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消防员》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消防员》经典影评10篇

2018-07-28 02:23: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消防员》经典影评10篇

  《消防员》是一部由埃里克斯·肯德里克执导,柯克·卡梅隆 / Erin Bethea / Ken Bevel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 / 家庭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消防员》影评(一):牵强的理由,是撑不起电影的

  女主为什么认为医疗器械的钱是帅气医生而不是自己老公付的?她连问都没有问吧。

  假如女主多问一句,就不会去给医生献殷勤了吧。

  就算二人闹离婚,怎么可能女主连死里逃生男主都不搭理?

  假如女主真爱着男主,她也不会这种反应

  这片子所有的一切都太牵强。

  包括几场爆发戏,男主是电视剧演员,多年没演正经电影,所以不会演戏了,演的过火。

  至于女主,女主本就不是演员,原来是化妆师,临时上场的,可以理解

  整部电影就是为了给那本《拯救爱情四十天》打的广告

  当然,电影好歹讲了个故事,只是故事错漏太多了。比那些什么故事都讲不出来好多了,在同类片中还算可以。

  整部电影,最出彩的就是火场的戏码,虽然经费受限,但拍的有紧张感,甚至有些微的真实感。假如重点放在消防员的日常生活上,肯定会更好,我看到剧组方面有所天分。但是看英文片名主旨还是家庭,所以这是两种元素没有混搭好的后果

  最后,那个夕阳下的吻,是男主柯克卡梅隆强烈要求让自己的妻子作为替身完成的,算是个有意思的点。

  《消防员》影评(二):典型情感

  一部关于爱和宽容的电影,每一个历经恋爱危机的人都会感同深受。这部电影告诉我们一些早已熟稔道理,比如要相信爱、主动爱、不计回报地爱等等,你尽可以说那些都是大道理陈词滥调,你也完全必要像片中宣扬的去信仰主……但只要抽出点心认真看完,便一定会在这阴沉寒冷的傍晚、轻品咖啡时分,突觉温暖春意袭来。

  影片起初,男女主人公激烈对峙、无法沟通到无解的情景,几乎每个人似曾相识,只不过在中国文化原因使我们更倾向于用沉默、用冷暴力对抗,直至耗尽感情中最后一丝心跳焦急解决问题、不愿慢一分钟去倾听对方感受,强调自己的付出、不换位思考对方的处境,这是我们太容易出现境况。看着男主人公在那发飙,我哭笑不得,因为那就是我、我的写照——濒临分手时候一样浮躁、一样地假装无所谓、一样地强调自己的付出与不平、一样地不愿退一步让一分、一样地以为我们的感情什么问题都没出……对方是没事找事

  于是,我和片中的男主角一样歇斯底里:“她很固执,她让我很难做,她不知感恩,她总是咬住某件事不放,你以为我帮她洗车、换机油、洗碗盘、打扫房子之后,她会试着对我表示一点善意?但是她没有,事实上我回到家,她让我觉得我是敌人,我连在自己家都不受欢迎,这才是真正让我生气地方……我用尽办法表现出我尊重她、关心她,她却嗤之以鼻,她不配,我不会再做下去了,我怎么能够对一再拒绝我的人不断地表达爱意呢?”

  片中的父亲答道:“答案是,你没办法爱她,是因为你没办法给她你没有的东西。”

  好一个答案!

  在这个“爱”被用到泛滥了的时代世界里,我们才突然感到爱的短缺;最常常把爱挂在嘴边的人们,反而是最模糊、最不知道什么是真爱。

  影片说,最真实的爱不是以感觉基础,而是表现体贴行动决心,即使看起来没有回报。不要只是跟着你的心走,因为心有时候会上当的,你要带领你的心。

  看完影片,我依然不会信仰上帝,尽管我也渴望有一个主始终爱着我,就算我不配,就算我拒绝他,对他的付出嗤之以鼻。我需要时间去思考、去体会,太多的道理我们知道却不懂得,其实这世间深刻的道理往往是最简单的,总有一天我们会踏上来时的路,拾起那些伴随着我们年龄成长被抛弃的“大道理”,我们失望过,心冷过,以至不再相信,但大道理能绵延千古至今,总有其大道理。

  不论如何爱是我们需要不断用心功课,这是一辈子的旅程,让他的心更接近她的心。毕竟世事沧桑人生苦短,我们总需要点叫做力量意义的东西去保持心跳和体温

  想进入城堡,先卸下盔甲满身

  《消防员》影评(三):不知道为什么看得落泪

  也许是因为他父亲那几句发人深省的话

  也许是因为妻子发现是他丈夫付的帐单而不想让她知道时

  也许是因为他妈妈最后赢得了儿子的尊重和爱

  How can someone show love over and over again when they constantly rejected?

  The answer is "You can't love her because you can't give her what you don't have"

  I couldn't truly love your mother until I understood what love really was.

  Love is someone love you even though you don't deserve it,

  even though you've rejected it or spat in his face.

  我觉得这段话说出了爱的真正含义,试问谁又能真正理解呢,你能做到无怨无悔地爱一个人即使她拒绝你,背叛你,无视你吗,而爱正需要如此。其实母爱是可以做到这样的,可是男女之间的爱情却好象很少能达到这种境界

  看到得知帐单其实是她丈夫付的这段,其实我个人也经常采用这种办了好事不告诉对方的手法,等对方自己知道后那效果的确是更上一台阶的,事半功倍建议在追女生中多采用,不过这也是建立在不求回报的基础上,因为你追求回报的话,每天都在等待她的发觉,不好过。而你无怨无悔地去做的时候,不经意间就收获了许多。

  最后妈妈赢得儿子的爱的这段其实是迎合以上的思想,其实爱就是无怨无悔的付出,不求回报的过程。而影片告诉你你的付出终有回报,所以你做的一切都值得。

  《消防员》影评(四):多看到自己的小

  男主角是个很好的消防员,工作勇敢救助他人,而他的家庭关系却走到了离婚的边缘。为什么会这样,答案在他和父亲的对话中,他说觉得自己值得妻子的爱和尊敬。而他父亲说,这是你的标准,不是上帝的标准,上帝的标准比这高得多,你觉得你工作中努力帮助他人,就能抵消其它方面的错了吗?

  他开始反思,感受到自己有很多的错误,他开始做家务,砸掉沉迷的电脑,开始用心的关心妻子,他们的关系也逐渐柳暗花明

  凡是不能持冷静客观态度的人,毛病都在把‘我’看得太大。《圣经》里面有个故事,一天众人将一个妓女带到耶稣的面前,问耶稣要怎么处置她才好。在大家的吵嚷声中,耶稣对众人说:你们中间谁没有罪的,就可以打她,所有人都不说话默默走开了。其实每个人都有很多的毛病,每个人都是罪人责备他人之前,先多看看自己吧。

  喜欢看男主角信仰上帝后安心样子安静的打扫,安静的读书,安静的跑步,用心的和妻子说话。安心的人是有福的,能看到自己的“小”的人是有福的。

  《消防员》影评(五):放下防备

  如果将这部戏当成电影来看,你一定会非常失望,因为拍片的技巧手段,真的不高明

  但如果即使这样的一部不高明的片,从中却能为你带来生活跟思想上的改变的话,那么花一个多小时静下心来仔细聆听也是值得的。

  我想,这部戏是想告诉我们有些伤是在所难免

  心理学记载过,即使再备受呵护孩子,在孩提时代也是难免受伤。

  如果我们在生活中受伤、在情感经历中受伤、在家庭生活中受伤,那么我们能做的只是让自己变得强大起来。即使受伤,也能很好的恢复并继续我们精彩的人生,这才是最重要的。

  人生,便是一场不断的成长跟追寻,我希望,我永远都看不到终点结局。这样,才有继续的动力勇气

  《消防员》影评(六):从死里复活

  琼瑶阿姨小说只能骗骗十五六岁的孩子,现实是如此的真实而残酷公司副总刚刚退休就死了老婆,令一众男同事羡慕嫉妒恨啊。爱情就是这样,有生、有老、有病、有死!!

  消防员的爱情病了。他不知道该怎么办。在这种情况下,绝大多数的人选择分手,这是看似最简单,最能解决问题的方法。消防员一边啃着鸡肋一边同意按照爸爸推荐的方法,TRY四十天。

  四十天!摩西在西奈山与上帝一起四十天,耶稣在旷野禁食祷告四十天。消防员决定放下自我,爱妻子四十天。

  四十天后的摩西面有荣光,以至于要用帕子蒙起来;四十天后的耶稣击退魔鬼的试探,有天使来服侍他;四十天后,消防员的婚姻起死回生

  最令我难忘镜头是消防员和爸爸从家出来,顺着小路田野里散步,来到一处草地,那里赫然立着一个大大十字架。在十字架下消防员接受了耶稣,也接受了爸爸的建议。

  保罗说“你们已经出死入生了”,同样我们的爱情即便死了,也可以复活,因为我们有十字架。

  《消防员》影评(七):宽容,人类解放

  平遥回来,埋头猛睡两天。今天看完《宽容》,并看到fireproof。

  在平遥时,无论是在双林寺,还是在清虚观,以及在太原看手相时,虽然我啥也没说,并且自认还是一个长相斯文秀气姑娘,可先生们都纷纷规劝我要宽容。恰好我去平遥的路上,也是在看宽容这本书。也忒巧了。于是就一并叽歪叽歪吧。

  其实fireproof剧情可算老套。对基督教的宣扬有些生硬,换在年轻时,我肯定会嗤笑这也忒老土了。

  然而,毕竟我如今是上了年纪了。一边看,一边哗哗的掉泪。一边在想,都说相爱容易相处难,既然已经牵了一个人的手,为什么要放开。无论以什么样的理由。

  将来我会有怎样一段婚姻,遇到这种种危机时,我是否能引导我的心,走出困境,然后对那个人说:welcome to the new normal.

  作为一个太阳落在射手座,月亮落在牧羊座,并且还是O型血的女孩子浑身上下里里外外都是火。掐尖要强英雄主义是非明朗急躁敏锐直爽…此类的词全都占尽,一点不落。

  都说性格决定命运。我一点也不怀疑,以上性格,会导致我的人生凭空比别人多出许多坎坷来。尤其是婚姻。看我爸就知道。何况我还是女孩子,人人都是希望女儿温柔似水的。

  坦白说,我并不打算去改变自己太多的性格。诸如好强,直爽之类。我总认为这些是美德。它们会让我累让我痛苦,但是我的生命因此而存在

  但我得走完这一生,并希望自己会过得幸福

  解脱之道,我想,该如房龙同学所言。宽容。宽容引导人类获得解放。思想的解放。终极自由身心放松

  其实fireproof中,宽容也是一切的转折吧。或者说爱。

  多反省自己,多体谅别人。好强可以,但只该把苛刻的要求放在自己身上。

  快快的听,慢慢的说。不要口出恶言指责对方——甚至,连心有怨言时,也该站在对方的立场想一想,为什么会这样。或许对方并不是存心惹你生气。是自己计较过多,还是其中有误会。误会发生时,沟通才是王道。

  都有一个不断完善的过程。

  一辈子。选定一个人。然后一直走下去,一起慢慢变老。永远不要丢下你的搭档。遇到问题,慢慢磨合。一起幸福的慢慢变老。

  《消防员》影评(八):最酷的F开头的英文词不会是fuck

  由于专业的需要,我上课的内容总是社会不好的一方面。我学的当代中国社会问题,尤其是这样。最近学到婚姻家庭问题,婚外情,婚前性行为同性恋,双性恋,小三二奶,性变态,同居……看到你会对什么都失去希望,上课上到我的心开始坚硬,变得灰暗。

  在现在,纯洁可信任的爱情好像变成了一个落满灰尘的词而已。

  我不太相信《消防员》中的那个上帝,这个不过是外国人自己编制出来的,按弗洛伊德的讲法,我很愿意把上帝看成是人格中的超我,既然上帝就是自己,那干嘛还要去相信上帝?这点在另部电影《美食祈祷与恋爱》中也有说到,原话是:"God dwells within you as you!"。其实我想我现在是处在一个比较难过阶段,即旧的规则已被打破,新的规则还没有建立。我要把握好自己。

  前面主要是关于自己,我还是不要偏题的比较好。你知道,生活就像洒满地的面包屑,如果我想给你看,我要弯腰一粒一粒的捡起来。它们在地上讪笑,我看着很生气。

  其实影片的情节设置是比较清楚的,我们看的时候一定是知道这两个人一定会和好,为了表现出也许是上帝的功劳,也许是维护爱情的伟大,首先要做的就是夸大他们的分歧,让大家也都“死了心”。于是,惯用的手法是:1,男方发火,表现十分的不绅士;2,出现情敌,比如那个医生。(BTW:那个医生长的有点龊);3,在男方开始有所表现的时候,还有个胖的黑女人报告说他的意图很邪恶;4,男方的不耐心;5,女方的不在意,甚而说出了“I don't love you!”的话了。然后大家也觉得这对爱侣没有未来了,这段爱情没有挽救的必要了。

  然后奥特曼要出场了……

  在我们看欧美的电影的时候,很多大学生学到的一个词就是:FUCK。也喜欢在平时的时候说一下。(另一个出现频率较高的是shit)用来显摆自己还是会英文的,用来表达自己的愤慨。其实用fuck和用“丫的”是一样一样的。除了逞一时的口快没有其他的大用处(有人专门研究骂人的,可能还有其他的用处,如传播疾病,缓解压力……),有更好的F开头的词,也是我的老师最近送给我的词:forgive and forget.

  在影片中,戒指有着很重的分量。它是主人公是否承认自己婚姻的象征,因为在婚礼上,它见证了那个“I do”的誓言。

  资料部分

  ************************************************************************************

  I, [Groom's name], take you [Bride's name], to be my wife, my partner in life

  and my one true love.

  I will cherish our friendship and love you today, tomorrow, and forever.

  I will trust you and honor you

  I will laugh with you and cry with you.

  I will love you faithfully

  Through the best and the worst,

  Through the difficult and the easy.

  What may come I will always be there.

  As I have given you my hand to hold

  o I give you my life to keep

  o help me God

  我(新郎的名字)请你(新娘的名字),做我的妻子,我生命中的伴侣和我唯一的爱人。

  我将珍惜我们的友谊,爱你,不论是现在,将来,还是永远。

  我会信任你,尊敬你,

  我将和你一起欢笑,一起哭泣。

  我会忠诚的爱着你,

  无论未来是好的还是坏的,是艰难的还是安乐的,我都会陪你一起度过。

  无论准备迎接什么样的生活,我都会一直守护在这里。

  就像我伸出手让你紧握住一样,

  我会将我的生命交付于你。

  所以请帮助我 我的主。

  ************************************************************************************

  你要知道,这个誓言是承诺的象征,它的意思是,我会爱你一辈子,疼你一辈子,除非死掉,不然永远不会分开。

  要是做不到,当初最好不要做这样的誓言。

  但是,这个社会有太多的不确定因素。这样的承诺不堪一击。

  再但是,我们也有责任为自己负责,为爱负责。

  我会推荐这部电影,是因为它至少在教育年轻的爱侣方面有意义。也至少画给大家一道彩虹,说婚姻,还是有人美好的。

  《消防员》影评(九):交流行为的塑造和构建

  ——基于人际传播“谈话分析理论”对电影《消防员》的解读

  电影《消防员》讲述了一位丈夫用40天“爱的挑战”唤醒了自己对爱的理解以及妻子对爱情的珍重的故事。故事的转折点,发生在故事男主人公的父亲,将一本40天的“爱的挑战”交给男主人公,让他每日完成功课。

  这40天“爱的挑战”的第一天任务是:

  The first part of this dare is fairly simple. Although love is communicated in a number of ways, our words often reflect the condition of our heart. For the next day, resolve to say nothing negative to your spouse at all. If the temptation arises, choose not to say anything. It's better to hold your tongue than to say something you'll regret. Be quick to listen, slow to speak and slow to get angry.

  “爱的挑战”第一天的任务和谈话分析理论所关注的问题无疑是互相契合的。

  谈话分析理论中的传播观是什么呢?

  谈话分析把传播看作构建行为的一种手段。它以“关于对话、其他形式的谈话以及互动过程中的行为的现场记录作为研究数据,并对使人的行为成为可能的那些机制建构系统进行描述。” “对于关系传播而言,与其说社会结构和个人差异被看作是具有散乱结果的自变量,不如说交流者也通过其交流行为塑造、构建或者做出‘关系’”。

  之所以“爱的挑战”把“不说有负面作用的话”放在第一个需要完成的任务,正是基于谈话理论的这一关注点:即我们说了什么将对我们的关系产生影响。我们使用的语词往往反映了我们的内心状态,这种内心状态的反映被僵硬的语词给欺骗,并对互动之中交谈双方的人际关系产生影响。所以正如,“爱的挑战”中第一天所讲的:如果脾气上来了,倒不如啥也不说;啥也不说,总比说一些伤害别人,而让自己后悔的话要强。

  谈话分析理论的三个主要特征是什么呢?

  1. 交谈即行为。

  交谈是交流者用来做事情的手段,这是交谈最重要的方面。我们往往认为当某人在说某事时,他们不仅仅是描述,或者说不主要在描述,不主要是传递信息或者赋予意义,而是他们正在做某件事情。 对一句话的理解,将会体现在它是如何被回应的过程之中。

  如A1-A6(见文后附录):当Caleb问Catherine:“You have breakfast already?”时,即使是母语非英语的人也可以发现,这个问句不是正常的语法结构;它最大特点在于突出了already(将already放到最后)。对此,Catherine的回答非常简单,简单到只回答:“Yes”。

  谈话分析理论支持这样的观点,我们的谈话内容和方式构建了我们的关系。那么当我们将这个命题反过来讲,当我们发现谈话内容和方式,不符合谈话双方当下所处的关系时,那么我们便可以得出结论,即谈话双方的关系发生了变化。

  举个例子,如果大街上一个路人问你:“对不起,你有表吗?”,而你却回答“我有”就扬长而去。在我看来,Catherine的这个回答方式和我所举的比较荒诞的例子是一样的。在这个例子中,这样的回答方式,透露出两种可能的信息:一是你不明白那位路人其实想知道的是,你能否告诉他时间,而并非是不是确实有一块手表;二是你其实明白了对方的意图,但你拒绝告诉对方时间。

  谈话分析理论认为:从事某种行为的一个实践行为——这种行为表明请求是可以用某种其他方式来表达的,而不是这种明确的提出方式。Caleb在此显然表示了这样一种希望,希望Catherine能够在他辛劳地结束这一天工作后,给他准备一些吃的,或希望同Catherine同他一起吃晚饭,但是Catherine显然应该是拒绝了,而不是没有明白Caleb的渴望。

  在影片中,Catherine和Caleb是夫妻关系。Catherine若不是无法理解Caleb问这个问题的意图,就是拒绝和Caleb对此做更多交流。无论是哪一种情况,在夫妻二人关系中,都是有问题的传播方式。

  2. 谈话是有结构的。

  谈话的结构使得传播双方除了可以做其他私情之外,还可以做到:调节交谈行文,使他们轮流表达,而不是同时说话;协调他们与他人的行为,以建构模式化的行为序列。

  举电影中的例子说明,如B22-27:Catherine问Caleb:“What are you doing?”时,Caleb的回答是:“I see you left me no pizza.”。在我看来,这又是一次奇怪的交谈方式。在人际传播谈话理论下,有这样一个术语称为“邻近对子”(Adjacency pair),如A问:“猜猜发生了什么事?”B回答:“什么事?”这样的一个基本的谈话模式就是一个邻近对子。邻近对子在生活中日常谈话中,应该是非常常见的,特别是像夫妻关系,这样保持持久联系的二人浪漫关系中,邻近对子在日常交流中所占的比重应该非常多。生活中很多的传播内容,其形式的意义要大过内容的重要性。

  可是在影片中B22-23这个例子中,当Catherine问:“你在做什么时?”Caleb回答说:“我发现你没有给我留匹萨。”我想正常夫妻,或者处于一定关系中的人,会直接回答:“我正在做……”,因为这符合邻近对子的概念假设。奇怪的是,在这个本该用“我”语言来进行的回答,实质上Caleb用了“你”语言来进行回答,只不过用了“我发现”放在前面,使自己的回答和问题有所连结。这样的“你”语言带有明显的责备语气。

  然而这种打破本应包括较多邻近对子的谈话结构始终处于非正常的阶段,在之后B24,Catherine对B23,Caleb的责备应该有所解释或者表示,然而她没有。她的回答是:“我刚把这蜡烛点燃,我喜欢这个味道。”可以说这两个人的交谈始终没有回到正常的轨道上,他们自己说自己的话,并不顾忌对方说些什么,更不用讲,对方所说背后的表达意图。“对这些有序的实践行为的违背,有助于确认各种人际行为。”

  3.谈话是根据具体情境来组织的。

  传播行为是根据具体的情境来组织的。谈话分析理论用了“语境”这样一个概念来进行分析。语境不是塑造和限制传播的,相反;除了塑造和限制互动着的行为意外,语境也是由互动者的行为“创造”和“实施”的。所以,谈话分析理论的第三个特点即强调:互动既是由境来塑造的,又是对语境的更新。

  如B35-36中,Catherine和Caleb双方进行了非常有意思,同时非常深入的互动。在这一回合的交谈中,双方收到之前互动的影响,塑造了更加“积极”的语境,这里的“积极”是对争吵的激烈程度而言的。通过二人接连使用的排比句式,我们可以发现,双方的情绪都已经到达了最高点。排比句这种用来增强语势的修辞方法,在这里祈祷一样的效果,这种积极的互动,影响了语境,并对语境进行了更新,使之后的交谈(争吵)进入更激烈的阶段。

  如B37-38这一个回合中,正是由于之前激烈的互动,对语境进行了更新,让二人扯破了脸皮,敢于在交谈中走入了一些禁区。在B37-38这一回合中,双方开始将互相的矛盾转移到“性”的问题上,并进行了互相指责。

  并在B39-40这一回合到达了争吵的沸点。这种情境的推动作用在这段争吵中体现的特别清楚。

  与此同时,在这一段对话中特别明显的揭示了争吵中的夫妻双方,在归因上的一些特点,把对方不好的事物归因于内在的稳定的和全面的可控制的原因;把对方好的事归因于对方外在的,稳定和全面的不可控制的原因。失去理智的双方在交谈中归因特点,也对这种情绪的抬升有推波助澜的作用。

  试对比失败的交谈与成功的交谈?

  在影片结束时,我们终于看到了一次成功的传播(交谈)。Catherine生命卧床,Caleb坐在床头,两人进行了唯一一次心平气和的交谈。我们可以从以下几点看出一次失败的交谈与成功交谈的区别:

  1)、对于谈话分析来说,传播是由传播者根据谈话行为和身体行为而构建的活动所组成的。这也就是说,谈话内容对谈话质量有着构建作用,谈话时的身体行为也对谈话内容有着构建作用。非语言传播的作用很多时候不亚于语言传播的作用。在影片中D64-94这一段对话中:我们可以看到Caleb从身体行为上释放出了更多友善的符号:例如他主动买药给Catherine;而且相比B22-43争吵那一段话中,两人手舞足蹈互相对指,Caleb甚至用双手撑住墙壁,用一种威压的姿势逼迫Catherine停止语言反抗。在这里实际上,Caleb在身体行为上始终带着一种压迫感,这种身体行为让谈话无法再平静状态下进行。但是,最后D段对话,我们看到的是Caleb坐在床边,至少一开始两人就处于平等的低位,心平气和(体现为语速非常慢)进行交谈,最后Caleb甚至跪下身子,以低于Catherine的姿态来进行交谈。这时候,Caleb已经用自己的身体语言表达了自己对这段爱情的悔过,在非语言传播上,释放出了积极地信号。

  2)、影片刚开始时,Caleb不管是对待Catherine,还是和父母,和他的好朋友Michael,始终都在强调Catherine对自己缺乏respect。Caleb在外是个大英雄,回到家后,他认为自己的妻子理应把自己当作英雄一样捧在手心,这种大男子主义也是这段婚姻产生问题的一个原因所在。Caleb认识到爱是无私的付出,不求回报的付出后,她这种大男子主义就消失了,到了最后的交谈时,是Caleb主动发下了Catherine没有去上班,而是卧床,并不厌其烦地问Catherine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只有又主动为Catherine买药。在之后的交谈中,Caleb表示了更多的尊重D75、更多的理解91,更多的幽默D87和更多的坦诚D89,这时候夫妻的关系又被这种种身体语言和交谈内容建构出来。

  总结:

  人际传播的谈话分析理论认为,互动者们通过从事那种被认为是符合关系类别身份要求的行为,并通过认可互动对象所实施的恰当行为来维持特定身份应尽的责任。也就是说,存在着各种实践行为,而互动者在这种实践行为履行他们的特定关系中应尽的责任。这些实践都表明了“处于某种关系”(如夫妻关系)的状态是如何通过互动而建立起来的。

  为了唤起这一类身份和关系,传播者必须积极采实际的互动步骤——即我们说了什么,做了什么,正如“爱的挑战”第一天的任务。

  附录:

  A

  1. Caleb: You have breakfast already?

  2. Catherine: Yes.

  3. Caleb: What'd you eat?

  4. Catherine: I had the last bagel and a yogurt.

  5. Caleb: Are you planning on making a grocery trip soon?

  6. Catherine: Caleb, you work 2 4 hours and then you're off for 48. You've got more time to go than l do.

  7. Caleb: l asked a simple question.

  8. Catherine: You don't need to get smart with me.

  9. Caleb: At least save me some breakfast.

  10. Catherine: I never know when you're coming or going. You don't tell me.

  11. Caleb: Catherine, what is your problem? Did l offend you by walking in the door?

  12. Catherine: You can't expect me to work every day and get the groceries......while you look at trash on the internet dreaming about your boat.

  13. Caleb: You chose to take this job.-No one said you had to work full-time.-We need the income.

  14. Catherine: Especially since you tuck away a third of your salary......saving for a boat we don't need. You've got $2 4,000 in savings when things in our house need fixing.

  15. Caleb: Like what?

  16. Catherine: The back door needs to be painted, the yard needs landscaping. And I wanna put more shelves in the closet.

  17. Caleb: Those are called preferences. Those are not needs.

  18. Catherine: There's a difference. If you wanna spend your money on that stuff, fine.

  19. Caleb: I've been saving for my boat for years. You're not taking that from me.

  20. Catherine: This is so pointless. I don't have time for this.

  21. Caleb: Yeah, shut the door on your way out.

  22. Catherine: What are you doing?

  23. Caleb: l see you left me no pizza.

  24. Catherine: I just lit that candle. I like the way it smells.

  25. Caleb: Well, l don't. Did you leave me any dinner at all?

  26. Catherine: I assumed you were eating with Michael.

  27. Caleb: Does it not occur to you......that two people in this house both need to eat?

  28. Catherine: You know what? If you would communicate with me......maybe l could have something for you.

  29. Caleb: Why do you have to make everything so difficult?

  30. Catherine: Oh, I'm making everything difficult? I'm carrying the weight around here while you're off doing your own thing.

  31. Caleb: Excuse me? I'm working to pay this mortgage, and l pay for both of the cars.

  32. Yeah, and that's all you do.

  33. Catherine: I pay all of our bills with my salary.

  34. Caleb: Which you agreed to do. That's fair. Do you not like this house? Do you not like your car?

  35. Catherine: Caleb, who takes care of this house? Me. Who washes all the clothes? Me. Who gets all the groceries? Me. Not to mention l'm helping my parents every weekend. I've got all this pressure on me. The only thing you do for anybody is for yourself.

  36. Caleb: Let me tell you, you don't know the first thing about pressure. All right? You think I put out house fires for myself? Or rush to car wrecks at 2 a.m. for myself? Or pull a child's body out of a lake for myself? You have no idea what l go through.

  37. Catherine: Yeah, but what do you do around here other than watch TV......and waste time on the Internet? If looking at that trash is how you get fulfilled, that's fine. But l will not compete with it.

  38. Caleb: Well, l sure don't get it from you. And you won't.

  39. Catherine: Because you care more about saving for your stupid boat......and pleasing yourself than you ever did about me.

  40. Caleb: Shut up! l'm sick of you! You disrespectful, ungrateful, selfish woman!-

  41. Catherine: I'm not selfish.-How dare you say that?

  42. Caleb: You constantly nag me and you drain the life out of me! I'm tired of it! If you can't give me the respect l deserve--Look at me!--then what's the point of this marriage? Catherine: I want out. I just want out.

  43. Caleb: If you want out, that's fine with me!

  C

  44. Caleb: Catherine, are you okay?

  45. Catherine: I'm fine.

  46. Caleb: Aren't you going to work?

  47. Catherine: No.

  48. Caleb: Are you sick?

  49. Catherine: I'll be fine.

  50. Caleb: Is it your allergies?

  51. Catherine: I said I'll be fine. Don't worry about me.

  52. Caleb: Because if you need something, I can go to the store.

  53. Catherine: No, I'm okay. You can go.

  54. Caleb: Okay.

  55. Caleb: Can you sit up for me? You got a fever. Here. You think you can take this?

  56. Catherine: Why are you doing this?

  57. Caleb: I have learned you never leave your partner. Especially in a fire.

  58. Catherine: Caleb, what's happened to you?

  59. Caleb: Dad asked me if there was anything in me......that wanted to save our marriage. And then he gave me something. I could let you read it.

  60. Catherine: Was it this?

  61. Caleb: How long have you known?

  62. Catherine: I found it yesterday. So, what day are you on?

  63. Caleb: Forty-three.

  64. Catherine: There's only 40.

  65. Caleb: Who says I have to stop?

  66. Catherine: Caleb......I don't know how to process this. This is not normal for you.

  67. Caleb: Welcome to the new normal.

  68. Catherine: You didn't wanna do this at first, did you?

  69. Caleb: No. But halfway through, l realized......that l did not understand what love was. And once I understood that, I wanted to do it.

  70. Catherine: Caleb, I want to believe that this is real. But I am not ready to say that I trust you again.

  71. Caleb: I understand that. But whether you ever reach that point or not......I need you to understand something. I am sorry. I have been so selfish. For the past seven years, I have trampled on you......with my words and with my actions. I have loved other things when I should have loved you. In the last few weeks......God has given me a love for you that I had never had before. And I have asked him to forgive me. And I am hoping, I am praying......that somehow you would be able to forgive me too.

  72. Catherine, I do not want to live the rest of my life without you.

  73. Catherine: I'm supposed to give those divorce papers......to my lawyer next week. I just....I need some time.....to think.

  74. Caleb: You can have all the time you need.

  《消防员》影评(十):消防员

  第二次看。还是很感人。 两人在在一起,要相互包容,相互谦让,照顾对方的感受,尊重对方的付出。 人就是这样,习惯了,就不再珍惜。最后相互埋怨,相互折损。看他们吵架的时候,真的是很心痛。他是否也是你,也是他,也是那一对在你生命中出现过的场景?多少人,或许没有他爸爸的智慧,至始至终没有放弃过他,给他一本他妈妈给他写的日记本,让他之前坚持40天。

  多么难熬的40天,对于没有深刻反省自己的人来说,一切的过错都是对方的过错,一切的责任都是对方的责任。他是一个好人,他不顾自己的生命拯救了很多的人,却不愿意去拯救自己的家庭,直到有一天,他发现了自己心里对她的需要,他放下了自己的自尊和自以为是,不管她给他什么样的回应,他都一样爱他。正如耶稣基督对待我们一样。我们是如此的一无是处,上帝却依然爱我们。

  最终他用爱和无私的付出挽回了她的感情,多么感人。

  非常棒的一部片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