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翼鸟》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无翼鸟》影评10篇

2018-08-02 03:35: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无翼鸟》影评10篇

  《无翼鸟》是一部由Dony Permedi执导,剧情 / 动画 / 短片主演的一部美国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无翼鸟》影评(一):写在20岁追逐梦想的路上

  如果你做过飞翔的梦,是不是也敢实现它?

  这是楼上一位豆友对于kiwi!的评论名字同时也是我对于这三分钟的感想

  虽然我们都和无翼鸟不同,梦想并非与生俱来本能,但谁又能说在赶往人事终点旅途上,我们不曾执着

  但当我们发现这些闪耀着金色光芒的梦想需要我们付出的,可能远大于我们内心设定时,我们是否退缩迷茫?当我们怀疑流光溢彩道路通向的,是我们不能预测、不能控制的,我们是否望洋兴叹

  但它没有。

  穷其一生“栽种”这些树,即使可能曾有过放弃念头,它最终还是选择了在体味梦想实现的过程结束了这短暂的一生。

  当八音盒似的音乐响起,当发现了小鸟努力原因,玩味的心态渐渐变得沉重,虽然长出了嫩芽一般的翅膀,在我们潜意识期许里,kiwi还是以自由落体的状态消失在我们的视线之外……

  在影片接近结束时,小鸟留下了一滴随风消散的泪,这当中到底是倾注了它对生活眷恋,还是梦想实现之后的满足,我们不得而知

  但我们都应当对这种追求梦想而不顾一切精神致以敬意,不是吗?

  相传很久很久以前,在新西兰的森林中生活着一种非常美丽可爱鸟儿。一次,为了扑灭大火,小鸟美丽的羽毛被烧焦了,翅和尾也被火吞噬了。从此,它非常害羞,白天躲藏起来,夜间才外出活动。几维鸟因叫声“几维”得名,被新西兰人看作是自己民族象征,并且定为国鸟。他们常常自豪地说:“我是一只几维鸟”,意思就是“我是一个新西兰人”。新西兰两角和一元的钱币上,一面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另一面就是几维。就连我们国家出口到那里的猕猴桃,他们也叫几维果。

  《无翼鸟》影评(二):三分钟的动画,看透一生的哲理

  实在忍不住戏瘾,想看看新电影,但我上了豆瓣才发现,想知道电影的真实品质是不可能的,即使上个礼拜已经点映的电影,占据着评论栏里的也大多是水军。偶尔有几个差评,也是怒怼水军的键盘侠,或是某个参演明星的黑粉,其参考价值为零。

  中国的影评体系完善,往往依附于某些传媒公司成了宣发道具,收钱捧臭脚,打打口水仗什么的,有点像一个自欺欺人笑话。我曾多次被虚假水文骗到电影院看首映,看完后也只能对着空气骂街。钱都花出去了,嫌差也要不回来了,认了(忍了)吧!

  所以最好等新片上映一个周末之后再决定是否买票去看,通常这个时候,再多水文吹捧的烂片都会原形毕露,彻底赤裸在更为广大的影迷群面前,任何缺点丑陋都掩饰不住了。

  无聊中,我随机在优酷看了几部短片,有几个对我触动很深。

  《无翼鸟》2006---这部3分钟的短片在豆瓣竟然被众多网友评为9分!故事简单,一只新西兰kiwi无翼鸟笨拙地用锤子钉子大树横着钉在悬崖峭壁上,为什么呢?因为它想实现自己的梦想---去飞翔!大功告成后,无翼鸟带着飞行员帽子义无反顾地从悬崖顶上跳了下去,它在峭壁上钉好的大树就好像种在大地一样。无翼鸟用这种笨拙的方式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在接近地面的那一刹那,它幸福地哭了,即使梦想的代价是死亡,对它来说也是值得的。

  短短3分钟的短片,却蕴含了无数哲理,让人感动。每个人的最后命运都是死亡,但怎么去死,为什么而死却各有不同。无翼鸟的翅膀很小,不能飞翔,但它就是要变不可能为可能,用生命去向命运抗争。虽然它飞翔的方式有些自欺欺人,但它这种大无畏理想主义精神却让我深深感动

  左邻右里 Flatlife (2004)----则是一部很好玩的比利时短片,镜头聚焦在一座大厦的四个公寓,如四格漫画一般定在那窥视着四个房间里的人们和彼此的互动

  这四个人分别是温和艺术家暴躁的蓝领工人善良的洗衣妇和玩纸牌屋的退休老人。由于四个人的性格反差较大,所以矛盾不断。画家钉钉子挂画,工人嫌吵就拿扫帚把怼房顶结果挂在墙上的画掉地上摔碎了,诸如此类鸡毛蒜皮事情,充斥着都市人类的生活,琐碎不安

  经过好几轮鸡飞狗跳的折腾,四个人终于全搬走了,但随后他们又住进了同样的公寓房间,只是换了顺序而已。即使搬家也不能逃离大都市吵杂喧嚣环境,只要是人多的地方就无法完全排除矛盾,取得安宁

  以上两部短片都是外国学生毕业作品,虽然有些粗糙,但创意好、内容新、容量大、意义深。我同时又看了几个国内短片,发现不是打情色擦边球的,就是讲亲情家庭的,前者粗鄙不堪,后者老调重弹,可以说没有任何观赏价值。

  《无翼鸟》影评(三):要么飞,要么坠落

  今天看了一个动画短篇《kiwi!》因为看起来无翼鸟形象滑稽就摆着那种应该是个逗逼卡通来的吧,后来它最后的纵身一跃的瞬间我觉得世界都停止心跳了,当它像一只小鸟一样飞翔的时候我才明白了这部短片的意义。

  对于一只鸟不会飞翔的事,那活着会有多难堪,想起乌拉朵恩的《鸟人》那句歌词“要么飞,要么坠落,这是生命的规则”当一个人在为理想咬牙奋斗的时候就是它闪亮的时候了。

  当这只鸟在这些树林顶上穿过云层时,我相信它是自豪的。有多少一直朝前走的人终于不知道要往哪里走,当我们发现在梦想路上超过了自己的内心设定时,周槽的声音影响着你也让你褐褪了原有的热情时,是否又开始迷失了方向?这让曾经信誓旦旦又成了一场闹剧。我们曾想过放弃,也曾绝望过,但如果无法飞翔连做只鸟的尊严都没有,那不如从来没有活过,所以穷尽一生它就只有一个梦。当《1942》那饥肠辘辘的每一天跟不断逝去的亲人,它们可曾放弃生活?你还有念想你就绝口不提死亡。

  当然,表达也是我生命一种有节奏跳跃状态。当看到那只无翼鸟弱小体积在无边的世界里坠落,我看到孤独这种东西。每个人看到的世界都是不一样的。孤独这种东西不是属于我一个人的,又能说孤独它是融在空气里头的,它能让包装精美的鱼罐头变质,它渗透任何东西不管时间还是金钱。孤独是每一个人都带着的一种生活状态,是与生俱来不曾离开的状态,不管两个人还是一群人,我看到的都是许多孤立个体,一个的生活状态,一个人开心自得一个人哀伤哭泣一个人咬牙奋斗…就像那只无翼鸟,它纵身一跃的几秒谁会看到?这就是我所难过的瞬间,不知道是谁做的短片,我很是佩服他能看到这样的一面,感谢他用动画的形式表达出来,如果我没有表达我也只不过是急匆匆地难过一下就过了,我也不会衍生那么多想法引发那么多思考。还有那些音乐人制片人那些作家编剧诗人感激他们能用不同的形式表达他们所看到体悟到的东西。

  一生的一次飞翔看起来尽是奢侈,可能有人会摇头感叹何苦,但是那些一生不知道为何而活的人可曾懂得的无翼鸟的世界?我不喜那些冷嘲热讽,那些说它笨这样死亡多不值得,因为一事无成的人想告诉你你也成不了大器,而且这只是个动画片设想你要是说绑个绳子在后头尝试飞翔的感觉,那这不还真成逗逼鸟了,这短片强调的就是一种精神力量。世界上那些执着的傻子们的精神才是最为珍贵的,那种孤注一掷不计代价的傻劲,让我无数次感动。我觉得执着是可以贯穿人一生的想法的,不管结果如何,它都值得。

  至于这鸟的眼泪是对自己始终无法飞翔而感到悲哀呢?还是它飞翔的那一瞬间满足了呢?还是…那些都已经不重要了,可能这三分钟也是人短暂一生的缩影,你认为它是怎样看到就会是怎样的,你认为世界是美的人性是善的,它们都会以你所看到的呈现出来。很多事情的看待方式都可以看出你的精神世界,当然谁都不想用荷尔蒙解释爱情一样令人扫兴比喻,所以世间并不是非黑即白,你所看到的颜色全来自你心里。

  我突然明白有些东西对于人的一生是多么重要,它是可以超越生命的,它可能是无翼鸟的唯一一次飞翔,也可能是一个充满聚光灯舞台,可能是一个作品,可能是一个目的地,可能也是一种热爱…让我想起很多故事,尤其是可能是想起“斯特里克兰德”那个画家,下半生活在自己的热爱里,那是一种超越死亡的热爱,对,所以有些东西就是无法抗拒就是可以超越生命的!。

  要么飞,要么坠落。驾驭在你的那一片天吧,一生短暂也不要枯竭无力地穷尽一生,为自己展翅飞翔一次,才算活过。

  《无翼鸟》影评(四):天方夜谭的梦想

  没有翅膀的鸟想要飞翔?对几维鸟来说,简直是天方夜谭。

  它若在空中,那只有在下落的时候。

  它想像正常的鸟一样,可以飞。怀着这样的梦想,一只小小的鸟,在悬崖上完成了浩瀚的工程

  那么高的悬崖,要多少树?在这期间,它或许痛苦过,或许纠结过,或许被其他的鸟儿嘲笑痴心妄想……可是它想飞

  看到最后,它往后退,助跑后跳下了悬崖……

  看它穿过一颗颗树,悬崖变成了平底。它飞起来了……

  这部不到4分钟的短片,我看了两次,一次比一次难过。

  天方夜谈的梦,会用你所以的精力、时间,你会不会去完成?几维鸟愿意用生命去换飞翔的梦想,你敢吗?

  《无翼鸟》影评(五):无论何种方式,梦想本身已是难能可贵

  我始终觉得那一滴泪,有梦想成真快乐,有生命的留恋,有临死的悲伤,但绝没有的,是对自己所为的后悔

  阴天的午后,我在异国他乡的小房间中一遍遍地看这部三分钟不到的短片。第一遍,并没有看懂开头的部分,kiwi笨拙的模样气氛很是轻松诙谐。直到八音盒般轻灵而悲伤的音乐响起,我的心一点点沉下,最后在结尾的黑屏中泪眼朦胧。缓了一缓。第二遍,我在kiwi跃下悬崖的刹那又是泪水盈眶,却又恍若能感到疾风掠过周身自在。第三遍,在随着kiwi俯视被它钉在悬崖上的树林时,我感受到了必死的恐惧和无力。第四遍,不忍再看。

  一生一次,一次一生。

  但是,值得吗?

  理智告诉我,不值得。

  为了梦想竭尽全力,甚至放弃生命,我很赞同。因为生命在某种意义上等同于梦想,没有梦想给予的厚度,生命本身只是一张苍白的纸。然而,这般作为前提,是为了真正地实现梦想,而非虚幻假象。如果有另一只kiwi B,它也渴望飞翔,但它选择了穷其一生制造飞翔机,最后因试验飞翔机而死于事故。kiwi B的选择,远没有kiwi A纵身一跃那般的震撼人心。也许kiwi B会默默无闻度过一生,也许它并没有研究出什么,也许它如同千千万万平凡的kiwi一样一生没有体验过飞翔的快乐。kiwi A留下的钉在悬崖上的树依然等待着下一个决绝的kiwi用生命燃放几秒的绚丽烟花,而kiwi B只在死后留下了一堆冷冰冰的旁人看也看不懂的机械图纸。各位,你们愿意看一看无聊地,一点也没有泪点的kiwi B的一生吗?

  但是我仍一遍遍被kiwi A所感动。

  因为很多事情的价值,并不能用理智衡量

  kiwi 纵身一跃的刹那,一种精神也被狠狠地烙印观者的心上。那是一种常人缺少的,不能拥有或者不敢拥有的精神。所以我们被感动,被震撼,被激励。精神传承的价值往往跳脱于理智之外。不计后果爆发,往往能更准确地击中观者心底那一处被常理麻木区域

  kiwi A和kiwi B的存在不可被分割。一个梦想的真正实现,要有kiwi A那般不计代价的渴望,也要有kiwi B那般看似无趣的付诸行动

  一个人为不杀生而吃素,那么这世上的活物会因为这位素食者而多活一只吗?

  也许会,也许不会,我也不知道。这个不想杀生的人和kiwi A有一些相似之处。他们都是依着自己的想法,尽一生做了自己能做的事。但事实上,kiwi A并没有真正地飞翔,这世上由那位素食者救下的活物也入了其他人的口腹。一只鸟,一个人,总是渺小的。但他们的精神却能因他们的“情之所至”而留存。kiwi的后代仍然会渴望飞翔,它们有的也许仍是义无反顾跃下悬崖,有的也许开始潜心研究其他的可能途径。又或许,漫长年岁之后,这种飞翔的渴望让kiwi进化出了翅膀。受那位素食者感召,旁人有的也许也开始吃素,有的也许会利用自身能力保护生物,比如制定法律。比如开办展览。在怀有同一梦想的众人努力下,这世界多多少少会向那位素食者理想的世界靠近一些。

  最后,此刻站在人生分水岭的我,清楚认识到有一个愿意为之奋斗一生的梦想,本身就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无论是以什么样的方式去奋斗。所以,只要不碌碌无为茫然一生,就尽自己的意愿去行事吧。能如kiwi般在最后时刻心满意足的人,本就在少数。

  《无翼鸟》影评(六):梦到深处,如同诅咒

  很久以前曾经看过一篇短文,说到作者在油画班里,看到一个年纪老大,手脚粗笨的男人,一看就是常年干粗活。同学们都嘲笑他,戏弄他,而他一直容忍。直到有一天,他突然站起来,咆哮着说:你们以为我想么?那么大年纪了,妻子也笑话我,父母也不支持。学费那么贵,还要看你们的白眼。可是我不甘心啊,不来这一次,我一辈子都会被当一个画家的梦想折磨。就算是为了让自己死心,我也得给自己一个机会。说完,他放声大哭,而同学们羞愧无语。

  那时太年少,对执著到这种程度的梦想深深羡慕,感动得一塌糊涂。看Kiwi这个短片,第一个就想到故事中的男人,觉得有异曲同工之处。然而心境变了,感动之余,竟是满心苍凉。

  近年来各种公知们似乎都开始纷纷鼓励年轻人要有梦想,然而大概是定义不同,我总觉得梦想不是可以“要有”的东西。既能培养,又需要坚持的,那是理想,平庸点如赚大钱娶美女,伟大点如收养多少孤儿建立多少希望小学,潇洒点如周游世界,建座小屋面朝大海。无所谓高低,只是个人选择不同。

  梦想嘛,首先要有点不切实际,甚至有点莫名其妙,在你完全没有意识到的时候,就已经情根深种,不可自拔。不知其所起,一往而深,是所谓梦。就像姑娘们小时候都多多少少幻想过骑白马的王子,少年多半遐想过江湖儿女江湖老,而我总是等待有一天推开门,有人懒洋洋笑着倚在门口,伸手说走吧,让我们去征服整个天下。

  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也就只是梦而已。可能终生不忘,却不影响日常生活,比如大多姑娘即使对心中的Mr Right勾画已经细致到穿什么牌子衬衫第二粒扣子扣不扣,最后还是嫁给了只穿T恤衫的有血有肉的活人,柴米油盐转眼间也已举案齐眉到儿孙满堂。大男孩们可能下班后沉迷于在网游世界里呼风唤雨,或者借两本武侠小说重温一下旧时幻梦,第二天才好打起精力应付乏味的生计。而我始终安安静静地过我波澜不惊的生活,偶然写点小说,里面的人物或美或慧或平凡,总是终身怀抱不可言说的强烈梦想。

  停留在梦的程度,就挺好,让你觉得内心深处有个角落始终柔软,不会被这个太大太陌生的世界完全吞噬。多少年后,想起来唇角还会微微上翘,眼角眉梢全是温柔。

  而深到可称为梦想,其实是一件无从选择,也无法放弃的事情,那是内心深处燃起的熊熊烈火,哪怕最后要把自己也烧尽;如同附骨之疽,非灰飞烟灭不能摆脱。

  若幸好很正面也在人力所及范围内(最好又没那么容易触及),比如不去会死的自行车环游世界之旅,那人生会变得很美好,每个平凡的日子都会发光。然而有些如同想飞的万户,故事里学画的男人,短片里的Kiwi,燃尽一切用尽力气,不是为了得到幸福,而是明知道除此之外条条大路只有不幸。仅有的选择,只有惨胜和惨败。

  所以才有Kiwi在生命之旅里睁得大大的闪闪发亮的眼睛,和最后闭上双眼的一滴泪。朝思暮想的梦想终于实现了,这很好,没有什么比这更好,所以每一秒钟都不舍得错过;可明知道从上帝把这个梦想种在它心里的时候,就早已无从选择,所以幸福里带着点辛酸,忍了又忍,还是不能不落这一滴泪。

  打个比方,萧峰爱阿朱,那是理想,因为两人情投意合许约塞上牛羊,所以阿朱不在了,他心里永远带着一个伤口,却还能顶天立地的活下去;阿朱若活着,他也不能为了她放弃复仇;若有一天阿朱不爱他了,大概他也能有尊严的放手。

  而游坦之爱阿紫,那是梦想,人人都觉得他犯傻,没有拿得出手的理由,对方更是把他一片真心看得不值一钱。但无论嘲笑也罢侮辱也罢利用也罢无视也罢,生生死死,颜面扫地,一无所有,他还是想跟在她身边。

  只因为并无选择。爱到深处,梦至深处,都如诅咒,全然身不由己。得之我命,失之,未必是不幸。

  《无翼鸟》影评(七):Bravo

  The fly to the heaven,fly with dream,fall with dream...If there is only one chance for you to fly,to realize your dream,will you do that?If you once dream a dream about flying,do you dare to realize it? Some people may say dream is like a gamble full of danger,but I say it a star,a star that makes us unique,a star that will always shining till our life ends.

  《无翼鸟》影评(八):《kiwi 无翼鸟》 2017.11.07

  啥也不多说,无翼鸟纵声一跃的镜头让我想起了《摔角手》罗宾逊最后的那一跃,但是谁也没想到部作品是国外某个毕业生的毕业作品,无翼鸟的这种做法说极端一点像极了那些酷爱极限运动的人,特别是潜水爱好者对蓝洞的向往,即使是GG了,至少也能看到世界上最美的东西(梦想),往温和里讲,乔布斯不是说过一句话“你此前做过的那些事,以后会串联成一条线”,当你有时机的时候是否会不顾一切的,疯狂的实现你的梦想。

  梦想,梦想,那么什么是梦想呢?通俗来讲就是只有做梦才能实现的想法。伟大而不现实,再借《飞越疯人院》墨菲的一句话“至少我试过了”,我觉为梦想而死比泰山还要重。

  最后,幸好我的梦想不会让我付出生命危险,等以后钱包大了时机成熟了,我一定要实现我的梦想。

  《无翼鸟》影评(九):最好的动画影片

  【无翼鸟】9.8

  这应该是我看过最好的高分短片,不要字幕配音,甚至背景音乐也很节制,动画是一个全新的概念,可以是构建出来的人物或者动物,有一个完整的故事,给人感动或者启发。这部片感情节制的只有掉落的一滴泪在抒情,简洁,明晰。刚开始不知道kiwi到底在做什么,为什么要绑住自己,但故弄玄虚没有太久,很快他就带上来飞行目镜,往下”飞翔“,画面很快倒了过来,模拟出kiwi心中自己实现了梦想的模样,最后也非常温情的没有演下去,甚至声音也没有给我们提示,不忍卒读。我喜欢看到你,满脸沧桑可是眼神坚定,看尽世事可是心思清纯,我希望你,粉身碎骨去完成一件事。这样那么美。天真的,破碎的,美好的呈现在我面前。我们有什么资格嘲笑你?不需要知道为什么你不会飞,因为你已经飞了;不想知道为什么你要飞,你成功了;不能羡慕你能飞,因为我们没有勇气,而你已经陨落。星辰之下,我们看着你坠落。梦想却闪闪发着光,向上升起了。

  《无翼鸟》影评(十):夕阳西下,断肠人在跳涯

  看完无翼鸟华丽的跳崖传说,瞬间内牛满面。

  可是内牛归内牛,总觉得哪里不对劲。鲁迅先生教导我们,观看别人的不幸也是一种艺术,听完故事,流完马尿,该干什么还干什么,就像大部分人看完新闻里的惨剧后,会惊叹“啊,真可怕!”,然后继续吃饭。

  可我不愿只吃干饭,就只好想问题,不断地想,不停地想,想着想着……我被震惊了!!!!!

  那只鸟会搭树、会做头盔,但那个山崖,没有救生网!!!!!

  哇勒个去,有能力做这些,搭个救生网就很难么?你说办不到?电梯面前的各位观众朋友们,你会凭一已之力就横着搭成那么多树吗?你连头盔都不会做吧?!自杀?别傻了!那里又不是富X康!那只鸟的智慧可在你之上呢!

  再说了,这么多年了,在二次元中难道还有比跳崖更能延年益寿的举动吗?从美国人到大陆人到香港人到台湾人到霓虹人哪个跳崖后点挂过?没拿到武林秘笈绝世宝藏外星遗产之类就已经哆衰的了,更别谈吉斯这种把跳楼当家常便饭的跳楼狂人,还要叫人挂掉,这让人情何以堪?有木有啊有木有啊?!啊,还真有,前几年有个香港漫画中的高手终于在跳崖的情况下点挂了,那还上了新闻,新闻呐!

  有人说这是为了捍卫梦想付出生命,可是……可是你要明白,什么叫梦想呢啊,就是在梦里想一下就好了。比如腐女们志在掰弯全世界的男生,再比如某些死宅希望全世界的漂亮女生永远穿着高叉泳衣和女仆装上街,再如某些革命战士希望在全世界实现马列主义……这种事情想一想就好了,现实中明天中午该吃河粉还是米饭才是要紧的事,这就是梦想呐,这就是梦想呐!就像乌贼娘虽然有消灭人类这么伟大的梦想,但也不会跟千鹤玩命个说!

  所以说,没搭救生网,那只鸟肯定是有什么观众的智商无法想像的目的,就算为了梦想,掉在地上也显然没有比掉在救生网上意义更大,因为活着它就可以再跳一次崖嘛,肯定有什么原因,让它只能跳一次,只可以跳一次,必须只跳一次。

  各位有试过把自己倒过来的感觉吗?脑冲血是不是?!按无翼鸟那种倒插的跳崖方式,那肯定不是一次单纯的享受,要不然就会变成一次很囧的山寨飞行了。

  如果去掉音乐,然后把无翼鸟搭树、准备跳崖、开始跳崖、堕落这四个画面取出来,拼成四格漫画,那恐怕会被不知情的人当作搞笑四格,然后被福根儿收录里“我又被震惊了!!!!!”里头。

  为什么要跳崖?为什么必须跳崖?为什么一定要跳崖?为什么选在那里跳崖?为什么要用那种方式跳崖?跳崖到底是为了什么?跳崖有什么好处?跳崖有什么意义?跳崖的目的是什么?跳崖的最终目标是什么?

  难道这只是一个囧囧的跳崖传说?按无翼鸟的智商来看,显然不是,它的智商比普通人类高多了,但影片本身没有提供较多明显的线索,所以我们只能推测。

  第一种可能性,就是最常见的那种:寻找武林秘笈(或者外星遗产、神秘宝藏之类,总之它并不简单)。那些种上的树,显然是某种具有意义的标记,可能只有无翼鸟自己才明白,反正它们与宝藏有关就是。记得我小时候玩《洛克人X4》,某一关选ZERO,找个像崖的地方跳下去,就可以找到让ZERO变身的宝藏。所以说无翼鸟想找宝藏的可能性是非常高的。

  可是这种推测有漏洞,就是即使那些树是标记,那么无翼鸟必须从“上”往“下”看、或者靠近那些树寻找标签才有意义,但片中的画面显然不是这样,树木形同虚设。再说了,无翼鸟种树必须往返很多次,难道就一次也无法找到宝藏?这种说法难以说成立或不成立,因为很多宝藏嘛,必须跳崖才能找到,不跳就找不到了。

  但不管怎样,宝藏之说有漏洞,所以我们得思考其他的可能。

  第二种可能性,就要伟大多了,这是我在看到无翼鸟的飞行姿势和眼神时想到的,《魔神英雄传》瓦塔诺一行人对付黑暗大魔王时,他们驾驶的战机就是这个眼神、这个姿态。

  这说明了什么呢?说明了无翼鸟正在使用超必杀技,它必须延长攻击距离,从那么高的地方跳下来,由树林提供“大地母亲啊,请赐予我力量吧!”,然后一举消灭被封印在地面上的大魔王,与其同归于尽,以此拯救世界(2012快到了,祈祷吧!)。

  可是,这种推测也有漏洞,其一,大魔王的正体没有出现在画面上;其二,撞击的声音太小了。好吧,这两点其实可以忽略,但是,大BOSS总应该喊一句“呐呢?!八……卡……难!!呜——哇!!!!”、接着发出一道巨大的闪光、最后灰飞烟灭、整个世界变成一片绿色、花开一大片、然后大家露出微笑、大感动、人生豁然开朗、又相信爱情了……吧?!

  这些全都没有,有使用绝世武功却没有大BOSS的惨状,不合理吧。所以第二种可能也有说不过去的地方。

  就在我困惑的时候,无意间想到了某些女生,突然明白了!于是,就有了第三种、同时也是最大的可能性。

  那就是:穿——越!!

  看看无翼鸟跳崖的那个镜头,和谁很相似?和真琴在游泳池那段很相似对不对?哪里是相似,简直一模一样,完整复制!(请参阅这张图片:http://www.douban.com/photos/photo/1344053328/)

  这年头嘛,穿越这码事谁没经历过都不好意思出来见人了,当然,大家其实也不必不好意思,可能你明明穿越过了,但回到这个世界时记忆消失了,就像《12国记》里的泰麒一样。有时候你会有什么“既视感”之类,那可能就是你曾经穿越过的暗示,那应该是在平行世界残存的记忆碎片。

  所以,那些树是穿越用的必备道具,而头盔则是无翼鸟发明的时光机器!

  所以,无翼鸟肯定是——穿越!——了。

  各位,看到这里……

  你大感动了有木有?

  你人生豁然开朗了有木有?

  你又相信爱情了有木有?

  我又内牛了,原来这依然是一出穿越剧啊……

  这则感人的故事,带给了我们许多启示。

  而其中最大的反思就是:

  这只鸟叫什么名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无翼鸟》影评10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