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消失打看》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消失打看》观后感10篇

2022-05-19 02:08:3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消失打看》观后感10篇

  《消失打看》是一部由陳宏一执导,曾珮瑜 / 林辰唏 / 謝欣穎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消失打看》观后感(一):始終一無所有:《消失打看》

  期望太高頗失望(前作《花吃了那女孩》五顆星,此片兩顆)。

  題材獨特意念有趣,可惜故事沒說好,演員表現生硬尷尬(惟謝欣穎精準到位);雖仍重視影像美感,但敘事零碎,很多想法和哲理,可惜不夠深入,望著女孩們落淚頻頻而疏離無感,力度不足,片尾的躲貓貓與攝影展尤是敗筆───頓時懷念導演短片《結婚》,芳苑迷人之至,夕陽婚禮美好浪漫。

  全片最美的段落莫過於下鄉找達達,純樸的婦人與景物,匆匆往返遂格外留戀;還有還有,謝欣穎令人驚艷的歌聲,自然甜美如她的笑靨。

  陳宏一駕馭短片與MV明顯較拿手,長片有些失序雜亂,甚至不少地方顯得拖沓乏味。前作敘事方式(短片組成長片)實為導演日後創作的最佳選擇。

  《消失打看》观后感(二):蜜蜂是一种信仰!

  最近有看一些台湾的文艺片,虽然有时候也很迷糊的浏览,但是总当一种可以言说的心情在流淌,如果谁给我一个迷乱的故事让我来讲述,绝对是不能容忍的。

  蜜蜂能成为一种信仰的假设吗?是生命延续的动力还是治愈伤病的良方,看起来都是。因为你在寻找一份生存的勇气,有时候渴望有一个看起来有生命的东西能帮你替代自己,自己的一切寄托在那个跟你息息相关的生命体里。然后发现竟然找到一个同样能代表你心意的人,信仰从蜜蜂转到了人,那个人替代了蜜蜂,成为你生活中的标尺,从早到晚,从天黑到黎明,无时无刻不在寻找着那个人。

  有幸找到了那个人,也许就在别人的身边,稀松平常的生活,并没有因为你的介入而发生改变。要不要介入,要不要在故事里浓墨重彩的加上一笔,可惜你没有那个勇气,只能在闲谈中观摩,走进,离开,却不是沉默!

  《消失打看》观后感(三):我好像一直都曾不存在过,

  你说,你好像一直都不曾存在过,因为,谁也不能证明我存在过,我们都会消失

  消失,消失是什么,是什么词性,是有味道的吗,还是仅仅是一种感觉。你不曾体验过存在又怎么感受消失,或许,这两者都是迷

  你会消失,你终会消失,并不是因为你不存在,却恰好相反的只是因为你存在

  记得有人问过我,我消失了,你会怎样怎样。其实我不会怎样怎样,你消失了,我即使存在却也随着你一起消失了。你说肉体和灵魂哪个更重要,对不起,我答不上来。

  蜜蜂因为什么而消失,不知道。

  乌云因为什么而消失,不知道。

  阳光因为什么而消失,不知道。

  爱情因为什么而消失,不知道。

  我因为什么而消失,不知道。

  你呢,我更不知道。

  .A是蝴蝶B是蜜蜂C是蜻蜓那D是什么,兔子,不对,派大星,不对,D是兔子,对,兔子我不是说过了,兔子不对,不管A是什么B是什么,重要的只有D是什么,逻辑根本不重要啊。

  ABCD,那个不会消失,没有。

  都会消失。

  你我终会消失。

  《消失打看》观后感(四):爲妳做的夢

  演員花絮-Money篇

  [消失打看]MV-Goodbye 林辰希

  其实电影演什么都沒關系

  反正我就是沖著林辰希來的

  其實還是習慣叫妳仔仔( ̄一 ̄)y-~

  認識妳是在初中畢業以後

  妳特別的照片讓我不能不留意

  于是妳出現在我屏保裏出現在我電腦裏出現在我空間上

  這麽多年看著妳的照片下來

  感覺自己在與妳壹起成熟 雖然未曾蒙面

  看看妳的無名 照片 就感覺似乎有了動力

  光看看都會想要笑出聲來

  因爲距離讓壹切變得美好而虛幻

  像是少年的暗戀

  哪怕只是不經意的舉動也要經意牽扯心髒

  期待被不經意的發現

  起碼在寂寞難過的時候知道自己不是壹個人

  那麽這是不是就是喜歡妳最大的意義

  所以我壹定要見到妳!!!

  我要去台灣!!!!

  我喜歡妳 總讓我回想起那段未完成的愛戀那個人的臉

  我喜歡妳 讓我在十七八歲時有可以迷戀的人

  我喜歡妳 因爲妳身上有我沒有的 但喜歡的

  我喜歡妳 利落的短發影響我的審美

  我喜歡妳 因爲讓我看到了不同的人生

  我喜歡妳 雖然場景服裝更換妳不變的臉

  我喜歡妳 露虎牙的治愈笑容和眼角的淚痣

  我喜歡妳 拍自己喜歡的電影做妳自己

  我喜歡喜歡妳這件事

  想來妳都拍了幾部電影了

  大概妳也快紅了 希望妳不要變

  《消失打看》观后感(五):我的故事

  我总是时不时的就要搬家

  我不知道为什么

  每搬一次 就有一些东西被丢掉

  每搬一次 就丢掉 或者送人

  玩偶 衣服 课本 别的

  于是

  关于我的东西越来越少 越来越少

  没有增多 反而越来越少

  我开始没有专门的椅子

  没有阳台

  桌子越来越小

  床也好像不是我的了

  儿时的玩具没有了

  高中的校服没有了

  甚至照片都在丢失

  我觉得我被砍掉了手指 手臂

  面目也开始模糊不清

  我在消失

  连同我的东西一起消失

  我找不到时间的纪念品

  想不起来时的路

  七年 还是八年?原来我已经若无其事的过了这么多年

  而摔碎面具的 竟然是搬家这件事

  《消失打看》观后感(六):當你決定停止改變,你就開始懷舊。

  “20%Honey 80%PuPu

  u!~Sorry!也許你比較適合好來塢電影喔~不過也建議你看看消失打看DM或聽聽電影音樂喲!”

  《消失打看臉書測試》

  --------------------------------

  雖然《消失打看》的官方臉書不建議我去看,但我還是在首映這天,坐着區間火車到臺中唯一一家上映的戲院去看。

  那爲什麼我還要去看? 因爲我想看林仔仔,在電影《第36個故事》里,我喜歡上了她的側臉,還有,因爲跟我去看電影的那個女孩,我曾經喜歡過她。

  ----

  “愛情,什麼時候會消失?
什麼樣的愛情,不會消失?
消失的愛情,又去了哪裡?
在愛情消失前,讓我們再愛一次”

  ---

  失去的愛情,是否就像消失的眷村、倒閉的TowerRecord或者不再存入硬幣的大同娃娃, 曾經以爲離開它們等同於世界末日 ,但後來因爲適應了新的改變所以將它們漸漸遺忘,末日也沒來;而當有一天驚覺自己已經失去了改變的能力,停下了,才會猛然回看那些曾經帶給我們美好的事與物,然後留下一地惆悵。

  臉書的測驗是準的,我不懷念眷村,因爲我不在那長大;我不懷念CD,因爲iPod更加方便;我不懷念彈珠汽水,因爲小時候爲了拿出彈珠曾經將手指卡在瓶子裏,擠得淤青;我不懷念溫蒂漢堡,因爲奶奶唯一會說國語是:麥當勞,小時候她總拿帶我去吃麥當勞來哄我,更重要的是,因爲我一直能夠適應這個世界的改變,並且一直相信,所有的改變都是好的。

  所以從這部電影裏,我看到了懷舊,還看到了不同人面對“改變”的態度。

  懷舊的舊,一定是心中最美好的時刻,所以每個人心中的懷舊,都不一樣。

  刺客最爲懷舊,他的美好,早在童年時候就被怪手一拆而盡,所以長大后的每分每秒,都在懷舊,他竭盡所能的搜集過去的物品,只因越長大越痛苦,離他童年的美好越來越遠,刺客拒絕改變,他的心只活到了怪手下鏟的那一刻。

  Vicky心中的美好,只在Dog身上,當Dog消失,Vicky的世界立刻失序、崩壞。Vicky應該是雙魚座的吧,她表現的一切行爲和我認識的幾個雙魚座女人一摸一樣,她們只想用自己的方式去愛人,其中一個雙魚座女人是我媽,從我懂事以後,她愛家人的方式總是將孩子們越推越遠,她像是刺蝟,抱得越緊,傷的越重,當孩子們被她那些“以愛爲名”的行爲損的遍體鱗傷一個個遠離後,她呼喊着抱怨着她的奉獻得不到報答。她總想用一樣的行爲,得到不一樣的結果。 幸好後來孩子們懂了,明白如何躲掉她愛之前的刺,雖然偶爾還是會被札傷。她不會改變,但孩子們願意爲她改變。但如果不是因爲血緣的紐帶,而只是尋常的情感,誰能忍受這種愛?

  laying喜歡別人爲她改變,變得愚蠢,變得瘋狂,用她生而具來的美麗,勾出男性最原始的慾望,被慾望驅使的男人,願意忘掉穩定交往的女友、可愛的孩子和家庭責任,所有一切被認爲男人應該爲之努力一輩子的目標,極其諷刺,所以Playing鄙視這些爲她的肉體沉淪的男人,她愛的人,不因爲她所改變--刺客。但愛上一個不爲自己改變的人,似乎都沒有太美好的下場。

  Money,是個神奇的人物,用着極似囈語的話,拯救了刺客的靈魂,抹去了帶給他痛苦的舊名字 - Cat,給了他新的名字和新的生命意義--對Money的愛,但又出現在可樂的世界裏,一次次的笑和交談,一點點的育化可樂對她的感情,兩個人都對Money有了愛,這樣的愛讓刺客與可樂產生一遍又一遍的衝突,刺客的愛是純粹的、不怕痛的,所以他用力咆哮用力衝撞,直到力氣用盡。Money愛着刺客,卻又存在矛盾,讓刺客受傷。這矛盾似乎有蹟可循,Money家裏應該真有相當多的money,庭院式的豪宅,有隔音裝潢可以打鼓的房間。但Money心中的美好不來自這些錢,來自小時候雜貨店裏達達真心的對待,在父母因工作的冷落下,這種真心對待尤爲溫暖。

  刺客、Vicky、Playing和Money,在他們身上,我看見了我自己、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以及我們愛人、愛事物的方式,看到了有些傷害的原因,以及應該原諒這些傷害的原因。

  電影裏許多畫面似乎都可隨時靜幀,足以作爲一幅幅攝影作品,Money痛哭流涕戴着耳機一遍遍唱歌,和她用黑色筆在臉上畫下淚珠,這些畫面讓我揪心;刺客海邊的告別式,超現實而的場景又叫我屏息,這些畫面在我腦海中存留了清晰動人的印記。

  這部電影,僅有兩個地方讓我不甚喜歡:

  第一,是可樂...我覺得是這部電影裏,設定邏輯讓我無法理解的角色,他在他的繪圖本里描繪着種種消失,但他的生活與這些消失的事物無太大關係,他曾抱怨過家人只希望他是個機器人,他是附中的學生,或許有着升學和興趣衝突的煩惱,但這也不足以解釋他畫畫的原因,他的出現似乎只是爲了串聯所有其他的角色,而他對Money的情感產生,從何而來?讓我費解。

  第二,是結局,Money和可樂在捉迷藏裏的幻境與刺客重逢,刺客選擇用死亡回到他美好的小時代而將Money託付給了可樂,然,這就是讓我最不爽的地方!刺客對Money的愛,是衝動自俬獨佔的, 即使在幻境里刺客也不可能將Money託付給別人 ,正是這種獨裁讓人感受到愛情讓人窒息的魔力。而當最後時間過去,衆人開始迎接改變後的新生活,居然出現了“小刺客”這個老梗!不得不說,用嬰兒代表希望的比喻,讓我十分厭煩!

  -------------

  在往返電影院的路上,我和我這個曾喜歡過的女孩一直說着以前,女孩是當年在升大學的重考班裏認識的,在那個沉悶緊張的氣氛中,看她美麗的一顰一笑是疏解我壓力最好的方式, 年紀大一個好處,就是臉皮變得厚了許多,所以我敢腆着臉對她說:“我曾經喜歡過你呢,那時候我象你的小跟班似地,爲你忙前忙後。” 然後期待着從她臉上看到反應,她像是略帶尷尬的笑了一笑。

  我們路過一個打擊練習場,當年她很喜歡棒球,最喜歡的球星是蔡仲南,那年重考結束後,我在紙上抄了《詩經關雎》作爲表白,但是她跟了別的男孩去棒球場看球。

  然後我去了北京求學工作,此後九年不曾回到故土,這期間大概以兩年一次的頻率,在Msn上與女孩聊天。

  “你覺得“活在當下”這句話有道理嗎?”女孩問我。

  ”信啊!我很信這句話“

  這似乎是我們當年寫過一個作文題目,叫做”活在當下,做我自己“,這麼多年後,我意外的把這句話當成了座右銘,我相信女孩也是。

  我和女孩都改變了,各自經歷了不同的人生,毫無交集,我們也各自很好的適應了生活,也不怎麼回憶過去,但在這個下午,當我們走出電影院,看到下課後的高中男女,穿着制服拉着手,讓我們回憶起了屬於青澀時代的美好記憶。

  年紀大的另一個好處,就是對許多事情開始有了感觸,這些感觸足以派遣生活中的小寂寞,因此就算“消失打看”的導演得确是想拍部懷舊的愛情電影,我仍然可以用自己的感觸將這部電影理解成屬於我的”消失打看“。

  所以,你的懷舊是什麼?什麼是你的美好回憶,你的消失打看?

  : 電影那串網址,在看電影當下我試圖用iPhone登陸,結果失敗,如果真能登陸上一個網頁,或許可以帶來更多的驚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