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楼梦》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红楼梦》影评10篇

2018-09-14 01:15: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红楼梦》影评10篇

  《红楼梦》是一部由谢铁骊 / 赵元执导,夏菁 / 陶慧敏 / 傅艺伟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红楼梦》影评(一):与87电视剧版互补了

  89电影版《红楼梦》总是被提起,评价也是颇多,一直想看。终于网上找到视频一睹为快。共六部分了12集,这也是见过的最长的电影了。开卷就进入了太虚幻境,因受电影篇幅所限,很多情节也是一带而过,电影结尾选用的是程高本的版本,电影整体还好,而且拍出了太虚环境来。演员表演突出个性方面表现一般,只有王熙凤刘姥姥贾母还好一些。做为一个红迷,87电视剧版《红楼梦》依旧是至爱,不可逾越经典

  《红楼梦》影评(二):演得有点过头

  相比87版的,道具精良场景生动多变,第一集在薛姨妈家吃的鱿鱼锅巴的镜头,把我馋得不行缺点来说,我觉得还是演员太过于成熟了,反而少了许多稚嫩感觉,表演气息过重,刘晓庆演的凤姐太过风骚,显得特别庄重,另外演员配音也不行,听起来都差不多区分不了人物性格配角也很不出彩,周瑞家的,晴雯,平儿都很平淡,最受不了宝玉让女人来演,一出场就有一种越剧的既视感。而且画面整个乌突突的,看起来比87版的还旧,感受不到曹公描述的“烈火烹油,鲜花着锦之盛”。

  《红楼梦》影评(三):红楼梦1中出现的所有角色

  贾宝玉,林黛玉,薛宝钗,王熙凤,贾母,贾元春,贾政,刘姥姥,焦大,贾雨村,王夫人,邢夫人,薛姨妈,秦可卿,贾(你?),贾琏,贾赦,贾敬,贾蓉,贾瑞,薛蟠,尤氏,妙玉,李纨,袭人,晴雯,鸳鸯,平儿,紫鹃,警幻,香菱,麝月,周瑞家的,净虚。

  贾宝玉,林黛玉,薛宝钗,王熙凤,贾母,贾元春,贾政,刘姥姥,焦大,贾雨村,王夫人,邢夫人,薛姨妈,秦可卿,贾(你?),贾琏,贾赦,贾敬,贾蓉,贾瑞,薛蟠,尤氏,妙玉,李纨,袭人,晴雯,鸳鸯,平儿,紫鹃,警幻,香菱,麝月,周瑞家的,净虚。

  《红楼梦》影评(四):三十分钟

  前三十分钟,将第五回梦境挪到最开始,改了判册的顺序,还挑挑捡捡故意漏掉几个。(想拍这一段,也别拍成西游记啊)

  而最要命的,是把林黛玉进府全删掉了,全删掉了!林妹妹第一次亮相就这么~飞了~!

  (至于宝玉摔完了玉、凤姐才来么,算了这个凤姐用力过猛,不见也好)

  接着,贾政在正厅荣禧堂而不是书房接待雨村,嗯贾府是公爵府嘛。

  哦,林妹妹还说雨村的“学问极好”,宝玉高兴地说,“不如我们一起跟他读书吧”……

  小时候放暑假电视台一段一段地放,除了宝玉外谁也分不清,但觉得至少还是《红楼梦》吧。现在来看,他们真会浪费钱啊……

  《红楼梦》影评(五):电影不及电视剧

  说实话 和欧阳酚醛板是一个年代产物

  硬件有限水平不相上下服装 道具 戏剧功底的演员 配音

  所不同大概也就是表演和编排了。

  别的不说 林黛玉,陈晓旭偏矜持娇贵感,陶慧敏偏怯懦小媳妇感。

  且电影版色调昏暗,不及电视剧鲜艳讨巧。

  电影基于篇幅 一直在赶 而电视剧则更能展现各种闺阁嬉戏 赏花作诗食蟹 我觉得红楼梦所谓精华 正是这些日常

  另:电视剧的精致感很大要归功于原创音乐及配乐,整体水平陡然上了一个level。

  综上,敝认为 电影不及电视剧。

  为何在同一时间做两件完全相同东西,何不合力一起做呢?

  《红楼梦》影评(六):我看87版电视红楼梦与89版电影红楼梦

  89电影版红楼梦和87版电视剧相比较我喜欢电视版,一是剧情更接近原著,演员们的形象年龄也相对接近原著的描述,特别是几个主角近乎高度还原;而电影版贾宝玉居然女扮男装,就这一点让我失去想看的欲望结果整体演员虽然美丽但年龄偏过成熟让人感觉不到是一群情窦初开的少男少女们,进一步失望,刘晓庆扮演的凤姐比起邓婕扮演的凤姐略为逊色,林妹妹的扮演者陶慧敏虽然貌美但没有陈晓旭的灵气神韵(也许是先入为主吧),音乐部分也有不足之处,我是红楼梦原著粉,很希望作品搬上银幕让更多的观众了解喜欢,喜欢87版红楼梦,也强迫自己看同期出品的电影红楼梦,结果怎么都看不完,无法相提并论遗憾

  《红楼梦》影评(七):简单说下我觉得遗憾的地方~~

  整体来说,这个系列都是被低估的。可能那个年代电视真的太powerful了吧,这个系列电影相比于欧阳奋强林晓旭的红楼梦真的被提的太少了。

  首先遗憾的是刘晓庆的王熙凤。书里面王熙凤是最会逢场作戏给大家逗乐的一个人了,怎么我觉得这里面一到王熙凤出场就冷下来了……刘晓庆的表演一停一顿一惊一乍的,我不是太喜欢。

  再就是编剧太注重红楼梦里表面家长里短。编剧根据自己的理解增加了不少原著中没有的桥段,让很多边缘人物戏份更多(最大例子:焦大),但这样不可避免的就减少了主要人物的的戏份啊!好多名言金句都没出现(鲜花着锦,烈火烹油)。而且编剧自己编戏份的一个问题是,对白口语化,没有红楼梦的感觉。

  反正给我的感觉就是,一直在各种酝酿,但我一直期待高潮平平淡淡的过去了……

  《红楼梦》影评(八):在87剧版碾压下扑街了没有后续

  《紅樓夢》,中國古典長篇章回小說,是中國四大小名著之一。《紅樓夢》書內提及的別名,還有《情僧錄》、《風月寶鑑》[1]、《金陵十二釵》、《金玉緣》;故事是從女媧補天時所剩下的一塊石頭講起,因此又名《石頭記》。乾隆四十九年甲辰(1784年)夢覺主人序本題為《紅樓夢》(甲辰夢序抄本)。1791年在第一次活字印刷(程甲本)後,《紅樓夢》便取代《石頭記》成為通行的書名。 原本前80回尚存。全本回數問題有兩說:據脂硯齋批語,應少於114回;而據高鶚、程偉元的版本,為百二十回。後來高鶚、程偉元取得後40回稿,並整理印行,即為目前較通行的120回全本。 程偉元稱,自己經過多年收集,重金購得《紅樓夢》後四十回殘稿,並對不連貫的地方進行補綴。於1791年和1792年印行一百二十回《紅樓夢》。一百多年間,《紅樓夢》以此流傳,受到讀者歡迎。

  《红楼梦》影评(九):北影版红楼梦的三大优点和缺点

  北影版红楼梦本人觉得不错,看了不下五遍,感觉可以与央视版相提媲美。先说三大优点。北影版红楼梦至少有三大优点远胜于央视版剧红楼梦

  第一北影版红楼梦拍出了江南韵味,极其雅致,不像电视剧有股北方农村的那股土气,更不像新版不伦不类,这可能与导演演员多是南方人有关

  第二北影版红楼梦对后四十回有所保留有所扬弃,比老版老实比新版聪明,贾宝玉游太虚幻境在电影开头和结尾有创意,起于一梦终于一梦妙

  第三北影版红楼梦中的不少演员堪称经典,例如林黛玉薛宝钗史太君刘姥姥秦可卿紫鹃等演员形神兼备,相貌演技不输于央视版红楼梦的一些演员当然北影版红楼梦也有三大缺点,决定了它的默默无闻,败给了央视版,第一北影版红楼梦生不逢时,正好遭遇八十年代末的经济风险政治风波,又上映在央视版之后,篇幅太长,使很多观众丧失了看这部戏的兴趣

  第二北影版红楼梦作为电影篇幅很长,堪称中国史上最长电影,但比起央视版故事量相对不足,很多故事情节限于电影篇幅没有拍出来,是个遗憾第三北影版红楼梦的几位主演没有演好,特别是贾宝玉与王熙凤两位演员,夏钦演的卖力但是外形不佳,至于刘晓庆名气虽大演的并不用心

  《红楼梦》影评(十):非常喜欢

  电影版《红楼梦》在九十年代还是有点名气和影响力的啊,讲起红楼梦总会影视并提,虽然那些年真正看过的人可能也不多。怎么现在会沦落到观众和记忆都趋于消亡的境地,大多数人压根都不知道大陆还有过这么一版 里面的演员可谓阵容强大,除了男猪脚(女扮)籍籍无名外,从导演到各路角色,都是一时之选,菁英萃集。建筑上也选址淀山湖搭建了大观园。鉴于此,更显出这部大制作异样冷寂,直如潇湘馆风过纤竹冷凄凄了。 再有演员的对比: 饰演贾母的林默予,虽有老太专业户之名,形象上比之李婷的富态雍容还是差了不少。 刘晓庆的王熙凤虽精明强干,但悍有余而娇不足,比起天生凤姐的邓婕还是不如。 陶慧敏美则美矣,貌妍过于陈晓旭,却在表现黛玉独特的垂泪含悲这点,远不及陈那天生的愁来枕上欲何状。 电视版的贾琏忘其姓名,硬是人中龙凤,那粉面含春、眼波春水,无人可及的呀。 至于首当其冲的男猪脚,这个叫人叹气的女宝玉,跟天生就是人们心目中宝玉相的欧阳奋强就根本没得比了,不是一个量级的。 ……只有宝钗强于电视版的。电视版缺陷在宝钗与探春的人选,基本谈不上美女,且无其他过人之处。迎、惜二春戏份不多,倒无轩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红楼梦》影评10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