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侠女传奇》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侠女传奇》影评10篇

2018-10-02 01:52: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侠女传奇》影评10篇

  《侠女传奇》是一部由余明生执导,李嘉欣 / 刘锡明 / 杨丽菁主演的一部动作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侠女传奇》影评(一):致敬 天涯绝刀之独孤九剑!

  这是迄今为止在我脑袋里独孤九剑最像最真的一次,刘锡明演的实在太好了,所有的一切都在那双寒意至极的眼神里,用最热烈的血燃烧着不屈意志, 每一招每一剑都充满着绝望仇恨、樯橹灰飞烟灭气势! 比起那些依靠3D特效撑起来的电影,我认为这部电影在当时的条件下已经到了极致了,极力推崇这部 天涯绝刀之独孤九剑! 气吞山河 独孤求败

  《侠女传奇》影评(二):不能理解这么好看武侠电影分数这么低

  这是一部对本武侠迷有重要意义童年电影~

  情节简单生动,武打场面暴强:我仍然记得王子(刘锡明)神魔一刀切断他姑姑(惠英红)脖子的我的恐惧;一分为九再九剑归一的独孤九剑,一直让我感叹这才是古天乐版《神雕侠侣》或吕颂贤版《笑傲江湖》的独孤九剑的应有的效果;尤其最后那场和国师带领的一众喇叭对决,那飘逸锋利的剑气!

  现代特技再强,也无法替代那个年代精良设计的武打场面~

  《侠女传奇》影评(三):唯有长相

  青山倒映绿水

  水流千转山不移

  看山看水这样迷离

  因为世上有个你

  你像绿树迎风立

  浓情遮满我心底

  朝夕期望两情相依

  永生永世不分离

  一片落花波光

  谁能留住春归去

  关山隔断你身影

  唯有长相依

  也许以后不会再有这么美的歌了....

  《侠女传奇》影评(四):比较经典的早起香港武侠片

  14年的夏天过了一半了,今天终于放了一天的暑假。我是一个武侠迷,想在这没有任务压力的一天干自己喜欢干的事情,那就是:挑一部武侠片看。小时候在某邻居家里断断续续看过《剑魔 独孤求败》,可能是映像已经比较模糊,现在还有一种意犹未尽感觉,所以选了独孤九剑的电影来看一看。

  武侠片似乎情节上都相差不大,男主最终练就神功得以报仇雪恨。在法治社会的今天,看到这种通过自己的能力达到除恶扬善的举动,是大快人心的。每一个武侠迷在此时似乎都会血脉膨胀。神功终于练成。

  李嘉欣的关于爱情的那一段真是太美了,现代片里是找不出那种唯美场景的。看现代片感觉一上去就要发生关系节奏。武侠片里没有接吻这种场景,更唯美、更纯净。我不喜欢现代片通过挑起观赏者性冲动提升票房行为

  经典就是经典,虽然与现在的片子比起来情节有点简单,但是感觉还是不错的。

  《侠女传奇》影评(五):侠女传奇

  2017-11-2

  个人自用 非影评

  女主国家被灭 男女将军互送公主出逃 男女将军是两口子 男将军被太监喇嘛抓住 威逼下男将军叛变

  公主与女将军来到一地 被同样是灭国的太子所救 太子被姑姑逼着练武功绝学 但是练之前要杀人 太子不愿意 族人自杀相逼 太子仍然不愿 太子与公主在木屋 此时太监带人杀光太子族人以及姑姑 姑姑临死前跟太子说公主是卧底 是公主收下的人杀的族人

  女将军遇到战神叔叔 二人带公主回营地 营地遇到男将军和大臣 大臣让公主把她父亲留下的玉箫给他 玉箫里有宝藏秘密 大臣与战神喝酒 酒里有毒 战神明知道有毒还是喝了 大臣与男将军抢玉箫 玉箫里的白纸有毒 是被战神设计好的 二人蘸毒身亡

  女将军带公主回去找太子 太子见二人大怒 此时太监带喇嘛到 太监变身大胖子 被太子一刀砍死 太子给了公主一刀 公主未死 二人再一起了 女将军隐居去做新的战神

  《侠女传奇》影评(六):国仇家恨不敌爱情至上

  首先,至高武学独孤九剑与此剧无关。

  这部主题是一个胸无大志主角沉湎与温柔乡,只为了自己的儿女情长而不顾国仇家恨。面对国家被灭,父母惨死,族人被异族屠杀的血海深仇他丝毫不为所动,当全族人把复兴民族的希望寄托在他身上甚至不惜一个个自刎以死叩拜时,他却仍然不为所动,还为了一个女人放弃理想背叛了自己的族人,冷血麻木令人胆寒。

  爱情固然可贵,但你的千千万万子民倒在血泊,被异族凛辱,山河不在时,此情此景你还有心情卿卿我我?你的千千万万族人生命还不如一个女人值钱中国为什么衰败,数百年来不断被外族欺凌,统治文化一次又一次的横遭摧残,就是因为这样爱情至上,守着一亩三分地老婆孩子炕头的娘们男人太多了。说到底主角还是个普通人,他不配学什么独孤九剑,还是趁早回家抱抱老婆洗洗睡吧,中国不需要这样的懦夫

  《侠女传奇》影评(七):只为你的一个回眸

  说是独孤九剑,实际上与笑傲江湖无半毛钱关系,只是一个代号而已。这并不算一部多么出色的电影,有的情节现在再去看的话甚至觉得假的不能再假,之所以给我留下如此深刻印象,有可能是当时年少,被李嘉欣的一个回眸给惊艳到了。有点俗,但的确是这样,虽然大家都说李嘉欣是个花瓶,在那个年代的香港女演员里,我也不是特别喜欢她,但至少在这部戏里,真心把我惊艳到了,尤其是在小树屋里那一个回转,双瞳剪水,犹如一只收到惊吓的小鹿,活生生的一个落难公主的形象,太深刻了。

  虽然这部戏情节实在简单,不过那时候的片子就是这样,虽然没现在的特技水平高,但一招一式的反而更让人觉得真实。男主不知道是谁,长得也一般,不过还是演得比较可以,也是一落难王子形象。结局还算美吧,抛弃名利离开红尘俗世一生一世一双人。

  最后,此戏的一首插曲《莫问我是谁》。情深意切。

  《侠女传奇》影评(八):正义光环高贵血统,是做为复国者的两大基本要素

  正义的光环与高贵的血统,是做为复国者的两大基本要素,被赋予厚望的夏候国太子瑭,惟独缺少的却是复国的欲望,长期的与世隔绝,使得他对身边维一的女性亲属---姑姑产生了介于母亲情人之间的暧昧情感,同样是流亡者身份的晋国公主闯入了他的生活时,姑姑对其的强大敌意使得他陷入了无尽的烦恼思考中,脑电波的对撞与价值观的扭曲,在单纯如同镜湖般年青人的心中掀起了一阵阵痛苦涟漪,自幼被姑姑灌输的复国思想陌生美丽的公主面前显然无足轻重,做为自然人,凡是合乎人性东西,都会觉得亲切(注1)。与其对比导演对姑姑一角设置,则是为了说明罪恶本源:“自然赋予人类以无数的欲望和需要,而对于缓和这些需要,却给了他以薄弱手段。人只有社会,才能弥补他的缺陷(注2)”

  在那个武侠片泛滥的快餐年代,试图说服观众们走进电影院花费一个半小时消化人性丑恶这一沉重话题是需要勇气的,发行方显然对消费群有着超现实的期望,做为导演的余明生,新潮学院派的作风在片中一揽无余,后舞台化的表演风格主观性极强的跳跃摄影,余明生充满野心的扮演着全能上帝影片中对夏候国太子瑭的沾满族人鲜血的长镜头特写,似乎暗示着一切罪恶和背叛之源,同时它也在提醒我们:“每个人作为人本性,在他或她的潜意识中都难逃返祖情结这一欲望深渊,是平静安详的静候死亡,还是在崩溃之前彻夜狂欢?导演在这里给我们展现出了如同地狱般的深深绝望和世界末日前的巨大颓废(注3)”

  杨丽箐扮演的将军与其叛国丈夫之间感情纠葛这条线,是普通观众轻意察觉不到的,它被导演安排的过于随便,但是在后来却显现出了端倪,我们知道佛西斯的潜伏理论一般对于这样的定义,但是本片的编剧这次却没有见到功底人物刻画塑造犯了极其幼稚错误性格上更忽视了时间线和渐进性(注4),将军夫妇猜疑、冰释再到反目,在草地亲吻的长镜头里的大特写运用并没有使观众们得到信息充分反馈,过度的创作主导思维使得屏幕内外产生了难以跨越的鸿沟,缺少共鸣的感觉耽于导演不肯妥协的拗力。但“世上本就没有一个人能完全了解另一个人的,无论是夫妻,是兄弟,是朋友一样(注5)”我们从铺陈的影像画面上看见冗长的镜语留白中茫然无措的同时又会感受到余明生后现代戏剧冲突叙事的暗涌张力

  暴力场景占据了影片的大幅时间,惨裂血腥的画面充斥着眼珠的全部,在临近结束的一场,姑姑为了让夏候国太子瑭彻底挣脱世俗间的种种欲望,不惜以身殉剑,中景与近景的快速剪辑突出了太子内心如同刮骨般的煎熬,最后直至超短焦的大景深画面,太子身后燃起的雄雄烈火,彰显着逐渐解开封印中魔鬼诅咒,与刘锡明面如死灰却冷冷的眼神构成了活生生的地狱之图,是复仇的欲望带领着他穿越了死亡的山谷(注6),面对给族人带来灭顶之灾敌国公主,曾经恋人,狠狠的刺去。在鲜血染红了血锈斑斑武器的那一刹那,李嘉欣痛苦而深情的凝视唤醒了坠入无底深渊的太子,也许只有当濒临死亡的界线才会让人洞悉唯美的永恒,在这一瞬间,太子被阉割已久的人性得到了伟大救赎

  影片结尾,太子与公主看破世事共隐山林,抛开一切欲望与奢求,复国的想法已随风逝去,天空白云朵朵,一片澄明(注7),导演理想化的手法虽然略显平庸,却给了芸芸众生心灵上的慰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