相惜相爱想杀的故事(大误!囧)作为反面大Boss的娃儿从头到尾貌似都没有名字啊,根据电影守则,一般情况下这种人物背后必然都有着一部海一样深沉血泪史,这部一个半小时的电影比较简单,所以对于主角之一的过去经历也就一个被父母嫌弃带过了。而作为正面的主角林代理,原本是一个中学毕业到处打零工的小小人物,要说他的不同寻常,以往也就表现在“不容易死”这点上,啊呀,真是打不死的小强来着,当然在两个主角针锋相对时候情节恰到好处地让我们的林代理又拥有了一项特异功能——不被用眼睛操控他人行动的反面Boss控制。在木有摸清楚事情来龙去脉之前就妄自试图反抗结果就是让敬爱的社长被咔嚓了,然后我们的林代理就凭借着圣斗士星矢般的顽强毅然决然地走上了复仇&为民除害道路……

  这部电影里面还真是充斥着各种让人想吐槽的地方啊,什么那种实在是让人囧之又囧的兄弟情啊,什么隐藏在汽修厂民工中的发明天才设定啦(为什么我想到了青蜂侠里面的周董……),什么最后林代理因为实在是无计可施选择同归于尽方法啦,唉,满满的悲情背后就是满满的奸情,所以不好意思后半段我就当成搞笑片看了……

  《超能力者》影评(四):《异类不同人生选择》

  都有超能力,两人两种截然不同的人生选择。

  有社会原因有自身的原因,我个人认为社会占了很大一部分。

  ……我看电影除非小明这种烂大街名字都记不住主角名字,就用A和B代替了。

  A和B都是生活底层的人,两人成年之前并无交集,对于B的童年电影中给了描述而A并没有。

  电影开头交代了两人的背景,正是生活的背景导致了两人不同的人生选择。

  具有控制人的能力,母亲知道他的能力还尽心照顾他但对他的超能力有恐惧,B的父亲残暴打骂母亲,年幼的B控制了父亲让父亲自杀,母亲恐惧带着B一起自杀,然而母亲却被B控制没能成功。【这里有一个细节,B控制母亲去自杀,然而最后关头让母亲脱离了自己的控制,没有杀死母亲。】

  运用超能力犯罪杀人,没有任何的犹豫,然而他行走时的跛脚却让人对他恨无能,反而感觉可怜。他的那些杀人行径反而成了自己垂死的挣扎。

  而A汽车修理厂工作,有两个好哥们,工作的时候很开心,但是在生日那天遇上车祸,本来都要死了却很快痊愈了【这就是他的超能力了】。A痊愈后丢了工作,然后应聘在一个的地方工作,这个地方是B偷钱的地方之一。B来偷钱却发现A竟然不受他的超能力限制,故事才正式开始

  两个人形成了一个鲜明对比,一个单纯善良,一个邪恶偏执

  在A与B的追逐中A一直有两个兄弟相伴而B除了那些被自己控制的人毫无可以说话的人,他只是孤独的行走,可悲又可怜。

  还有一个情节。B抢了银行,然后把钱给了二十年未见的母亲,母亲是唯一给了他爱的人。

  像B这种人最好死了,不死他就不会停止杀人,他不好过别人也不好过。

  幸亏电影的结局是好的。

  《超能力者》影评(五):十分创意三分电影——《超能力者》

  超能英雄片我们看的多了,真正的噱头已经不是一个牛逼闪闪的英雄如何力挽狂澜战胜邪恶,更多的比拼体现场面和特效上,对于一部合格的超能英雄类型片,剧情已经被放到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位置。细数近年来出色的超能英雄片,我们记住的大多是好莱坞流水线作品。不能说不合格,大多数都以赤身肉搏、炸弹横飞刺激观众肾上腺素,观众买单的就是100多分钟的刺激。至于剧情,超能力英雄片早就有个一个鲜明的主线,任你旁支繁多,终究不离主干。而超能英雄片的受众群体,也多数不去理会一个漏洞百出逻辑混乱的故事,对于他们,只要眼球得到了满足,他们就会欣喜万分,这是电影工业化的结果,也是成熟电影工业体系的必然选择。

  纵观世界影坛,能把超能英雄片玩的虎虎生威的,唯独好莱坞一个。成熟的电影工业体系、强大资金、炫目的电影技术,早就把其他国家远远抛在了后面。韩国电影产业虽然近年来得到了长足发展,但多数在喜剧片、爱情片和剧情片方面,资金和技术的匮乏成为韩国其他类型片发展的短板。今天,我们欣喜的看到了《超能力者》,不是因为电影本身,而是因为题目中所说:十分的创意。

  《超能力者》是一部几乎没有特效的电影,它的定位更多的是剧情片。电影讲述了一个能用眼睛控制他人的超能力者和一个不知为何不会受控的家伙之间的斗争。值得肯定的是故事本身的出发点新颖主人公有用超能力做守护人类对抗邪恶的“神圣使命”,他也没有一个同样牛逼闪闪的对手相互斗争,这两个特点使得它完全脱离了超能英雄片类型化情节设定。所以说这是一个聪明的出发点,也是对好莱坞超能英雄片的一个避让,既然在类型化叙事和场面上占不得半点便宜,把故事立意上升到人性角度制作一部剧情片。

  既然是以剧情见长的电影,那么最起码需要一个精彩的故事,里面有尖锐矛盾冲突曲折的情节,可惜的是这部电影在这方面几乎做得让人难以忍受,整部电影可以概括为:一个有超能力的瘸子和一个打不死的小强斗争,充满狗血情节的闹剧。电影充斥着大量不合理常识错误和难以忍受的逻辑混乱。

  剧情开展的过于突兀,两个主人公之间敌对关系爆发有点缺乏说服力,情节推进方面有些时候甚至让人觉得奇怪。比如超能力者多次有机会杀掉林奎男这个绊脚石,可这家伙却跟《西游记》里捉到唐僧的妖怪一样磨磨蹭蹭不肯动手,错失时机。这样的设置我们可以理解,毕竟对头死去情节就无法展开,但是这样低能的处理确实让忍不住拍着桌子大喊:你丫倒是动手啊!对于一部典型的超能英雄片我们可以不计较这点低级失误,但对于一部主打剧情的电影,这些多少令人难以原谅

  另外,电影中存在着很多常识失误,林奎南完全是一个打不死的怪物,被地铁撞、被刀捅、从摩天大楼摔下来居然都死不了,直逼《X战警》里的金刚狼,甚至最后全身瘫痪都能恢复如常,让常人大开眼界,不禁迷惑:这电影里到底谁是超能力者?是能用眼睛控制别人的家伙,还是这个金刚不坏之身的林奎南?

  所以说来,这是一部在立意上可以难倒10分的电影,但电影本身基本上可以归结到烂片行列。这就体现了一个尖锐的问题:在技术相对落后的情况下,编剧作用就被提高到了一个前所未有高度,但好的故事和精彩的立意之间又有明显有着拧巴的关系。

  《超能力者》让我们看到了除了好莱坞之外其他国家对于这种类型化电影的尝试,虽然不尽成功,但起码有努力,只是努力稍微欠缺,我相信这不是导演和演员能力方面的欠缺,而是不成熟电影工业体系下对于电影故事创作的高标准要求

  《超能力者》影评(六):我记得你~

  这部剧剧情虽然很简单,甚至很多情节经不起推敲,但是我觉得人物的内心很丰富

  姜东元饰演的角色完全是个悲剧,而我觉得造成这个悲剧的始作俑者就是她的母亲,她的母亲没有从正面引导他,只是盲目的蒙住他的眼睛不让他用超能力,甚至在儿子用超能力杀害了父亲后想跟儿子同归于尽,于是才使姜东元饰演的角色有了扭曲的心理。

  他为了活下去,希望有人能记住他,自己制作了自己的雕像,这种孤独纠结矛盾的心情,演得很到位。最后女主角还是倒向内侧没有死,这说明其实他内心并不想杀人,他也只想过普通人的生活,可是家人的嫌弃,人们歧视又让他很痛苦,死了也是一种解脱吧~

  高修的角色实在太离奇,被车撞的时候,中了2枪的时候,浑身是血倒下后居然还能活下来,甚至迅速恢复,他其实也应该是一个超能力者。

  如果高修饰演的角色能够和姜东元饰演的角色好好对话一次,我觉得就不会发生最后的悲剧了~

  《超能力者》影评(七):你们以为自己都是咆哮教主转世么

  一个字,烂,没话说。

  两位男主角的演技也太浮夸了,动不动就咆哮,你们都以为自己是咆哮教主马景涛转世么?马教主现在都已经不咆哮了。姜东元戴上墨镜鼻子弧线很美,可是摘了墨镜戴上美瞳眼神就说明灵能力爆发了咩?从头到尾都莫名其妙,故事的每一条线索和情节的每一个发展都经不起推敲,这俩人好像是脱离于这个世界的独立存在,和世上的一切都没关系,两人由于命运邂逅以及深深羁绊,从头到尾你追我我追你,最后还一起抱着跳楼,死了一个人,另一个感到惋惜地说我们也许会成为好朋友,那你们干嘛不在一起算了?每个人物的出现也消失也都莫名其妙,我一直在等说为什么要安排俩讲韩语的老外,可能他们的背景跟故事的发展有关系,结果居然就那样死了,为什么为什么?难道就为了说明大寒文化泽被深远影响世界影响宇宙么?最后那个瘫痪的高修咆哮着光速救起躺在地铁轨道上的小女孩时,我彻底被雷翻了,大寒人民意念居然有那么大的魔力啊!快两个小时拖沓无聊的剧情,我居然还看完了,纯粹浪费时间

  《超能力者》影评(八):让我失眠了的一部片子

  以前的超能力者几乎都是好人,比如超人蜘蛛侠、蝙蝠侠、甚至大力水手,唯独这部影片中的超能力者是个坏蛋。这样具有颠覆性的创意,可赞一个。

  那个唯一不受他控制的对头,其实是更大的超能力者,因为他怎么都不死:

  派出所警察开枪--打不死、

  社长家中那么多“僵尸”围攻--追不死、

  地铁站中撞上了捷运、又撞上了柱子--撞不死;

  被上吊两个老外同伴都死了,他还是不死--吊不死;

  那么多汽车对撞,他的老爷安然无恙--冲不死.

  更离奇的,是他抱着这个坏蛋一起跳楼时,那么高的楼坏蛋虽然没有太血肉模糊可终究死了,而他却还是没死,甚至没事--摔不死.....

  至此,可以得出结论

  不知是因为太牛,所以太假?

  还是因为太假,所以太牛?

  还有一个不符合人物性格设计就是,坏蛋在最后时刻没有让那个想当空姐女人质陪葬。为何他突然之间变得这么好了?要知道,他可是连亲生的母亲都下得了手要杀的呀!所以这点不是很能解释得通的。

  《超能力者》影评(九):这分明揍是一部搅基片嘛喂!

  昨儿看评分儿还挺高的,今儿看完发现评分儿掉下去了,应该啊应该!

  以下内容很扯淡,为了避免您的扫兴还是严重推荐您别看了。说实在的我都觉得这个不应该放在影评里,不过讨论区没了,短评也实在写不下,于是只能放在影评区里碍眼了。

  一、为神马在地铁站里林奎南血都留成那样了没有一个人去帮助他也没有人被吓得嚎叫,而超能力者在街边出车祸的时候就有那么多人围观并尖叫呢? 我想了很久,这只能说明韩国人民也是很现实的,因为看到人家开车了所以才会注意到他,而没有开车的贫民只能任由他们自生自灭,这是国民素质不高的表现啊!还有派出所里民警们的脑残表现以及去超能力者宾馆内以及老家办案的警察被他修理了都没有引起轩然大波充分体现了他们国家的警察的素质太低了,应该统统拉去补喝地沟油二十年!

  二、为神马社长死了以后社长女儿都没有报警去查社长的死因呢?这只能说明社长女儿和林奎南已经有了某些不可告人的感情了,这也就与结尾处林奎南这个穷打工仔受重伤了却坐上了高科技轮椅相呼应了——社长女儿当上了空姐,发达了,并且没有舍弃帅气的打工仔,还供养他,帮助他,并且决定要和他在一起!

  三、超能力者使用超能力的发动条件是神马?一开始我就很疑惑,为何超能力者能使从未目光交流过的一屋子人都定住呢,这说明他绝对不是靠单纯的眼神交会就能控制对方行动的,在此我武断的将此发动条件设为只有处在某个气场或者结界内的人会受到他控制好了,那么为什么他没有在三个白痴回到社长办公室时控制住两位外国友人呢?还有在车上的时候为何他控制住了副驾驶座上的黑人兄弟而没控制住开车的土耳其兄弟呢?这说明了超能力者对林奎南还是有感情的,他不想他死!

  四、关于情愫暗生……到底是什么让别扭超能者对忠犬打工仔产生的感情呢?是因为他有反超能力?还是因为他也瘸了腿?超能力者为何一次次放过他,只是折磨他,不让他死?在地铁站内忠犬倒在他怀里时他的表现以及他昏倒时那不爽的表现又说明了神马?

  我对超能力者的内心解读:那两个外国佬为什么老是跟着你帮助你杀我?!我恨你们!我要把你们置于死地!还有你为何为了救一个社长家的女儿就追我至此,尽管你不坐电梯楞要爬楼梯去找我也没用!我恨你!我要让她死,她必须死!你也要死!我踢!我打!我踹!MB的!我恨你!你竟然问我的名字?!我的名字是……靠,你竟然为了她推我下去?!

  是啊,谁会了解我的心意,谁会记得我呢

  你竟然跟我一起坠下去?!

  轰 二人坠入面包车内

  一番没有云但是雨过后,他走了,留下了落寞的我。

  要是以不同的方式认识彼此的话,我们会成为好(基)友吗?

  五、林奎南在开车追逐超能力者的时候曾在脑海里浮现了二位外国友人的身影,那二人的动作、眼神太像刚OX一番的样子了AUV真YY……还有按个按钮就转超能力车神马的太扯淡了,比我这评论还扯淡,啧啧……

  《超能力者》影评(十):居然不用超能力做那种事情

  去年10月去北京出差,和阅女无数的老友酒足饭饱后在他那美女如云的小区内散步,话题便转移到拥有什么样的超能力能控制女孩无条件的和你OOXX.....好吧我承认我们很恶.....老友选择了时间停止而我选择了意念控制,之后两人便对两种超能力的可行性,对OOXX便利性,两个超能力者对决时哪方战友优势进行了1个多小时的研究和讨论,最后得出结论,意念控制无论在可行性还是OOXX的便利性上均胜于时间停止,但对决结果取决于先手以及技能发动时间。

  虽然毕业数年后很久没有进行过如此酣畅淋漓的扯淡,这件事还是逐渐被淡忘,直到昨天接到老友的电话,非常兴奋的告诉我他现在正在看一个韩国片,里面2个人正是拥有了我们那天选择的超能力,连控制范围一样.....让我一定要看。事实证明,这部电影没有满足我看到用超能力OOXX,以及时间停止VS意念控制的对决场面,甚至连时间停止的能力(或者说闪电侠)都只是在最后露了下脸。除了发现本人长的神似林奎南之外,对整部片子实在是太失望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