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怪兽》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怪兽》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2018-09-23 01:01: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怪兽》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怪兽》是一部由戴金垸执导,杨苏 / 郑铭 / 韩彦博主演的一部中国大陆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怪兽》影评(一):爸爸再爱我一次

  开头有《迷雾》既视感,还特地加入了一个有宗教信仰的人。后面一下失控,变成注水游戏了。

  一个小女孩和五个大男人绝境求生,实在不适合网大,没有女色怎么行呢?

  本来最大卖点的怪兽,其实就是《九层妖塔》那种,太早就亮相,失去了悬疑感。特效在电脑上看勉强收货。

  警察查车,明知道目标是持枪劫匪,还那么大意,防弹衣什么的都没有。正常来说是武警荷枪实弹搜查。

  所以这个是小女人格分裂出来五个不同爸爸的故事

  《怪兽》影评(二):如何花样坑爹

  抛开二百五设定...单说这孩子真.实力坑爹,让在车上待着非下车 坑小矮个被一顿削,乱跑 坑光头地雷,光头都自爆了还不好好藏着 生怕怪物找不到人 开启哭逼逼提示音 小矮个被咬死,上了车就老实待着呗 不行 必须扒窗户哭逼逼 白衬衣喜提盒饭,警察都被削成奶奶样了 抱着怪物大腿让她躲远点 不行 拿水瓶子会心一击 绑匪含笑九泉, 看完整部电影脑子里没别的 只有小女孩的 哭逼逼 放开我 你放开我! 爸爸 爸爸!(带谁外号谁死) 真想出钱让孩子喊导演编剧叫爸爸

  《怪兽》影评(三):哭skr人啊,科幻电影《怪兽》居然如此催泪

  “希望能把悲伤深藏,看不出慌张;希望能陪在你身旁,把理想对你讲;希望能够彼此分享,路上的歌唱;还希望能继续痴狂,继续去幻想;我希望我的希望不再只是希望。”一首听起来些许浪漫些许忧伤的《我希望我的希望不再只是希望》居然是一部科幻电影的主题曲。在被这首歌吸引的同时,也关注了最近在爱奇艺热映的这部《怪兽》。

  是怀揣着看科幻大片心情点开的这部电影,原以为只是会被制作和特效惊艳到,未曾料到更惊喜的是居然被一部科幻电影被感动哭了。《怪兽》就是这样一部披着科幻外壳却走进人心感人电影。

  正如导演本人所说,这部电影的创作初衷是对人性思考。的确,人之初性本善,是这部电影最后所传递出来的思想现实社会中,人们常常会质疑人性,更加质疑在悲惨事件发生时候,人性是否都是自私的。《怪兽》便是基于这样的思考而产生的故事。一群陌生人在一列大巴遭遇了意外,这场意外把这群人带到了无人的沙漠之中,在如此绝望境地,每个人选择便变得格外重要。片中的五个“爸爸”和一个“女儿”,因为同坐一列车而结识,也因此遭遇了不测,当所有人都失去了原来的记忆的时候,当怪兽来临时,这五个身份不同又失去记忆的“爸爸”都做出了各自的选择,每一个选择都那么艰难,但是又很坚定,着实感人。

  除此以外更感人的便可以说是《怪兽》的制作了。作为一部网大,能够有如此高水准的制作和特效,是令人刮目相看的。为了打造神秘莫测的异界空间,这部电影的制作团队去了青海省冷湖镇和甘肃省敦煌市取景,其拍摄过程可以说是历经千辛万苦昼夜35℃的温差不是一般人可以忍受的,并且拍戏并非去游玩,一拍就是一个月,在如此艰难的环境之下居然拍摄出如此感人又高品质片子,能不令人感动吗?

  虽然是网大,可是制作团队却始终对这部片子充满了信心,也做到了用心。片子拍摄之后,还花费了10个月的时间找到了好莱坞大片的EdSenses CG特效团队进行了后期制作,所以电影中的怪兽是那么的逼真,很多沙漠上和洞内的场景都看起来很有质感。如此良苦用心去拍摄一部网大的团队不多了,也难怪这样一部好片子会收获很多网友的点赞和眼泪

  就如这部电影的主题曲中所说“我希望我的希望不再只是希望”,这其中不止包含着导演和其他创作者对于生活美好愿望,更是对这部电影主题的一个深度点睛。如同电影结尾处,那个原本是“坏人”的“沙僧爸爸”毅然跳车被怪兽吃掉的场景,震撼人心。无论是从制作还是剧情论起,《怪兽》都是一部难得好看的网大。

  《怪兽》影评(四):绝望中必然蕴育希望,《怪兽》将人性本善进行到底

  最近经常会刷到一些不大不小的社会新闻,尽管造成的社会影响不算特别恶劣,触犯规则者也受到了应有的惩罚,但总感觉这些事件正在一点一点不知不觉地消磨着人们内心信任善意,甚至不禁暗自生疑:难道人的天性就是完全以自我为中心而不顾他人安危的吗?最近正在爱奇艺独播的网大《怪兽》却以科幻题材作为载体,用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向观众证明,即使身处绝境,至善的人性也一定会抵抗住一切灾难侵袭

  电影《怪兽》讲述的是一个不可思议离奇故事:一辆神秘大巴突然出现在无人区,车上的乘客接二连三遭遇了集体失忆甚至悲惨丧命的可怕情况,却无人知晓这一切发生的真正原因。到最后,只剩下一个八岁的失忆小女孩和五个失忆的“爸爸”幸存下来,但还来不及搞清楚状况,车外凶猛残暴的怪兽和毁灭式的的惊天灾难正蠢蠢欲动准备迎接他们,接下来的旅途可以说是吉凶未卜,失去记忆的一行人唯有团结起来共渡难关,虽然眼前发生的一切都是那么难以预料……

  电影《怪兽》中的飞来横祸以及故事主题关于人性的探讨让人不难联想到另外一部灾难题材的韩国电影《釜山行》。从一只鹿受到感染开始车厢上的乘客相继遭遇感染成为“活尸”,恐惧开始像瘟疫一样迅速蔓延开来,人性深处趋利避害动物本能也开始毫无保留地显现出来。如果说《釜山行》残酷地揭示了人性不可言说的黑暗面,那么《怪兽》则是反其道而行,让观众设身处地感受人类绝处逢生坚韧力量和因逆境而激发出的善意关怀与正能量。当异星荒漠上发生着一系列令人猝不及防危机时,人类除了握紧彼此的手,竭力找寻出路,别无他法。

  在观影过程中,让人印象深刻的是《怪兽》的高质量特效和精良用心的镜头运用。为了精准还原想象外界空间神秘莫测的原貌,制作团队远赴青海省冷湖镇和甘肃省敦煌市艰辛取景,并且还特邀在行业经验丰富的EdSenses CG特效团队加盟,从最初的概念设计到后期的渲染合成均投入了全身心的制作。当然,电影《怪兽》的导演戴金垸对于末日题材的深度把控同样是影片成功关键要素曾经执导《丧尸屠城》系列的他擅长刻画末日下的复杂人性,电影《丧尸屠城2》更是在亚洲新媒体电影节上一举斩获了最佳导演、最佳影片以及最佳摄影三项提名,或许这也是他将电影《怪兽》锁定在科幻灾难题材上的原因。

  天降横祸并不可怕,最可怕的是丧失了共同面对的勇气决心。电影《怪兽》用一个奇妙结局阐释了人性善意所蕴藏着的巨大能量,让一片萧瑟荒凉中重新生长出新生的希望。

  《怪兽》影评(五):《怪兽》这部小成本灾难片,有点意思

  《怪兽》这部电影,讲述了一群“亡命之徒莫名进入时空隧道,来到一个充满怪兽的星球的冒险故事。本片五大看点

  1.亲情

  五位男主都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好人,或坑蒙拐骗,或有案底前科。他们互不相信,彼此都看不惯对方。但是他们心底都有善良的小火苗,为了一个素不相识的小女孩,也是为了彼此能一起逃出怪兽星球。精诚合作放下之前彼此间的恩怨。小女孩由一开始怕这五个人,到后来信任他们,称呼他们为爸爸。这不仅是称呼的改变,更是亲情的体现

  2.怪兽

  个人感觉长的有点像《寂静之地》里的怪兽,弹跳力特强,动作迅速,团队意识强,面对同类的死亡,还知道伤心,关键是眼神比《寂静之地》里的怪兽好多了。看不出是小成本电影,怪兽皮肤表情做的很逼真,差点以为是真人装扮的,因为动作太灵敏了。

  3.另类穿越

  之所以是碰到怪兽,是因为他们逃亡时乘坐的大巴车,无意间进入时空隧道穿越了。这次没有穿越到古代或者未来,而是直接穿越到另一个星球。因为磁场缘故,一开始他们都失忆了,后来才慢慢恢复记忆。这个穿越梗挺好的。

  4.教育

  不是所有的教育,都要集中在让孩子好好学习上面。首先要让她懂得爱自己的家,懂得听话和自我保护。孩子平凡一点没关系,她能顺利长大,能不给家人和社会添麻烦,这就是教育成功了。

  5.不要低估善良

  再十恶不赦的人,内心也有柔软地方。在针锋相对的人,也有为同一目标精诚合作的时候。不要隐藏自己的善良,不要忽视他人的善良。 现在的网络电影不可小觑,演员地气,特效不止五毛,看起来很带感。

  文:9月20日原创,抄袭必究。 图:网络侵删。

  《怪兽》影评(六):时空折叠,人性扭曲,一部《怪兽》看尽世间百态

  一辆长途大巴突发命案,随着一声枪响,这辆大巴瞬间凭空消失,然后又出现在异星的荒漠之中,惊魂未定的乘客们匆忙下车,四处奔逃,却被神秘的沙雾笼罩、吞噬、杀戮,最终只活下来五位男性乘客,和一个8岁的小女孩。更诡异的是,所有人都失了忆,想不起自己名字,想不起过往经历……这便是《怪兽》的开篇

  当然,如此匪夷所思的剧情只是故事的开启,在接下来的时间,发生了更多让人目瞪口呆事情。这些劫后余生的人们,和这辆大巴,宛若戈壁中的一叶迷途小舟,不仅面临着缺油、缺水、缺粮的严酷现实,更可怕的是,神出鬼没强悍怪兽,也在时刻威胁着他们的生命。到底身处何方?能否活得下去?又将何去何从?没人知道。巨大的孤独感无助感,撕裂了每个人的生存意识。

  因为是在影院看的《怪兽》首映,所以这部影片给人的感觉,就是一部故事精彩、制作严谨的院线大片,毕竟全片很有质感,无论是演员的表演,还是特效的呈现,都给人以很强烈的视听刺激。特别是那辆在广袤荒野中缓缓前行的大巴,如此的孤独渺小,更加衬托出了人类未知世界的无边无垠。

  其实一直以来,网大作品方面基于播放介质的限制,一方面出于成本的考虑,很少会呈现出这般的波澜壮阔与雄浑壮观,由此更能看出,《怪兽》俨然是以院线电影的要求在进行拍摄和制作,随手一截,就是壁纸,这种水平,真的不是任何影视作品都能达到。

  当然,让人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在于影片基于人性角度的探寻。事故前的大巴,是一个鱼龙混杂的世界,正发生着一起抢劫绑架大案,但瞬间的时空穿梭,让每个人都失去了自己的记忆,仿若人生重新开始,事情也因此发生了微妙变化。这种变化,正是《怪兽》故事的要点所在

  毕竟,这样一部从剧本到拍摄,磨合了两年之久的作品,已经不仅仅满足于带来怎样的奇观,更是希冀内涵与蕴意层面,能有更多的解读。所以,当我们看到这个六人的逃亡小组,成为了五个"爸爸"加一个女孩的互助互爱大家庭之后,内心总感一股股暖流经过

  《怪兽》给了我们更多的深度思考,那便是,在人的本性中,在人的潜意识中,占主导地位的,究竟是善还是恶?谜底在影片的最后才会被揭开。我们无法知道,这一个个和蔼可亲,有担当、有风骨的"爸爸",究竟谁才是小女孩的真正的爸爸,也或许,他们都不是真正的爸爸,但又有可能,这五个爸爸中,或许还有绑匪?

  不到最后一刻,这疑团无法拆解,但并不妨碍我们在观影的过程中,来跟随着这五人的"爱女"天团,与各种恶劣的环境,凶猛的怪兽,甚至是许多诡异的事件来做斗争。诚如《怪兽》主题曲《我希望我的希望不再只是希望》所唱的一样:"我希望我的希望不再只是希望,我希望我的冬天不再那么漫长。"遇见、经历之后,如何能尽快结束这场惨绝人寰梦魇,是每个人的迫切希望。

  《怪兽》由戴金垸执导,杨苏、韩彦博、陈三木、肖龙、王天宇等联袂主演,已经于9月19日在爱奇艺VIP会员独家上线,想要跟随亡命大巴,去异星来一场生死之旅的,可以随时开启行程了。

怪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