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何处是我家》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何处是我家》经典影评10篇

2018-10-02 02:00: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何处是我家》经典影评10篇

  《何处是我家》是一部由卡罗莉内·林克执导,茱莉安·柯勒 / 梅拉布·尼尼泽 / Sidede Onyulo主演的一部传记 / 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何处是我家》影评(一):何处是我家 Nirgendwo in Afrika

  有时候困难才是让一家人团结的最好方法故事讲述一个犹太家庭纳粹所逼逃亡到非洲避难生活,看到一位女性如何自立,成长起来。电影无明显高潮,东散散西散散的叙事也正如犹太人当时流离颠沛,居无定所日子导演描述非洲人善良淳朴,不求回报处用墨太少,一种知恩的情怀才在最后点题。

  《何处是我家》影评(二):何处为家

  喜欢厨师笑容 男主主见并且宽容 女主能够跟随男主脚步在每一个转折点 并且很坚强 萝莉完美~ 整部电影很暖 真实

  《何处是我家》影评(三):情陷非洲

  这部电影,很平和,没有什么惊心动魄的故事情节,只是在缓慢的讲述一个犹太家庭在二战遭遇,也许就是因为太平和了,我看的并不认真。但印象深刻的一点是女主人感情线。社会对出轨痛恶,对家庭,男女夫妻要求比较苛刻,但一辈子这么长,谁能担保彼此一定能相爱一辈子。这实在是一件辛苦事。我们能做到的,不过是尽量对彼此保持忠诚,在坚持不下去时微笑放手

  《何处是我家》影评(四):简评情陷非洲

  影片人物环境融合过程做了重点展现,叙事错落有致心理刻画层层推进,避免了令人窒息的压抑感与痛苦莫名挣扎,却平添了一丝漂泊不定的宿命

  沃尔特一家迫于现状来到了肯尼亚,非洲大陆独特文化让这个家庭的每个成员产生不同蜕变,最后,他们生命中的一部分与这块土地再也割舍不开。

  洁塔的女儿蕾吉娜对非洲大陆的迷恋和依附就更带有一层寓言意味,它暗示回归自然的生活方式生命不可抗拒的渴望

  《何处是我家》影评(五):情陷非洲

  观影时间:2008.12.21

  点评:影片对人物与环境的融合过程做了重点展现,叙事错落有致,心理刻画层层推进,避免了令人窒息的压抑感与痛苦莫名的挣扎,却平添了一丝漂泊不定的宿命。沃尔特一家迫于现状来到了肯尼亚,非洲大陆独特的文化让这个家庭的每个成员产生了不同的蜕变,最后,他们生命中的一部分与这块土地再也割舍不开。洁塔的女儿蕾吉娜对非洲大陆的迷恋和依附就更带有一层寓言的意味,它暗示着回归自然的生活方式是生命不可抗拒的渴望。

  《何处是我家》影评(六):二战时生活在非洲的犹太人

  “移民前,大家都是贵族。”

  12先令一个月,已经让欧玛很知足

  在犹太女孩小蕾眼里,英国人愚蠢,包括运动

  问妈妈”犹太人为何会被仇视“?,“又接着说学校同学说犹太人杀了上帝之子。”

  “你怎么还能相信那个国家?""你是个理想主义者。你以为纳粹会突然消失么?我们得面对杀害父母凶手。"能当理想主义者,我很骄傲。因为那表示我还相信人类。也许看来很单纯,但其它信仰只会导致失败。“

  《何处是我家》影评(七):殖民下的非洲

  如果别人偷了你的牛,你再也看不到了,因为你的牛已经死了。如果别人偷了你的地,你还是能看得到,因为你会留恋这片土地。

  一个当地黑人对从军营中出来打工的男主角讲到。

  当地黑人看起来很不情愿和这位mzungu(白人)交谈过多,因为他们的到来抢夺了原本属于他们的土地。想要为自己曾经生活的土地耕耘生活,甚至还要来排队竞争职位,只为留恋的那片土地。有时我会想,他们是不是真的知道,没了这片他们赖以生存地方,他们还能剩下些什么?

  《何处是我家》影评(八):写给自己

  好看战火一起,什么生活,什么追求,什么理想,通通都归于零,什么都没有了,生存成了最要紧问题历史不过是一个化石,其间的血肉人的生命填满的。等待到了极致,就连亲人的死讯也是让人嫉妒的。就算你不是纯正的犹太人也没关系,只要你是犹太人就该死--什么他妈狗屁逻辑

  有好多话都很喜欢比如说:“总有一个人会爱的多一点,而爱的多一点的那个人会很脆弱。”,“不同并没有什么不好

  好想去非洲旅行,还要了解非洲的音乐宗教和各种信仰的富有,是音乐的土壤

  《何处是我家》影评(九):nirgendwo in Afrika

  朋友借给我这部影片已经近半年了

  一直没有什么兴致去看一部那么承重的影片

  2007年的第一天

  苏州下雨

  似乎比较适合做一些承重的事情

  于是

  翻箱倒柜的找出了这张片子

  何处为家?

  当初借这张片子的原因简单

  只是想听听德语影片

  好让自己不是那么轻易忘记德语

  在德国生活了近5年

  当看到主人公面对去留的时候

  想到了自己当时离开德国的情景

  何处为家?

  走的时候

  我想我也很“穷”的吧

  《何处是我家》影评(十):何处是我家

  没有气宇轩昂的《走出非洲》的大气励志,此片更多的是对人生思考。犹太人的一家三口因为二战即将爆发陆续到肯尼亚生活,从一开始不适应到慢慢融入到了非洲自然、平等、淳朴的生活,与当地黑人一起共事生活,当二战结束,一家人可以回德国,但是已经融入当地生活的母女却不愿回到那个“文明”的社会,对犹太人的成见歧视不是希特勒创造的,不平等的生存环境即使有着更好的物质条件,却不应该是人生的追求。影片非常细腻描写了非洲当地的生活环境,如庆典、战蝗虫等,把非洲黑人描写得敦厚单不愚钝美丽场景加上温柔细腻的情感,让这部二战题材的影片有一种别样磅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