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内心的伤痕》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内心的伤痕》观后感10篇

2018-09-12 02:38: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内心的伤痕》观后感10篇

  《内心伤痕》是一部由菲利普·加瑞尔执导,Nico / 菲利普·加瑞尔 / Christian Aaron Boulogne主演的一部剧情 / 奇幻 / 音乐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内心的伤痕》观后感(一):影片告诉我长镜头不可预见性的重要

  全片没有一丝绿色,人失去了植物媒介,与冷冰冰的世界直接碰撞。内心的伤痕就如同这优美的人的裸体与这冰冷的世界格格不入一样,人与人的内心同样不能相融,在冰与火的残忍中煎熬。疯狂呼喊是人的绝望无助到了极点行尸走肉般的残存着,唯有对魔鬼的控诉能够使人发泄心中的愤恨纯洁孩子露出了无邪微笑,因为苦难还没有降临到他的身上,但改变世界的重任却早已是重重的压住了他整个生命

  《内心的伤痕》观后感(二):伤痕在感知中变轻

  如果光看片子没有字幕的话理解出现偏差,我虽有字幕却不同拍而且从翻译来说未必最好。

  先锋派电影要想深刻理解需要精益求精,但目前所拥有的还不够我与作者神游。尽管如此我还是深深地爱上这部片子,并从这部片子中得到力量。它的主题正切合我此时的心情,影片的节奏给人那原本痛苦的内心以抚慰,影片的画面人心开阔。明暗交错,山水之间,在自然怀抱中我们慢慢宁静。那令人心怡的音乐使内心的痛苦得到释放。还有它的言语一定与我产生共鸣

  人类灵魂是相通的。只是女人真的应该摆脱男人吗?我更信奉完整的人是女人与男人相结合心灵相契的人。当心灵失落心灵憔悴时,去体验这部电影的魅力吧。一个快乐浮躁的人是不能领会它所带给我们的比它本身所拥有的更多。

  《内心的伤痕》观后感(三):感觉宗教有关

  看完第一遍,记下我对片子的最原始的理解

  片子的骨架人性的痛苦与解脱

  如何表述这个主体? 以宗教的隐喻

  片子分为四个阶段

  痛苦的女人 (为何痛苦,背景歌中唱到,虚荣欲望,人的原罪。沉默的男人无法救她,而沉默的男人亦象征世人注意男人的衣着发型

  孩子的牵引 (孩子是心灵纯净的象征,孩子牵引着女人,在沙滩上不停地走,她不再哭喊,痛苦减轻,但我觉得她还是哀伤迷茫

  神的启示( 她再次呐喊 方向不对,似乎这痛苦又要开始发作了,这时牧羊人来了,赶着迷途羔羊,这是让人好敏感的隐喻啊。上帝的象征?耶稣基督 )

  最后原罪解除 人性回归 (再次出现男人,但这次完全没有衣服,这个赤身裸体的男人不就象征着伊甸园里的亚当吗,没吃苹果的亚当,没有邪念没有痛苦 )

  《内心的伤痕》观后感(四):转载信息

  法国先锋及地下电影史上最杰出作品之一。导演菲利普.加瑞尔是横跨法国"新浪潮"与"后新浪潮"两个时代之间的一个特殊人物。1948年出生的加瑞尔在16岁时摄制的一部短片就让他得到了"电影兰波"的称号,法国影评界认为加瑞尔的电影,填补了"新浪潮"留下的几处空白。他70年代早期的作品具有强烈个人实验风格,以及悔涩的隐喻性思维,影片的探索性和艺术性极高,往往在极少的人物活动,超写实的场景和画面中大量运用长镜头和跟拍手法象征化地表现一种强烈怪异孤独感,在他早期的作品中,往往没有任何情节对话。本片就是其早期先锋作品中的一部杰出代表作,影片女主角由德国前卫歌手NICO出演,他自己则亲自扮演男主角魔鬼,全片基本上无任何直线叙述型情节,对白极少,唯一听到的只有女主角的哭泣,嚎叫和NICO那标志般痛苦悲凉歌声,全片所有场景在一片沙漠完成,只有几个角色,魔鬼,被魔鬼所控制的女人,摆脱魔鬼后新生婴儿孩童。导演试图用空旷干枯一望无际的沙漠来表现被心魔附体的女人内心孤独痛苦的世界,女人种种反抗后终于摆脱了魔鬼的控制,她看到了自己灵魂的火焰和生命的意义,一个新的生命的诞生

  这部影片是我所介绍的十部影片中最具探索性和艺术价值的一部,是一部令人难忘的前卫电影杰作。导演菲利普.加瑞尔从80年代初开始改变电影风格,也拍出了像《我再也听不见吉他声》《爱情的诞生》《狂野天真》这样的优秀剧情片,但与其早期的风格相距甚远。

  女主角扮演者NICO是德国著名女歌手,与地下丝绒合作创作音乐,60年代早期被美国著名波普艺术大师安迪沃荷发现并带入影坛,拍摄过《雀西女郎》等多部艺术电影,69年在法国认识导演菲利普.加瑞尔,并与之合作了近10部前卫艺术电影。

  ICO亲自为本片做的电影原声是其歌手生涯中最好的唱片之一。

  《内心的伤痕》观后感(五):内心的伤痕

  ◆原  名:内心的伤痕

  ◆译  名:Cicatrice intérieure, La

  ◆导  演:菲利普.加瑞尔 (Philippe Garrel)

  ◆类  型:文艺

  ◆色  彩:彩 色

  ◆片  长:60分钟

  ◆上  映:1972

  ◆国  家:法国

  ◆语  言:英语

  ◆字 幕:无字幕

  剧情简介:

  法国先锋及地下电影史上最杰出作品之一。导演菲利普.加瑞尔是横跨法国"新浪潮"与"后新浪潮"两个时代之间的一个特殊人物。1948年出生的加瑞尔在16岁时摄制的一部短片就让他得到了"电影兰波"的称号,法国影评界认为加瑞尔的电影,填补了"新浪潮"留下的几处空白。他70年代早期的作品具有强烈的个人实验化风格,以及悔涩的隐喻性思维,影片的探索性和艺术性极高,往往在极少的人物活动,超写实的场景和画面中大量运用长镜头和跟拍手法象征化地表现一种强烈怪异的孤独感,在他早期的作品中,往往没有任何情节和对话。本片就是其早期先锋作品中的一部杰出代表作,影片女主角由德国前卫女歌手NICO出演,他自己则亲自扮演男主角魔鬼,全片基本上无任何直线叙述型情节,对白极少,唯一听到的只有女主角的哭泣,嚎叫和NICO那标志般痛苦悲凉的歌声,全片所有场景在一片沙漠中完成,只有几个角色,魔鬼,被魔鬼所控制的女人,摆脱魔鬼后新生的婴儿,孩童。导演试图用空旷干枯一望无际的沙漠来表现被心魔附体的女人内心孤独痛苦的世界,女人种种反抗后终于摆脱了魔鬼的控制,她看到了自己灵魂的火焰和生命的意义,一个新的生命的诞生。

  这部影片是我所介绍的十部影片中最具探索性和艺术价值的一部,是一部令人难忘的前卫电影杰作。导演菲利普.加瑞尔从80年代初开始改变电影风格,也拍出了像《我再也听不见吉他声》《爱情的诞生》《野天真》这样的优秀剧情片,但与其早期的风格相距甚远。

  女主角扮演者NICO是德国著名女歌手,与地下丝绒合作创作音乐,60年代早期被美国著名波普艺术大师安迪沃荷发现并带入影坛,拍摄过《雀西女郎》等多部艺术电影,69年在法国认识导演菲利普.加瑞尔,并与之合作了近10部前卫艺术电影。

  ICO亲自为本片做的电影原声是其歌手生涯中最好的唱片之一。

  本片是经典的CULT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