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纯真年代》观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纯真年代》观后感精选10篇

2018-10-01 01:00:10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纯真年代》观后感精选10篇

  《纯真年代》是一部由韩荣声执导,范洪涛 / 张琳 / 黄宝龙主演的一部剧情 / 儿童 / 家庭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纯真年代》观后感(一):我就是一个水军

  在梅州长大,居然没有发现有那么美的地方,绿油油的草地金黄色稻田清澈见底小溪,甚至屋后面的那座高高的山峰,一帧一帧,在不断的拨弄我的心弦影片就像一篇散文娓娓道来,总有这么一个细节,让你回忆童年。唯一的遗憾,就是客家话说的太少了。不管怎样,这部影片值得我们观看,尤其是客家人喜欢客家文化朋友们

  《纯真年代》观后感(二):有点台湾片的感觉

  有点台湾小文艺片的感觉,但是还是太生硬了,没有主线剧情,都是80后怀念的拼凑,有点台湾小文艺片的感觉,但是还是太生硬了,没有主线剧情,都是80后怀念的拼凑,有点台湾小文艺片的感觉,但是还是太生硬了,没有主线剧情,都是80后怀念的拼凑,有点台湾小文艺片的感觉,但是还是太生硬了,没有主线剧情,都是80后怀念的拼凑

  《纯真年代》观后感(三):导演的童年流水

  这个是发生在梅州的故事,但并没使用客家话。记得这个片子上时,潮汕题材电影《爸,我一定行!》正如火如荼,本片导演也想蹭热度,就发文声称自己是客家电影,但这一水的普通话,一个儿童题材,这放在全国各地都可以。

  家里老人不叫小孩子上学的吗?我小时候在乡下,都是大人妈妈或者奶奶)叫起来上学,还有就是同学叫一起上学,那时候起得更早,天刚亮甚至没亮就出门了,因为我们粤西冬天日短夜长,天黑得早亮得也迟。

  小朋友玩的那些游戏,“弹珠桌球”有创意

  女音乐老师教唱《新鸳鸯蝴蝶梦》,但为了“误人子弟”而改词。我乡下小学的音乐老师,有教《卖报歌》的,也有一个最爱教电视剧流行曲的,如《大地恩情》、《京华春梦》,当然她也教《望星空》、《小草》、《军港之夜》、《十五的月亮》、“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古装臆想这一段有点多余,迎合了今天“小戏骨”的风潮。

  有个骑单车镜头,后面的房子合理吧?明显是当下的,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农村还以泥房为主,就算是砖房也普遍是低层。

  黄家驹这个新闻,其实和片中的小男孩们并无关系,明显是导演自己在致敬青春

  没什么故事可言,也并不是《城南旧事》、《巴黎淘气帮》、《放牛班的春天》、《伴我同行》。

  《纯真年代》观后感(四):值得尊重作品

  整部影片以一年的时间为轴线,还原了九十年代初期的生活场景。一群天真无暇的少年儿童并没有因为改革开放浪潮而受到太大的影响,依然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

  现在的七零后八零后上有老下有小,是社会的中坚力量,生活压力大,他们会更怀念以前无忧无虑的童年

  影片中唯美画面淳朴少年有趣的童年游戏仿佛又把我们带回到了那个年代,那段美好时光

  《纯真年代》观后感(五):纯真年代

  辽远的金黄色麦田穿行于小道书香式家庭爷爷打瞌睡换麦芽糖拜把子画面很美好,从哪个角度来说都无不体现着纯真。乡村景色校园生活,家人互动时分时合的友谊。但只给人视觉上的感动

  片子只是在记流水账一样,把那个年代会有的美好串联在一起,包括那个时代特征,比如还是第七套广播体操、一星期上六天学,拨动天线调整电视信号还是葫芦动画片,夏夜一家人围坐在院子里吃西瓜小孩趁着昏黄的灯光作业,刘德华、byond正红火。是比我这一代还早的那代人的生活,但是太干净了,连二流子打劫都一点不让人气氛

  心灵的感动实在很难产生烟火气味少了。

  也许在时代的变迁下,只注重了某些形式变化,只关注什么东西替代了什么东西,那些真正心灵上的变化很难用形式的变化表达出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