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服老的母亲,儿女不是你的消防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不服老的母亲,儿女不是你的消防员

2016-07-25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不服老的母亲,儿女不是你的消防员

  不服老的母亲,儿女不是你的消防员

  文:英涛

  母亲七十多岁了,本来这样大的年纪,什么事情都不要去管,过好自己的老年生活就行,可是她偏偏什么事情都要掺和,该管的不该管的事情都要管,而且越管越乱,越管越让儿女伤透脑筋。

  今年四月,我姐姐的店门口有人摆摊占过她的位置,姐姐回来的时候顺嘴说了这件事,母亲在旁边一听,马上对姐姐说:“就是你太老实,别人才敢这样占你的位置,如果你凶一点,人家敢这样欺负你?”姐姐听了母亲的话,不高兴的说:“那你的意思就去跟人家吵,跟人家打呀,这样能解决问题吗?”

  第二天母亲起个大早,真的跑到姐姐的店门口跟占姐姐位置的摊主吵架,并且把人家的东西丢了一地,人家拿她这样的老人没有办法,就拔打了110。我到110去领她回家的时候,她还是很占理的跟人家110的吵。

  拿她没有办法,我当着110的面对她说,如果你一直这样,我们儿女的脸都要给你丢光,谁知她一听朝我一挥手:“我的事情不要你管。”做儿子又能真的不管吗?我只能一边跟110的工作人员赔礼道歉,一边拉她回家。

  早在给她过六十岁生日的时候,我就跟她讲过,多少领导人到了这个年纪都懂得自己进入了老年,老实认老,自觉服老,因为这是自然规律,人年纪大了,不但体力跟不上,智力也跟不上,何况就算真的有什么事情,也可以让儿女们去处理。古语不是说,儿孙自有儿孙福,不为儿孙做马牛。

  可惜我的母亲根本不把我的话当一回事,还是什么事情都要插上一手。二哥的老房子出租给了别人,本来租给谁租金多少,那是二哥的事情,她根本不需要过问,可惜当她知道二哥租给别人只收一百块钱一个月的租金,她一下子就觉得吃了多大的亏一样,马上找到人家租户,要求增加租金,否则就让人家搬出去,人家租户不同意,对我的母亲讲,我租房子是跟你儿子讲好的,我搬不搬出去也是你儿子说了算,和你没有什么关系。就这一句话,像是开水烫着了母亲一样,她马上就歇斯底里地大叫,什么我儿子的,都是我的!叫完还不罢休,还要搬人家的东西,那家租户也是火了,狠狠推了母亲一把,于是母亲跌在地上,一只手也当时折了。(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等到我家二哥赶到,看到母亲这样,当时就气得说不出话来,后来私下里对我们这些兄弟说,如果母亲还一直这样,讲句没有良心的话,还不如早点死的好,省得儿女气那些不该气的闲气。这句话虽然有点过份,可是这也正说明我们做儿女的摊上这样不服老的母亲内心有多苦。

  慢慢的我的这些哥哥姐姐都不愿意去管母亲的事情,她有什么事,哥哥姐姐都不愿意上前,因为都知道她是没事找事,可我没有办法,我最小,又是和她住在一起,不管又觉得于心不忍。

  可是今年十月份我还是彻底被母亲惹怒了,我也对她说管完她的这件事情我也再也不管她的事情了。因为这本身就是一件一点也不关她的事,我家院子前面有一条公共通道,有十几户人家要从这条通道上出入,但我家前面的邻居却要在这公共通道上围围墙,这本来是十几户要从这条道上出入的人家的事情,他们可以去跟我家前面的邻居商量,找到解决事情的办法,可惜我的母亲却因为别人恭维了她几句,说她心好,这件事情只有她出面才能办好。于是我的母亲一下子像是喝了公鸡血一样,和前面的邻居硬碰硬的吵,前面的邻居又刚好是一家蛮横不讲理的人,他们怀恨在心,在一个清晨趁没人的时候打了母亲一顿,并且使母亲住了一个星期的院,这本来就是一件小小的事情,而且不关母亲什么事,却因为她主动掺和,变成现在只能上法庭解决。

  本来,一个人过了六十,人生的大戏就渐入尾声,自己都应当明白,可惜我的母亲却偏偏这样的不服老,这可让我们这些儿女怎么办?难道我们真的像消防队员一样,随时都准备着为她老人家扑火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