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变革》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变革》影评10篇

2018-07-20 03:05: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变革》影评10篇

  《变革》是一部由泽田镰作 / 平野真执导,木村拓哉 / 深津绘里 / 阿部宽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变革》影评(一):那些触到内心东西绝不会是虚拟

  quot;我以前是当小学教师的,去年带的是五年级学生,总之经常吵架,里面也有些孩子孤僻发生这种问题时,我就会对孩子们说‘好好想想,因为是同班同学,所以有什么看不惯或不能理解的事,就要将自己想说的传达给对方并且好好听对方说的话。’像这样两人互相为对方考虑下,这样一来……"

  “就能互相理解了”

  “不是——就会发现对方和自己是不同的。认为同是人类,所以只要稍稍被否定就会生气,只要哪个人独自活动,‘什么啊 那家伙’吵架和欺负都是从这些地方开始的。

  但是不是同样的人类吧,大家是想法情况都不同的人类吧。

  所以我希望孩子们理解自己和对方是不同的。”

  CHANGE第五话 不知为什么很直接的就被触到了

  是去年的春番到了现在才追到尾的一部 原本只是为了宽叔叔才去关注的剧 但是现在我还想说 还好没错过木村

  当然 其中不乏励志幻想桥段 虽然说的都是些理所当然事情 但并不是敷衍的话语 即便是荒唐的事情 可是就像里面的美山小姐说的那样 他是一个心中有词的人

  从演唱会只有两个观众到全场爆满

  从被导演骂哭到每部日剧都成为经典

  从万人迷的偶像到早早结婚成为两个孩子父亲

  以及 如果最后一话长达二十分钟的演讲 如果他真的是一次性长镜头剪辑语言提示脱稿演讲过的话 那么我终于知道他为什么会称为大神了 无论是戏里戏外 他都是这样一个人

  总是在挑战外界与自我的那样一个极限点的 没有人不会喜欢这样的人

  又及剧本身,看到过很多攻击和批驳。但是我想说,那并不是很难却依旧很难企及的东西,能学会嘲讽,能学会现实,一切随着社会这个搅拌机谁也逃避不了,但是那里被遗弃的,大概就是很多人硌死在身体中的,那些年幼时分就种下的价值期待梦想吧。

  《变革》影评(二):CHANGE!

  最近常常聽到we need change, america needs change, obama終於解決希拉利, 正式成為民主黨總統參選人, 不過距都唔係贏好多, 點樣處理希拉利, 吸埋距d票源好重要. 尤其係obama同麥凱恩的政策主張南轅北轍, 輸贏好難講, 一陣好似2000年台灣選舉甘就唔抵. 和美國一樣需要change的, 可能還有日本, 木村新劇就用上change做劇名, 大講木村怎樣由一個小學教師變成一個好的內閣總理大臣. 容許我以偏概全, 或許日本人真的厭倦了派閥主宰的小政壇 (說小是因為日本基本上是由自民黨獨大, 號稱一個半黨) 無論是我記憶所及的橋本龍太郎到小泉純一郎的早期小陽春, 到安倍晉三的極度失敗至現在穩陣派的福田康夫, 除了福田康夫無啦啦發大達外, 基本上日本的經濟都沒大起色, 或許如劇中所演, 大家都是"吼"著內閣總理大臣這個位, 已不是真的想振興日本, 才會有這個糊里糊塗的傻小學教師傻更更的當上總理大臣, 而行事又完全無事政治規則的灰姑娘故事吧.

  change, 可能是今年的主題吧!

  《变革》影评(三):改变才会带来希望

  估计此剧的编剧未曾料到竟然押中了今年的美国大选热门奥巴马的主题口号,在现在这样应景的时事大潮中再看此剧,似乎更会有种别样心情

  对于我们普通百姓来说,政坛就象是另一个世界,是政客翻云覆雨表演舞台,不比电视剧来的更真实亲近

  本片却对我们提出了一个观点:其实政治是每个人都应该关注的事情,对贪婪迂腐官僚与其软弱无力抱怨牢骚,不如认真行使自己的选举和参政议政的权利。只有一个人作为真的是很无力,但当一群人都作为时就不再是可以忽视的力量关键在于意识的觉醒。一味忍受只能延续失望,改变或许无法达成目标,却能带来希望。

  影片中当然很多情节都不可避免的很戏剧化,但很喜欢选择的每个演员的表演,几个主要演员自不必说,连小配角都很有个性,导演将每个人物漫画化,既突出人物性格又不完全脱离真实,故事不拖泥带水节奏紧凑明快,让看客有喜有泪轻松感动,这也是最近两年越来越喜欢看日剧的主要原因

  刚刚想到让悲观的人看此片也许会更觉无望,必定苦笑着说只是痴人说梦笑话一场,那么就让他们继续苦闷吧,而我们乐观的人一起看此片振作起来憧憬未来吧~~

  《变革》影评(四):简单真诚可贵..

  昨天看完了木村08年的新剧《change》,感慨有很多。政治世界通常都被认为是权术斗争的极致所在,充满了阴险奸诈。然片中所倡导的却是一个最真心、最直接、最简单、最平凡、最朴素的为民之心,的确,这才是政治的初衷不是吗?可是那些政治家们大概都已忘却了吧。所以朝仓启太才会为人们喜爱,因为他可能就是当初的自己。

  喜欢朝仓的那段竞选演说,打动人心。亦喜欢片尾那段22分钟的辞职讲话,真诚感人。这部片子给我的启示是相对很多人费劲心机苦苦钻营,最简单最真诚最质朴方式反而才是最高尚的,才是大智慧,而不是小聪明。希望自己也可以成为这样的人。

  (写于2008年12月7日21时12分)

  《变革》影评(五):架空的民主 脚踏实地的梦想

  民主是什么

  总统是民主最大的具象化

  总统是人民选出来,可是总统真的是吗

  对政治一窍不通,就因为拼爹,靠选举策划包装误导民意

  总统是什么,这个国家权力最大的人吗

  蓬蓬仓根本就是个傀儡,现实中的总统也一样

  根本无法抗衡腐朽的权力机械,被权力分立弄的毫无权力,近年世界越来越多年轻的总统,他们就是个吉祥物,让你看看民主,没事去灾区拍个照片,推销下火山灰卷心菜

  民主,这个概念就不是人民提出来的

  民主,是被架空的

  不过最后还是呼吁我们相信民主,国家是你的,你自己不可以把权力放弃

  相信政治 相信还有为了理想奋斗的人 给国家以信心

  理想,是脚踏实地的

  蓬蓬仓就是个有理想,有努力,而没有经验职场新人,一场轰轰烈烈的选举个人秀落幕,他要面对的就是恶毒目光和成堆的文件

  最后的蓬蓬仓做了最完美的选择,坚持理想,不负初心,但是从陈旧学习经验,脚踏实地的去干

  最后变革,是就在前方的

  电视剧最后没有说变革成功了没有

  但是它告诉你变革始终有人在做,始终是大家需要的,那么,迟早就会实现

  最后的最后,信心和责任,我们除了冷嘲热讽置身事外,该想想怎么治理,我们的国家了

  《变革》影评(六):从《CHANGE》看理想的总理形象

  翻译自『CHANGE』に見る理想の総理像

  (最近对这个话题很感兴趣,借着学日语的契机大致翻译)

  田崎:我知道福田先生现在正在创作明年的NHK大河剧《龙马传》,忙得连睡觉的时间都没有,但是,我一定想要听您谈谈。因为,这次我写了一本书,叫《政治家失格》。在政治丧失其作用的现代,我想根据从事政治记者30年来的采访经验,揭示“为什么日本的政治已经变得毫无用处”的原因。然而,写书的过程不断推进,最后却怎么也不能彻底解决问题。那时候,我突然想起自己曾以“监督”的身份参与的富士台电视剧《CHANGE》。由福田先生撰写脚本的《CHANGE》,是一部讲述年轻人朝仓启太(木村拓哉扮演)成为首相作品,在去年(2008年)民放电视台连续剧收视率排名第二位。当我以《CHANGE》为线索写那一章的内容时,我能够看见什么是为人服务的“理想的政治家”,什么是“理想的总理”。

  福田:我的脚本完成时,已经决定让木村拓哉扮演总理了,也确定了该剧的大致轮廓。然而,让一名小学教师成为总理真的可能成为现实吗?这是我最烦恼的事情。首先,我们采访了众议院议员,但是他们不理解这个形象。接下来,我们去会见了曾担任小泉纯一郎先生秘书的饭岛勋先生,他完全不能接受这样的角色,说,“不可能有这样的故事”。但是,在与福田康夫的长子,当时的总理秘书福田达夫会面时,试着和他讲了这个故事,“那难道不行吗?”,他觉得有趣。并且我们也从田崎先生您那里的获得了“可能”的评价,这推了我一把。

  田崎:起初我也有没有自信,我询问了这本书中介绍的“民主党三剑客”(小川淳也、北神圭朗、大串博志)其中的一位。他说:“因为有英国保守领袖卡梅伦(注:39岁当选保守党领袖)和荷兰首相巴尔克嫩德(注:46岁当选首相)的例子,这是可能的”。

  福田:当时,美国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在参议员也有三年经历,虽然有这样一个具体的例子,但我们有信心能够突破这个时限。

  田崎: 读完剧本,一般人如果用这样的视线去看政治的话,马上就能理解了。国会议员乘坐JR、地铁巴士都是免费的,这是我们都认为理所当然的知识。但是,这受到了很大的关注。

  福田:大家都吓了一跳,因为以前都不知道。

  田崎:我知道为什么大家都不读报纸了。

  福田:除了全体会议外,还有常任委员会特别委员会这样的存在。首先,从这里开始就不知道了。

  田崎:由于日本国会采取委员会中心主义,法案不经过常务委员会和特别委员会通过,就不会提交到全体会议。

  福田:所以,新任议员朝仓从秘书那得到国会的说明的那一幕,写道:“全校集会就是全体会议,图书委员会就是常任委员会,运动会执行委员会就是特别委员会”。

  田崎:我认为,即使人们不读报纸上的政治版,《CHANGE》也获得了很大的支持国民之中,想知道政治方面的事情,想要这样的政治,没有比这更强烈的心情了。单单是政治家们围绕政治斗争展开的电视剧,应该不会成为话题。但是,朝仓启太的视线和观众们非常接近。这是一个他们从来没有见过的,他的情感思考方式和自己是那么接近的政治家。正是如此,我认为观众能够边带入自身情感边观看。

  「大統領とはスピーチをする人」(为总统写演讲词的人)(福田 靖)

  福田:最终回中,朝仓总理通过摄像机对国民讲话达22分钟。在那个长镜头中,他说:“说实话,我对政治也不是特别感兴趣”,“因为我的一票政治会改变,我没有过这样的感觉”,这种话不就是我自己对待的政治的直率的心情嘛。

  田崎:那个演说是这部剧中亮点。脚本还相当不完整,从在录音棚的福田先生那里,我接到了最终的确认电话

  福田:我认为像《美国总统》那样的好莱坞电影描绘的大总统,都是非帅气的。甚至在大总统驾驶着战斗机与外星人交战这种滑稽的《独立日》中,总统的演讲也令人感动。对我来说大总统的形象是“做演讲的人”。奥巴马总统的演说也是,实际上很感人的。虽说是政治,要成为话题的话就只有权力斗争了。但是,国民们想听到政治家想要从事这种政治的消息,然后愿意被打动不是吗。我想正是因此,即使是滔滔不绝的演讲,《CHANGE》最終回的收视率也达到了27%这么高。

  田崎:永田町的专业政治家们也惊讶:无论怎么也不能与国民保持同样的视线。我与总理秘书官们谈论麻生内阁支持率的原因一落千丈的原因时,他们说:“是不是因为定額給付金等问题上,政策太模糊呢?”我则说:“不是,不会读汉字是最重要的原因。”他们震惊了。那种容易理解的失败,为什么它就恰好与国民的不信感相一致了呢,他们不能理解。虽然读错了,“那又怎么样呢?”表现出这样的表情,就格外地错了。

  福田:如果我去做首相助理我会常常在监视器上确认首相的发言,如果读了「みぞうゆう」,“这样做不好啦!”,我会马上写一个演讲稿。然后,接下来记者会的时候,总统说:“到了这个岁数还读错汉字,真的是非常羞耻的事情。即使是现在,有时候也会把日本橋本町读成『にほんはしもとちょう』。日本语真难啊!”在被人抓住把柄嘲笑自己之前,马上应对处理

  (注:麻生太郎当首相是常常念错字,如“未曾有”,本来是みぞう,他念成みぞうゆう。

  参见:麻生太郎さん漢字読み間違いご発言集 )

  田崎:是这样。本来是应该道歉,或者笑笑的。

  福田:在日本,难道没有像美国电视剧《白宫风云》里的罗布洛一样,常常为总统写演讲词的人吗?

  田崎:在官邸里没有。

  福田:麻生去见出租车司机时,“经济情况如何?”这样的问法绝对不行,与职业介绍所的年轻人说话时,“想要做什么还没有决定”等等这样的说话方式不行。预先把不应该说的话输入脑海。一旦首相失言,立即写演讲稿修正,这样的存在大抵是必要的。

  田崎:实际上,有传闻说总理会不会邀请福田你呢。

  福田:是。有通过富士电视台,请我为某位政治家写演讲词的邀请呢。

  「政治家の能力が下がっている」(政治家的能力正在下降)(田崎史郎)

  田崎:我认为担任了六年首相的小泉純一郎,是首相短时间内一换再换的日本近年来最成功的首相。他的长处就是“语言”。短短的一句话,比如“政府到人民”,“不改革就没有增长”,能够把自己的主张传达给公众。对政治家来说,语言是多么重要。

  福田:在《政治家失格》里,以小泉为首,进一步之前的田中角栄、梶山静六、小沢一郎等,田崎先生最后采访过的政治家们悉数登场。但是,也有与之相反的说法,到了我们的时代,自民党全盛的时代,魑魅魍魉飞扬跋扈,对国民来说政治是非常不能理解的时代。更进一步说,总觉得是不好的时代。田中角荣有以生命为担保与国民面对面的“风压”力。竹下登有能充分调动国会和内阁的“运用”力,这样就能够理解了。但是,想要他们那样的政治家,现在提起来也是没有的。

  (注:為何田中角榮如今仍受歡迎?)

  田崎:这就是为什么我写:在他们的能力之上,“CHANGE”中所写的那种感情和姿态都是必要的(苦笑)。我想要强调的是,政治它本质上仍然是“人”。政治恶化的原因,往往是它有求于系统制度的倾向。但是,为什么会这样呢?同样的环境和制度下的两个政治家,遇到同样的场景。两个人会做出同样的决定吗。还是说,因判断不同而行动各异的情况应该多得多。现在,能感觉到专业政治家的能力正在下降的危机。

  田崎:在政治中技术是必要的,但是实际上,福田先生的电视剧中隐含的信息——“理解国民的内心”——这一点才正是最重要的。

  田崎:现在的日本政治可能不是自民党麻生和民主党小泽二选一的问题,而是不能不从根本上改变的问题。

  《变革》影评(七):it's all about attitude

  第10集 有70min 俨然变成11集了

  总统的肺腑之言 好长 据说20min

  这是企鹅唯一灭有冷怎看d一段~

  8几道怎末所好 最简单d才是最重要d 但正正94因为介样所1容易被忽略~

  从希望出发 在路途上迷路

  所以都本着为民请命的参政理念 却8择手段d玩弄现实

  也所1很多失望 很多观望 很多81为1~

  在已有基础上进行假设 在假设后行动 本来灭错

  错d41为基础8会变 但44正正相反~ 也所1信仰变d重要7来

  那票选票 重要 也可1 8重要 it's all about attitude

  《变革》影评(八):治大国如烹小鲜,我下面给你吃啊

  是很不错的剧,但是太漫画太理想了些,一个如此幼稚天真的人物最后取得胜利简直是对日本政治的侮辱。治大国如烹小鲜但不是让你真的去倒茶和大叔谈心,一个人要是这么做怎么看都是亡国之相。日本人真是不喜欢权谋心术啊,编剧是真的懂霓虹金的心思,政治剧要让日本人觉得好看就得是这样写,《纸牌屋》那样的绝对收视扑街。再想想最近几年那些扑街的好剧,对比大门未知子四部异次元独走的辉煌收视率,霓虹人民就是喜欢爽剧与热血剧啊,幼稚怎么样、天真怎么样,我们就是要讲小确幸啊。这是日剧最大的局限。不过,木村拓哉和深津绘里在本剧终于迎来happy ending,慰籍了广大人民群众被《从天而降的一亿颗星星》结尾伤透的心灵。虽然没有密集发糖但仅凭借此就值得三星了。

  看了这么多,不由得感叹,木拓最好的剧,还得是《悠长假期》啊。

  《变革》影评(九):CHANGE收视数字

  27.4% 21:00-22:24 CX* CHANGE(终回)

  瞬间最高记录 31.2%

  平均 21.72% 

  第一话5/12 23.8%小学校教师が日本を変える!?政治の素人が最年少総理大臣に!!

  関西 28.3%

  第二话5/19 23.0%「国会王子の初体験」

  関西 26.8%

  第三话5/26 22.4% 今夜、総理诞生!!

  関西 24.2%

  第四话6/02 19.3%いじめられる総理

  関西 26.2%

  第五话6/09 19.5% 総理休日の大事件

  関西 25.4%

  第六话6/16 19.1% 恋爱スキャンダル

  関西 24.4%

  第七话6/23 20.9%15分拡大SP・冲撃の结末!!消えた総理

  関西 26.2%

  最终章

  第八话6/30 19.5% 别れ。そして逆袭

  関西 26.6%

  第九话7/07 22.3% 冲撃!!総理倒れる

  関西 29.1%

  最终回7/14 27.4% 拡大90分SPさようなら、朝仓総理涙のラストメッセージ22分间の全国生中継

  関西 30.0%

  キムタク「CHANGE」最终回は31・2%记录

  7月15日10时44分配信 产経新闻

  フジテレビ系で14日夜に放送されたドラマ「CHANGE」(木村拓哉主演)の最终回の平均视聴率は27・4%、瞬间最高は31・2%(22时15分、関东地区)だったことが15日、ビデオリサーチの调べでわかった。

  瞬间最高は31・2%----这个好象发生在木村对着镜头演讲22分钟以上的时候。确实很强。

  《变革》影评(十):CHANGE:基於理想去追逐理想?

  由於地域性(當地政治體制)亦明顯,題材亦敏感(現實涉指性太強),故此政治劇在亞洲並非主流劇種,發展亦未夠英美等地區成熟。日劇CHANGE是35歲議員新手意外當上日本首相的童話狂想曲,男主角(木村拓哉)沒任何私心,面對任何陰謀都能夠「聖人」地以民為先,但劇集仍然努力傳達這一點--政治冷感地區如何借劇集呈現出當地保守的政治文化。

  2008年的日本所面對的政治環境,跟現在沒太大改變。所謂首相(即內閣總理大臣)其實只是執政黨的黨魁,而能夠投票的,當然只有議員身份的黨員;能夠成為議員的,仍然是有背景的世家子弟先行;雖然事實上這群議員影響著社會的福祉,但本質上仍然是小圈子選舉。大眾對政治冷淡,政治家的選舉還是彌漫著一片「不會用誰都聽得懂的話去講話」、「一旦當選就如特權階級一樣擺架子」、「比起國民利益更優先考慮自己利益」風氣(早前因為挪用出差費在記者會大聲哭泣的野野村議員就是最佳說明例子)。剛好現任首相安倍晉三於11月宣佈要解散國會眾議院重選(就是CHANGE最終回朝倉啟太做過的事),對照起來還是覺得「戲劇是戲劇,現實是現實」之感。

  不過就像豬大爺所言:「參與政治,並不一定能讓你們順遂地達成理想;但至少所有後世的子孫都會清楚知道,你們曾經非常努力地在觸及著理想所能延伸到的每一個角落。」理想化的追求背後可能是骯髒的陰謀操作,但最少我們要相信,我們嘗試在追逐理想,那怕是遙不可及。雖然CHANGE劇情走童話風格,但的確以簡單易懂的方式呈現一般人能理解的政治秩序,亦同時借朝倉啟太這個出身政治世家的政治門外漢,以刷邊球方式在體制外圍提出各種質疑,也隱含對日本一池死水的政治形勢的不滿投訴。【遙想當年的フジテレビ及福田靖還是把「木村拓哉」當成單挑體制的icon,而不像現在的HERO 2014把他當成體制內的一部份(權威)…】

  不過就結尾而言,以「解散眾議院」倒是有效地傳達一個訊息:建全的社會需要的並不是人格高尚的領袖,而是能夠監督各單位有效運行,令社會盡量趨向「公平、正義」發展的機制(這並不是「絕對」的概念),CHANGE蘊含對日本現有政治體制的信任,這就是我們相信的民主社會之基石。(縱使很多人對日本的政制發展持悲觀態度…)

  -----------------------------------------------------------------------------------------------------------------------------------

  附上當年清水P的訪問(挑選重點貼出來):

  「The 選舉」編輯部 2008/05/19

  『CHANGE』製作人清水一幸專訪(上)

  https://www.ptt.cc/bbs/Japandrama/M.1215748028.A.B32.html

  『CHANGE』製作人清水一幸專訪(下)

  https://www.ptt.cc/bbs/Japandrama/M.1215748056.A.DB0.html

  翻譯:SIAO

  ——『CHANGE』不是把已有的漫畫或小說電視劇化,而是原創劇本,像選角、故事、主題

  等的製作是以怎樣的順序決定的?

  清水:雖說是電視劇,但此次最初是以『木村拓哉主演的電視劇』來說,最先決定的是選

  角吧。

  ——接下來就是題目設定、題材吧。所以就決定是「政治」嗎?

  清水:這樣講起來,與其說是「政治」不如說是「首相」吧。最先是討論到如果讓木村拓

  哉先生成為首相的話會怎樣,但如果不是議員就不能成為首相嘛~於是才轉變為政治這個

  形式。

  ——像木村以前演過『ENGINE』(2005年.富士電視台)的賽車手、『HERO』(2001年.

  富士電視台)的檢察官一樣,說是職業或許有點奇怪,但把『首相』也當作一樣吧?

  清水:我們作電視劇的時候,基本上像賽車手、飛行員、醫生、『HERO』裡就是檢察官之

  類,會先決定讓這個人演怎樣的角色,這也是選角的規劃方向之一。這次則是先決定了選

  角後,因為想讓木村拓哉先生成為首相,那當然要先當上議員。說起來就是為了實現『突

  然成為首相的木村拓哉』,所以要先當上議員,再往首相之路前進,到底要從哪邊開始表

  現是後來才討論到的。

  ◆政治電視劇本來就不討喜,為何硬是要首相?

  ——故事裡也濃縮了很多東西吧。接下來的問題大概跟預期不太一樣。一般而言,以首相

  為主題,大家都會馬上聯想到政治,到目前為止所謂政治電視劇平均收視率都只有10~15

  %,一聽就知道是個風險很高的主題。但卻硬是選擇了首相、政治這個主題,是什麼原因

  呢?

  清水:我們覺得這次會相反喔。的確在公司內部也有為什麼要在現在作這種不討喜的政治

  電視劇的反應啦。但如果不去做怎麼知道會不會討喜呢?雖然包括我在內,或木村先生接

  受訪問的時候也有這樣的反應,對這個主題沒興趣的人真的很多呢。而且,不是有以為很

  難的事情作下去卻發現不是這樣的情況嗎?

  這借木村先生的話來說就是「製作繪本」(連小孩子都看得懂的圖畫書)。我們確實

  想做誰都能明白的,所謂『易懂的電視劇』。就算一直被說政治電視劇是不討喜的,第一

  回播出後也被認為是「不討喜的政治電視劇中(成績比較好的)」。但是,某種意味上,

  有著想嘗試看看的心情。在承擔低收視風險的部分,也許是抱著「因為是木村先生,所以

  怎樣也不會太慘」的想法而撒嬌也說不定。

  ——結果開出來結果還不錯呢~(第一回收視率=關東地區23.8%,關西地區28.3%,東

  海地區29.0%=video research調查)。

  清水:我還真搞不清楚這樣的第一話成績到底算不算好呢,也許有人覺得還可以更好,也

  許有人覺得已經是好的不可思議了也說不定,這就要看其他人自己怎麼想了。因為收視率

  對我們來說,雖然也是一種成果的展現,但我們最想追求的,是看的人是不是享受到樂趣

  。當然那個數字可以說是代表成果,但沒有比觀眾的迴響更讓我們在意。

  ——「The 選舉」的編輯部也有很容易看懂且很有趣的反應。

  清水:這樣就多謝了。雖然後面還要繼續進行下去,但之前我們連選舉是怎麼進行的都搞

  不太清楚,是在做這部戲的時候學到的。像幾歲開始才有資格成為首相之類的事,當然也

  許學校會教啦,但這真的是大家都必須知道的事情嘛~像這種事,如果能好懂地傳達給大

  家就好了。

  特別是月九,我們想主要觀眾還是年輕人。我們想還是作年輕人看得懂、有點年紀的

  人也看得懂的「易懂的電視劇」就好了。第一回播完後,接下來是第二回、第三回,不管

  那一回都決定作易懂的東西。因為(連續劇)怎麼想還是娛樂。當然想製作寫實的話又是

  另外一回事了,所以說起來我們現在追求的,就是所謂易懂的東西吧。

  ※※※※※※※※※※※※※※※※※※※※※※※※※※※※※※※※※※※

  ——這次,第一回播完以後迴響怎樣?有特別印象深刻的評語嗎?

  清水:說「很容易懂」的最多吧。以這部戲來說,對我們最好讚美就是「看得很輕鬆」、

  「很容易懂」、「節奏很好」。被這樣說的話,果然是讓製作電視劇的人最高興的事。也

  希望聽到「有趣」之類的,當然也有被說很難講出感想的時候,不管製作怎樣的電視劇都

  希望能有的回應啦。因為這次是把很難明白的事做為素材,所以聽到「易懂」是最高興的

  。

  其實在最近這集中,收看的孩子們還是比想像中少,這個主題還是太難懂了嗎?如果

  第二回能夠高一點就好了。剛才也說過了,怎麼看待作為指標的所謂收視率的想法。如果

  能讓更多的孩子們想看的話,整體的數字也會提高。因為想做成孩子們也能輕易看懂的戲

  ,在這方面不多努力一點不行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变革》影评10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