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犬的奇迹》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爱犬的奇迹》影评10篇

2018-08-01 03:48: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犬的奇迹》影评10篇

  《爱犬的奇迹》是一部由猪股隆一执导,船越英一郎 / 松本明子 / 广田亮平主演的一部剧情 / 儿童 / 灾难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爱犬的奇迹》影评(一):我这是在看什么

  也许是在看过忠犬八公之后,对宠物电影的抵抗力大大提升了吧,看这部影片时,我的关注点一直都很偏……

  1.狗狗大叫,桌子上的水杯摇晃得那么厉害,日本人不是应该立马就想到是地震吗,早些出来就不会被压了。

  2.单亲家庭的小孩只要扯到死去的一方,父母就会没办法反驳认真考虑孩子请求,即便不太合理

  3.那样的村子为什么还要拴住狗狗啊,玛丽来救主人时候脖子都挣出血了。

  4.明星狗才有活路,邻居家的鱼也很重要,只是知名度不够,不够讨喜- -

  5.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得先评估自己有没有这个能力,如果没有就要去找一个帮手一起做。保险起见,要透露给一个口风不是那么紧的人以便事情不妙通知其他人你的去向

  6.要分清楚自己会不会成为累赘,反而跟自己的初衷相悖。

  7.狗主人的营销也很重要,不然就不会是一家三口都去成了。先是飞机上哭得惨绝人寰人家印象深刻,再是偷跑出去显示足足的决心

  8.玛丽的演技真是好!或者是剪辑师傅太棒

  《爱犬的奇迹》影评(二):一部你必须要看的电影-《柴犬奇迹物语

  一部你必须要看的电影

  《柴犬奇迹物语》,无意中在豆瓣网上发现的,今天拿来看,2个小时的电影,几乎都是哭着看完的。很久很久没有看过这么让人哽咽的电影,4年前看《导盲犬小Q》,也没有这么深刻的感觉

  印象最深的是彩被直升机救走,不停的问搜救人员“玛丽怎么办”的那一段,我想彩当时的心情一定特别特别难受。可是现实却又那么的无奈,在人和动物生命面前,总是人的性命优先的。

  幸好结局不错,影片安排了一个大团圆的结局,玛丽和她的三个孩子都顽强的活了下来。

  刚开始看这部电影的时候让我想起以前看过的一部日本动画片《再见萤火虫》,都讲的兄妹情,都和灾难有关。后来再看又觉得像美国电影《零下八度》同样是一部讲狗的电影,其实《零下八度》也是根据以前的一部日本电影《南极物语》改编的。

  《柴》这部电影情节相当简单,但是几位主要人物表演都相当出色,而且影片之所以这么感人,和电影的配乐也是有很大关系的。

  而且这部电影的场景也感觉很亲切,就像是在我们家乡一样美丽朴素田园风光

  这部电影是2007年拍的吧,在512之后看这部电影,又有了不一样的意义。512让我们灾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让我们对搜救犬和那些不是搜救犬可是在地震中一直陪伴在身边的那些狗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印象最深的是两条一直陪在一位老太太身边的牧羊犬,据说那位老太太还不是那两条狗的主人,真是伟大的狗,只是不知道他们现在怎么样了?

  《爱犬的奇迹》影评(三):土狗奇迹物语

  啃了一口手上的西瓜有点熟过头老爸挑瓜的水平呈不稳定状态直接导致了人民活水平的下降。

  “娘,柴犬是什么犬?”

  我娘头也不抬,在喂我家乌龟。“柴犬?就是土狗呗!”

  靠,土狗也长得这么讨人喜!

  我用大脚趾遥控器上的小黑钮儿选着章节,回放这只卡哇伊的土狗出场镜头。再次被霹雳无敌强劲可爱电流击倒。

  “土狗就是乡下自家养的狗呗。柴犬...还有柴鸡就是土鸡呗。哎改天炖个土鸡汤给你喝吧,瞧你那小脸儿蜡黄的...”

  “......”

  小的时候我跟我爸妈老家,坐的是大卡车山路颠簸把我给颠吐了。

  于是哭得稀里哗啦的我,奉命坐到卡车的车厢上去。

  这把我乐的。敞篷的呀!风景秀美,还有微风吹!更开心的是,还有只小黄狗陪!

  据说,在车顶我和小黄狗一见如故,玩的是难分难舍。什么晕车呀,难受呀,早被忘到九霄云外去了。

  那小黄狗长啥样我已然完全忘记了。它,应该就是一只“柴犬”吧!

  小狗的眼神,总是清澈不带一点杂质,像婴儿的眼神,对世界充满好奇友善信赖

  日本人挺会拍这种适合家庭观看的人类与动物的温情片的。导盲犬小Q,柴犬奇迹物语,哪部不是看得我泪流。

  而且这部又是这么的应景——地震题材

  看到麻里拼命的用前爪刨开废墟瓦砾,想救出主人,满“手”都是鲜血;看到麻里追着救走主人的直升飞机一路奔跑直到飞机不见身影的场景...我的眼泪鼻涕实在是很不听指挥的就奔涌而出了。

  麻里带着三只小狗在被地震夷为平地的山古志村留守了16天。

  我想到前段时间南方周末上看到的“轮椅狗”的报道。第二版的整个篇幅。大幅的照片。狗狗们低垂的眼睛

  它们也是留守在震区的小狗。

  为了防疫,很多狗狗被捕杀了。

  活下来的狗狗,很多也残疾了。拖着保护动物协会志愿者发明的轮椅车,孤单的靠在墙边。

  它们低垂的眼不再像无忧无虑孩童的眼,有了忧郁阴霾。在想什么呢。想主人的离弃?想人类的追捕?怨忠诚和信赖被负?

  街头巷尾常常可见一些很脏的小狗和小猫。有的身上还挂着旧的项圈。昔日主人跟前的宠儿,今天流落街头的小兽。

  我总觉得,一旦决定收养的小动物,就要负责到底。没有能力时间和决心,就莫一时兴起。

  这也许也是我虽很爱狗狗但一直没有收养狗狗的原因吧。

  不过我家的两只乌龟,从小学年级起的忍者神龟年代起到现在,我还是自认为照顾不赖——我有肉吃,它们也有肉吃!

  “柴犬”毕竟是家庭片。同为地震中的狗狗,麻里和“轮椅狗”们相比,命运算是大好的了。

  家庭片当然要重在宣扬人性,希望,以及温情。

  它来自于小动物带给我们的一点小小的感动

  http://rainjo.spaces.live.com/blog/cns!2BABB00B9F831B34!7604.entry?_c=BlogPart

  《爱犬的奇迹》影评(四):生命中不能承受悲伤——《心动奇迹》感悟

  在地震的悲剧中,我们都在关注人,关心人权,而日本,这个长期倍受地震困扰国家,也许并不是我们所定义的那样变态民族,他们除了解救危难之中的人类,他们还让更多的人关注到了动物,那些同样经历了灾难,却几乎被忽视的群种。

  日本很擅长用动物来煽情,不仅用小Q赚尽了04年的眼泪,还将日本历史著名的八千公的故事搬上了大荧幕,之后,无论是和狗狗的约定,还是小狐狸点滴,都极尽煽情之路,将人们感性诱发的无以复加地步

  我的悲伤情绪原本是很瑟缩的,它总是躲藏在我内心深处,偶尔出来透透气,很快便又躲进了那块它的园地。在麻子过世11天的日子,我的思绪早已恢复正常,却在这时候,随着《心动奇迹》的剧情陷入了另一种感伤中。

  我始终相信,再坚强的人都一个点,如同穴位一样,一旦对准了方向,这个穴位就会受到相应的冲击,继而产生应有的功效。纵观日本这几部讲述宠物的影片对我的影响,我确信,动物是触碰我悲伤神经最直接有效因素。于是,我几乎流着泪看完了整部《心动奇迹》。这会让我付出沉痛代价,我将携带着浮肿的眼睛渡过祖国60岁生日的第二天,这按照中国常规思维模式来说,是不是会不吉利呢?

  属于自己的东西是无法逃脱的。于是,我不强求,也不着急,神预备给我的,迟早会出现。玛丽注定是属于彩的,及时地震将他们分开,有一天他们也会重逢。我一向喜欢残缺美,并不乐于看到电影的完满结局,但我必须承认,至少这一刻,我的确是期许着玛丽和彩的重聚。

  生活中充斥着太多的无可奈何力不从心,于是,我们在生活的面前愈发麻木。我一直是燃烧着希望在生活的人,即使早已过了理所当然怀抱白日梦过生活的年纪,白日梦却一直眷顾着我。感谢神,让我在梦醒梦灭的瞬间,仍然看到希望的火苗。也许这火苗只是我虚构的另一个梦,我却一直坚持着,20多年……

  我心怀希望,憧憬奇迹,而这时代,太多的人几乎已经遗忘了这两个词,因此,《心动奇迹》这样的美满结局势在必行。这样的文化思维侵入方式根本认可了鲁迅先生观点,可见鲁迅先生用文字改变国人民奴役思想举措绝对是一极具远见壮举。试想,有多少人能够对《飞越疯人院》和《巴黎野玫瑰》这样破坏式的释放方式产生共鸣

  玛丽不同于八千公,由于八千公的历史价值,它必须走向一条英雄的不归路。玛丽当然也是英雄。爷爷声音颤抖地告诉姨妈,玛丽为了救他们,脚流着血在刨土,刨开瓦砾,势单力薄,却仍旧凭借它的智慧拯救了爷爷和彩。玛丽追逐着直升机,它疑惑,彩明明舍不得它,为何没带走它。它相信,彩会回来带它走,于是它每天衔着球到他们嬉戏地方等待,却是一次次无尽的失望而归。它勇敢,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它与乌鸦奋力搏斗,伤痕累累也毫不示弱……

  影片必然会有夸张的元素,即使玛丽被美化了,然而,看到玛丽和彩相拥的一刻,玛丽的眼中噙着泪,我想到了曾经属于我的皮蛋,它也在一次误会之后,紧紧抓住我,眼泪不住地流。我深信,每只动物的身体里都藏着这种忠诚和与专属于它主人的感情,我只是还没有遇到那只专属于我的狗狗而已。有一天,我会和我的狗狗一起死去,因为我们的生命里都无法承受这样离别的悲伤,我们的心连在一起,身体和心一起离开人世……

  《爱犬的奇迹》影评(五):每次看到小狗题才的片子都显得特别感伤

  这电影也是昨天在网站上才看到,之前看过<<导盲犬小Q>>的原因,看到那题目上写着"比小Q收视率还高的电影",就忍不住下来看了..

  有人说,小Q的开头拍得有点煽情,对比下,这部心动奇迹开头就显得有点沉闷,没耐心的人估计看二十来分钟就会看不下去的...

  其实真正勾人眼球的还是地震那一段,满地碎玻璃,玛丽拼了命地想把绳子冲断(去救它的主人),导演还特意把镜头移到了它那流血的脚指头上,看了真是心疼...余震后,它又拼了命地挖土...给孩子们找吃的,自己饿到半死,都不去吃一口...看到自己的孩子被乌鸦欺负,拼命上前保护...含着红球一次一又次地来回跑着,等着主人回来...这一幕幕看了真叫人感动.....

  不过这部片子不足的地方,是拍得过"群众化"了,特别是最后一段,你想人家的小狗回来了,一大群不相关的人在那边欢呼,让人看完后,觉得有点莫名其妙,甚至觉得编剧有点做作了...这是我觉得不如小Q的地方...

  《爱犬的奇迹》影评(六):子供の時

  想起了姥爷.想起了5.12。

  自从来南京上了大学之后,

  每年能见到姥爷的时间就少的可怜

  今年由于日语加课的缘故,暑假只能回家半个月。

  对现在的我来说,正处于充实忙碌年龄

  这么大的世界,一不小心就把姥爷姥姥忘在了脑后。

  然而对姥爷姥姥来说,

  我却永远是他们在那间小小屋子里,大大的期盼

  想起了许许多多小时候的事,

  被欺负了,姥爷带着我去讲理

  到别人家时,我却紧张的不知道说什么。

  还有姥爷顶着冰雹接我放学的场景。

  还有姥爷每天给我5毛钱,嘱咐我不要再买带色素的冰葫的场景。

  在我来南京之前,

  和姥爷聊天时,谈到了姥爷年轻时候的事。

  讲到一半姥爷已经是老泪纵横,我也一边流泪一边劝着他。

  心中默默的告诉自己一定要混出个样。

  后来妈告诉我,就算是妈妈舅舅,姥爷也从没在他们面前哭过。

  还有一个月就可以回家了,

  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去看望您老人家

  《爱犬的奇迹》影评(七):i'm back

  mari is a mother,that means she'll be strong and be ok.

  等待,信念责任真诚关怀,爱

  无法言语的mari却成了最好的演员,静静地坐着,呆呆地远眺,虽不犹豫地挖土、一动不动地趴在aya身上。

  很简单的期待,很容易满足,却是最决然的执著,却有最强大的信念。

  活着是可贵,活着的理由也是简单的。

  现实中,人情并不像电影的那么多。需要有一个共同的东西来凝聚爱,比如灾难,告诉人们要看到真爱,看到人情,看到人世间最美的东西,然后才有一同对mari回来的由衷的欢喜

  i'm back,期待,期待人与人之间的爱冲破繁忙,冲破物欲,冲破麻木,说出这句话。

  《爱犬的奇迹》影评(八):《心动奇迹》里我最感动的几个情景

  情景一

  爷爷和小彩被救援队救走后,地震后的一片废墟里只剩下玛丽和她的三个小宝宝了。饿极了的乌鸦们“空袭”狗宝宝,玛丽立刻勇敢冲上前去驱赶这些可恶的家伙。彼时,三个被乌鸦啄到了脑袋的小家伙,藏进在废墟里,晕晕乎乎的样子真是可爱到让人流泪,而再看看那个不顾一切保护他们的妈妈,就真的流下泪来了。

  ——母爱的伟大在于不顾一切、不假思索。

  情景二

  狗宝宝饿得直叫,玛丽妈妈急得团团转,忙着到处找吃的。好不容易从废墟里翻出了一小袋吃的东西,她撕开了包装,丢给了三个小宝宝,然后就默默的走到了一旁,远远地看着她的三个宝宝狼吞虎咽,而她自己则饿得趴下来,疲惫地眨着眼睛。

  ——母爱的无私让身为人类的我们动容。

  情景三

  爷爷和小彩已经被救走几天了,玛丽带着三个小宝宝顽强的生存着,当然他们更在怀着希望等待主人的归来。于是,玛丽经常叼着小彩买给她的红色小球,带着三个宝宝,沿着那条熟悉的小路,穿过一座小桥,来到一片开阔的绿地上——那里充满了她们和小彩、亮太还有爷爷一起玩耍的美好回忆。孤独的玛丽坐在高坡上,四处张望,眼神里充满了无尽的期待。

  ——单纯、执着、相信,从玛丽身上我们看到了生命最本真的一面。

  情景四

  夜晚,熄灯以后,小兄妹两个的房间里,五岁的小彩睡不着觉,唤醒哥哥亮太为她读逝去妈妈的信:

  “亮太、小彩:

  谢谢你们的生日礼物!那幅画画的真不错,谢谢你们!

  昨天,你们来医院看我,我真高兴。一进门的时候,我看到亮太牵着小彩的手,很有做哥哥的样子,开始很是吃惊,转念一想别提有多高兴了。

  亮太,今后,无论什么时候,都要紧紧牵着妹妹的手保护她哦。

  小彩,虽然可能你现在还不懂,但是记得要好好的听哥哥的话,和哥哥好好相处哦。

  妈妈爱你们,很爱、很爱、很爱你们!就算是分开了,妈妈也会时时刻刻的守护你们直到永远!……”

  也不到十岁样子的亮太在妹妹小彩面前俨然一个小大人,那语气仿佛还在模仿妈妈,那眼神也充满了对妹妹的爱怜,小彩听着到最后眼泪就要掉下来了却又马上忍了回去……哥哥说:“睡觉吧”,妹妹说:“嗯!”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有弟弟的缘故,我每每总会被这样的场面感动。

  还记得,我的初中是一个寄宿制学校,每个月回家一次,周五晚上到家,周日一早校车来接回学校。那时,弟弟刚上小学,完全就是一个小屁孩儿。有一次,周五晚上回家,刚到家的时候,两个人好久不见,玩儿的特开心。过了一天到周六晚上的时候就玩腻了,开始吵架、斗气。而周日一早,弟弟还没醒的时候,我就出发回学校了。后来听妈妈说,弟弟一睁眼就问:“我姐哪儿去了?”听说我已经走了,他憋了半天还是忍不住哭了……

  还有一次,我至今都忘不了那个场景。也是一次返校的时候,校车停在离我们家差不多一公里的地方,我突然发现眼镜落在家里了。那天下着特别大的雨,风也特别大,我想那就算了,下次回来再拿好了。但是弟弟听说了,二话没说就要给我送过来。我至今仍清晰的记得那时的情景,他弱小的身躯逆风倾斜着,对抗着风雨,浑身都湿透了,还在奋力的蹬着脚踏车……而现在想想那时他也只有八九岁光景吧。

  从小到大,我都一直很庆幸自己有一个弟弟可以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吃,一起睡,一起长大。

  虽然也吵架,但从不动手;

  虽然也斗气,但从不记仇;

  虽然也放狠话,但从不当真。

  我的每一个成绩都会让他感到光荣,而他的每一分进步,都有我来分享快乐,这就是所谓的手足情深吧。

  情景五

  台风来了,地震过后的山谷志村满目疮痍,还面临着被淹没的风险。小彩坐不住了,无论如何也要回去救出玛丽和她的宝宝们,哥哥亮太很理解妹妹的心情,带着妹妹走上了风雨之中的回家之路……当爸爸终于在一个废弃的房子里找到了两个孩子,彼时,亮太正抱着发着高烧的妹妹不知所措,爸爸正抱起小彩要带着亮太往回走的时候,亮太突然远远地站着不动了,爸爸回头望去,那是一种异常坚定的眼神:“我要去找玛丽。虽然,爸爸说过,人生还会遇到很多很多无能为力的事情,无论如何也没有办法的事情……但是,我就是讨厌,讨厌!我讨厌玛丽也像妈妈那样死去!”

  ——孩子的勇敢常常会让大人们汗颜。当大人们口口声声慨叹着“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的时候,是否曾像这孩子一样努力过,抗争过?对生活力不从心的人们,是否曾想到过这是为什么呢?也许,最强大的力量正源于最柔软的心灵。

  总的说来,这是一部很典型的日本风的温情电影,毫不造作,有一种动人的温婉气息。再配上久石让灵动的音符,以及新泻乡间的梯田、草坡、小河、锦鲤,整部片子就是会让人默默地笑,又默默的哭,默默的被感动。

  《爱犬的奇迹》影评(九):禽兽不如——柴犬奇迹物语观后

  ————文中有部分剧透,尚未观片者慎入————

  双休的时候在家看的。

  其实,我最不适合看这种片子。

  想想看吧,直到前些年偶尔瞥见《哪吒闹海》里剔骨那段我还哭得跟个泪人儿似的呢,何况这种打定主意要感动人的呢。所以整整哭湿了三大张麦记餐巾纸,而且每张都是捏得出水儿的那种。一开始还是坐在灯火大人脚边,后来就往他被子里一钻,彻头彻尾窝在他怀里,哭得那叫一个润物细无声。

  或许是因为是从真实事件改编的,对于新泻这个地方又有点小熟悉,加上多年被宫崎骏老爷爷熏陶,一开始就把自己给代入进去了。影片一开始的平和与宁静,甚至谐谑的那种小快乐,恐怕很多人纵然未必能甘之如饴,但至少都不反感吧。直到地震到来。

  我也就是那个时候逃去灯火大人的被窝的。

  想到汶川。

  无法不想到汶川。

  然后就不愿意再想下去。

  之所以过来写这一篇,是因为救援队伍回到山古志村的地震现场,跟着前来求救的麻里把困在废墟中的爷爷和小女孩救上直升机带走的时候,没有能带走麻里和她的三个孩子。小女孩哭得撕心裂肺,那应该是难舍的友情甚至亲情,我哭得却是道貌岸然的人类在种种理由下的冠冕堂皇。

  是的,你可以说,爷爷大量失血,需要及时输血;是的,你可以说,麻里手手脚脚都伤了只是为了救爷爷和小女孩出来,那么我们应该珍惜她的努力,不要让她的付出不值得,但是,被你们丢在现场的,不是四条生命么?

  人之一物,只把自己当作天下第一,何德何能?

  《爱犬的奇迹》影评(十):狗狗不放弃,我们不放弃

  已经不是第一部狗狗题材的电影了。

  从开头两个小孩玩接龙开始,到最后两个小孩玩接龙结束。

  整部片子,就这样流淌着。

  将近两个小时,却一点都不觉得漫长。

  好的电影,就是能够吸引你看下去的电影。

  剧中地震的场景,无法不联想到汶川的大地震。

  我们没有经历过灾难的人,是无法想象那种惊心动魄的场景的。

  而电影又讲我们带回到那种悲痛中。

  玛丽爪子都受伤了,依旧不放弃救她的主人,

  玛丽承受着饥寒,还是把自己的孩子照顾的好好的,

  这小狗怎么如此通人性,在经历过“遗弃”之后依然含着红色的小球在草地等待主人的出现。

  在最后他们重逢的时候,我分明能从玛丽的眼睛里看到泪光。

  以及眼神中安然的表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