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河》经典影评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大河》经典影评集

2018-09-02 03:13: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河》经典影评集

  《大河》是一部由舩桥淳执导,小田切让 / Kavi Raz / Chloe Snyder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大河》影评(一):大河潺潺,无疾无终

  因为让的存在,就不需要对任何动机解释。因为他,一切爱恋都是自然

  我们都是从哪条溪流而来,汇聚在这条大河?我们又会在这奔腾的激流里去往何方?

  “呐,我想我们可以一起去冰岛,我们可以一起去看大峡谷,五大湖,然后到纽约,呐,你觉得呢?”

  “我不知道”

  原来我之前一直是站在浪人的方向。然而如今我感知到了女人悲戚。心生怜悯。看到自己曾经所想被复制在电影上,我想看别人的回答

  值得敬佩的是,在憧憬后,对浪人,莎拉选择接受,而不是试图改变。终究告别了阿里,送走哲平。

  我以为这便是结果宿命般的结果。公路电影,公路人生,彼此相遇离别。上车下车。消逝的引擎轰鸣。

  然而,最后,笔直的公路上,莎拉追着大巴,哲平没有上车,追跑在莎拉的车后,于是在奔跑中结束诉说

  没有结果。

  这个问题还是没有解答

  呐,浪人啊,你是否会愿意我同你一起流浪

  《大河》影评(二):有些感动,仅埋藏于平淡中。

  在周遭并不安静状态下,将《大河》看完。

  典型的西部公路片,广袤天际荒漠沙丘,西部小镇独行旅人随性旅程,相遇别离……

  三个不同国度的人相遇,结伴前行,从陌路猜忌到彼此温暖

  这样的过程,总能在不经意间,令人心暖意

  我想,沟通的过程,些许有时未尝不是一件美好之事。

  然后时间到点,你我微笑,是时候分别了。那么亲爱的,背上行囊,转身,各自前行吧。

  也许,剧情发展对于此片而言已是一件很淡化的事,你可以当是观赏美国西部粗犷艳丽沙漠光景,亦可以沉醉于画外大提琴忧伤美妙旋律。而小田切的英语,着实令我小小惊艳,这个存在于日本影视圈另类独特男人

  有些影片简单纯粹,你只需要看,你只需要听,静心去体会这份温暖。

  有些感动,仅埋藏于平淡中。

  《大河》影评(三):然后真想有然后

  有些人我们一直想遇上却总是不够错过了机縁,有些人因縁际会碰上了却可惜时间地方不对。因为有限期,我们不敢妄图然后之后的然后;有人因此不计后果得尽欢时且尽欢,有人瞻前顾后而不忍捏伤。人总想知道真相,储在各人身上的年月却槉梏着思想的交合。短暂聚首扭曲现实,没有身份没有过去同一时空里一同努力目标迈进,刻骨铭心由来放下久披的外壳坦诚面对真实的自我。

  一个人旅行,就是要寻找自己面对自己。路上遇见的每个陌生人,都是反映欲望渴求与真我的明镜。沙漠诚如人生,长路漫漫风光不一定明媚河水淙淙,时间川流不息年青放眼前途未卜,甚么都像有可能,甚么好像都不行。人到中年,忽然发现遗憾很多失落很多,委过他人不成才发现全部都是自己一手造成。趁尚有青春,何不摘掉包袱放手一搏?!

  ackground Music: Revolution - 朱凌凌

  《大河》影评(四):文化鸿沟广如大河

  这部拍摄于美国西部沙漠地带的公路电影,影像风格酷似德国导演维姆·文德斯1984年经典作品《德州巴黎》,而节奏缓慢的叙事则令故事指向更加抽象晦涩。在片中,巴基斯坦人阿里独自到美国寻找离家出走妻子,路遇日本旅行者平和当地美国少女莎拉,在他们的帮助下,他终于见到了已在异国他乡安家的妻子,怀着无比惆怅心情,他只得踏上返回故乡的旅程,而日本青年和美国少女也在彼此难以逾越的文化隔阂失之交臂。美国西部荒凉的大峡谷是影片另一个至关重要角色光影效果唯美摄影和贯穿始终的大提琴配乐,则加重了这种荒凉背景下几个陌生种族失落者难以言说的孤独心境。影片虽缺乏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但通篇散发着人与人之间极度渴望理解与沟通的温和意境,却相当令人动容。

  《大河》影评(五):奔向大河和生活

  因为旅行的目的,哲平来到了美国,行在在美国西部平原上。为了寻找妻子,巴基斯坦的阿里也来到了美国;阿里因为汽车故障,象蛰平求救,汽车修复以后,蛰平搭上阿里的顺风车,很快,车子没有了汽油,这个时候,在机缘巧合下,蛰平遇到了美国本地美女“莎拉”,三个人于是因为互助的关系,度过了几天。

  电影中的配乐舒缓,其中也有一段段美国西部平原的景色特写,那荒凉而有干渴土地上耸立着一一高大的山堆,象美国老西部电影中一样,这些山堆好象老去的古城开阔干渴的平原就象是那河床,或许,几百年前,几千年前,这里有一条大大河流,急急流过,而为了寻找妻子远道而来的阿里,不断旅行中的蛰平,和在这块土地上生活了十多年的莎拉,都是从各个地方汇集到大河里的石子,他们相互摩擦着,在短短的旅程中影响对方

  大男子主义的阿里,性格孤僻自我的蛰平,善良直率的莎拉,让人感触良多,不禁让人回味奇异而又平常的偶遇,在街头拐角和匆匆生活中到来的爱情生活。一切是在平静发生的么?所以,象哲平一样,最终放下很多犹豫和执意的目的地,奔向生活的本真,幸福的本真。

  《大河》影评(六):大河

  一个日本流浪旅者,一个巴基斯坦寻妻男子,一个美国美女,三个人在美国西部--史前的大河流域--偶遇之后发生的故事。

  巴基斯坦人阿里苦苦寻妻,找到之后却发现妻子已经跟另外一个美国人生活在了一起,虽然无法接受却又苦苦压抑自己的感情

  日本人哲平想环游世界,冰岛是他的梦想之地,但却在旅途中碰到了阿里及美国美女Sara,一方面哲平想帮助阿里,而且对Sara产生感情,另一方面又不想放弃自己的流浪生活,他心中的矛盾主要来自于理想和女人之间的冲突,片中也有他近乎崩溃的情感发泄;

  ara是个喜欢旅行的女孩,在美国西部转悠,住在各地的汽车旅馆里,被哲平的气质所吸引,但又不确定哲平会不会抛弃自己去追求自己的理想,被这种不确定感所困扰

  三人因为不同的种族不同的年龄不同的性别产生矛盾是不可避免的,但三个几乎无依无靠的人之间又非常想维系这种微妙的关系。最终结局如何,当然是导演想怎么拍就怎么拍了。

  大河孕育了芸芸众生,大河又包容着这些人。蓝天,荒漠,怪石嶙峋,画面拍得挺美的,让人的心胸无限的开阔,却又无比的平静。

  最近喜欢看这种片子,能让自己安静下来。

  《大河》影评(七):广袤的大河之地

  传统题材,但是拍的很美。三种文化的冲突,一个失败的巴基斯坦大胡子,一个徒步履行的日本人,一个美丽洒脱的美国女孩,三个人陆续相遇在大河故地--一片沙漠之中,演绎出一部美丽而空旷的故事。

  评论一个电影的好坏,往往带着看片时的心境。我看的时候,很苦楚,看完了,平静了很多。广袤的大河之地,人性的冲突,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

  最近一段时间,很憧憬着离开居住了30年的城市,想和自己心爱的女人一起踏上旅程,去一个片子里面那样美的地方。

  整部片子里面,三种不同口音的英语,让人感觉亲切,原来那样都可以交流的那么好,好奇怪的感觉。

  很久没有看到这样好的片子了,主要还是接近于自己的心态吧。

  最喜欢,里面阿里露宿在街头醒来后,蹒跚的而模糊的走在清晨的阳光中,想起了小时候的阳光,温暖到了心里。

  本来是很讨厌日本人,但是一向不排斥日本片子,这部也一样,而且对片中那个日本人-哲平也很欣赏羡慕他的周游世界,羡慕他的破衣裳,渴望那种无拘无束的生活。他在片中被阿里(那个巴基斯坦人)抛弃在路上后,愤怒无奈的嘶喊了半天,我觉得很真实,我想我以后也会那样的,把自己的感情流露在外面,肆意的折磨着周围的人,哈哈,我感觉我不是在写影评,是在写自己看片后的心态。

  《大河》影评(八):Big River

  偶然地找到这部电影,最初是被那漂亮海报所吸引,酷的一塌糊涂的小田切和一个金发姑娘各自靠在一辆车上,蓝色大片天空下是一片荒芜的沙漠,光看这张海报已经足够吸引人了,条件反射地想到《遇上1967的女神》(春卷和小黄的最爱),花费了点时间终于搞到了电影迫不及待地看完,感觉果然和《遇上1967的女神》有点类似,是2006年最值得推荐佳作熟悉我的人应该知道我几乎很少在电影感受里用那么主观感情色彩形容词)。

  后来网上搜索了一下,原来这部电影有好几个版本的海报,我一见钟情的是韩版,而另外一个版本的海报上女孩看着小田切虽然切合剧情,但却不如韩版两人彼此往向不同方向那样来得有感觉,也就是前段时间流行的“疏离感”。

  电影中经典台词很多,比如小田切对空无一人的沙漠感慨,对一个人生活也有乐趣观点表达,当女孩主动示爱并表示一起先去五大湖再去看大峡谷再去纽约最后去梦想之地“冰岛”(现实里的小田切也喜欢冰岛么?貌似从一些冰岛乐队开始开始N多人迷上这个国家)的时候换成一个正常男人大概都不忍心拒绝尤其是象我身边那些单身汉都求之不得但偏偏人家是酷酷的小田切,于是只能留下句模棱两可的“不知道”(如果小田切答应的话也就不是小田切了吧?)

  虽然从头到尾都有一种惆怅和无奈感,但却不乏许多温馨的小插曲,比如几个人一起往阿拉伯的劳伦斯大胡子男(幻雨提醒后知道但到现在还没看这个电影)身上扔小石头(SUN里的一种合成材料同名)。至于结尾时小田切突然反悔的举动让我很意外,也许导演自己也比较矛盾,到底该怎么处理结尾始终是个难题

  其实光看那大段大段如MV般的美国西部大沙漠风景已经值回票价了,更不用说动不动就出现的那正屏的天空和层层叠叠的云还有峡谷上的日出了,简直华丽无与伦比,所以无论你是冲着小田切还是冲着那荒芜的沙漠都值得一看,同样推荐给喜欢《杰瑞》的某位奶牛迷。

  :谁有舩桥淳首部作品《回声》?

  附资料

  中文名:大河

  英文名:BIG RIVER

  片长:102分钟

  制片国:日本

  类型:公路

  导演:舩桥淳

  主演:小田切让

  剧情简介

  来自巴基斯坦的穆斯林阿里在抵达美国不久后就开始寻找与他分居的妻子娜迪亚。途中,他顺带捎上了澈平和莎拉。澈平来自日本,正徒步穿越美国,莎拉是当地的女孩,两人都协助阿里寻找妻子。在他们共处的短暂时间里,他们承诺互相帮助。之后,阿里,澈平和莎拉又开始了一段新旅程,穿越美国西南去寻找自我……

  导演简介:

  舩桥淳生于日本大阪,毕业于东京大学,获电影研究学士学位。1997年至纽约视觉艺术学院学习在校期间制作了几部叙事片。他的首部故事片《回声》广受好评。他还执导了几部纪录片

  《大河》影评(九):真实如路 我心如水

  这是一部彻彻底底的慢步调文艺片,如果不是对小田切让很迷的人,估计很少能坚持看到最后。但是这部片子却非常地对我的胃口,以至于我要在豆瓣上给它打上四星。

  一部正宗的公路片,彻彻底底的满足了心中那时不时冲出来的“说走就走”的不安因子。忽然有些后悔,当年在美国的时候没有去做road trip,忽然很向往去沙漠里的凤凰看看,看看那孤耸的黄色岩石和拔枪决斗的牛仔,还有那一望无际、连接到天边的、鳞次栉比夕阳,和火烧云。

  这部片子最好的地方就是展现了一种人生的真实——用极其艺术化的手法展现了人生中最真的真实,而这种真实本生恰恰是这部电影艺术化之所在,没有童话,没有神话,没有巧合,没有隐喻,有的就是最直截了当的真实。下面谈几个表达这种“真实”的镜头

  旅馆房间,床边,莎拉和哲平坐着抽烟。

  莎拉:如果阿里不能和他妻子一起回去怎么办?那样他就要自己回巴基斯坦。

  哲平:这就是人生啊,人生有时候就是这样。

  莎拉:但是那样不是太悲伤了吗?

  哲平:人生可能是悲伤的,但人们自己一个人也可以很快乐

  旅馆房间,床上,莎拉和哲平早晨醒来。

  莎拉:我有一个好主意。我们可以一起往东旅行……去看大峡谷……去纽约……然后去冰岛……你觉得怎么样?

  哲平:……我不知道。

  莎拉:什么叫你不知道?

  哲平:有些事,我要考虑一下……

  公路上,夕阳中,进过漫长冷战,莎拉和哲平在车边对话

  莎拉:你不喜欢我了?

  哲平:不,我喜欢。可是…… 我不知道。

  莎拉转身离去

  影片结尾,莎拉送哲平上了大巴车,黯然离去。

  哲平从车上下来,疯狂追车,可是莎拉的车永远的驶上了那条没有尽头的公路,哲平再也追不上……

  这就是真实。这样的真实不仅发生在大河流域,也发生在每个人每天的生活里——起码是我的生活里,我的心中。

  影片名叫big river,最后也是以美国大西部荒凉的黄土坡为背景,拉了一个长长的空镜结束。

  是不是在告诉我们,人生即是如此,是荒凉的沙漠,人们的心如水,偶尔交汇,但终究要向着不同的方向流去。

  可水是柔软的,包容的,所以,不该有太多悲哀。

  《大河》影评(十):寂寞,迷茫,生命,意识形态

  这是一部极美的美国西南风光大片,

  这是一部完美的旅行的电影,

  这是一部百看不厌的经典。

  寂寞,迷茫,生命,意识形态。

  宽阔平坦的公路,静谧的山丘,以及一望无边的荒原,正如小田所说,这里只有沙子,石头,天空。

  美到极致的西部风景,人与人之间的坦诚与友善,小野的随性慵懒,莎拉的美丽洒脱,阿里的纯朴。

  延伸到天空的长长的沙漠,公路,戈壁,山丘。

  辽阔,荒凉,随性,弥漫的慵懒舒适和似乎无边的自由。

  蓝的发绿如玻璃般的天空,厚厚低低的云层触手可及,被热烈的阳光充盈得如棉花糖般细腻丰颐 ,影片的色彩,光影,勘称绝美。

  这是部安静的影片,最适合有思想,有个性的人静静地看,细细的品。热情好客,待人如已的西部旅居人,洒脱自由,平静悠闲的生活状态。 稀疏苍翠的丛林,南美风格十足的原生态木屋,温馨而惬意。

  浓郁的美国西部风情,被导演和摄影师完美呈现在观众眼前,让人身顺其境,能让没有去过美国西部的观众有身临其境,至身其中的真实感受。

  静谧景色在明亮的车窗玻璃向后移动,

  沙漠荒原,绮丽艳阳,山丘的阴影,空旷,广阔无边的地面与天空。小田懒洋洋躺在座椅上的,似睁非睁的双眼,除此以外就是如水的安静。

  慵懒而舒适,朦胧的生活美感,让人不忍触碰,只有闭上眼睛去细细体味,静静感受。在沉静中有让人对生命存在意义和生活本质的探索的激动。

  生活化的台词,更真实自然,浑然天成,毫无雕琢的痕迹。

  影片的每一个细节,每一个镜头都无比细致精美,以至于让你有宛如融入电影般的逼真体会。

  小田和莎拉依在宝蓝色的轿车旁, 正如莎拉说的:‘’只是寂寞‘’。

  影片的最后,

  对于说再见的无力和无奈,以及小田担心失去的矛盾心里,马路上的狂奔,一切都是那么自然,就像沙土和山丘般,即使如此,依然还是有说不出的压抑和隐隐的痛。

  饱满阳光,懒洋洋的色调,纯净如诗的生活,光影浮动,恍若仙境

  空灵婉转的哨音,昏昏入睡的明亮艳丽的午后阳光,莎拉美丽飘逸的金发,被风吹起。

  其实不需要任何语言和文字,因为它们在这部影片前显得无力, 关于这部影片的感受不管你怎写都是,书不尽言,言不尽意。

  在美丽奇幻博大的自然面前,我们除了惊叹,除了细细去体味去感受,还能做什么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