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蓝天之车》观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蓝天之车》观后感精选10篇

2018-09-18 01:38: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蓝天之车》观后感精选10篇

  《蓝天之车》是一部由奥原浩志执导,井浦新 / 麻生久美子 / 宫崎葵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蓝天之车》观后感(一):对你仍如昨日天真

  我看完之后突然想到很久之前看到的一句话

  那人写了长篇只是为了让其中的主角在最后说上一句话

  就好像这电影

  我觉得似乎只为了在剪辑当中加上最后的那段。海。远处的海。那么闪耀的亮着。又那么平静。真好。

  《蓝天之车》观后感(二):忘记个人有多快

  忘记一个人有多快?

  我不知道我会多快的爱上一个人,也不知道忘记需要多长时间

  青い车中那种温柔残酷冷静沉默慢慢的打动了我。

  或许,这不是最好的电影,但这一切让我感同身受

  因为我,也会忘记,你。

  《蓝天之车》观后感(三):奥原浩志的蓝色汽车

  有两种cool,一种是用来耍的,一种是用来冷的

  奥原浩志镜头下,Arata表现的是后一种

  没有什么跌宕的起伏, 没有什么需要忘却, 也没有什么能够忘却

  这个冷漠的现代都市, 倒底有多少冷冷空虚哀痛

  《蓝天之车》观后感(四):谁会拒绝一个白化病人的沉默的吻

  尤其当对方是穿连体工装的ARATA时。

  .

  .

  .

  《蓝天之车》观后感(五):蓝天之车

  要说是一部关于男子姐妹两个人之间交往故事也对,但似乎总是觉得有些浅了,我想要是这样也不会由麻生久美子、宫崎葵等来出演了。

  日冲的少年车祸显然带来的肉体心灵伤害很大,所以他不仅仅用墨镜挡住眼镜,也挡住了内心。我说可能他就一直生活在“噩梦”里,所以他与明美的关系不咸不淡,这可能就是他的生活态度。这种态度其实挺吸引女性母性的,所以明美的妹妹心美也喜欢上了他,这里我想可以理解为明美喜欢日冲的重复,谁知道明美是否也是从她人手中抢到日冲的呢?

  不过哪怕是在日本,姐妹之间共有一个男人也是异常的,所以心美还是告诉了妹妹,并且说已经结束。可是明美很快意外去世了,这便让日冲“惊醒”了。梦虽然永远在车祸时,可是时间总在流逝人生也在巨变,因死亡梦,因死亡醒。所以日冲终于决定面对问题,好好对待心美,人生还是要继续的。

  《蓝天之车》观后感(六):蓝色的车

  这个海报还蛮喜欢的。

  之前在电驴上看过有这个资源,没有下是想等等字幕,但是在天映频道里瞄了一会(天映最近很古怪,自从消失后再出现外语片就没有字幕了,鬼才看得懂),因为有宫崎葵的缘故

  看到其中一场戏,一个女孩一边开车一边打电话,侧拍。我也不知道她在讲什么,但突然切了一个她的脸部侧面特写,可以看到她的眼神变化,从车窗也可以看到一辆大卡车越来越近了。下一个镜头就是一个全景了,卡车停在那,小汽车几乎成了废墟。再一个镜头又是女孩的特写,头上在流血,眼睛睁得大大,死掉了。

  几近无声,下一场戏就是葬礼了。

  虽然只看了一点点,但这个片子很喜欢以特写加全景这样的方式描述事情

  人也不怎么说话,情感克制

  这是我的型,我很喜欢的一种类型。

  有一种自由气氛流动,不讲究镜头是否对称对话是否完美人物是否光彩照人,只是默默低头无语,让镜头变成吸尘器,把心里的黑与亮全部吸出来。

  是有生命的,比那些动作戏更有生命。

  《蓝天之车》观后感(七):小资的生死

  一部小资小调面具男加小萝莉的片,注定是小众口味的。

  面具男是经历过生死、却又看不透生死的人,因为如此,就自己一味地认定身边的人都不懂生死之事,连做梦也觉得,他所认识的人在面对死亡的时候,都只会像白痴一样嘲弄、大笑,能够深明大义的,只有他自己,唯有自己才懂得死亡之痛是怎么回事。所以,他便自以为有足够资本,对这个“生之世界傲慢、不屑、随便,进而封闭,进而划开距离

  直到女友身亡,他才明白自己“输了”。女友已经是彻底明白死亡是怎么一回事的人,她没有笑,也没有哭,只是带着满腹的委屈离开。而他,还只是停留在与幼时自己对话的阶段,不敢死,也不懂生。

  萝莉最后一句“感到钻心的痛”,才让面具男惊醒,原来有人比他更有勇气坦白自己做过的事,原来没有人会嘲笑死亡,原来每个人面对死亡所感受到的痛是一样的,原来能感受到这种痛的并非只有自己一个人。

  在拥抱那刻,他才终于敞开了一直封闭的内心;直到那一刻,他的墨镜不再是为了隐藏自己的伤痕,而是为了面对大海之上广阔猛烈阳光

  《蓝天之车》观后感(八):将落寞进行到底

  《A blue automobile》,也许是2005年看过的最悄无声息的电影了。

  Arata,把都市的冷漠和孤独演译得入木三分

  导演奥原浩志以他独有的的拍摄手法,把现代人寂寞孤寂迷失完全展现在镜头前。

  有时候怀疑是不是他在表演,还是仅仅做他自己。他的脸色是如此苍白、他受伤的眼神是如此冷漠,连那金黄色头发眉毛纤细的令人心碎。

  没人可以闯进他的心,包括他自己。他只会一次次在童年的噩梦中醒来后用尖刀一次次划破自己的动脉

  如果东方哪个国家要拍部吸血鬼的片子,Arata绝对是不二人选。也许比起《夜访吸血鬼》中的brat peter还要柔弱的令人揪心,而且绝对不用化妆。

  最后那束玫瑰投进大海,从此拒绝爱情。可最终还是又放到车上带了回来。

  我痛恨导演没有将这份落寞进行到底,不能不说是一个极大败笔。世界需要这样一个彻底落寞的人不是么?谁让Arata天生一股苍白的气质

  他应该是一个苍白、落寞的标本。让如我的人等时而瞻仰一番。

  《蓝天之车》观后感(九):对不起,我只能关心我自己。

  http://www.douban.com/subject/1578887/

  曽我部恵一,我也只有这么一张专辑的MP3.

  追J INDIE时候下的。

  但是看了蓝色小车之后,反而喜欢片中的配乐

  在此之前对ARATA的全部了解,完全来自PING PONG

  还有一期MILK对其的采访

  怎么说呢,

  RICHIO,笑爷,ARATA三者之间确实有着微妙相似

  单用冷酷来形容这个角色似乎过了些

  因为那张表情惨淡的面孔上,

  实在很难读出这么强势讯息

  要说是无欲无求呢,但又并非如此

  更多的时候,他只是自怜自艾

  AKEMI也好,KONOMI也好,

  不过装饰而已

  所以,谁也不比谁重要一点

  更不会为了她们中谁的离开

  而感慨伤怀。

  能够活着已经是很幸运的了 的信念

  让他越发的冷漠

  很想看一下原著。这部片子实在有点不知所言。

  《蓝天之车》观后感(十):车为什么是蓝色

  手头最早有的一部奥原浩志电影。主要是买得早,以前也不知道奥原浩志是谁,有不知道里面的那个ARATA,现在才知道是出演《下一站,天国》的男主角。买得时候是冲着DVD最后一行音乐:曾我部惠一,所以即使电影不好看,还是有好音乐听的。

  故事其实俗套得很,两姐妹爱上一缺陷男,中途姐姐因为车祸而导致妹妹最后和缺陷男一起。老实说,单单看这样的剧情,我是会吐的,还好的是,电影还有些东西值得让我看下去。例如我说的曾我部惠一里面的出演乐队表演,而且主题曲《世界の終わり》也非常棒,还有里面清吧弹的那首《夏の夕暮れ》,超级喜欢。觉得ARATA演得不太好,因为车祸问题导致对人冷漠无情,导演似要求ARATA演出现代人的疏离感,不是仅仅从生硬的表情和寡言少语就能表达清楚。还好那不断在自己左手臂上添上一道道的刀痕,以及终日不肯摘下的墨镜的行为,的确是让我深深体会到导演用心良苦得表达现代人的空虚和无奈,可是演员不能自然演绎,加上故事情节本来就是让人摸不着头脑。所以一直都认为好的结尾是好电影的基本要求,《青い車》却没有办到。姐姐走了,缺陷男一句“我会照顾你”的承诺过于唐突和无力,就因为青春魔力让他如此轻易忘却与姐姐的爱情。如果是的话,那导演太“年轻”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