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茱莉娅的眼睛》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茱莉娅的眼睛》观后感10篇

2018-07-02 03:17: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茱莉娅的眼睛》观后感10篇

  《茱莉娅的眼睛》是一部由吉列尔莫·莫拉莱斯执导,贝伦·鲁埃达 / 路易斯·奥马 / 巴勃罗·德尔基主演的一部恐怖 / 惊悚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茱莉娅的眼睛》观后感(一):你是我的全宇宙

  这是一部罕见的通篇高潮片子,从头到尾,女主不断狂奔、惊慌失措、受到来自外界的惊吓或者心理压力,一直看不见摸不着的隐形人,背叛丈夫、横死的妹妹,连带着屏幕前的我都一直揪心揪心又惊吓。

  作为一部悬疑片,它真的已经做的很好了,虽然不知为何评分这么低,但是LZ私以为这确实是我看到的最惊悚最悬疑的电影了。

  LZ不够专业,或许看不出那么多的道道,只知道对于我来说,这样的电影已经是我的知识范畴中的惊悚片了。

  为数不多重口味镜头,扎眼球,割喉,却都足够让屏幕前的我不忍目睹,或许最近我变得小清新了也说不定

  现在的所谓惊悚电影,太多的已经流为只能自己吓自己,不能吓到任何人的自娱自乐作品,拿眼睛做文章,确实是一个非常好的切入点,而最后落脚到了爱情上,看着女主深情款款对着镜中的逝去丈夫的眼角膜说,你在我的眼睛里看到了全宇宙。的时候,一直以来紧张心情被悄然化开。

  这个世界上,会有很多很多飞来横祸,当遭遇到这些不幸的时候,能够带给我们勇气力量的,唯有爱。

  《茱莉娅的眼睛》观后感(二):《茱莉娅的眼睛》:恐惧来自黑暗世界的冰冷人性

  文/小义大道

  看到西班牙惊悚悬疑片《茱莉娅的眼睛》的相关信息,第一反应是想起93年黄秋生和叶玉卿主演的那部港片《盲女72小时》。同是惊悚悬疑片,故事同是发生女性眼盲的世界之中,同有探讨婚外情对现在婚姻社会关系冲击。只是《盲女72小时》在讨论之时有点堕入到当年流行的杀人恐怖题材滥觞中,从一社会问题拐弯到强调“女人狂起来也是很恐怖的”的故事里去了,从而使得全片主题分散结构松散。虽然有些许创意十足的场景桥段,依然难以掩饰剧情苍白匮乏内涵。而编剧导演水平不够,也使得观众难以对叶玉卿的盲女角色产生同情共鸣

  相比而言,《茱莉娅的眼睛》在故事情设置方面有所饱满,使得影片在剧情上精彩耐看了许多。在婚外情等婚姻关系之外,家庭父母亲人的亲情关怀成为本片最大诉求点,从单一的社会问题上升至人性的探讨,让影片从而达到另一高度。电影主题思路在剧情发展之中控制严谨细密,使得影片在悬疑布满全镜的故事中让人至始至终保持着紧张感。

  影片中虽然没有过分的运用一些恐怖血腥的重口味镜头,但始终能让观众产生惊悚之情。这是影片拍摄手法和叙事手法的高明之处,在紧凑时间狭小空间里,依靠精致的剧情设置和容易让人融入其中的情感话题,用主人公的有色情感刺入观影者的内心世界。以情动情,在沉浸之中的心底里再制造悬念生死救赎情节,从而产生内心的恐惧!这既没让影片走出主题大圈,也没使影片走上形式主义的惊悚恐怖套路

  其实,“茱莉娅的眼睛”这一片名也有着双重的含义。一方面是在描写真正视力缺失的茱莉娅盲女,因为眼睛而痛苦也遭遇过众多不幸与不测,这是表面之意;另一方面是在通过茱莉娅的眼睛揭露婚姻背叛、亲人失宠等人情冷暖!茱莉娅的丈夫出轨、变态狂从小被人忽视,这些社会问题的人性探讨是其内在精神

  《茱莉娅的眼睛》是典型的依靠心理学基础的惊悚悬疑片,无论是眼睛的表面之意还是其深刻内涵诠释,都是通过内心情感元素进行破解:

  剧情围绕贝伦·鲁艾达饰演的茱莉娅进行横向扩散。先是用其孪生妹妹萨拉的不明之死打开悬疑的天窗,在追逐真相迷途中又用其丈夫艾萨克的丧命加重心灵上的打击。两位都是茱莉娅最深爱的亲人,虽然他们对自己曾经有过背叛和欺骗,但在艾萨克奉献出自己的双眼来给予茱莉娅光明的那一刻,所有的不堪和恨意都随之而去,这份来自内心深处关心爱意,是这场悲剧背后的最美之景!

  而一直以隐形人形态作案的安杰尔,等到最后警察围上来的时候大喊“不要看我”的一刻,又是一情愫强心剂!从小到大,安杰尔都是一个被忽视的人,生活在黑暗之中的安杰尔不被人关注一直以为自己是位隐形之人。他一直主动愿意去充当萨拉和茱莉娅的眼睛,以至于在茱莉娅疗养之时刻意去破坏,才有了在发现母亲视力恢复之后又扎瞎的镜头,因为只有这样他才能觉得自己的存在有意义的。他那份想要有被人需要、被人依赖感觉,或许在情理之中。但变得如今让人恐惧得有些变态的情态,其实是以一场场悲剧的影像和安杰尔这个悲剧式的人物,在上深刻的人文关怀大课堂

  在惊悚悬疑片普遍剧情空虚市场中,《茱莉娅的眼睛》能以紧密饱满的情节划伤观者之心,如此经得起推敲的影片实属不易之作!电影的场景并不是很多,但利用那些空虚得让人窒息的大型房屋之景,众多地下室、暗道、浴室阴沉潮湿空间,配合雷雨闪电的不祥天气、时而停电摸瞎的情景,以及众多没有拍出人头脸来的镜头,这样拍着拍着悬念就越来越多,就越让人在那些血腥、死亡、逃跑、救赎的画面中,从心眼感动恐惧和害怕!

  总的来说,《茱莉娅的眼睛》是一部剧情饱满且经得起推敲、氛围渲染恰当细节刻画到位,且有着深度人性探讨的惊悚悬疑片,其中也不乏一些西班牙电影独有的浪漫气息格调

  《茱莉娅的眼睛》观后感(三):可怕的世界,可怜的人

  刚看完这部影片不予不怎么看恐怖惊悚的我来说真是一个刺激,我到现在都有点发抖,中途都想放弃了,使劲告诉自己这不过是个故事才总算看完了。

  一直觉着心理恐怖才是真正可怕的比那种只是灵异的要厉害的多。

  故事悬疑性很妙,一环接着一环,接下来的事总是令人意想不到。我觉着茱莉亚好可怜,在经历这麽多之后还要陷入永远的黑暗之中,我深深怀疑她是否还能再次选择信任别人。那个义工这回是如愿了,但他已经死了,他所做的不过是又毁了一个人的生活

  看到最后他们在地下室的那一幕,义工要把茱莉亚的眼睛弄瞎,说要把她带到一个没有人认识他们的地方。我就在想那又能如何呢,她已经知道了你的所作所为,已经不可能爱你了,即使你们生活在一起也只有痛苦。义工是可怜的,但他只能生活在这种遭遇中不能自拔,他的生活造就了他性格,他的性格又决定了他的结果

  故事的结局倒是蛮温馨的,在这种充满危机与怀疑的世界中让人发现总算还有真正的爱存在。

  《茱莉娅的眼睛》观后感(四):受不了了,我要吐槽!!

  尼玛烂片好么?最讨厌看烂片了,整个过程跟在十八层地狱似的,折磨死我了!!!烂电影漏洞百出!!!!

  女主一开始智商就很低好么?各种疑神疑鬼,尼玛,怎么不直接去当警探?

  再说她老公不是一直在劝她走么,大家一起远走高飞!结果死的那么快还能留下一封遗书,然后再完整述说跟小姨子的奸情?真尼玛不靠谱!!搞笑的是还要求捐献眼膜给妻子?这尼玛不是被威胁的时候写的么?那个变态不是巴不得她瞎么?怎么可能允许他写出这种话?

  还有那对父女,那男的怎么会有钥匙?钥匙不是一直在他女儿手里么?再说,一开始钥匙被盗就是一个男人拿走的好么?而且女儿出场一共就尼玛给了几个镜头哇?脸都没看清楚!!这是为了制造什么悬念?让观众们来疑神疑鬼么??

  还有,眼睛瞎了不是应该在医院好好呆着么?还非得去你妹妹家呆着!你不是那么胆小么?你妹跟你老公死了地方,你怎么突然就不害怕了呢?我勒个去!!!

  最恶的还是后来,那死变态的老娘眼睛是怎么突然就好了?还能认出自己儿子,然后帮助儿子拍晕女主,再被扎瞎眼睛?不过我想说的是,这种老太婆,死的好哇,报应么!

  还有就是,女主不是很敏感么?那护工跟变态什么时候对调的她都不知道么?你是傻逼么亲?亏那些警察们也算配合她,一次又一次的出警!要搁在中国,你特么的早死了!!

  最后,我真想知道到底是哪个傻×给我推荐的这部电影,很操蛋好么亲!!!

  《茱莉娅的眼睛》观后感(五):注定的遗憾

  如果你是一个被人们忽视的人,如果你只能是影子,那么你是个悲剧,别人或许会同情你,但那都是微乎其微的。

  你想要有被人需要、被人依赖的感觉,只有这样你才能觉得自己的存在是有意义的。

  这或许在情理之中。

  你找到了她。

  她像个孩子一样,吃饭需要你喂,睡觉需要你在身边陪伴,会和你聊心事,会分享喜欢音乐

  你喜不自禁。

  可惜,你发现,她会离你远去,因为她的双眼即将恢复光明,你害怕了,你觉得自己又被生活欺骗了。

  你决定自己动手,让她继续活在黑暗中,继续依赖你,把你当做她的神。

  但是,我们都是人,没有权利决定他人的命运

  剧中坏人,如果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他那样体贴,以至于女猪对他似乎有些动情。

  谁知道,如果他没杀过人,如果他真的是一个护工,也许他们真的能在一起,happy ever after呢。

  可惜,在电影里,这是迟来的幸福,注定的遗憾。

  《茱莉娅的眼睛》观后感(六):存在感

  总有一堆人缺乏存在感,在这个人与人互动的视界、在这个每个细胞与每个细胞都有联系的大网里,任何一个孤立的存在都显得特殊另类,迫切需要一些认同证明自己存在。

  举个例子来说一个人,爱着另外一个人,和他建立了非常亲密的关系,每时每刻都要互动,都需要粘着对方渴求爱,通过对方爱着自己、通过对方的关心、通过不断地与对方身体上的触摸精神上的互动,来感知自己的存在,一旦别人稍稍疏远你,你就会感到不自在、痛苦,迫切需要把自己的存在感建立在别人身上,紧紧抓住对方,才有活着的感觉,也就是说一旦这种关系土崩瓦解,他往往会频临崩溃,缺乏安全感也好,更大的是缺乏存在感。

  正如片中的安杰尔,他需要去弄瞎别人,再去照顾别人,让别人依赖自己活着,他才能感受到存在;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说他又反感视觉上证明他的存在,不喜欢别人看着他自己,躲避别人的视线。他活在一个矛盾的世界,心理上希望别人看不到自己想做个隐形人窥视别人的一举一动,但是同时又需要通过帮助别人来证明自己的存在。

  茱莉亚的丈夫通过茱莉亚的眼睛,能看到全世界,能感受到自己的存在。茱莉亚自己因为感觉她丈夫和妹妹在偷情,而缺乏存在感。当茱莉亚跑到盲人更衣室的时候,不自觉地感受到别人看不到自己,而自己却能偷听和窥视别人的快感

  白发老人说:“有些人身上无光,你知道走到一个地方而没有人注意到你的感觉吗,或者在人群中被人推来推去,或者连问3次都没人回答你的问题,无影、无形、无味,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我也是隐形人。”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每个人都是隐形人。

  《茱莉娅的眼睛》观后感(七):阴郁沉闷的西班牙风格

  不知道这部电影评分怎么这么低,我觉得至少有7~8分吧。这部电影有着很浓的西班牙恐怖片风格,整部片子充满了阴郁,沉闷的氛围,叙事节奏也很紧凑,不拖沓。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影片前面茱莉亚和她丈夫对话时,镜头给到茱莉亚时光线是亮的,而转到她丈夫时光线变暗了,就是在茱莉亚的视角下的感觉,而影片后面我们也都是在女主的视角下经历着整个故事。最后女主和护工的追逐与逃跑的戏很有紧张感,黑暗中闪光灯每闪一下都牵动着观众的心,总之很喜欢这部影片的拍摄手法。护工是一个生活在黑暗中的人,被人忽视,被人忘却,而在那些双目失明的人面前,他可以成为她们的眼睛,他能够感觉到自己能被人依靠和信任,所以在他知道自己的母亲能够看见东西以后把她的眼睛刺瞎,因为如果她不失明她就不需要我了。女主的妹妹其实手术没有失败,她的眼睛康复后也是被护工刺瞎的,而且护工的设备先进,连医生都不知道其实妹妹的眼睛是被人刺瞎的。后来女主遇上了这个护工,也经历了和她妹妹一样的事情。护工的母亲,女主和女主的妹妹对于护工来说都是一样的,是能让自己找到存在感的人。最后护工在众警察的威胁下,不如说是众人注视下自杀了。 我喜欢女主在影片结束时说的那句话:“你说过,在我的眼睛里能看到整个宇宙。”

  《茱莉娅的眼睛》观后感(八):桌子同类

  我觉得这并不是一部爱情片,至少只是包裹着爱情外衣,其实内里想让关注更加注重被漠视的人群,隐形人。

  我不知道西班牙是怎样的国家,地处欧洲,我从没怎么注视过这个国家,然而《当你熟睡》还有此片都是出自这样的国度,并且能以这样的题材拍成电影供应全球,我相信,深刻的相信这个国家已经相对他国非常健全了。

  故事所突出的并不是爱情,也可以说爱情只是表达他主题的一种方式,在这个爱情故事上,隐形人被提上台面,可能有很多人觉得没意思不好看,当然没有不好看的电影只是缺少发现他的眼睛, 充斥着血腥杀戮番茄酱的片太多了,精神疾病人格分裂轮回片,太多太多了,都是在结局揭开面纱给观众以震撼,然而真正在观影后觉得有味道的不一定是那种片子,可以说西班牙的还有法国的片子都是悬疑之后的健全,就像是一个国家,中国悬疑还没有拍好,美国拍的就是悬疑,而西班牙和法国这样的国家拍的是跟深入,更内在的东西,当然两国的电影有很大不同。

  就像同为隐形人的杂工老人,被漠视的人群有谁在乎过他们的感受,他们也是有血有肉,可有多少人,只认为他们天生卑贱只是为了服务自己而生的。

  他们认为隐形人只是一张桌子,不需要关怀不需要爱情,甚至不需要睡觉只是在那里坐着低贱的工作,就像一张桌子。

  《茱莉娅的眼睛》观后感(九):呵呵

  朱莉娅和莎拉(Belen Rueda 分饰)是一对孪生姐妹,这对美丽的姐妹花正当盛年时却罹患功能退化症。1年前,莎拉的双目完全失明,而朱莉娅的视力也在渐渐减退。某个晦暗之夜,莎拉上吊自杀。冥冥中自有感应,朱莉娅心中备感不安,次日她和丈夫艾萨克(Lluis Homar 饰)驱车赶往妹妹的住所,等待他们的恰是难以置信的噩耗。然而种种迹象表明,莎拉似乎并非自杀身亡,她生前的最后一段时光仿佛有一个神秘的男子作陪。

  朱莉娅尝试着追寻这些蛛丝马迹,她的举止令艾萨克甚为焦躁不安,而种种恐慌也让她的视力加速衰退。在黑暗即将降临的时刻,朱莉娅也隐约感知到一个来去无踪的男子时刻逡巡在自己的身旁

  《茱莉娅的眼睛》观后感(十):较为精彩的浓厚悬疑氛围的惊悚片

  有5年没有完整的看一部恐怖片了,上次看恐怖片还是在06年在网吧和室友看世界杯比赛后看的咒怨~。

  言归正传,本片不算是恐怖片,更像是一部典型的带浓重悬疑气质的惊悚片。影片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是对紧张气氛的渲染和对人类对黑暗天生恐惧的刻画~。影片最出彩的地方是摄像手法手段的高超运用,整体基调颜色把握非常到位。其中最精彩的一部分是当女主角带领探长杀回地下室的时候,对神秘人采用第一人称机位的离开现场的操作手法,恰到好处。

  本片的败笔如同很多网友所讲,剧情上交待不是很清楚,有很多漏洞,有很多不是很合理之处没有交待清楚潦草带过~凶手对茱莉亚丈夫痛下杀手的动机似乎也不是很充分。

  推荐给和我一样,着重看影片的氛围,画面和刻画手法的画面党看~

  值得一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