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吻我》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请吻我》观后感10篇

2018-08-12 03:11: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请吻我》观后感10篇

  《请吻我》是一部由Emmanuel Mouret执导,Virginie Ledoyen / 埃马纽埃尔·穆雷 / 朱莉·加耶主演的一部喜剧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请吻我》观后感(一):就一个吻,行吗

  不喜欢翻译过来的中文名。

  《请吻我》,好傻的名字

  电影嘛,典型的法国人拍的小电影。

  情节是那种没事找事的,偶尔抖出点好笑东西

  音乐画面都ok,节奏上也不错

  对电影的印象还不错,一半的原因是因为在一个给我留下了很好的感觉电影院里看了这部电影。

  在法国的小电影院看一部小电影,比起网上下载的有字幕的电影要有意思得多。对白都很简单语速不快,没有那种超极难懂的俚语,可能刚学法语的时候用来练习听力也不错^^

  说回到电影

  一个吻之后会发生什么事情,其实谁也无法预料,80%的情况下,总是会比一个吻要复杂的多。电影的叙事手法安排得挺好,故事里的故事,明白编剧表达意思,这样的“吻”,生活中其实还挺多的。

  电影结束镜头定格在独自留在房间里的emilie身上,那个时候,我突然想到曾经有人告诉我这样一句话一个女人不可能只属于一个男人”,也许和电影没有什么太大的关联,但是,就是在那一个有这样一个念头袭来。

  除了那个结局,这还是一部很法国的电影。

  在1月的时候,在那些节日间隙,有这样一部电影,挺好。

  《请吻我》观后感(二):多米诺吻

  我看片很业余,基本不读导演资料,法国电影里,追着看一部赚一部的,好像只有侯麦与苏提,其他人,一会儿就岔开,热温打滑,现实不得了。前些日子看《地址迁改》(Changement d'adresse),男一号木讷、微口吃,玩圆号,业余教学生家用,这周在《请给我一个吻》(Un baiser, s'il vous plaît),又见木木男,仍旧心不在焉教书,仍纠不清情债。对了一下allocine.fr,惊觉这老兄居然就是导演本尊:艾马努约.穆赫(Emmanuel Mouret),原本至多赞一句演出自然,现在更佩叹他编织驾驭故事的实力了。

  《地址》令我比较吃味之处,在于人物方面龙凤配、狐鼠对,虽然突出了天雷地火后的余震与细水长流的粘甜,相貌不同层级的人最终各归其搭档位置,我还是觉得惆怅,倘若调开这些“圆满”的视觉旧框,可能更有趣。《一个吻》编戏也兜来转去,但意味更醇久,久而不去,钻进观者脑波,激发鸣唱。

  《一个吻》的着眼点非常小,小到你以为这也值得一说吗。它却不肤浅,它豁开的血口,人们多半不屑谈,可是未必从没动念遐想,所谓意淫。一个吻,它只是一个简单的吻?正如故事嵌套第一层的女主人公顾虑,'mais...avant qu'un baiser soit donné, on peut pas savoir s'il sera petit ou grand.'(然而,吻下之前,谁也不知道,它究竟会是浅尝,抑或深吻。)如此判断貌似浅白,光柱却不见得普照,牵扯的道德繁难,将她口述中的好友茱迪特和尼古拉扯进深渊。他们平行享有稳定感情生活,尼古拉的恋人,还由茱迪特牵红绳,二人余闲无话不聊,是连他们自己都要称羡的灵魂密友。尼古拉的爱情凋落了,他渴念“实体的爱”(d'affection physique),矛头指向茱迪特。从一个试探的吻开始,茱迪特携友的初衷彻底坍毁,他们惊异掀开彼此的衣衫与此外情感,又不得不修正同正牌枕边人的相处之道,乃至铤而走险,另谋出路

  艾马努约.穆赫很善于做轻喜味的细节,看起来荒诞,每一环曲又都落在情理中,好比尼古拉怏怏告诉茱迪特他如何想采花解决对方绝对嘴吻,他便进行不下去,困扰不已,只好来求她;又如两人拥吻时不断卡住,核对症状探讨是否真的爱上对方了。这是一出不自觉的冒险实验,拿当事人身体与感情实验,因此充满了焦虑思考。他们在喋喋不休中开脱自己真实的欲念,缝好面子再益发虚晃地刺激下去,妙就妙在这些苦闷的索求味浓厚对话、不懂声色心情转折,很像《克莱尔之膝》那么层理明确,刀法细腻,被剖解的人,看戏的人,都无所遁形。

  茱迪特和尼古拉为了朝朝暮暮,必须各自支开身边人。茱迪特与丈夫克罗迪奥作别那一场,临近剧尾,不哭不吵,极度张力,显见演员气场回荡,好像功夫圣手切磋,拼稳健、拼内功。这是非常法国化的处置,明明伤透了,还要云淡风轻圆谎话,而这样子保留余地所表达的对对方的爱,已经在那甜蜜的编外吻上拉了口子,钉了十字架,于是又是叫人笑不出来的。这位丈夫的扮演者Stefano Accorsi出场不多,表演节制,令我想起《嫌疑犯的献身》里堤真一那种紧绷、怨怒、难舍,一众高质斗戏,他的相当难得。法国生活小剧大概是有这样定力,仿佛为每个演员量身定制,他们最自然不过活给诸位看罢了,全无商业气,明明剪辑紧凑,却慢悠悠直渗你心。女一号Virginie Ledoyan,我看了多少她青春少女的媚亮,不知不觉,就悄悄转向沉静激烈妇人

  穆赫给《一个吻》划了一个漂亮休止,口述女子邂逅男人先告别,再接吻,踊跃心潮,当时惘然,刻在无法动弹又强自拉动的身影上,在黯然掩合的门扉上,二人由始至终默契敬称,吻后不再提及,从此缄默,或许将抱憾终生,然而别忘了穆赫的另解,真的,谁能事先定夺哪怕一个吻的深浅,及无限可能,谁又能说,那种爱情才堪称真正爱情?杜绝小概率恋焰烧穿温吞相守法子,大概就在避而远之。不过法国人终究浪漫入骨,讲透了情理,仍敌不过诱惑,一定吻一次,萦绕余生,该烧该伤的,隐性环节一样不落,这小小的吻,无心或者寄意,发生得熟络陌生,可真复杂失控,十足多米诺呢。

  《请吻我》观后感(三):法国人的爱情总是美好

  从侯麦开始就喜欢法国电影,法国人的爱与性都显得那么美好。据说《赤裸世界》在全球拍摄大型裸体场面,在英国、俄罗斯、美国、日本,都有大量的参与者,只有在巴黎大多数人拒绝,最后只找到了一个女性愿意,却在拍片时遭到了警察的干预。

  美国人的爱情总是那样功利而粗野。意大利、西班牙这两个天主教国家则显得阴险、放荡而变态同性恋、乱伦之类的题材成了家常伴饭。相反,同是天主教国家的法国,那种对性的猎奇与兴趣,让位于心灵头脑。法国人的性与爱,是在头脑中进行的,是与他们的人生不可分的,也是更自然的。

  这部《请吻我》(应该译为〈能吻你吗?〉)真值得大赞。两个无所不说的异性朋友女方了解男方的身体需要,作了一次工具性的配合,不料,双方都觉得感觉太好了。于是为了让感觉不好,他们作了一次粗暴接触结果感觉更好。最后他们反其道而行之,作了一次温柔的。结果不仅没有解决男方的问题,反而使双方都出了问题。

  男的已经有女友,而女的已经有丈夫,所以他们都不希望产生这种感情。男方后来再一次希望女方明确拒绝他,帮他断绝希望。结果女方根本无法拒绝他。

  男方只能向他女友坦白他的情变,而女方实在不想伤害她的丈夫,所以他们设计了一个情境,让男方的女友去与女方的老公接触一下,看他们是不是能发展出感情,这样他们就可以交换配偶了。不料,老公事先听到了妻子电话,伤心地回到了家乡

  这个故事是一个女性在南特讲给一个陌路相遇的男性听的。显然他们都很喜欢对方,但在要接吻时,女性拒绝了,讲了这个故事。她就是那个被抛弃的丈夫的现任妻子。因为一个吻是可能改变一切的。所以她提出了接吻的条件,吻过后就离开,不泄露一点感情。于是电影在一个长吻后结束了。

  法国人的性与爱,真是浪漫而充满思辨。

  《请吻我》观后感(四):凡是迷人的,都是不可捉摸的~

  凡是不可捉摸的,都是迷人的。

  当她说出那一句“在一个吻未发生之前,你不知道它有多大,或有多小”“毕竟,身体是不可捉摸的”

  爱情的迷人之处即在于此吧。

  我们永远都不知道前方有什么在等待着我们。明年的今天,你会在哪里,你会遇到什么人,我们或者痛苦,或者更加幸福。“Tomorrow is another day”所以,出发吧,带着期待的心情。未来,因为朦胧色彩,才越发地迷人。

  曾经纠结于性与爱的问题,碰巧独到曾奇峰的一篇文章,《性占爱的几分之几》。笔者调查了不同性别不同年龄的人,答案各种各样的,大到十分之八九,小至十分之二三。他们的理由也是丰富的,他们与伴侣关系也与这个比例没有必然的关系。笔者做了一个生动比喻,“这可能有点像吃辣椒。有些人视辣椒如命,一餐不吃可能全身不舒服,而另一人一辈子不吃都可以。”那么,答案到底在哪里呢?笔者继续写道,“关于男人与女人性关系,也没有必要急于想的太清楚。参透了性的秘密之日,也就是丧失性的乐趣之时。性的神秘色彩是推动人从事性活动的最大的力量,或者说是最有效地性兴奋剂。……每个人的性经历,都应该是一个自己探索过程,而不应该是速成式地被人教会……答案是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必须是你自己的答案”

  一个吻真的会产生这么神奇浪漫的效果么?是肉欲多还是情感多呢?又或者,我们不必将灵与性“楚汉分界”呢?请我们带着疑问自己探索吧。爱情就是这么神秘的领域

  且让的白日梦再停留一会儿吧(^o^)/~

  终于理解了三顺在说男朋友的条件时,将他的接吻技术纳入了那么重要的前提。一个做甜点女孩儿对于味觉渴望是更敏锐的吧,嘻嘻。

  且让我在打下那段难忘的对白(当她发现男友有了外遇后)

  ……生活中总不能拥有一切啊~

  ~真奇怪,你难道不生我气么?难道你不认为像我这样的怪物根本不该存在么?

  ~额,我是一个宿命论者

  ~你这是什么意思?

  ~试想一下,你一个人走着然后被一辆自行车撞到,你受伤了。 而你能做的就是,等待痊愈。 完全有理由去抱怨

  ~难道你一点都不对那个骑车的人生气么?

  ~为什么要?又不会让你的伤好的快一些。 不是骑车人的错,他不是故意的。

  ~确实,但有些人会责怪他他不够小心

  ~没错,但小心是需要经验积累。 你不能因为缺乏经验而责怪一个人。

  这个善良女孩儿是个好女孩儿,她在结果注定时,选择平静接受,于人于己,都是个聪明做法。然而,我也想说,善良的女孩儿也要善于把握属于自己的幸福。或许,在两人的关系中她不是那么地积极,才给别人爱情故事的发生制造可能性。幸福的机会,也更多地倾向于那些善于争取的人,不是么?所以,“善良的人”,也请你善于驾驭自己的生活。当然,或许,生活就是这么喜欢捉弄人,尤其是“好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