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联合国翻译员》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联合国翻译员》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6-25 20:03: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联合国翻译员》经典观后感10篇

  《联合翻译员》是一部由罗德里戈·巴鲁索 / 塞巴斯蒂安·巴鲁索执导,罗德里戈·桑托罗 / 马里塞尔·阿尔瓦雷斯 / Milda Gecaite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联合国翻译员》观后感(一):评论太长竟然短评放不下那就再写长一点

  1.配乐极好。今年电影节看9部,这部是最好的: 开场看完戈尔巴乔夫回家,海边区别的拉丁风格;观察病房里渐强的嚓,最后配上钢琴;忘记什么场景出现豁然开朗流畅的钢琴曲;小朋友画画时录音机飘扬而出的歌是最喜欢的。 2.癌症小男孩演技爆表。当他念出一段像诗一般对光的描述,我想这小孩得有多高的文学水平,随后看到那幅画后惊呆了,如果这都不算天赋。 3.护士姐姐一直是盘发,去新医院放下来真是美死了, 癌症小女孩也很可爱,这片子里的小朋友都蛮好看的。 4.女方发难“但那才是你儿子”,这也是我想说的,为了工作忽视亲人。没料想亲娘下一句“那是我的事业”,导演是怎样心情拍这段的?两者难兼顾,是所有人都会遇到的问题。 5.父亲指责癌症小女母亲只顾喝酒,可是小朋友几乎要死的时候为何不尝试叫醒她?内心痛苦用酗酒来逃避是一种选择是的,“你不能理解我的感受”,只有真正经历人才明白。“我一直在她身边。”“你根本不在。” 这句话说的不是你自己吗?幸好结局都是好的,最后给儿子讲起了故事。 6.看着字幕感受俄西互翻也是挺奇妙的,因为从听力上无法区分这两个语言全程只听懂Si。 7.因为辐射得病却用辐射来治疗。辐射造成DNA损伤得病,而radiotherapy杀伤细胞。抱着这样的认识,以前确实没有把两个辐射放到一起思考过。 8.小时候觉得打字机很帅,现在依旧觉得。 这是个在大环境真实个人的故事。

  《联合国翻译员》观后感(二):有些局限在家长里短上,感觉本来可以把高度高一

  GM非常棒,真人真事改编,导演是男女主角的儿子,男主是哈瓦那大学文学教授研究俄国文学,女主从事美术画画相关工作。

  切尔诺贝利核事故中俄罗斯受害者被送至古巴医院治疗,男主在医院作临时翻译,帮助古巴医生和俄罗斯病人沟通。感觉电影重点在男主的医院工作和家庭责任矛盾上,没有突出苏联解体和柏林墙倒塌这一大的时代背景,让电影格局有点小,局限在家长里短上。感觉本来可以向钢琴家(2002)看齐。

  不太懂女主为啥要二胎,还说是想让男主开心一点,明明一个都照看不过来啊。女主的样子让我想起了三毛。

  后面女主回娘家住,最后去男主医院看了他的工作环境就原谅男主那里我就觉得不 会 吧 做不到互相尊重的两个人怎么还能再在一起呢,结果片尾备注就写了他们俩还是离婚了。喜闻乐见

  中间女主有漏点,原来电影节和普通院线电影区别在这,好想搞张泰坦尼克号的票,嗷呜~。看完无聊百度了下古巴,感觉这国家神奇啊,真想有机会去看看。

  《联合国翻译员》观后感(三):Find Extraordinary in Ordinary

  《翻译家》 天山电影院 • 虹桥艺术中心

  如果不是因为曾经去过俄罗斯旅游,听过一些俄语朗诵诗歌,不会西语的我大概不会注意到字幕变成黄色的时候其实演员们是在讲俄语了。

  如果不是我一个七零年代出生于苏联、父亲是东德人母亲是俄国人的德国同事,跟我聊到过她小时候随父母在古巴生活的那几年的见闻,我大概不太能理解这故事的context.

  一直很着迷于这类大时代背景下普通人命运的起伏故事,总的来说这部算是非常克制的。没有特别冲击镜头,或激烈言语。男主从头到尾只是通过表情肢体动作表达那种沉重压抑,没有流一滴泪。

(其实男主和他妻子关系起起伏伏对于婚姻关系的处理也是很有启示…不过我也没结婚,就不抒情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