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周颖希第八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周颖希第八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2018-08-10 22:21:34 作者:周颖希 来源:周颖希投稿 阅读:载入中…

周颖希第八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回顾今天的一整天,说是忙碌好像又没有上什么课,说不忙碌可我好像也有点累,也许是因为下午陪孩子们跑了几趟吧,不过在这个过程当中,我很是快乐的。

  在下午风筝开始时候,我们队员把风筝拿到他们的课室,他们突然尖叫起来,那种兴奋感觉从他们的尖叫声完美诠释出来了, 我第一次孩子们看见风筝是如此激动的,手里攥着风筝根本不想有一刻分开,当我们队员讲解注意事项的时候,他们已经脚朝门口方向准备奔向篮球场了。经过了几分钟的漫长等待,终于来到了我们放飞风筝的时刻了,当我们队员演示完毕以后,勇于尝试的孩子已经踏出了第一步,拉起风筝就往外跑,他们亲自画在风筝上的作品在空中翩翩起舞,抬头一看,满天的风筝,满天的童真,是他们的用心构成了朴圩中心校一道最美的风景线。在这美好的一切里面,出现了一个小插曲,有一个小女孩不敢去玩风筝,我问她为什么,她说:“我怕飞不起来,我没有玩过。”可能他们有过了许许多多失望的感觉,所以才不敢去尝试新鲜事物,也可能,他们面对新鲜的事物,有一种畏惧的心理,因为没有接触过,而在我看来,孩子们需要的是尝试新事物的机会,而我们在这一次下乡,正是给他们这样的机会。他们生活在这里,没有机会看到外面的世界,而我们,正是把外面的世界带给他们,只要他们勇于尝试,一切都是有可能的。

  在临近下课的时候,有一件事情最让我惊讶的是,一个小女孩从升旗台下跳了下来,说崴到了脚,我询问情况的时候,她说了句平时都这样走两步就行,在他们看来,一点点伤痛真的不算什么,他们的坚强让人佩服,可是更让人心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