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尚格·云顿》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尚格·云顿》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7-19 03:05: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尚格·云顿》经典观后感10篇

  《尚格·云顿》是一部由Mabrouk El Mechri执导,尚格·云顿 / 弗朗索瓦·达米昂 / 齐达内·苏阿内主演的一部动作 / 喜剧 / 犯罪 / 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尚格·云顿》观后感(一):C'est la vie

  今天风雨交加。我顶着风在雨里走的乱七八糟的,去影城看自己法国影展的最后一场《JCVD尚格云顿》。

  很不好意思地说,事实上我基本没有看过尚格云顿的电影,我对硬汉啦动作啦战争啦之类的荷尔蒙电影一向兴趣欠缺,不过他的名字实在太熟了,熟到我压根不假思索就买了票。我以为大概又是一部自传电影或者传记电影这类的。动作英雄一生比动作本身要吸引我。

  结果电影在一种模糊的,灰暗的画面里展开。动作明星尚格云顿一开场就让我觉得疲倦。我似乎有一种本能反应,只要遭遇银幕里的无力中年就会立刻感觉疲倦。

  四十不惑,五十而知天命人生伴随着我们的自我完美而趋于完整,而这个过程似乎就是在不停地自我怀疑的过程。只不过和青春期的怀疑不同,那时成人未满,对于自我多数是充满期望,也并不十分清楚生活重量到底是如何。而中年人价值观人生观已经趋于成熟,站在过去与将来之间,两边都遥遥无望,一旦怀疑人生,往往来势凶猛,结局要么自我升华,要么就此堕入地狱,以绝望收场。

  尚格云顿的那段独白着实精彩。我们小的时候,不知道自己是谁?不知道人生的意义到底是怎样?但是我们并不知道自己的无知,所以面对未来无畏。人到中年,这个问题再次抛向我们仍旧无解的时候。我们是清楚地知道自己的无知的。这种无知让我们焦虑,无力。

  尽管如此,法国电影是不会就此悲观下去。

  电影很幽默。在关键时刻,那种秀逗的,自我解嘲式的幽默。那种发生问题时,两手一摊,"C'est la vie"的散漫。这是他们骨子里最美好东西。他们深深明白:追问人生意义远不如生活本身重要。他们或许也知道,答案就是生活本身。

  《尚格·云顿》观后感(二):认真地过47岁

  大叔47岁了,动作明星。忽然想对自己的前半生作个思考,然后又依

  仗自己在祖国比利时的威望,于是就有了这样一个半自传性质的电影。

  我还没到47岁,基本上也没做过什么事。当然谈不上后悔啦,觉得以前做的事都毫无价值什么的。因为还没做嘛。但如果没有特殊原因的话,结果是一样的。起码他还实现童年梦想,当个电影明星。常人连这样的机会都没有。

  一般人要回顾自己的前半生,通常只有一种可能,就是他很成功。比如像克林顿写本书回顾,尚格云顿拍个电影回顾。有人在作品中还要惺惺作态说,世界真美好啊;有人会表达内心茫然彷徨

  有人说,要做到今生无悔。呃,基本上我觉得这句话是不负责任的,跟海誓山盟没有差别。你又不是先知,又不是神,你上哪去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要做了之后,才知道。比如尚大叔反思过之前的30年之后,然后就重新做人了,认真地过他的47岁。只有这样,只能这样,这是这个题目最好的答案了。

  《尚格·云顿》观后感(三):《JCVD》,敢于扮演自己

  JCVD是啥?JCVD是Jean-Claude Van Damme的缩写,这是个人名,电影名,主演本人的名字。尚格·云顿是跟施瓦辛格、史泰龙啥的比肩的好莱坞动作明星。基本上他的所有电影我都没看过,因为几乎每部都是动作片,不是我的爱好我喜欢软动作片,像这种纯粹的我看不进去。所以在看到这部电影的时候我并没有像大多数人那样心存疑问:哎,尚格居然这把年纪了还在拍片?………………所以我花了半天时间弄明白尚格究竟是谁。这是部反类型电影,看到海报我还以为是硬汉动作片,结果他反了硬汉?

  尚格就演他自己。在电影里里他就是尚格本人。靠空手道从欧洲红到好莱坞的动作明星,现在年纪大了风头见消。尚格也真是做足了了准备把自己嘲讽了个够:年纪大了不红了,净接一些乱七八糟的戏,受导演和中间人的气,争夺女儿输了官司,回到祖国身无分文,去个邮局还被绑架了,好容易跑出来因为当英雄的同时小心顺便沾了点便宜警察给摁那了………………如果是正正经经的动作片,英雄倒霉那是很正常的,被冤枉更是家常便饭,妻离子散也不是什么大事,被人挤兑也不需要难过,因为英雄嘛,早晚会证明自己的清白,在任何危难中生还,英雄教会我们,无论多么落魄也不要放弃希望,靠自己一定会证明生命意义,更重要的是,子弹绝对打不到我,打到了也是擦伤~

  可惜这是部反类型,反英雄,反硬汉,反肌肉。一开场尚格一气呵成动作流畅热血沸腾的动作场面一个镜头到底,这之后这一场景在被一个傻瓜配角不小心把道具门拉坏而破坏掉的时候就告诉了我们,主角这次是用来被玩滴~我喜欢这种笑不出来的幽默,冷笑话在于,它确实是笑话,但是你就是笑不出来~因为它不是笑话,是幽默。我发现冷笑话内部都含着一种发自肺腑的嘲讽和自嘲。

  我喜欢这部电影的蒙太奇,盖里奇式的镜头让不是盖里奇的人拍出来依旧新鲜,而盖里奇的《摇滚黑帮》让人腻歪故事开始还讲的人莫名其妙,但是反反复复从不同人物角度讲所有省略掉的剧情补足,我们将会是如下反应:首先感叹啊原来是这么回事这样的来龙去脉,然后就会忽然有点想笑,如同刚琢磨过味儿来一样:尚格这小老头可真倒霉~~~~~尚格在被绑架的时候有一段时间很长的独白,说得声泪俱下,不得不感叹尚格完全可以不肌肉。而邻近结尾的时候尚格那一段幻想现实的镜头对比,彻底把“反”明朗化:尚格幻想的是如同自己的电影里那样一拐子一踢把罪犯撂倒,在群众呼声高大威猛了;现实是一拐子把罪犯撂倒之后,还没等做造型呢他也被警察撂倒了………………尽管英雄被反得可怜兮兮,但是最后尚格在狱中教犯人们空手道自娱自乐开心的母亲和女儿见面,觉得,嗯,这样也挺好~他不错~

  配乐。里面的插曲好听不得了,但是郁闷的是到现在我也没找到……………………

  最后说一句无聊大话点题:电影跟生活一样,我们都跟尚格一样在扮演我们自己,全当自己不是自己,坚持自己是自己。

  《尚格·云顿》观后感(四):人生纵然如戏,人生终不是戏

  看完之后,虽然明知号称自传其实只是电影,虽然知道一个人还能拿自己开涮自嘲说明他其实心态好心理很强大,却还是难掩心酸

  动作片明星过了当打之年,廉颇老矣,英雄迟暮身手不复当年,市场更不复当年,留给他们的,还有哪条路可走?在这个充斥着高科技和特效的年代排山倒海风烟滚滚轻轻松松便能信手拈来飞檐走壁凌波飞步吊根钢丝即可视若等闲,伪娘小白脸顶着个鸟窝头横着个小身板竖着两条小细腿也能当大侠,还有多少人热衷于当年那些招招实在拳拳到肉的博杀和动作,还有多少人尊重那一拳一脚中流在训练场上的血水和汗水

  看着尚格云顿的动作片成长,当年那花哨的动作凌厉的踢腿健美身躯硬朗面部线条曾经让我如痴如狂。只可惜,再怎样铁打的汉子,终究抵不过岁月的风刀霜剑。比电影里的现状好一点,刺客对决里,他还在搏杀,敢死队里,他还在玩命,新上映的动作大片里,间或还能看到他的飞腿。可是,是不是有一天,他真的要象电影中史蒂夫剪掉马尾那样,为了生存而自我放逐呢?

  或许电影就是电影,虽然来源于生活,终究不等同于生活。如同这部电影里他的现实并非他在从前的电影中那样英雄无敌,生活中他的现实可能也远非这部电影中表现得那么潦倒落魄。可是当尚叔一脸倦容对着镜头平静进行那六分钟漫长的内心独白时,却让我感到难以抑制的心酸,当他最后抹去眼角眼泪时,我也忍不住跟着飙泪了。或许,他念的这段台词,其实就是在讲述自己的心声;或许,我那难以抑制的心酸,多半是为了缅怀看动作片的那段青春。

  虽然电影结尾安排了一个小小的惊喜,算是给前面的颓废氛围增加一点闪亮和温情体现柳暗花明善意和坐看云起的期待,还是希望大叔在现实里会有个比电影里好得多的结局。^_^

  《尚格·云顿》观后感(五):没看过尚格云顿以前的片子,就不用看这部了。

  这片子相当有创意,还从来没见过谁在片子里演自己,看之前我期望挺高,以为又是部动作片,结果是部絮絮叨叨的法国片,法国片特有的那种没完没了对白看得让人很上火。精华应该是独白那段,透着无奈和感叹。

  当年十几岁的我对终极标靶,再造战士,快打旋风满身肌肉,矫健的身手,从里到外透着一股酷劲的尚格云顿相当崇拜地摊上的vcd,只要有他的脸印在上面,不管好不好看都要买回家。时隔十多年,再见他出现荧幕上,已经是如此苍老和落魄,只能感叹青春的流逝,偶尔秀出的踢腿总让人禁不住想起以前的精彩镜头,以至于走神。

  我后半部是快进着看的,理由不喜欢大段的对白,我觉得电影还是应该用画面来表达,对白只能是辅助,可能我是受美国片的影响太深了。总之这部片子适合27岁以上的族群观看,年龄再小一点的朋友估计都没看过尚格云顿以前拍的片子。

  《尚格·云顿》观后感(六):恶搞,又见恶搞

  时间:2008年10月11日19:30

  地点:Imperial影院

  事件:蒙特利尔新电影节(Festival Nouveau Cinema)

  尚格云顿演尚格云顿,而且还不是纪录片,这本身就有些玩笑讽刺意思。当然,这种玩法也不算最新鲜了,就连恶搞的程度,都不如当年那部可以说是珠玉在前的《成为马克维奇》。

  然而,这部《尚格云顿》的矛头明显更加直接地对准电影制片业,不管是开头的亚洲导演,中段通过影迷/匪徒之口对吴宇森的揶揄,斯蒂芬史葛的笑料,以及后段尚格云顿故作矫情的心声独白,无不如是……

  年近五旬的比利时肌肉男不再只是炫耀他的身手和肌肉,一方面可以说是年龄不饶人的无奈选择,当然也可以说是一次聪明转型

  导演方面,《Vintage Point》那样的多角度剧情重演固然不算低招,但是重复的稍嫌有些多,让人觉得有些低估观众的理解能力了。

  《尚格·云顿》观后感(七):2012年7月18日

  一开始的长镜头和老左2个人看的大叫再假点,最后落下的是个铁门,穿帮.提到了吴宇森.

  接下来邮局,2b抢劫犯对着人质说,是他把吴宇森带进了好莱坞,尚格说,但是他拍了face off....我国老.

  到最后,一段我一直在研究的镜头出现了,那么自嘲的方式说着自己的人生,让人感觉无比的心酸.武打明星的出路就是让人淡忘,何况你还是个比利时人,我们成龙大哥好歹也是黑帮的人多少有人气吧.李连杰大叔么直接1基金了.做州长的做州长,面瘫的面瘫.尚格云顿,你这位大叔,我除了知道你名字,真的也实在想不起来你拍过点什么片.但是你就5分钟的自嘲,确实感动了我.

  最后一下,肘子敲抢劫犯,来个回旋踢,再摆个抖胸肌的pose,让粉丝们高喊一下.结果呢...回旋踢,还没踢呢...就被警察制服了.

  哎....

  《尚格·云顿》观后感(八):法国电影周开幕电影《尚格云顿》

  法国电影周开幕电影《尚格云顿》

  因为性格的原因,过去似乎对偏文艺的法国电影并不是特别关注。然而之前因为喜欢尚雯婕的缘故,也因她做过法国电影周的推荐人,便难免会比过去多了一些注意

  昨日有幸参加法国电影周的开幕仪式,却分外感动起来。

  白楠女士之前就有所耳闻,中文特别棒,因为自然而然的发文发音方式,竟然令我产生了她具有河南中原口音错觉,反而感觉亲近起来。

  法国导演,演员模仿中国式的请安方式,令人忍俊不禁。白楠女士揶揄到,是不是大家只有一个中文老师,只教大家说“你好!”

  《蝴蝶》导演的出场引起了现场的一个小高潮,而两位法国演员对汉字数字的播报引起了全场可心笑声,原来这就是法国人的幽默。

  开幕电影是《尚格云顿》,主持人介绍是半自传的电影。之前并不了解演员的背景,仅仅知道他是著名的动作片明星。

  然而影片基调注定了那种诙谐自嘲含泪的基调。

  落魄的动作片明星,经济紧张,与前期争夺女儿抚养权,而导致他败诉的原因竟然是他用以养活妻女的那些B级动作片对孩童不良影响。之后因为取钱给律师交付费用,又遇到了抢劫案,阴差阳错成了被误认劫匪原本以为可以做英雄,又因为缴费心切顺手牵羊又给警察提溜了。

  看片之余,总觉得电影整个透露着一股酸意,这种酸意来自演员以及电影本身对尚格云顿那种说清楚来源的嘲讽。英雄总有迟暮的时候,电影中反复提到他已经四十七岁了,事业也确实江河日下。于是干脆彻底的大玩一把,“横竖横”!

  双重视角来表现相同事件的套路并不新鲜,不过一开始确实把我给SHAKE了,还真个以为尚格在悲情之下抢劫的银行。结果一切反过来了,出乎意料,却又在意料之中,尚格还是玩了一把悲情,到了头也让我这个观众凄凄切切了一把。不就是情急中A了一把钱交律师费,情有可原,但不得不受到惩罚,却又令他得以见到想见的人,法国还是有自有其灰色幽默。

  电影还是好电影,于是决定去买其他几场的票。

  《尚格·云顿》观后感(九):雨打风吹去

  《JCVD》以一个充满戏谑、如同横版过关游戏的长镜开场,老尚格云顿过五关斩六将,击倒马戏团般花样百出的敌手,终于气力不继,一如他的电影生涯。

  电影本身其实很有趣,包括那些结构上的花样、多角度叙事、超现实手法,以及从头到尾不间断的嘲讽——假如主角不是尚格云顿并且饰演自己的话。我是说,电影里有一种挥之不去的自伤自怜气氛——自嘲与自怜总是只有一线之差,唯一与尚格云顿相谈甚欢的资深影迷却是个劫匪,结尾他企图用一个干净利落的肘击接高腿挽回当年之勇,却被警察按倒在地。这种气氛在尚格云顿面对镜头大倒苦水时到达了顶峰,一个钢铁般坚硬、不曾服输的家伙,一个中枪后仍能做出漂亮空中旋踢的家伙,忽然一脸疲惫颓丧地坐在那里,泪眼婆娑,实在叫人不忍卒看。

  对于功利电影工业只能抱怨,却始终有心无力,因为你只是个动作演员,你的同伴有几个大获成功,大多数境遇与你相仿或者更糟,与小成本纠缠不休、终于销声匿迹——无论在香港还是好莱坞。青春饭难吃长久,漂亮的动作做得一百次一千次终归有做不动的时候,接着去天堂还是地狱,似乎只能靠际遇。况且,硬汉动作片的黄金年代早已远去。

  年少时,基于香港电影本位主义,我总是对能打的鬼佬有些不以为然,尚格云顿、龙格尔、史蒂芬席格诸人,在我眼里都颇为粗糙,像铁血杀手,缺乏港片里的武人气质,打的也不甚好看,动作生硬,电影本身亦多是些以“地狱”、“魔鬼”命名的东西。看得多了终于觉得,哪里的动作演员其实都有类似的命运,拍的是差不多的电影,走的是差不多的路,有的扶摇直上,有的雨打风吹去。

  《尚格·云顿》观后感(十):求电影中的一首插曲

  电影里在大约30分钟时,尚格云顿刚和经纪人谈完,坐在出租车上插进的那首歌!

  歌词大概:THEY SAY TOMORROW IS ANOTHER DAY,BUT IT'S HARD TO SAY TILL IT'S OVER......THE SONG IS NOTHING NEW..STILL THE SONG IS TRUE..DOWN DOWN DOWN,SHE GOING DOWN DOWN DOWN.COULE THE SOUND OF A VOICE TAKE ME HIGHER,COULE THE SMILE ON HER FACE LIGHT MY FIRE...谢!求高人指点!!

  我把这段音乐截下来传到优酷上了!不知道的也都可以去听听,很有感觉的!

  地址:http://v.youku.com/v_show/id_XNTExMjI3ODMy.html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