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花》经典影评10篇

2018-06-29 03:02: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花》经典影评10篇

  《花》是一部由小泉德宏执导,苍井优 / 铃木京香 / 竹内结子主演的一部剧情 / 家庭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花》影评(一):女人

  在很小的时候我做过一个手工名字叫女人花。

  最近很喜欢日本系的电影各种电影被各种色调晕染的情绪

  今天看完flowers 已经很晚了。我喜欢这个结局。这结局完美耐人寻味。跨越几个世纪的女人们跳在同一个舞台上。似乎都逃不过作为一个母亲宿命。成为一个母亲是一种冒险也是一种决心勇气突然想起了我的爸爸妈妈特别我的母亲。在末了的时候我突然想到母亲的咒语。原来是女儿完成母亲未完成的心愿过母亲想过但是没能过的生活。作为一个背负着咒语的女孩降临到这个世界的时候。我是否也注定了在职场奔波然后回归家庭的宿命呢?这也是我最近在思考事情。什么对女人来说才是最重要的呢?虽说人各有志但是女人我们巧妙身体构造似乎已经帮我们回答部分的这个问题。这是一部从片子本身来讲很好的电影。那些时间的穿插和年代的片质划分做得很漂亮。从黑白到色调不协调的彩色。再到柔和的现在。每个年代的女人分别饰演者时代的的改革者和家庭的推进者的角色。 甚至女人的进步也是社会的进步一点不含糊

  《花》影评(二):好好的结婚好好的生孩子

  优酱我妻

  这就是我为什么开始看这电影的原因。嗯,是这样的。

  优酱我妻。

  好了不吐槽了,三代人,女性,随着时代变迁,生活改变工作改变,生活环境变换,不变的,是责任。女性的责任,生儿,育女。组建自己幸福家庭

  剧情相对简单,着重刻画女孩,从心理生理方面,从孩子过度到大人过程,一个重要的标志,就是结婚。不知道以前的人们,主要还是女性,自由恋爱不过百年,按剧中来讲,那样,素未谋面的男子,也可以这样托付终身嘛?

  这样一想我这个单身dog莫名的得到了安慰啊。

  然而,总能领会到,做一个,妻子,自己的家庭的主人,母亲,长辈角色,抚育下一代的,幸福,责任,向往

  生儿育女,千百年来不变的主题

  其次不得不说剧中强大的阵容,当然,最喜欢的还是苍井优,其次,就是铃木凉子了。

  再其次,说是唯美也不为过(电影标签),确实,景美人美,也有动情泪目的场景,也有幸福的温暖结局。

  这就是,家,一朵朵,花组成的家的味道

  《花》影评(三):至少很温暖~

  对于电影的主题是歌颂女性还是强化男权,到底是不是资生堂的广告……争议沸沸扬扬,似乎已经证明电影的成功更何况人物画面已经足够养眼了,音乐不错

  不是故事的故事。一个女人生了几个孩子,孩子又生了孩子,孩子的孩子又生了孩子。谁的奶奶姥姥)都一样

  没有情节的情节。青年丧偶、难产死亡、未婚先孕,没有发生在一个人身上,从情节的创作上讲,既算不得命途多舛,也说不上经历曲折。而婚前和产前的恐惧,更是哪个女人都一样。

  唯视角特别。把三代女人的经历穿起来看,让人不禁惊叹生命奇迹般的美好

  还记得一个日剧大概有这样的情节:一个女孩被强奸后怀孕,犹豫要不要把孩子生下来。没有父亲的孩子生活得多难,独自抚养孩子的女人有多苦,她心里最清楚。因为她的爸爸在她没有出生的时候就不在了。她问母亲:你是怀着怎样的心情把我生下来的呢?母亲叠衣服的手突然凝固在半空中,然后缓缓落下:我想,能见到这个孩子真好啊!

  生命,同母亲系在一起,都有值得仰望的伟大影片开头错乱镜头,在剧末苍井优释怀和甜蜜微笑后才彻底理清。大概所有的人都会感慨:如果当时没有出嫁……

  没错,正因为每个人的生命中都充满了如果,每个人都可以选择成为另一个人存在的原因,世界因此生生不息。能看到自己的后辈,是多么美好的事情!

  结婚生育,对于男权主义者或者女权主义者,都是幸福的一部分。将自己的基金传续于世,是上帝神圣的意旨,男人女人都一样。或许因为观念和经历的不同,对电影所呈现的感觉会存在不同的判断,倒也无可厚非,本来也不是所有的电影都需要观众思考。即便是广告,同样无可厚非,受人之财为人消灾,比起国内电影还是要含蓄多了。

  参演的都是一线女优,至少把电影演得很温暖。

  《花》影评(四):生活就是这样

  一部表现性生活的电影,以“花”来作为片名和海报设计理念,似乎并没有什么新意可谈。影片中除了经常出现日本特有的樱花以外,也基本再没有什么所谓花的意象来贯穿整部电影。不过,这种看似简单之极的片名和定义却似乎更可以使观众把注意力转移到这几个女性的故事上来。影片里面一共讲述一家三代六个女人的生活状态。这六个女人分别的生活故事各有不同,但却都逃脱不开爱情和家庭这个长久以来被建构出的属于女性的永恒主题。1936年,Rin面对包办的婚姻深感彷徨无助,但是最终还是与丈夫走进了婚姻。Rin生有三个女儿,大女儿Kaoru本来有一断甜蜜的爱情,但却在一次车祸失去了爱侣;二女儿Midori作为一个职业女性,当爱情最初来敲门的时候却并没有在意,最后还是结成连理;三女儿Sato和丈夫生有一个女儿Kanna,但她在生第二个女儿Kei的时候难产去世了。到了现代,Kanna是一个钢琴家,但是却面临成为单亲母亲的困扰;Kei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无意间发现了母亲在生下自己之前留下的亲笔书信

  不难看出,这六个故事都在一定程度上缺乏那种明显戏剧冲突,而且大多数并没有内在关联相信有些导演处于操作起来的简便,可能会用回忆和倒叙的手来表现类似题材,但是《花》并没有,通篇都没有任何的画外音,每段故事也并不是出自某个影片中角色的回忆,而是通过一个无形的叙述者有节奏地分段展现开来的。不能不说,这个叙述者隐藏得很好,它始终存在,却一直都在完场展现生活实际任务,并没有过多向观众直接介绍人关系和剧情发展,比如Kanna在一次音乐演出后,赶回家乡参加奶奶的葬礼,观众要往后面看,才慢慢会发现这个奶奶就是影片一开始出现的Rin;在葬礼上一位长者对Kei没有见过她的生母表示惋惜自然又无意的一个细节,直到影片接近最后,观众才会明了原来Kei的母亲就是因为难产而亡的Sato。同时,这个隐性的叙述者也不对故事的讲述干预太多,有些悲伤地方,比如Kaoru痛失男友和Sato的去世等等,并没有过度地渲染,而采用的就是那种最接近现实的镜头,完全留给观众去体味。整部影片就是在像流水一样,娓娓地讲述着每个女人在不同的时代里所经历过的一个生活片段。正是这种清新简朴的叙述方式,使影片对这几位女性的描绘上流露出一种特殊温情美感

  可见,影片没有流于一般的电影,按照时间的先后顺序来展开故事,而是错落有致地穿插着进行的;也就是说,叙述是在上个世纪三十年代到当下这几十年的跨度中,跳跃着进行的。应该说,对于六个女性的故事没有一个是一气呵成的,都是互相被其他人(也即其他时空)的故事所间隔开,但节奏上有张有弛,所以叙事上也不会有破碎感。影片一开始采用了黑白色彩,展现的是Rin成婚前的情景,她在成亲的当日突然从家里跑了出去,一双踩着木屐的脚落在山坡土路上。紧接着,影片接入了一双高跟鞋踏着雨水街道上奔跑,这就自然引入了Kanna的故事,直接跳入了几十年后的故事。显然,Rin的故事并没有结束,到了影片后半部,才又回到了Rin,她最终在和母亲的一番谈话后,决定走入这场婚姻,最后是两人略有些拘谨地走在樱花飘扬的山路上。

  如果仔细分析,其实Rin的这一段故事是六个女性中最完整的一节,因此不妨看作是对包括影片中其他几个女性在内的一个象征生活中或者具体说是爱情婚姻中也许有些不如意甚至令人不解伤心、悲愤的时候,也许当时觉得不容妥协也好,无法接受也罢,可是到头来又能怎么样呢,还是要继续下去啊,有些东西我们没有能力去改变,那么就只能改变自己,去适应生活,其实跟多时候,我们就这样生活下去,才发现结果也许并不像想象中那样糟,只要自己用一颗积极的心态去看待,生活的道路上还是有温馨明亮的。

  虽然影片表现的是日本的女性生活,但是我们也可以把这些故事要表现的东西扩展开来,试想中国的女性生活也大多如此吧,甚至人们的生活何尝不也是秉承着这样一个道理呢?

  《花》影评(五):优雅的花,倔强的美

  喜欢这部叫《花》的电影,并不是很赞成中文译名恋恋凡花,觉得这样浮夸的名字反倒削减了整部电影优雅从容的美感。

  电影中的六位女性,每一位都美得惊心动魄

  苍井优展现出了少女纯真与倔强,樱花飘落的时节,身着一袭白衣,奔跑在逃婚的路上。但最喜欢的镜头竟是其在结婚前独自于书房看书的场景。

  最喜欢竹内结子在家中浇花的那个场景,花儿开得很美,人儿也笑得灿烂,好像没有任何忧伤一样。

  电影里最喜欢的女性其实是田中丽奈,因为她追求精神思想独立,不愿因为结婚而放弃自己的工作。

  仲间由纪惠在电影中的戏份并不多,但是她留给女儿们的信却让我感动了一把,每个生命的到来都是奇迹,每个将孩子带到世界的母亲都很伟大!

  铃木京香应该是上了一定岁数的,岁月也许会在她脸上留下皱纹,却夺不走她的优雅和尊严。每个追求梦想的人都会遭遇挫折,现实也许很残酷,但是只有不放弃才能让自己无怨无悔

  最后是广末凉子。凉子的笑不知为何让我想起了宫崎葵,有一种魔力,会把身边的人都感染快乐因子。我们对父母最好的回报,就是更加努力地生活,让自己活得快乐有价值

  这不是一部俗套浮夸的电影,看完电影后,我的心好像平静了下来,开始思考自己的生活,我该怎样活。

  不管未来我会选择怎样的生活,我知道我都应该向她们一样活得优雅倔强,to be a better me!

  《花》影评(六):女人就应该做一朵凡花?

  这是第一次正式写影评,不,应该叫观后感。我并没有系统欣赏电影的能力,评价电影感觉太高深了。我只想把观影后的想法写出来,每部电影都去试着理解更多,我要从中得到改变(可以是纯粹的喜欢、不喜欢认同、不认同,知道与试着知道,文化现象的思考)。希望自己可以做好。

  其实我只想看优,但这个电影里的优却是一个平凡小女生,毫无亮点。故事以插叙倒叙的方式开始,比较独特但也把人物关系弄复杂了,留意时间说明才能发展人际关系。四代人,七个女人。凛母—凛—薰翠慧—奏佳,每个女人都有不同的故事,宣扬的是家庭对女性的重要性,横垮九十年都在贯彻这个观念。电影在结构服装、选景、演员、配音上都很棒,但表达的思想我不太认同。看凛故事的时候就有种莫名的不满和不解:我优在电影开头很让我高兴,我原以为它是一个提倡婚姻自由的故事,最后却莫明地同意奉父完婚,万岁万岁喊得完全看不懂。

  记得留日的老师说过:日本的女性没有地位,妻子要起得比丈夫早,穿好漂亮的衣服,做好早餐,丈夫去工作后又把衣服换了做家务,在丈夫回家之前再换上。在我看来这保守公平习俗只是过去,但现在还是在日本存在着,而且还是得到普遍认可的,从电影里可见一般。我喜欢日本,喜欢日本文化,也清晰的知道它也有着某些我不认同的地方。

  :翠的故事里70年代欧美风的背景音乐很喜欢,轻快复古。

  《花》影评(七):女性角色到底是什么?

  果然都是实力明星的演出,人人演的角色、演技都没得弹~

  本来开头以为纯粹玩不需要理由的小温情片,但看到一半到3份2的时候在故事没有交代两个家庭其实是前后代逻辑之前,我因为困倦而几乎睡着。后来明白了逻辑之后,落泪的镜头、我落泪了。

  还是很喜欢优酱。非常喜欢她的那种美丽,不耀眼,但就是多看几眼越看越好看邻家姐姐的美丽。

  非常喜欢广末凉子的微笑,仿佛看到在《恋爱写真》里面,与松田隆平的演出,那时候的她非常年轻,也是这样温柔阳光灿烂得让岩石的心都融化掉了的微笑,一模一样。恍然发现,现在她的年纪,已经可以演年轻岁月的妈妈了,哎,只要是人,都会老。

  铃木京香是里面年纪最大的以为女性了吧?哇,她第一个出现抽烟的镜头,吸进去,足足过了5秒才不急不缓地将烟一吐而尽的镜头,让我深深地迷到在女性吸烟的这个动作深沉,优雅。

  优和我一样年轻,她演出的应该是我的困惑,到底,结婚为了的是什么?我害怕面对。我觉得这部片有“作为一个女性的天赋使命是什么?”这样命题的女性角色定位教育片的嫌疑。我曾经向妈妈表露过我不是太渴望结婚生子,但是妈妈听过几遍之后,以建议的方式,表示开导说:人就是这样繁殖的啊~不知道。我表示我没有经历过那样的年龄阶段,表示还是彻底不能理解得到,尽管我尝试着去接受这样的逻辑。

  不过,我只看出后面两代的逻辑关系,看不出优原来是第一代,就是说总共有连续的3代的关系,也是我事后看介绍才知道,但是,我还以为优本来就是一个昭和早期的故事,因为传统的结婚服饰。虽然,在我明白后面两代的关系的时候,我也猜想优这段是不是刻画着昭和早年的女性代表呢?

  总的来说,看了以后我觉得我会真实地思考,自己未来一生作为女性角色的意义在何。而且是觉得影片给了我一个参考,一个对照,我会不停地在以后的日子间断地思考这个问题的。我是不是需要和她们在戏里演的角色一样,实现同样的女性使命呢?这是留给我自己的问题。

  但,另一面我又惊恐,尽管昭和3代,尽管每一代的女性也在担忧、甚至说会有害怕自己担任母亲的女性角色使命,但是,电影表示,尽管担忧有各种各样的表现,但没有一代能够最终是逃离这样的使命的,也就是说,影片潜在的一种价值观是:每一个女性,都被天然地赋予了女性的天然、以及社会性的价值,需要思考繁殖。这是我吗?那么我的时代,我的国籍,我生长的社会背景呢?

  本来没有明白原来是3代的这个逻辑以前,我想给3分而已的,但是渐渐在4,以及3.5,然后又4之间徘徊,但是,想到不管影片导演想给观众灌输什么样的价值观,就影片本身给我引出了一个需要我用余下的人生不断地思考、参考、自己决定的命题,用一生的时间去寻找答案,我觉得,影片还应该说有意义的。

  当然,影片对于每一个观映者的意义都是会有千差万别。

  《花》影评(八):一花五瓣

  说到一花五瓣,我会想起佛教戒当中的一个大师,虚云老和尚。无论是恋恋凡花这部片所说的,或虚云和尚所做的,都系一种对传统的一种继承和对现实的创新。

  片中除了有日本的美丽风景之外,我还看到了日本人特有的那种菊花与刀的性格,既保守有前卫,既顽固有开放,俨然一个矛盾的复合体,例如有独力抚养子女的未婚妈妈,有传统东方社会的家庭观念的传承,有新时期职场女性的奋斗,有为了女儿能够出生而舍弃生命的母亲,有眷恋亡夫的女人,这一切既有现代感,又有传统色彩。传统的价值观与现代思潮在这部片当中似乎并行不悖。其实在这五个截然不同的经历当中,虽然的多样的,但导演似乎要诉说一个合理的日本人的核心价值,那就是爱,理性与承担。有了爱,才会有妈妈舍生救女,才会有女人对亡夫的忠贞,才会有佳对传统家庭的恪守,有了理性,才会产生新时代的职场女性,有了承担才会有未婚妈妈毅然剩下子女独力抚养的行为。

  片中的女人算不上艳压群芳,但都能够在生活中体现出理性的光芒,爱的包容和对责任的承担,或许不是最美丽,但却是男人心中最想要的。日本女人就像一杯温热的日本清酒,不辛辣,却又醇厚,容你细细品味,更能醉人,难怪男人对其会如痴如醉。

  《花》影评(九):突然醒悟

  过去我一直喜欢日本这类温情题材。但是今天突然觉得没劲。

  《花》讲日本大宅几代文艺女青年的感情故事:

  1936文学女玩逃婚,

  1964漂漂姐不想再爱,

  1969编辑妹搞坚强,

  2009大龄钢琴女在纠结。

  当然,后来她们都回归平淡。是部婚姻外壳,人生内核的戏。

  老李我若是导演,会把它发展成悲剧,日本导演则喜欢弄成温情。

  突然我想了想。唉。

  都说中国人现实,其实日本才是超现实。

  我们中国讲的是混下去,你们不只是要混下去,还要拼命宣扬:好幸福啊!

  真现实啊。

  所以日本,我觉得超现实啊。

  崇拜强者不是现实吗?菊与刀表象后不是现实吗?东京热、中学应招女不是最超现实吗?现实到成为一种传统文化了都。

  日本电影画面和谐、动静协调、音乐美妙、人生温情。最后却都是妥协的歌颂:活下去,幸福啊!

  我不是愤青,过去一直喜欢日本。我也佩服日本,但却难以真正爱上日本。

  我没有去过日本,但今天突然感觉,我不喜欢日本的内核价值观,也不喜欢他们无处不在的道德俗礼,那是地摊成功学。

  今天在此留下记录

  看看以后我会是什么新看法。

  《花》影评(十):它真的不是谈女权,它说的是特有的日本女性的伟大

  随便说两句吧,下面有很多拼命谈女权的。我就郁闷了怎么这么喜欢谈女权找存在感呢。首先我认为男女平等是不容置疑的。但是就这部电影来说你们这些盲目谈女权主义的我就觉得有些许哗众取宠的意味。特定历史环境(昭和时代))和地理环境(日本)下谈女权是不切实际的。这也不是电影想表达的重点。(非要说女权主义我还说电影表现的男女平等呢,比如奏和佳的父亲要求医生保大不保小等等细节)或者说等你们这些盲目谈女权的等以后结婚生子思想成熟后再来看看这部电影。这部电影主要还是重在表现日本自开化以来日本女性在社会和家庭中逐渐的独立和坚强,表现在对待工作,感情和家庭中。在工作中表现在男女之间的平等,在感情上女性不依附男性的自我独立,在家庭中女性作为妻子和丈夫相敬如宾和作为母亲的光辉伟大。在这部电影中我看到了日本这个小国特有的女性所有的美好和伟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花》经典影评10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