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守望者:黑船传奇》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守望者:黑船传奇》经典影评10篇

2018-07-16 03:0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守望者:黑船传奇》经典影评10篇

  《守望者:黑船传奇》是一部由Mike Smith / Daniel DelPurgatori执导,杰拉德·巴特勒 / Cam Clarke / Siobhan Flynn主演的一部动画 / 短片 / 动作 / 冒险 / 恐怖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守望者:黑船传奇》影评(一):这部短片和维特(Ozymandias)及其它人物关系

  剧情主要是和维特相关的:

  船长用船员尸身来填充回家的木筏;维特以同伴之死来帮助自己完成目标

  船长起初担心故乡,后坚信故乡已遭劫难,最终迷失心智,错杀了无辜之人,却发现黑船根本未想洗劫故乡;维特为拯救扭曲的世界牺牲千万性命,但如果他没有逼走曼哈顿,或许核危机根本不会加剧。

  罗夏相关:

  船长想保护故乡不受海盗袭击,却错杀亲人,反为人们所惧,但他其实也是受害者;罗夏探寻真相,却被陷害入狱,在人们眼中成了和其他囚犯一样的恐怖分子

  曼哈顿相关:

  船长因错杀亲人而自暴自弃,加入黑船;曼哈顿以为自己是癌症病源,而自我放逐到火星

  《守望者:黑船传奇》影评(二):心中的戴维斯敦

  第一次真正有理想是在中学,有次作文课上要求景物,我却构想了一个烟雾缭绕若隐若现的海上岛屿,我一个人仙人或者道士一样无忧无虑生活在岛上,看日出日落。这种避世的消极情绪自然因为不符合精神文明建设主流方向而被老师家长狠批了一顿,但那以后,我勾画的这个岛就成了我心中一直执着守护着的圣地

  我常觉得人生的第一要义是快乐自在,比起这个,物质只是实现它的诸多途径之一,我从不否定物欲,但是也从没有把它看得比精神享受重要。从中学的那个反抗开始,我的心中出现完全割离的两个世界,一个是世俗中大家推崇的所谓成功人生,一个是自己追求的精神乐园

  最开始,守护自己的快乐与家人指定的自我奋斗之路是完全抵触的,但我始终是个乖孩子,只能默默在内心和自己制造幻象斗争。就这样我听着重型音乐写着各种叛逆文字,考上了还算不错大学。我选择了和家人毫不相关的专业,觉得这样就可以远离他们的世界。

  大学的时候,我一直在发奋准备出国留学,因为那个时候,美帝在我的印象中是一个和自己的理想国略靠近一些的世界,它干净没有太多杂质代表自由。巧合的是,出国也是家人对我的期许。两种原因一起给了我更多奋斗的理由本科毕业后我顺理成章地走上了留洋之路。

  在国外我考虑了一些关于快乐的事,一个活在对家庭叛逆中的人可以达到快乐幸福吗?我告诉自己不会,亲情毕竟是维系一生感情,所以为了快乐就应该像家人妥协,至少表面上顺着他们的意思,让他们满意。有时候我和家人聊天,说些让他们高兴的话,家人因此觉得这下我成熟了,可以让他们放心了。可是我在内心还是个孩子,还是那个捍卫着自己岛屿的理想主义者。

  这时候我到了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对前路的愈发迷茫和对自我认识的加深让我开始躁动,爱情邂逅又让我第一次开始考虑脱离家庭,实现思想上的独立。精神上的独立必须依赖于物质上的独立。加接下来要考虑的就是怎样奋力打拼,为了物质而割舍一时的精神享受。写这一段的时候,我甚至感觉得到那个我所厌恶的世界就在不远处散发出灼人的热气,每敲一个字在内心都是一种折磨。但我忽然有一种忍辱负重勇气决心,因为隔着肮脏迷雾,我仿佛看到曾经梦想乐土也在不远处。

  如今我踩在这片已经不再如理想中那么干净的土地上,发现曾经泾渭分明的两个世界在我的意识里已经慢慢混在一起,逐渐模糊分辨不清。我像船长一样,历尽艰险将要回到魂牵梦萦的戴维斯敦,却发现已经不知不觉地登上了黑货船。

  曾经不止一次听过所谓先适应改变这样的说法,但是人总是习惯安逸的,当适应了之后能有几个人还记得改变的初衷? “我们已经完全变成二十岁的时候我们与之抗争东西。”这大概就是所有人的宿命吧。有一天,曾经执着于守护的我们都会放弃戴维斯敦,踏上黑货船,抑或,这两者本没有分明界限

  《守望者:黑船传奇》影评(三):对于黑货船传奇与守望者中人物关系的一些个人看法

  (以下所有内容都属于本人个人看法,不喜只当胡扯。)

  首先要说明的一点是黑货船传奇在原作中是以一段段故事呈现的,也就是说不能将其看做一个完整的故事去解读,其中不同片段所指代的人物也是不同的。但这之中也有意义相同意象,例如黑船,你可以把它理解简单意义上的核战争灾难,抑或是恐惧大海代表死亡,而主人公船长则代表与死亡和恐惧搏斗之人。

  第一幕:孤零零的船长被海水冲到了一片凄凉海滩说实话这一段是最令我头疼的一段,经过一番思考我把这一段指代的人物定为了曼哈顿,博士高度已经超过凡人太多太多,以至于连那“寡”的“和”都难以寻觅,孤独在所难免,但一个近乎不可被摧毁的人又会恐惧什么呢?漠视,也就是人性的淡化,就像笑匠在越南当着博士的面杀死了一名孕妇,事后面对博士的谴责,他说:“你看着我下手的。你可以把这把枪变成一团蒸汽,或者把子弹化成水银,也可以把那瓶子变成雪花!你可以把我们中的任何一个传送到该死的澳大利亚去......但你连手指头都没动一根!你正在脱离尘世,博士,你正在变成一个怪物。”但以上一切还无法证明曼哈顿就是这一切的指代对象,直到船长抚摸起那尊拯救了他生命雕像,他抱着它逃离了死海,正如博士通过与丝魂的恋爱找回了一点体内的人性一样,而船长拒绝为雕像摘下缠在眼上的海藻带,正如博士默许基恩法案的通过而使得丝魂远离了罪恶。最后附上一段船长的独白:“她载着我穿越了这片血海,在暴风中心,她用冰冷的木质乳房滋养了我。她用潮湿怀抱搂住我,防止我飘得太远。然而,我能回报给她的,只有这一点小小的安慰······”

  第二幕:船长离开海滩,乘木筏重返大海,遇到鲨鱼并与之搏斗。就像之前说的,这一段指代的就不再是曼哈顿,而是罗夏了。木筏只是他在死亡这片大海上的航行工具。动画中船长在鲨鱼靠近前,还以为是赶来的船只。这正对应了罗夏的性格,面对绝望,心中仍存在一丝希望,而这仅剩的一丝希望也被接踵而来事件给击得粉碎,小女孩被杀死喂狗,他爆发了,将始作俑者活活烧死,从此变得愈发冷酷。载具即是手段,“我的载具变得越来越诡异荒诞,折射出我心里的渐变过程”(有趣的是船长刺瞎了鲨鱼的眼睛,而罗夏在10岁时用香烟刺瞎了另一个混混的眼睛。)

  第三幕:船长返回故乡,错杀了亲人,最后游向黑船。这一段就非常明显是在指代维特了。为了完成自己的计划他不择手段,利用尸体的浮力制成了木筏,这其中就有笑匠的。维特是一个先知,他看见了世界的毁灭。出于恐惧,他用杀死几百万人的生命代价换取世界和平。动画中因看到他的木筏而被杀害的两名无辜骑者就是发现维特计划的夜枭与罗夏,而那居高而视的哨卫无疑就是曼哈顿了。维特成功了,但自己在凝视深渊同时也成为了深渊本身,最后选择踏上黑船,背负罪恶。这里附上维特对博士说的一段话:“琼······我知道人们会觉得我冷酷无情,但我一直让自己去感受每一条被我夺去的生命。白天我想象着无数张面孔,而晚上我梦见自己游向恐怖的······不。不说了。这不重要。”

  《守望者:黑船传奇》影评(四):念由心生

  lt;<黑船传奇>>

  短短二十分钟的画面给人以心灵震撼.

  用传统的二维动画手法,以独特笔画表现幻想现实黑暗残酷.

  原画的粗旷笔风值得一赞!

  人可以轻松面对外部世界压迫折磨,但也无法面对长久以来所相信真理被扭曲异化.

  船长远离了家人,用半生的精力去追求荣誉 金钱 地位,在灾难发生后又被环境所扭曲.

  看到这里很容易让人联想到美国的泡沫经济时代,金融海啸如黑船袭来,把人类本不该拥有一切欲望彻底毁灭,生产贸易金融财富正如心生的恶魔席卷着全球化下的各国,破坏着各物种赖生存的地球家园.

  尽管人类知道灾难的来临,但如果人类尝试控制自己的欲望,去延缓这一事实的发生,那么远处飘起的黑帆便无法靠岸了.

  人类要想保护环境,应该从禁欲开始!

  《守望者:黑船传奇》影评(五):看的时候我正在吃一盒过期的臭虾

  watchman在英国上映时间大约在三月三日左右 正好赶上那时候调动,一直都没看到这部戏。昨日偶尔发现网上有这部动画,还以为是电影的动画版。于是我打开冰箱,取出上周五买的虾仁,已经有点臭味了。自我安慰自己,没事,热水烫烫还能吃。

  然后 就看到那个发疯的卡皮豚和他一船的尸体以及最后只剩下脑袋的莱德利。那时候我觉得自己似乎已经闻到了海滩上已经巨人观化的肿胀尸体散发出来的尸臭。心里那个翻江倒海。(Vomiting...)

  片子还成,画面音效都恰到好处。本来就是一个补充类似于片花之类的角色,能看就行。我注意看了一下最后的制作名单,大多数绘制人员都是高丽棒子。以前总是骂他们没创新风格,现在,丢,慢慢搞出自己的画风来了。

  中国漫画人要加油啊!别他妈再搞什么sb蓝猫xx问了。

  《守望者:黑船传奇》影评(六):拯救还是毁灭?守望还是背离?

  看完这部片子,我沉思了许久:

  1.船长因为黑船的攻击失去了全队的船员,全死完了,在那样的情境之下,让人绝望! 而,唯一的希望是,妻子儿女能平安,保佑他们不要被黑船攻击……

  2.船长以为就要淹死,却抓住了那块雕塑,像一个绝望的妇人仰天祈求,这又何尝不是他此刻的心情…… 那些死去船员的残肢碎块,腐烂发臭,可是船长依旧守望着,他要带着些碎块回到故乡,绝不做异乡野鬼

  3.小木筏被鲨鱼攻击,人类的渺小,绝望的逼近,仿若置身炼狱,人在那时候还能坚持信仰吗?还能圣洁吗?饿了就生吃海鸟…… 圣洁的人永远在心中是圣洁的,他还有希望:妻子儿女是平安的!

  4.他开始怀疑,对自己的信仰产生了怀疑:船员的尸体劝他不要回去了,都死光了,路过的黑船幻影出现了他妻子儿女被割下的头颅…… 人往往因为自己的怀疑而崩溃,往往因为自己的冲动而开始走另一条路:复仇!

  5.连死亡都不眷顾的人是什么?是魔鬼!为什么?

  6.回到家乡,错杀无辜,错杀妻子,他逃走了,最绝望的是什么?最绝望的是失去了自己信仰的一切,最绝望的是曾为了美好的东西而奋斗,最后被美好的东西给毁灭。最绝望的是什么?最绝望的是现在再也回不到那块能轻易踏上的故乡土地。最绝望的是什么?最绝望的是被自己的心所背叛!!!!!!

  这部片子太经典了,短短的20分钟,展现的是怎样的画面啊,是怎样的刻骨铭心,怎样的人性和现实啊!!!

  因为黑暗而清醒,因为失望而站立。

  《守望者:黑船传奇》影评(七):保持内心的平静

  看到这部电影,感觉自己心头很乱,在这部电影中,对自己影像最为深刻的两句话是“我追求真爱,为什么却得到这样的结局是的,captain一直在追求自己爱的人,心里保存着“爱”,爱自己的船员,爱自己的家人,最爱的是自己的妻子和儿女,在他幻想的梦中,看到自己家人的头被悬挂着,歇斯底里的喊着只有这个不能拿走,求你了,求你了,从中可以看出captain是多么的爱自己的家人,但是他幻想自己的家人被海盗杀了,自己的家被海盗占领,自己要去做英雄,要去为自己的家人和船员报仇,所以在回家之后被人杀了自己的老婆后悔莫及,逃到海里做了海盗。或许是外界环境的过于悲惨,使得captain失去了心智,但是captain也太过于脆弱,自己的船员被杀,失去了理智,无论什么时候,我们要保持内心的平静,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找到解决办法,否则事情会越变越糟。

  《守望者:黑船传奇》影评(八):恐怖但不华丽

  说实话在20分钟里完成一个构思精巧故事并不容易。

  但做气氛渲染确实相当到位了。

  永远血红色的天配黑暗的主色调仿佛让人置身地狱

  恐怖的环境给人以恐怖的思想,

  恐怖的思想给了人恐怖的力量

  他战胜了自然,战胜了自我,甚至战胜了恐怖。

  在紧张焦急中把智慧狡黠残忍用到极致

  但他却被感情所奴役了,

  他变得没有任何宽恕能力

  平日里微小不满都可以成为杀人的理由。

  这种随时迎接战斗状态让他焦躁不安

  甚至失去理智,丧失判断

  当他从家里逃出来的时候,旁人想的一定是:

  这个家伙一定是因为在海上漂流太久而疯了。

  却没人去关心他曾经遭受到的苦难和地狱般的历练,

  因为他败给了自己的心魔。

  尽管他一直都没有错,

  但结局是他真的大错而特错了。

  《守望者:黑船传奇》影评(九):黑船传奇结尾

  最终,我来到了一片

  在我面前无尽延伸的阴沉的黑色海洋

  我怎么会让自己落到这样糟糕的境地

  而我是以爱…

  …我唯一的爱,作为我的指引

  那个放债人漂到了我的脚边

  高贵的意图却将我引向了暴行

  心中的义愤引发了我的幻想

  那可怕的图谋只是我的妄想

  我哪里算错了?

  为了重新开始回想

  我抬起了头并看到了她

  那艘船看起来正在等待

  并不是在伺机进攻

  然而逐渐地

  我明白了这单纯的动机把我带向了什么

  然后我不自觉地向前迈进

  当我游向那已下锚的黑货船时

  那说不出口的事实无可避免地显现在我面前

  它那黑暗、摇摆不定的桅杆占据了我的视线

  我所有善意的计划全都终结于此

  我已想不起来那个我想要拯救的世界

  一条绳索垂了下来

  从水中,我抓住了它

  然后在上面的甲板上,欢呼声骤起

  二者同样的粗劣和黑暗

  它的恶臭亵渎着上天

  根本就没有要攻占戴维斯敦的计划

  他们到这儿来是为了收取

  他们唯一重视的宝贝

  获取他们唯一真正想要的灵魂

  我就是恐怖

  我只能在恐怖中容身

  《守望者:黑船传奇》影评(十):黑船来袭

  在我想要写评论时,我还没有任何想法,坦白讲,大脑一片空白。之所以打开文档,是因为所有的影评都一塌糊涂。如果在我写完后,我发觉它也是一塌糊涂,那就不会有现在了。

  《守望者》本身是一个发人深省的故事,栩栩如生的细节,深究漫画后更能有所体会。但是,它也的确存在缺陷,扎克施耐德的电影(我看的是最长的版本,基本还原原作)之所以被有心人或无心人贬斥,坦白讲,我认为完全出在漫画上,主线设定很清晰,但又完全不清晰,在这忽虚忽实的长故事里,结尾的激情被消磨了。还有另一个原因,这个时代是个“滥用滥取”的时代,一个“故事消耗者”会消磨掉故事本身的激情。如此,我觉得这部作为插入的漫画是有一定作用的。至少从可看性上,它让我保持了对故事的敏锐度。它时刻告诉我:想一想,再想一想,到底有什么?

  故事可能的表象:一位坚定,负责却不乏必备地冷酷的船长在风浪中或者在战斗 中失去了他所有的船员,从而陷入了可怕的臆想。他回到家乡杀死了同乡和妻子,然后惶然出逃。黑货船象征了一种不可知的命运,他困于人生的纠葛而找不到出路。艺术,优秀的艺术总是以唤起人类对自己命运的思考,并且这种思考找不到任何出路为终结。平庸的艺术为了满足人类的狭隘,愚蠢,懒惰 和最重要的”天真“而总把一切搞得如此“理想化“。为何当今中国充斥了大量这种三流的作品,由此可以一窥。

  《黑货船怪谈》本身是现实中的另一部作品。失踪的作家麦克斯希亚的小说。我不认为这部漫画和守望者有太大的关系,这部漫画描写了一种“人生之虚妄”的主题,虽未否定爱,信任等等人类主题,但却扭曲并让人重新审视了在达到这种主题时的努力,船长与家人之间有爱,但这种爱却在纷乱的现实苦难面前造成了必然的悲剧,船长与船员的互信,最终化为了 偏执。故事表现了欲望和达到欲望过程的纠葛,进而阐述了一种对命运的不可知。最终,那艘黑货船竟是在等待船长,那残酷,血腥而沉重的命运。

  《守望者》里,奥奇曼迪斯最终用一种看似”伟大“的,血腥的且符合人类本性的功利的做法解决了”全能者“曼哈顿博士都没法解决的问题,似乎所有的评论都很看重罗夏的日记,它似乎能解开这一切的”阴谋。"阴谋真的是阴谋吗?奥奇曼迪斯真的是嘲讽了人类,并利用人类本性的卑鄙达到了他那目的吗?偷懒一点,用第一篇评论的“代入法”,船长象征了奥奇曼迪斯本人,唯一的矛盾就是船长“失败”了,而奥奇曼迪斯成功了。回到上面的问题:这种阴谋面对一种名为“人类本性”的巨大的命运洪流真的成功了吗?我们学习的历史书里,告诉了我们,冷战一定程度上维护了世界和平,它怎样维护的呢?用恐惧。那么,《守望者》里奥奇曼迪斯又是怎样维护了和平?用恐惧。奥奇曼迪斯,这个世界上最聪明的男人,他得意洋洋,他镇定自若,曼哈顿博士杀不死他,因为他不能杀这个想出了世界上最好方法的人。罗夏也没道理去杀他,因为他是个狭隘的,接受不了什么“大格局”的小丑。至于丝魂二代和夜枭二代,哼,两个虫子般的普通人,这方法根本不在他们的世界里。我想看到这里大家也都明白了,这个人耗费了毕生心力,千辛万苦,犹如那乘坐着死人尸体搭成的破烂木筏的船长,杀死鲨鱼,生吃海鸥,为了挫败一艘不存在的黑货船。他徒劳无功的耗费了壮观的努力却什么也没做到,却只是杀死了他的妻子和两个无辜的人,为家乡同胞所追逐。在面对着命运这个巨大的海洋时,这个人杀死了蝼蚁般人类,自以为成就了什么伟业。一切没有变化,只有这个可怜人酿成的悲剧和一个终将爬上黑货船的“恶魔。”

  “我眼前充斥着黑色的,东倒西歪的桅杆,所有我善意的计划得到了这样的结果,我想要挽回的世界再也无法挽回了,一个绳索伸下来,我奋力得抓住了它,而从上面的甲板上,传来一阵欢呼声,欢呼声嘈杂而又阴沉,仿佛比在天堂还要快乐。并没有袭击戴维斯顿的计划,他们只是过来等待,直到得到他们唯一应得的奖赏,索取他们真正想要的唯一的灵魂,我是个恶魔,必须居住在恶魔的世界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