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茶花女》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茶花女》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8-26 02:48: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茶花女》经典观后感10篇

  《茶花女》是一部由泽基·安特科扎克执导,Anna Radwan / Jan Frycz / Anna Dymna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茶花女》观后感(一):爱情佳话

  最早看的是原著,在初中年级的期中考试之后的下午,全部看完。看得落泪,却是中学周末的某个旁晚,看的这部电影。

  印象最深的片断,是马格利特恳求阿尔芒的父亲,给她一个如同女儿般的吻,以坚定离开阿尔芒的勇气,为了维护爱人姓氏而不得不选择离开和误解,直死都背负着最爱的人的怨恨。马格利特所作的一切,都因为那一吻而获得了尊严,同样,也是她对于自己人生的宽恕

  这不过是一个普通爱情故事,却因为主角身份而变得珍贵,相爱却不能在一起,才会成为千古佳话。没有牺牲感情不叫爱情。

  很想买这个碟子送给曾经喜欢男孩纪念某个旁晚,他说,名著之中,我最喜欢《茶花女》。

  ......当然,我也是。

  《茶花女》观后感(二):各版<茶花女>电影评

  到目前为止 茶花女有12个以上比较有名版本

  其中最出色的只有两部,1936年美国版和1995年波兰波。本文将评析这2个版本

  1936年的美国版嘉宝出演,因为好莱坞以及明星效应,是最出名的一部,但绝不是最好的一部,甚至不能称为出色的“茶花女式电影”,

  与茶花女深邃文化背景与众不同的巴黎文化不同,36美国版的茶花女有太多价值观上的肤浅改动

  首先

  最让欧洲观众反感的就是美国版采用了百老汇式的歌舞喧闹诠释巴黎的贵族生活,读过西方古典名著的中国读者都会感到这是两种不同的社会氛围。美国人依靠想象力自己东西来诠释古典巴黎。只要将36版与一些经典欧洲贵族电影比较来看,36版的百老汇式聚会显得喧闹,而一些迷人高雅暧昧气息都显得不足

  这一点是非重要的,茶花女的故事,是在巴黎那种迷人的高雅、暧昧气氛中展开的,而不是热闹的百老汇。

  其次

  美国版的价值观有多处让人无法忍受的肤浅改动。剧中设置了多处人与人之间的对立关系,玛格丽特与另外一位妓女存在如此明显妒忌竞争关系,而男猪脚更是与恩客男爵成为对立的情敌,这是让人嗤之以鼻的肤浅改动。这是一种将内在表面化的肤浅改动。好比是我们看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一定要用嘴把人物内心说出来一样。美国版不仅是用嘴,而且是用一切形体语言表情全部的外在化表现出来了。GOD~~~

  最后

  对茶花女玛格丽特的性格进行整容,整容成一种完全不同的性格,让原著读者感到无比的蛋疼。

  美国版先把茶花女的悲剧内涵全部整容成外化的性格。美国版先是把茶花女转化成一种接人待物上的柔弱善良,嘉宝演绎的茶花女始终是一种柔弱、单纯形象,这种内在外化是典型的肤浅,今天我们仍在诟病的韩国、香港很多电影都是这个原因实际上,在巴黎,女人们追求一种高贵妩媚美妙效果,茶花女是同贵妇人一样高傲的。美国版茶花女与这种原著的巴黎是多么格格不入

  在原著中,玛格丽特拒绝一位伯爵,伯爵都不会感到自尊太受打击,因为,巴黎对美色无限宽容~~~

  茶花女的性格正是巴黎情调的外在,以及凄美纯洁内在的结合。正是这种外在与内在的巨大差异,让人对这个惊人美貌女人怦然心动

  1995年波兰版《茶花女》

  是目前为止,最忠实原著,也是最出色的版本。

  很多人(包括我以前)想当然的,认为波兰拍不出好电影,这完全是一种误解,现代电影国际化之后,无论哪个国家天才导演都可以拍出惊世杰作。波兰的大导演一样拍出震动世界的《海上钢琴师》。这是无需赘言的。

  95波兰版的茶花女由极为美貌的女主角出演,单就美色接近原著方面而言,远远超过36年的嘉宝。众所周知,茶花女拥有“黑玉一般的波发”与“日本女人一样弯弯细长的美貌”,嘉宝显然不具备能展示这种独特风情外貌。而波兰版,让人只能由衷的叹息。

  在艺术魅力而言,远超过36版的茶花女。

  只说一点,在人物性格的理解塑造上。

  茶花女的性格正是巴黎情调的外在,以及凄美、纯洁内在的结合,在与多位不同身份的男人对话交往时,她展现出与美貌相匹配智慧

  在用洁白的白手套拿起老公爵递给她的蜜饯的时候,顾盼自如,多像一位公爵家的小姐。而在楼梯上,礼貌冷淡的拒绝伯爵的探访的时候,显示出迷人的贵族修养不耐烦只会显得不够高贵,而显露一点发嗲的语气则会显得像地位卑微的人所为。

  这些是茶花女那种“巴黎情调的外在”性格的表现。

  而对于她生病时,一个时常送花的绅士,她表现出略微多于平常关注事实上,后来的事情让我们知道,她非常在意这一点,因为她自卑的内心感受到人们认为一个生病将死的妓女如同一堆腐肉的时候,仅仅是送花的行为,让她充满了感激之情。她的内心敏感脆弱、却又刚强无比。

  《茶花女》观后感(三):一朵山茶的身世

  不是第一次看,这个版本的《茶花女》,只是因为是原声字幕版,忍不住又看了一遍。男主角并不英俊,慢慢又觉得顺眼之至。

  那么明亮的双眼,那么清澈心事放纵又隐忍,失控又把在手心,人到底是被自己控制还是被环境控制,一朵白山茶,就这么萎顿下去。

  白色,白色,全都是白色,裙子,花,睡裙,手套,连表情都是白色,苍白的山茶花,很无力的笑着,小时候明白为什么总会悲伤结局,喜欢,在一起,就会幸福

  事实上,那时的我还感觉不到残酷真实含义,生活总是无法避免地让人感觉到痛苦

  其实是很俗的故事,相遇,相爱,嫉妒折磨,受伤也伤人,爱情就是这样,人在爱情面前到底需要怎样的尊严才能保有彼此的笑容不坠,其实也简单,偏偏有的时候,由不得人,听着她在他父亲面前说着,你是否相信我内心对他的爱情是完全出于无私的时候,心酸不行,如此卑微的祈求有尊严的爱,

  妓女就没有资格拥有爱情?男人可以用金钱交易一切,到女人,就是耻辱的罪证,太不公平

  还好,还好,还有那一天灿烂阳光回忆,她安静的走了,美丽依旧,死亡也许是保有爱情永恒方式

  一朵美丽的山茶没有人问来处,人,却不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