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器晚成》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大器晚成》观后感10篇

2018-08-02 02:53: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器晚成》观后感10篇

  《大器晚成》是一部由Bettina Oberli执导,史蒂芬妮·葛拉瑟 / Annemarie Düringer / Heidi Maria Glössn主演的一部喜剧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大器晚成》观后感(一):当我们老了,一定还要坚持自己梦想

  影片讲述的是一个发生在瑞士小村庄里的故事。80岁的老奶奶老伴死后,开始陷入孤单忧郁不安之中。她不顾儿子反对,继续打理着老伴留下的杂货铺,不愿意放弃它。有一天,有人请她做比赛用的旗子,当她和她的老姑娘闺蜜们一起去市里布料店看到美丽蕾丝绸缎,她年轻时候的梦想,在巴黎的香榭丽舍大道上开家内衣店的梦想,就这样,突然得,又蹦了出来。是的,年轻的时候,她想做一名裁缝,缝制舒适精美的内衣,为了丈夫,她放弃了她的梦想,现在,它又从土壤中萌发,蠢蠢欲动,蠢蠢欲动。

  然而,开一家内衣店,对于一个保守惯了的小镇来说,是一件蒙羞而又丢人事情。没有人支持她,人们奚落她,骂她不要脸,她的儿子也来搞破坏,但是,幸好,她还有她的老姑娘闺蜜们。那个从来没有去过美国,却一直把去了美国挂在耳边的老姑娘,充满着活力内心丰盈的,她说小镇上的人们是乡巴佬,这其实并不是一种奚落,是因为她的心里活着一个更大的世界。老姑娘们的友谊在这时候显得那么得温暖可爱而又明媚,就像瑞士小镇上那些盛开的绚烂花朵般,灿烂无比。

  是的,即使是80多的老太太又如何,她还是选择了坚持自己的梦想,也成就了自己的梦想。是的,活着就是要做梦,只有敢做梦,梦想,才能实现可能,不是么。

  看到这么一群老奶奶,疯疯乐乐,坚持着自己的梦想,为了自己的梦想和自己的生活努力样子,忍不住开心得笑了,又忍不住小小的羡慕一下。是的,我羡慕老奶奶们那样子的生活,于是,老了以后的生活开始有了它自己的蓝图,很温暖的样子。

  瑞士的天很蓝,草地很青茂,花儿是那样得绚烂。

  《大器晚成》观后感(二):老有所乐

  玛莎在迟暮之年实现了她年轻时代的梦想——开一家内衣店。作为镇上唯一一个牧师母亲,在老伴去世之后,忽然有一天开始着手进行性感内衣小店的工作,以完成结婚以前的夙愿,这在一向保守的小镇,可成了头等新闻。于是矛盾尖锐阶级敌人相继出现。他们用尽言语、使劲招数对此进行阻挠和攻击,可玛莎的小店反而越做越好。更戏剧化的是通过网络贸易,她的内衣销量节节高升,最后不得不动用老年学校手工刺绣班学员帮她一起完成订单。所以说这个世界总会奇迹发生。只要你不放弃自己,只要你尽力付出凤凰卫视的名嘴窦文涛曾说,他喜欢相信这个世界存在奇迹的女人,这样的女人很生动,很可爱。在我看到这些文字的时候,我便对自己的相信更加坚信不移。是的,我一直是个相信世界上存在奇迹的女人。而这部影片中的几个老女人,她们的可爱程度丝毫没有因为青春流逝而减退。看这部影片的时候我对自己说,等我老了我也要做这样的老太婆。人在任何阶段,都有值得珍惜感恩东西。这便是生活。只要你用心过,尽力过,衰老和死亡,便也不是什么可怕的事情。

  《大器晚成》观后感(三):大家都会老

  我一直很害怕老人的电影。害怕看到那些老态年华已逝。之前也看到一个有个女性的老人电影片段,说的是一群老太太裸体的年历,感觉上很有趣。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看到这个电影的下载看介绍很有趣也许是内容设计之类的题材吸引了我,而且知道这片子应该轻松并100%励志吧。

  整个电影的气氛是轻松的,并且把老年人的老态拍出可爱幽默的感觉。或许老态并不可怕其实也可以可爱的去看待的。

  情节起伏跌宕,但也不让整个的落入很难过氛围。我觉得有一种步入老年或在老年中淡淡的哀伤就像小孩长大了成人了过去不在了的淡淡哀伤。

  不管在怎么样的励志电影中,我想总有一个叛逆乐观角色。这是个伟大的角色,因为她事情才有转机。然而我想当一个人慢慢老去,究竟还剩下多少叛逆呢?大概这是随着灰尘累积慢慢隐藏在我们内心的叛逆。

  剧中的老人大多都有自己的孩子了。孩子也都独当一面了。与老人相处对待老人的方式表现淋漓尽致。我想这里面或多或少都有我们自己的影子。当过去主宰养育自己的人老了,我们却忘记了自己也会变老。他们并不是沦为了生活附属品。老人又如何,他们也是人。也有选择自己生活的权利

  对于年轻人而言,当到老了才去追随自己的梦想,是否有些浪费。然而那些老年人,何不给他们自己生活的尊重呢。

  是的,我害怕看老年人的电影,因为我知道那些家人也会老去已经老去。因为我害怕当他们露出不可避免的老态时,而我还没“长大”。

  记录下,当天气暖和时就让小孙去打牌吧。那是她的生活乐趣.....

  另外剧中也有挺多可以讨论的情节,一直为丈夫和儿子打点一切的老太太。还有一直梦想去美国的叛逆时髦老太太,还有第2春的超级贵妇典雅的老太太。我觉得也许让这部电影成功原因之一就是--直面老去的幽默,老去只是万物时钟,但是本质上他们与我们没有不同

  当我们年轻时,他们叫我们怎么过。他们老了,我们要求他们过我们想要他们过的生活。

  《大器晚成》观后感(四):每个女孩,请坚信,无论多老,你都是美丽的花朵

  看完了Herbstzeitlosen,很喜欢最后的那个场景,Martha躺在开遍花朵的草地上,白发红颜,煞是好看

  我们看的那个版本,是配有导演和扮演Martha的女演员解说的,女导演说,草地上的花,是一种只有在秋天才开的花。还有旁边的那棵树,就是已经去世的Lisi,每个人死后都会化作一棵树,但是却仍然可以和朋友们在一起。

  一个瑞士的小镇,仍然遵从着礼拜天上教堂习俗,可以说民风淳朴。但,其实有多少不为人知道的秘密冲突呢。

  貌似一本正经神父其实有婚外情;LLP的主席其实不想担负起照顾父亲责任,而想把父亲送到老人院;就算是Lisi,也是口口声声说着自己的美国梦,但实际上却从来没有去过美国;Frieda没有融入老人院的生活,即使有一个默默的暗恋者。

  Martha最后得到朋友们的支持,甚至连一向反对自己的儿子也让乐队换上了母亲缝制的队旗,Martha穿上了漂亮粉红色衣服,坐在碧绿的草地上和朋友一起打牌;Hanni最后学会了驾驶,终于脱离儿子的掌控,学会自己生活,当然,她也是爱丈夫的;Frieda终于接受爱慕者,手牵手来到集会上,尽管已经到了高龄,但,谁又在乎呢?

  这个世界上,有了家庭,有了朋友,有了爱,即使耄耋垂已,仍然是最美丽的花朵。

  《大器晚成》观后感(五):矍铄的小老太~

  舒服~

  如同这小镇的风景一般

  也许我会很快忘记电影的细节,(也许不是也许,我已经开始忘记了~)但这可爱的老太太和她漂亮内衣店 着实带给我很多的乐趣及温馨

  本质上的励志片,由于老太们的发挥而越见出彩。

  整个剧情发展,使人很自然的就投入进去,为人物欢喜而起伏。回想起来,说明导演对于节奏把握,不露痕迹,却见功底

  我希望我的妈妈能想小老太一样退休后能有自己的生活。

  我希望我能好好陪伴他们。

  :小老太坐着等公车的样子,很可爱

  感谢楼上(还是楼下?)那位Shimmer同学 她的影评决定我今晚的选片 还有~~~ 我其实刚才忘了片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