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神女》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神女》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10-07 02:40: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神女》经典观后感10篇

  《神女》是一部由吴永刚执导,阮玲玉 / 黎铿 / 章志直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神女》观后感(一):神女

  

看了一场现场配乐的,默片这种剧,对于看惯了有声剧和特效的我们来说不是能很好的欣赏,如果没有配乐,我肯定会睡着,但跟着看下来却觉得没有了语言干扰,我更能读懂阮玲玉的表情欣喜的,绝望的,反抗的…剧情很自然,没有刻意为了惨而惨,剧里小演员们都演的好好,种草儿子格子书包

  《神女》观后感(二):神女时代

  阮玲玉,

  你知道么,

  你所扮演的神女,

  在当代中国道德沦丧的中国,恬不知耻的中国,

  可能国人根本不可能接受这个名称

  你知道现在的扫黄时期怎样对待所谓“神女”的?

  那个时代,肉体可以沦丧,但精神依然高贵

  那个时代

  我的中国!

  《神女》观后感(三):什么才是母爱

  下午的时候刚好在电视看见软的介绍。就想到了这个片子

  只有为数不多台词,我居然看哭了。在她哀求校长希望自己儿子能够去上学的时候,在打算带儿子远走的时候。在监狱里恳求校长以后不要告诉儿子自己身份的时候,我并不是一个爱流泪的人。只是看着看着,心会莫名的疼,如果将来自己为人母,是否也会这样的为子女付出一切。

  《神女》观后感(四):一个玉米诞生

  默片有两大法宝能穿越时空而不朽,一个是卓别林的幽默,一个是阮玲玉的美貌

  阮玲玉面庞古典而娇媚酒窝天真,一笑一颦都带了风情,让人怎么也看不够。中国电影一百年了,这么耐看的女人也只出了这么一个。

  阮玲玉不仅有徐若瑄林嘉欣的甜美相貌,还有张曼玉梅艳芳的精湛演技,天生的电影皇后可叹偏偏天妒红颜

  我宣布,从今天起,我是玉米了。

  《神女》观后感(五):《神女》:与命运抗争

  《神女》:与命运抗争

  《神女》观后感(六):神女

  这是我看过的中国唯一一部默片,那应该是个手摇胶卷的年代拍摄角度很不一样,有一幕是胯下看人,凸显出女性悲哀,女人的不幸存在于每个时代中,大家都为好好活着,又有谁想要过屈辱生活呢?人言可畏,人真得很自私,小小的一句留言能在别人的心里留下多大的伤。我看的太难过了。神女,她命运坎坷,夜晚她出去站街,被人侮辱,当她回家抱起孩子的那一刻,她是慈爱母亲!阮玲玉的眼神悲哀又无奈,默片虽默,情感饱满!诶,真难过,幸好有看透人世思想高尚的校长。

  《神女》观后感(七):笔记

  1934 图二镜头在后来法斯宾德《爱比死更冷》里也出现了,可称道的镜头很多。虽然人物都是善恶分明,但是女主角色很立体。最可贵地方可能在于中国的下层人民真实生活得到了体现,以及女性主义思潮光芒

  1933年至1935年底,中国共产党的电影小组在上海开展了左翼电影运动并拍摄了一批反帝反封建电影。吴永刚的这部《神女》就是左翼电影,以及第二代导演代表作,也被称为“无声片的巅峰之作”。

  另外,阮玲玉演技飞起来了!

  《神女》观后感(八):神女

  幸福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1934年的阮玲玉演出了神一样的母爱,即使年代久远,即使只是默片,神女透射出的人性光辉仍然让人倍受感染。好几个镜头里,我想到麦太对麦兜的爱,纵然时代不同背景不同,贯穿人类情感的母性却是如此相似。

  配乐真棒,像听了场演奏会一样;或许默片都需要演员的肢体动作和表情稍微夸张些才能显现情绪,但这片里头还是比较喜欢主人公恬静一点的时候,有好几个阮玲玉的特写镜头都好美,特别是看着孩子开心地笑起来的时候;还有几个构图也喜欢。

  《神女》观后感(九):流氓好,妓女好,都好。

  “阮玲玉精准细腻身体姿态,由内而外、以形驭意,白天是为了孩子坚韧牺牲的母亲女神、夜晚是为了生活送往迎来的花街神女,完美诠释影片所包涵的女性极致形象,也被视为个人代表杰作。 ”——许多年以后关锦鹏的作品《阮玲玉》中,戏中戏,张曼玉原样copy本片中阮玲玉抽烟的那场戏,不过阮玲玉的软,怕是永远没人能够学会的。

  流氓的扮演者章志直,男,生于1901年,常州逝世于1970年10月29日,从事电影演员工作四十余年,参加摄制的影片达一百多部,……

  此人戏甚好。

  《神女》观后感(十):生为女人在中国

  因为是默片,看得更压抑,恨不得替她喊出来。刚刚看过《黄土地》,西北农村女孩儿,在1940年代,无法选择自己的人生被动等待着自己悲惨的命运。后来觉醒,但也被无情地黄河吞噬了性命

  这个女子大概生活在上海的30年代,衣服好了,房子好了些,不过赖以谋生的是出卖自己的肉体。她想让孩子能够接受教育,有一个不一样的人生。无奈恶霸占有了她,并且从她身上抽血。舆论也不饶过她,剥夺了她仅有的希望。唯一给人一丝丝希望的校长,也没有能力扭转局面社会就不给这个女人一点点的生的机会,无情的,毫不在乎的否定了她的人生。

  生为女人在中国,就是你不幸的原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