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十月》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十月》经典影评10篇

2018-09-20 01:04: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十月》经典影评10篇

  《十月》是一部由Shoojit Sircar执导,瓦伦·达瓦 / Banita Sandhu / Gitanjali Rao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十月》影评(一):夜茉莉

  电影直到女主角坠楼之前,看得我可以说是一头雾水,内心焦躁。当时心想,难道整部剧就tm是在听男主角发牢骚抱怨?当男主角去洗衣房对着同事振振有词,不理睬他人感受证明自己想法能力时候。我真的对这个男主角产生深深厌恶。每个人都是独立个体,任何人无权去干涉以及左右他人的想法,以及选择。而男主角却这样做了!

  不过,电影前半段,男主那令人厌恶的性格以及行为,也是为了电影后半段做好铺垫。不过电影前半段男主角暴躁易怒的性格,以及以我为中心自大,我这个观众是看够了!

  这部电影,与其说是爱情片。我觉得更像是男主角的心历成长片。从开始到结尾,对于男主和女主之间初始描绘得太少,以至于,我相信看了这部电影的观众看到电影下半段的时候,会出现一头雾水的状态

  抛开男主与女主的这层精神关系,从下半段我能看得见的是,男主的个性有着质一样的飞跃。这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女主。这部电影,我没有看到爱情,也或许我看到的是友情。不过,我看到的是一个曾经偏执的人,在不断自我救赎路上认识自己,发现自己好好面对生活的人。

  总体来说,电影拍摄手法以及视角切换,虽然没有印度的特色,但也让我们看到了,印度电影也在努力,专致于精致

  以上个评,我没什么文化就不用喷我了

  《十月》影评(二):人生写照

  这是非常值得一看的电影。这个电影带了后续思考浓烈,让我从不写影评的写了第一份影评。 还有就是看了评论,其实我发现和大家的思考有很大的出入,所以决定写个影评。原本只想短评,发现越写越多,干脆写个影评。

  昨晚我和老婆看了倾城十月,一看名字好像很有美感,但整个故事却有一直在平淡压抑中度过,最后不了了之。整个故事是讲普通酒店职员,因为一次女主角不小心从三楼掉下来,几乎变成植物人,然后她的家人和不相关的男主为她奋斗的故事。老婆觉得无聊,因为她不喜欢思考。我喜欢看电影,所以感觉强烈,但是总的感受还是后知后觉的,因为它不像我们以往好莱坞或到宝莱坞的影片风格,我定义现实感、记录式的文艺片。它的感受无疑是深刻,带给我很多思考。

  主要有三层关系的思考:一层是对女主角的悲剧命运。她无缘无故地被死神选中,毫无征照,遥想现实世界中,的确有太多同样的事情,一位亲人一去检查就是癌症晚期。电影刻画得女主很惨,从画面中可以看出,无疑这种刻画是深入人心的,但命运却不是她能掌握的,就像很多晚期的人都没法脱离一样,现实而真实

  二层关系是女主人的家人,家人们就像现实中很多奋斗的年轻人,不论他们如何努力与痛苦挣扎,一次次希望之后,最后还是一失败了。但他们是可敬的,电影突出了这一个理念:也许正是可能机会,但也要努力,不要放弃;即使到了最后,都能平淡地接受现实。

  最后一层关系是男主,男主与女主的关系,我认为不是爱情,而且影片也多次强调了,她们两都之间的关系,不是男女朋友,却因女主出事前一句话说男主去哪里了(where is Dem),让男主觉得他这个好朋友是不是在乎他,所以他想找到谜底,因此,他尽全力照顾她,他觉得可能是她是喜欢他。而且从后来两个表现来看,这个恋人关系好像是有,但好像是无,让人捉摸不透。我也感同深受,很多时候,我们年轻可能就因为对方对人不停的眨眼,或者不轻意的几个微笑让我们陷入了多情境地。或许对方也许只是觉得你这个人很有意思,就冲你笑,或者她的内心真的喜欢你,但是说不出口。男主的自作多情,也是人之常情,因为我就有过这样类似经历,太正常不过了。

  所以,电影倾城十月带来后续的反思太多太多。它不像是通常的失恋的电影如前任3,那种情绪浓列的表演,当时很感动,然后就没有然后了。而是倾城十月平淡叙述,即让电影后续显现张力持久,思考。电影重心表达男主与女主的关系时,非常到位,没有刻意,它接近了很多残酷的现实,没有升华了电影的美感,现是一种现实的美感。女主没有完全恢复,而是离去,男主也没有和她走到一起,而是错过,而那个谜底(where is Dem)也永远没有打开,也许这就是我们每一个人成长的写照!

  你觉得呢?

  《十月》影评(三):这里的十月静悄悄

  . 年轻的时候,对于爱情的定义是必须要炙热喧嚣热闹得像七月正午的阳光。但这部电影却给了我一个对于爱情的新的定义。

  ——题记

  一直以来,对于印度电影的观感都是奔放的舞蹈快乐歌唱,即使历经挫折也必须以大团圆结束,这似乎已经成为了印度电影的一个范式。但这部电影却给了我一种...一种贴合于印度文化的生活中印度人爱情。当然,电影往往是非真实的,但至少这次在通往真实的道路上又近了一步。

  记忆中,关于印度文化最鲜明的一个符号来自于阿米尔汗的一档纪实综艺节目真相访谈》 —— 一个枯瘦的老人为了让出村的路好走一些花了数十年的时间在山间挖出了一条小路。一个平凡人可以只为一个单纯梦想,将家庭事业放在一边,数十年坚持,只为离梦想更近一些。

  这样的一类故事,在中国被定义为热血,但在印度却被定义为一种修行。这些修行者对于“梦想”的认知,不仅在于想享受取得成就后的喜悦,更在于在实践过程中取得的关于自身的进一步理解,以及在和他人以梦想的方式交互时取得的感悟

  剧中的丹,单纯、迷茫、热血,在社会上——公司——实习,却一直不愿意放弃自己的纯真,不愿妥协。而这种坚持让他濒临无法生存的绝境。此时,舒莉的伤像是给他一丝喘息的机会。她昏迷前的一句“丹在哪里?”,让他觉得这事和他有关,他有义务照顾她。起初只是闲暇时的无意,但逐渐地,生命沉重让丹感到了一种冥冥中的责任,丹的善良让他无法一走了之。但丹的愚钝,让他发现“照顾舒莉”和“照顾好舒莉”之间的天差地别。他不知道该做什么,也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只能不断地向别人沟通、请教,医生护士、保洁员、门卫都是他的学习对象

  有人说,结果尽如人意,丹的努力白费了,但我想说,这些学习和成长难道不是一种结果吗?

  佛教讲究顿悟,但顿悟绝不是突如其来的,而是在生命的成长过程中不断继续力量,在挫折中不断向前,在困顿中静心坚持,在愉悦中不忘初心......等等,这样一点点坚持出来的。所谓的顿悟不过是一瞬间的厚积薄发。丹的顿悟,不是他某一天早上睡醒时的发愿,而是在长时间的迷茫、执着、被指责中,积累出来的一个方向

  最后,关于丹的引路人,你可以说是爱情,也可以说是迷茫中的无所适从。在九万里天际的冥冥之处,在万物寂寥梦境深处,永远会有一个声音在无声之中尽情歌唱。

  《十月》影评(四):浪漫实际

  内容包含少量剧透,介意勿看。我不懂电影,不喜欢勿喷。

  多数人都在贬低这部电影,有的人因为它的情节贬低它,有的人因为它的主题贬低它,还有的人因为大家都在贬低它而贬低它。

  我从来不能理解这第三种人,看电影就不能有点自己的见解吗,为什么非要人云亦云呢?当然,大家看电影的目的不一样,有的人看电影就是为了知道剧情,当做和别人聊天的“储备”。

  我像喜欢以往每一部电影一样喜欢这部倾城十月。它不讲理想,不谈爱情,只是生活本身。我们都得承认,我们大多是资质平庸的人,而且很少有浪漫,或者说我们大多数人并不浪漫,但是我们喜欢把自己想象成浪漫的人。我觉得丹对女主舒丽的照顾不是莫名其妙的,虽然只是因为女主在坠楼前无心的问了一句“Where is Dam?”。男主丹是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和舒丽一起在酒店实习,脾气暴躁,性格叛逆,身边的人都在批评他。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大概他自己也不太看得起自己,认为自己无足轻重。但是当得知那一句“Where is Dam?”后,他突然觉得自己有分量了,找到了存在感。他大概觉得女孩在乎他,而变得对昏迷的舒丽特别好感,这之前他只是同情她,为她感到伤心

  在照顾舒丽的过程中,他丢了工作,被同事冷落。但是他也看到了形形色色的人,包括舒丽坚强而充满希望的母亲,强横而实际的叔叔冷漠而疏离的同事,道貌岸然的医院工作人员,因偏见而没有结婚的护士,蛮不讲理的酒店客人。这才是所谓生活,生活本身远没有我们想象的浪漫与美好。但即使这样,我们依然选择义无反顾的活着,去追求我们的普通人的浪漫。所以舒丽会喜欢夜茉莉,会热切的等待每一个十月,那是夜茉莉盛放的季节。所以丹会因为一句“Where is Dam?”而选择奋不顾身。但是有的人不一样,就像丹的同事所说的:“但优先考虑的是事业、家庭,我们也要实际。”这两种人,无所谓谁对谁错,就像舒丽的母亲和叔叔在是否继续治疗时的争论,他们都有道理,但也只是他们自己的道理,只能说服自己罢了。

  这部电影教我们面对生活的不幸。我们都是这样: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听到诸如车祸、意外、癌症、绝症之类的话时,总觉得那是很遥远的事情,跟自己以致自己身边的人没有丝毫关系,直到有一天身边的人身患绝症或者意外发生,才猛然发现,生活原来***是这么回事。就像影片中的小姑娘舒丽,谁会想到她竟因为从三楼阳台上不小心摔下去而瘫痪以致殒命呢。于是,我们发现,生活不只是夜茉莉花那样的美好,也会有像插遍全身管子那样的痛苦与折磨

  大家都在说电影的结局不落俗套,但是什么是不落俗套?以离别死亡结尾就是不落俗套,以重逢和团聚结尾就是落了俗套?那岂不是又人为的规定套路?我不懂电影,但我认为这样评价一部电影的结尾是不合适的。我不在意它有没有落入俗套,我看到的结尾是女主像她喜欢的夜茉莉一样结束了短暂美丽的医生,而男主也不再是那个暴躁叛逆的青年。我们遇到的形形色色的事会影响我们对生活的理解,但是最终决定怎么理解生活的,还是在于我们自己。是做一个浪漫的人还是做一个实际的人,全在于我们自己,而且无关对错

  《十月》影评(五):无始无终的爱情

  十月,是一个阴冷月份,没有什么从这个月开始,也没什么在这个月结束。

  男主和女主的爱情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在什么时候结束的,没有一个准确的刻度。

  “嗨,丹!”

  这是女主Shiuli的开场白话语中似乎没有找到爱情的蛛丝马迹。电影中的女主的台词少得可怜,更没有关于爱的任何词语

  而男主Dan也没有任何表现出对Shiuli爱的迹象

  男主和女主同在一个五星级酒店工作,Dan对待他的工作很消极,他也没有多大的成就,住的地方也是和朋友合租的,他的梦想是开一家自己的餐厅。然而天整天在酒店里混日子,是一个没有追求的男人

  hiuli是和Dan相反的人,她工作卖力,人又聪明,很被上司看好,想一想未来也是风光有彩的人。

  我起初不知道他们的爱情是什么,或者有吗?

  他们的关系也许就像上学的时候,班级里最聪明长得又漂亮成绩也好的女孩子容易受坏男孩吸引,只是好奇另一种生活的存在吧。

  他们的单独镜头也不多,可能女主的夜茉莉花被男主弄散了那一个场景最让人印象深刻

  这都谈不上喜欢,更别说爱了吧

  转折从女主摔楼开始。

  从女主出事了之后,主旋律都变成了悲曲。(不得不说,背景音乐配的很好)

  如果Dan不知道那句话“丹在哪儿?”,可能他也不管不顾她了,就为了这一句话,Dan开始了坚持照顾她。

  有时候喜欢或者爱,你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也不知道为了什么,模糊的,分不清的,最后成了不顾一切,成为某种信仰

  (中间的部分带过,自己看才能有感受)

  末尾,女主和男主还是不能在一起,没有一个很好的答案。Dan把那棵树养着,算是过去了这一段故事

  为了这份说不清楚的“爱”,Dan的不顾一切还是让人感动,爱本来就是需要傻瓜勇气,没有这种固执的爱是不动人的。

  最后,这是一部没有歌舞片的印度电影,它可能没有印度电影特有的色彩,但是却有电影艺术应该有的画面美感和艺术感染力

  回到现实中,那些没有开始也没有结果的爱情值不值得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衡量标准

  如果不爱,就不要开始,如果爱,就爱的掏心掏肺,刻骨铭心,哪怕没有结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