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国逆子》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天国逆子》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2018-09-12 02:46: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天国逆子》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天国逆子》是一部由严浩执导,斯琴高娃 / 庹宗华 / 马精武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天国逆子》影评(一):无

  很久以前看过的。

  百无聊赖溜达到电影院门口,上午场,很便宜,几乎是1块5毛钱包场的一般。

  电影却出乎意料的好。非常朴实。不光是个凶案,是每个人挣扎

  现在才知道是台湾的导演和主演。很佩服能如此表现东北的日常生活

  《天国逆子》影评(二):很小时候看的

  对斯琴高娃的好感由此部电影后不可逆转! 演的真牛逼

  父与子 母与子 父与母 关系交织在一起

  电影说明了一个问题 理智情感某些时候会站在对立面上 或者说社会规则有时候显得太缺乏人情味

  我喜欢厚厚的棉袄 我发誓绝不打老婆

  《天国逆子》影评(三):想看

  记得第一次知道在这部电影是因为满文军的MTY《懂你》是这部电影的主题曲还是插曲什么的吧。那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了。

  今天真正想把这片子找出来看是看了凤凰《社会能见度》讲述的哈工大博士为他爸爸申冤的故事。案情不复杂,但是背后的所谓的关系很复杂。还有山西砖窑事件。这使我联想到《秋菊打官司》和《天国逆子》这两部题材比较接近的电影,都是关于中国法治的。

  《天国逆子》影评(四):这就是我们父辈悲剧

  若不是六哥在书中提到这部《天国逆子》,94年的片子,恐怕我就这么错过了。故事很简单,一个有奸情的母亲串通奸夫害死老公,十年后被儿子告发,走上刑台。这样的剧情在法制节目屡见不鲜,整部片子还原了东北那种大气、粗矿、扎实,带着不可遏止的生命力原始气息,斯庆高娃和巍子朴实而真挚完全找不到表演痕迹,庹宗华这位琼瑶剧小生,更是男演员少有,能将哭戏做到如此低调平实收放自如的。印象深刻台词『人活着就像鸟,不管新窝还是旧窝,始终飞不出这片林子』,这就是我们父辈的悲剧,那个年代,他们能温饱无忧临死不为医疗发愁的活下来就不错了,爱情?许多人恐怕想一下都觉得承受不起。如此想想,那时的所谓爱情片都是禁忌,越是与人性相左,越会扭曲人性。

  值得一提的是,导演严浩,音乐大友良英,策划服装设计许鞍华。这之后的第二年,许鞍华拍了《女人四十》。

  《天国逆子》影评(五):太阳底下无新事

  浓油赤酱伦理风,真难以想象这是94年的剧。母亲弑夫,儿子告母,它将人性挣扎和道德规则的两难境地细腻刻画出来,是对始终自孝道为先的传统儒学挑战反思

  本片对矛盾冲突运用也可以成为教科书,大量的长镜头,在气氛营造,节奏把握方面,可供学习的有很多很多。叙述流畅,导演的镜头有着最原始的粗犷野性生命力。

  片名极好,藏中有露含蓄蕴藉,正如本片对情感碰撞的拿捏,恰如其分、真是火候,不至于煽情到滥情的地步,也不至于高大全到反常。至臻化境,其味隽永

  太阳底下无新事,1994年弑夫的妻子没能逃过法网,2018年不堪家暴泼下热油的妻子也照样被判决一死。与此同时,家暴致死的男人们,董珊珊的丈夫却只需要付出7年的时间,更多家庭暴力虐待被一句“清官难断家务事妥善掩藏。

  《天国逆子》影评(六):太阳底下无新事

  浓油赤酱伦理风,真难以想象这是94年的剧。母亲弑夫,儿子告母,它将人性挣扎和道德规则的两难境地,细腻地刻画出来,是对始终自孝道为先的传统儒学的挑战和反思。

  本片对矛盾冲突的运用也可以成为教科书,大量的长镜头,在气氛营造,节奏把握方面,可供学习的有很多很多。叙述流畅,导演的镜头有着最原始的粗犷野性和生命力。

  片名极好,藏中有露含蓄蕴藉,正如本片对情感碰撞的拿捏,恰如其分、真是火候,不至于煽情到滥情的地步,也不至于高大全到反常。至臻化境,其味隽永。

  太阳底下无新事,1994年弑夫的妻子没能逃过法网,2018年不堪家暴泼下热油的妻子也照样被判决一死。与此同时,家暴致死的男人们,董珊珊的丈夫却只需要付出7年的时间,更多家庭的暴力和虐待被一句“清官难断家务事”妥善掩藏。

  《天国逆子》影评(七):幸福残酷的转念之间

  《天国逆子》,香港导演严浩1994年的作品,看得我震撼之极。

  情节不复杂,开头两三个镜头就点出了大概:一个年轻人走进派出所,状告十年前他的母亲杀了他的父亲戏剧化的故事却是来源于真实事件——此片改编于张成功报告文学苦海中的泅渡》。

  故事发生天寒地冻的东北,远景荡过去常常只有白茫茫一片,偶尔竖着两根孤树,永脱不了黑白灰三色。画面里常常是烟雾缭绕,要么是塞北的大风雪,要么是母亲做豆腐时候屋里化不开飘不散的烟雾。

  没有文化,只会做豆腐卖豆腐,每天累得腰酸背痛,还要照顾三个子女。晚上因为劳累不能伺候丈夫,又是一顿打骂。斯琴高娃把这样一个苦命农村女人表现得淋漓尽致。看着她的眼睛,你就觉得里面有深似海的委屈辛酸。所以她后来与别的汉子偷情,根本不觉有什么过错

  更何况,这汉子是那样的爽朗乐观,知道疼惜女人。虽然比不上自己校长丈夫那么有文化,但显然跟他一起两个人能真正踏踏实过日子。这个胡子拉碴的汉子由巍子扮演,记熟了他在《情满珠江》里西装革履样子,没想到他也能这么粗犷。

  私情终究不能长久。一时心起,杀了丈夫,改嫁情夫,从此背负良心谴责生活。十年之后,事情还是披露出来,被自己的儿子亲手送上断头台。这一生说不上哪里是欢欣的,就像她自己说的:“算命先生说我命苦,就是不苦也要自己造出一个苦来。”

  一边是为儿女不辞辛苦慈母,一边是为感情激烈决绝的女人,斯琴高娃把这两个看似矛盾的性格自然然融在了一起,每一个动作一个眼神都如此传神。此片是香港有史以来唯一入围奥斯卡影展的影片,斯琴高娃获最佳女主角奖提名。

  巍子也苦,刚刚离婚的他不过想偷情,不料遇到个性子烈的,就此一缠终生,直至为她送了性命。可是,后悔吗?似乎也不。怎么过不是过?也许从来一次,命运还是如此。就像《一一》里面简南俊说的:重新来一次,似乎也没有这个必要

  儿子也苦,又想为父亲查明真相,又不忍看到母亲被自己一步步逼入绝境。母亲判了死刑后,他出了监狱抬手就把母亲在狱中辛苦为他织的毛衣扔了。不是绝情,是穿不起,沉甸甸的能压死人

  导演严浩凭此片在1994年东京国际电影节上获得最佳导演奖,可谓实至名归。他的故事叙述流畅而有节奏,镜头简洁影像风格大气、粗犷、扎实,带着不可遏止的生命力与原始气息。

  也许我的总结有些片面,因为我只看过他一部半片子,半部是指《棋王》——后半段由徐克拍的。当初看《棋王》也更喜欢拍摄部分,非常年代的人与生活,厚实沉重精准期待机会看到他的《似水年华》、《滚滚红尘》与《太阳有耳》。

  最后不能不提的是此片的英文名:The Day the Sun Turned Cold. 意味深长很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