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夺魂铃》观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夺魂铃》观后感精选10篇

2018-09-08 02:44: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夺魂铃》观后感精选10篇

  《夺魂铃》是一部由岳枫执导,张翼 / 秦萍 / 赵心妍主演的一部动作 / 武侠 / 古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夺魂铃》观后感(一):相当典雅,想起山田洋次

  镜头典雅方正,中规中距,情节跌宕激烈引人入胜,可这是68年的片子

  竹林的一段,破庙的烛剑,结尾由客店杀到城门的一段,都是精致完美力度非凡--相对双旗镇刀客,又没有那么煞有介事的做作

  午马在里面是跑龙套的,呵呵

  《夺魂铃》观后感(二):我们可以去哪?

  张彻说岳枫(岳老爷)的特点大气磅礴,此片就可以看作是代表

  广镜很多,所以视野就显得很开阔。偶尔在景色一角有几朵鲜艳红花,不显得热闹,却点出毕竟还是有阳光照得到的地方

  里面三个剧盗都非常狰狞,长弓大斧,开头射杀主人公母亲台词独特:我还是最喜欢她的天灵盖。看邵氏片终于把强盗坏人这点确认起来了,不需要不尴不尬地想他们是什么农民起义

  最后大杀的场面节奏还是很流畅的,因为人多反而使得坏蛋不能起作用,所谓总是一个人在杀一个人,张翼一个人杀那么多也不奇怪了,他到底是电影主角,手里拿的也不是双立人。

  里面张翼出场摘了一把树叶飞那些飞仔,树叶贴在脸上如果扯下来就是一片血肉,不由想到《怪人怪事》里姜大卫做的武侠梦了,可怜生活中如果这样抓一把树叶丢出去城管出现的。

  电影结尾姑娘问:我们可以去哪?虽然镜头先看到的是满地的坏人尸体,可接着看到的依旧是黑沉沉的天。

  其实电影在这里结束很顺的,可是非要来个光明尾巴废墟太阳下面闪闪发光。没有这个尾巴可以更大气一点。

  《夺魂铃》观后感(三):如果说有套路,这部片子就是套路的始祖

  从我开始看的地方开始说

  1.一个妇女跑着出去,应该是主角他妈,然后哔的被箭射中了,正中脑袋,好血腥,就死掉了。然后就听见一个小孩声音在叫妈妈老妈都已经死掉了,不知道安安静静的么?小孩害怕了还好说,然后就又被残忍杀害,一枪毙命。之后忽然又有了一个女子的声音,主角姐姐,当时就对这逻辑跪了,小孩不懂事算了,这么大人了,还非要出声被掳走了。

  2.主角回来后带着妈妈的遗物一个满是铃铛的手环,出发了,忽然就遇到了高手对决,一个组合对一个高手,组合围着高手旋转了好一会,原来后面武侠的套路都是从这里来的。之后镜头里面高手挥舞了几下棍棒,然后组合全死了,之后又倒向中间,形成了一个花朵,可视棍子还没有一米长,怎么可以把1.5米开外的人瞬间打死?高手还抓住的是棍子中间。

  3.然后主角就追着高手要大侠教他武功,翻了一座山又一座山,我想这大森林呀,居然没有跟丢,之后主角晕倒了,我当时就纳闷了,这铃铛声音这么大,高手能没听见么?原来高手又被这一天一夜的跟踪感动了。说了要报血海深仇后,主角换了一身衣服,就又出发了。原来已经练成了。经费紧张呀。

  4.报仇啦!陶陶院,hao'meng

  《夺魂铃》观后感(四):女性角色集体智商欠费

  三个大盗结伙闯荡江湖,祸害地方。杀死卫家的双亲小弟,掳走了长女,只剩下长子胡子。小胡子只记得三个大盗的主要特征,踏上了复仇的路。

  路上碰到了一位高人,小胡子的决心打动了他,收他为徒。小胡子刻苦训练,几年就有大成

  一路追踪,小胡子找到了大盗里的三号人物,战而胜之。

  顺藤摸瓜,找到了二号人物,战而胜之。

  最后,一号人物有点难办。他的身边有疑心很重的师爷,手下精明强将,他个人也很精明强悍,不是势单力薄的小胡子那么容易对付的。小胡子在酒楼里打听消息,知道一号要去劫狱。于是,他寻衅滋事,也被关进了监狱(这么巧就跟 一号的手下关在了同一个监室),一号前来劫狱时小胡子跟着上山。

  小胡子武功高强人缘不错,一号也有点喜欢他。但是师爷发现小胡子似乎是来寻仇的,一号逼问小胡子的姐姐,果然有端倪,一场恶战开始了。小胡子以一敌多,还带着连个拖油瓶,最后还是开挂,顺利消灭所有对手

  这部影片比较好的一点是,几次格斗的场景都非常好,不管是竹林大战还是以剑挑烛,都颇具新意不足之处在于,太过潦草。当然,我们不能苛责古人。不过,编导跟胡金铨的风格很不一样,胡的影片动不动就是三个小时以上...

  几个女性角色,塑造得太过于捉急。母亲惨死,弟弟被杀,就不能不出声吗?香香在路上碰到土匪一行,就不能不叫吗?哎呀,真是爱不起来,让人生气

  《夺魂铃》观后感(五):西部片+剑戟片——邵氏自成一格经典名片

  《夺魂铃》是邵氏武侠风潮初期难得一见的武侠片。看得出导演胸中大有丘壑。要知道,导演岳枫岳老爷可是半路出家拍武侠电影的啊。想想此前他的名作如《三笑》、《花木兰》等。就知道岳老爷子出手多么惊人

  岳枫的风格一贯是大气磅礴同时善于化用、借鉴西方、日本电影的拍摄手法细节、布景、演员调度上很有黑泽明风格。开场的三骑马简直拍出了千军万马感觉,虽然看了无数次邵氏清水湾跑马场的镜头,但在老爷子拍来硬是不一样。另外,张翼出师下山寻仇路上,看到一条人腿的情节,想起了黑泽天皇的《用心棒》中,开场一只小狗叼着一只断掌跑出来的情节。另外,头一次在电影中看到“飞花摘叶,皆可伤人”的桥段,佩服。

  在客栈房顶上偷窥,而被张翼一筷子刺入喉咙的那个家丁,莫非就是洪金宝?这一幕尤其令人惊悚,那伤者的呻吟,顺着筷子滴入茶杯的血、秦萍的恐惧眼神……难得的创意

  摄影鲍学礼的镜头凌厉夺人,比在张彻电影里更有发挥。张翼的动作戏精湛,打斗戏极出彩,完全看不出在《儒侠》、《玉面飞狐》等影片中白面书生模样,据说导演要求演员学习美国当时的偶像詹姆斯·迪恩,一酷到底,这一点完成得不错,张翼在邵氏期间拍了十几部片子,但看得出在《夺魂铃》里最有发挥。

  卫虎与三仇人分别恶斗的场面极具想象力,竹林决战、祠堂烛剑戏光影、景深设计精妙!最后一场群戏尤其出色,张翼杀红了眼摇铃震慑左景龙的一幕,简直夺魂!最后一箭射死左景龙的一幕,是否也有“杀人者人恒杀之”、“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的意思

  这部片子在欧美功夫影迷口碑极好,这一点大陆观众似乎了解的较少。影片即便放在今天看,也依然很血脉贲张,毫不逊色于各种所谓武侠“大片”。好电影应该是这样的,历经岁月洗礼依然璀璨夺目——力荐下

  《夺魂铃》观后感(六):友邻叫好,酷六快看。动作精彩,情节较弱。

  开场的惨遭灭门很有点意大利西部片的味道。东方武侠功夫,虽然也不乏相似情节,却鲜有这样的重口味渲染

  接下去自然是学艺复仇的老套路。但导演只表现主人公拜师的执着,却完全省略了具体的学艺过程。这当然可以说是出于某种节奏平衡考量(因后半部武戏密集),但个人胡乱推测,多少也与武侠功夫电影主导权的争夺有关。一个未经全面考证的规律:但凡是演员主导的电影,就特别爱表现学艺过程,而且往往是不惜篇幅的去表现,譬如《醉拳》《少林搭棚大师》《败家子》。而凡由导演主控的,就不喜在此套路环节上多做文章。因为学艺过程必然多是演员的独角戏,对决和阵仗鲜有的登场亮相机会,于是与之相关的那些更能彰显导演主导地位复杂场调和镜头剪接也就失去了用武之地

  复仇拿修罗斧开刀有点出人意料:已经习惯了谷峰饰演大老板反一号,很少见他这么早就挂的。竹林对决挺好看气氛、节奏,调度剪接都不错,显示了导演在专项技术环节上的不俗功力。只可惜在日本剑戟片中已看过太多类似的动作场面,反而有些审美疲劳

  真正让人眼睛一亮的是天魔剑严天的登场。那个木头刨的很有个性,让人想起了东方牌刺绣。接下来导演连续给出两个相当抓人的悬疑桥段:先是午马赶来报信,街上随即銮铃声起。严天自以为师侄把仇家引来,一怒之下将其砍死。可倚窗观瞧,才发现对方只是路过,并没发现自己行踪……既刻画了角色,也紧扣主题——夺魂铃。紧接着,张翼夜宿客栈,门外人影闪动,甚至观众都会以为是天魔剑在先下手为强,却原来是香香驾到……

  相比之下,之后的为人所称道的烛剑对决,虽形式新颖,却跳Tone的太过厉害。刚刚还是东瀛的雨夜长巷,突然就变成法国佐罗式的断蜡斗剑?加之,严天那陡然间爆发豪情,也与前面惊慌之下乱下狠手的反差过大。不免让人怀疑导演是为了刻意打造别致动作场面而随意涂改角色性格。但不管怎么说,影片至此,是接近于四星水准

  可接下去呢,又彻底回归三星

  或许是二当家耗尽了导演的艺术想象力,从主人公杀四匪主动投监开始,叙事节奏,角色动机行为逻辑都变得异常混乱:杀人如麻的恶匪路遇孤身女子却无人理睬;卧底椅子还没坐热就开始挑战老大,让傻子都看出他来者不善;姐姐迎夫登场的那兴冲冲神态根本不像身负血海深仇;张翼是绝顶高手,却不知为何突然被围屋中刀架脖项,又不知为何突然就扭转战局;左景龙张弓搭箭丝毫没显出乾坤弓的气势,张翼以敌众为人盾的反复跳跃却不合时宜的搞笑;姐姐挡箭,纯粹的凑数套路,缺乏感染力;最后在仇家剑锋下狼狈跌爬的左景龙,一点没有传统意义中国大王影子,反倒更像是日本阵仗电影中被刺杀的无能恶少……

  《夺魂铃》观后感(七):雨夜孤剑了终恨,夺命夺魄夺魂铃

  60年代末,邵氏公司新武侠电影崛起当口,武侠电影如雨后春笋般涌出,然量多而质杂,并非部部叫好连连。在经过筛选,淘去不好杂质后,存留下精华细数下来仅有《独臂刀》、《大醉侠》和《夺魂铃》等名作,期间把套路谙熟于心且演绎出神入化的,既非伟大的胡金铨亦非百万大导张彻,却是以黄梅调起家与李翰祥不分轩轾的老前辈岳枫。

  武侠片在特定年代过于风行,曾在黄梅戏中驾轻就熟的岳导演,同样转舵移位,迁就侠义江湖,投入到邵氏新一轮创作浪潮中。经历了《盗剑》《虎侠》两部电影尝试锤炼后,终在《夺魂铃》迎来巅峰

  一鸣惊人的《夺魂铃》,为东家邵逸夫挣足了脸面,在国际各大影展中,电影得到了无数的赞誉机缘巧合下,岳峰指导、邱刚健编剧加鲍学礼摄影三位一体拼接出的不朽经典把武侠电影格调上升至艺术高度,比起日本50年代武士电影的杰作姑且不遑多让。

  或许《夺魂铃》承载了战后民众关于侠士决斗的臆想,一个根植于东方的侠客传奇通过影像力量外而化之。在兼具胡导的表之美学构图及张导演的里之叙事构架后,日本武士片之魂与意大利西部片之核双重作用下,一场不可多得的造梦奇迹于1968年秋天上演。

  视频:武侠之凝练,《夺魂铃》一分钟片花精华

  1.复 仇

  在《夺魂铃》的剧本创作中,多少借用当年西部片的套路,靠一己之力端掉整个恶势力团伙在同类电影中已略见不鲜,如《荒野大镖客》和《西部浪子》便是个中典型。但巧妙的是,《夺魂铃》把戏剧冲突设置狭窄空间内;在单独鲜明的人物构建中,正邪双方的对决变成了惊心动魄生死存亡的搏杀。

  虽武侠标杆《独臂刀》有许多精彩复仇桥段,但最终报恩弱化了冤仇,直至《夺魂铃》的出现,开启了武侠片中孤身复仇贯穿全戏之先河。《夺魂铃》复仇,是极尽所能把每一帧场面刻画至最凶最险最惊心,每一秒的呼吸皆能感受死亡气息;学成归来的张翼彷如惩罚罪恶之勾魂使,杀尽所有山贼匪类才罢休。

  从邵氏武侠片长河中,我们早已看尽无数大同小异的复仇套路,可是在古老神秘的武侠世界中,对复仇的诠释依旧充满着无尽神秘与未知魔力。加上愈久弥新的复仇传说并非只在身处二次元空间的武侠世界中才有,在弱肉强食现实社会中,倚强凌弱、凶狠残忍等暴行何尝不是每天都有上演。

  在一个制度崩坏、法律道德形同虚设的年代,手中利剑便成维持正义的至高裁决、斩除恶徒的无上利器

  2.决 斗

  细数《夺魂铃》数场激烈残酷的打戏,最为业内赞誉便是写意写实并举、神形兼备的竹林歼仇和古庙比剑两场对决。

  第一场竹林之战,阴暗气息仿似垂天之幕笼罩整片林;在遮天蔽日的阴暗竹海之内,狡兔之窟比比皆是,可逃跑的猎物在无所不至的猎人前依旧原形毕露。

  追逐的二人,似鹰兔之搏,必有一人沦为剑下亡魂。在短兵相接之中,我们领略到曾恶胆包天的凶贼面对死亡时的畏惧感;竹林接连落地强盗被竹尖刺穿之时,竹海彷如罪恶之化身纷纷倾倒。

  比起竹林,第二场古庙烛火却是快意恩仇。侠客间的生死对决在雨夜古庙烛火下已演化到极致,并辅以诗意象征。肃杀静谧的夜晚,两位视剑为生命男人,在烛火明暗交替间置换着生命的重量。

  每一个剑招仿似都擦着死神的影子而过;剑过留声,烛火必有微动,死亡便于剑风撩动瞬息之间;原本真刀真枪的决斗通过东方美学概念构成意念之诗;写意般比拼因死神的牵动变得真是残酷。剑在人在,灯存人活;剑断烛熄,灯灭人亡。

  3.格 调

  最后,我们能从《夺魂铃》中看到很多打斗上革命性的突破,然细究其根源,超越时空的武侠剑决仍然离不开精致的东方美学构架。与张彻阳刚不同的是,在布景上别具心得的岳枫先生通过古典美学支撑起的阴暗江湖别有一番格调。

  《夺魂铃》顺利汲取了日本武士片中孤身、独剑与一击必杀打斗元素,剑士悲壮情怀凭剧本连接处的缝隙完好切入进故事主线中。由此,在一部具有东方图景的剑侠片包裹的悲剧意象便显得滴水不漏、一马平川。

  上述之外,借古庙、竹林、风烛、窄巷和雨夜的精巧设计中,我们可管中窥豹,欣赏出东方侠文化的独特震撼效果;而关于正邪决斗前气氛的极致营造,或已看出一部武侠电影的大师级气魄。

  在镜头和光线处理上,鲍学礼之残酷摄影技法极尽之所长;愁云蔽日般的暗色天把抑郁的氛围弥漫至画面各角落;不时被拉长的远景,让上帝彷如与观众同坐一席,看尽这大千江湖的丑恶、诉说着武侠世界的不平。

  《夺魂铃》至今已上映了48年有余,现来回顾邵氏公司的黄梅戏与武侠片之间的盛衰转换,刀光剑影所承载的江湖之远与儿女情怀黄梅戏的庙堂之高共构筑了六十年代香港电影的辉煌。但比起怨如诉的断肠泪,夺魂侠客间的搏命厮杀反而更具视觉层次感、更具象征意义,更映射出现实的无力。

  无恶不作的江洋大盗在灭门男主一家之时,就注定了被惩罚的命运,开头压抑悲愤的情绪直至匪头被张翼飞剑穿心时才得以彻底化解。

  影片取名《夺魂铃》,复仇夺魂寓意不言而喻。张翼母亲惨死后留下的铃铛,已集聚善良人对世间强权罪恶之怨恨。当阵阵催命魔音响起之时,复仇焰火必如约而至,勾魂夺魄,索命诛心。

  更多精彩请关注本人公众号:武侠小王子。

  雨夜孤剑了终恨,夺命夺魄夺魂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