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办事你放心》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我办事你放心》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10-08 02:27: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办事你放心》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我办事你放心》是一部由肯尼思·洛纳根执导,劳拉·琳妮 / 马克·鲁弗洛 / 马修·布罗德里克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我办事你放心》观后感(一):我找你好多年---《你可以信赖我》

  7年前就想看,可惜那个时候是个菜鸟,不懂技术。没想到,在14年底竟然找到了。原来是复联的巨人叔跟劳拉.林妮搭戏,故事有种淡淡的温婉,带着一点点又聚又离的忧伤。脱线的叔叔和乖乖的小侄子戏份融洽。我只想说:“我找你好多年了。”这也是萨米的心声啊。这梦圆了。圆梦了。

  《我办事你放心》观后感(二):些许感叹

  当萨米要送特里离开的时候,两个人突兀的扯着些无关的话语,间或沉默的坐着,手足无措笨拙的想要缓和些许尴尬气氛,但终于更加无措。吞吐的说出留下来的话语,并非敷衍,只是内心中都知道,总要离开,总有不同生活,即使再多的不舍,即使尚未有长久方向,但谁又不是呢。不能言语情感终于化作泪水,涌泄出来,在深深拥抱之中,更是内心最美好祝福

  时间总是向前,如果没有意外,人总要成长,变老,然后死掉,经历着许多的不如意,生离,抑或死别,即使我们都不愿意,但,这总要发生,从始至终,让人伤感的无以言表。

  《我办事你放心》观后感(三):还好有你

  7.5分,开头2分钟内父母离世,然后姐弟俩就这么长大了。导演的电影都这样,看似痊愈的伤口其实一直隐隐作痛。电影这个名字you can count on me 里面的我不知道是谁,应该是弟弟吧,漂泊坐过牢的弟弟,其实对生活已经处理不错,仅仅有条的姐姐光鲜亮丽表面下,装作若无其事,但是every thing fucked up.人渣前夫,和花心男友,还和婆妈已婚的上司搞在一起,虽然即时停止,可见任何事都是一团糟。

  自己事情处理不好,无法给儿子和弟弟树立正面榜样,但是还要管教儿子和弟弟。他们都用我行我素,想让萨米不要过度紧绷。结尾还有一丝温情,毕竟有家人在,还可以一起过圣诞。

  《我办事你放心》观后感(四):请再靠紧我——意外的惊喜

  烂番茄上高达95%的好评率,第一眼看到都不敢相信,真的会有这么高的数字么。2000年独立制作,国译为《你办事我放心》(让人撞墙),还有一个叫《诚信无价》,台译《请再靠紧我》(好一点,不过摸不太着头脑)。

  Mark Ruffalo的成名作,之后接拍了大量爱情喜剧成名。不过此片公映的第二年,他就被诊断脑瘤。33岁,接触死亡,让人不难想到Steven Jobs。生死线之后的Mark对人生有了重新感悟,之后的片子越来越有味道

  其实Mark并不是个高产的演员,能算是主要角色的电影不到10部,大多数还只是配角,所以能喜欢他,或者能认出他的人不多。但是看过你会觉得,这是个有自我、有灵魂的演员,不会牵强的表现强悍,而是以随和方式为每个角色注入灵魂。

  不过,在《孩子们都好》之后,Mark接替Edward Norton在《复仇者联盟》中出演绿巨人,好莱坞商业大片自然会吸引很多眼光,或许因此知名度大增也说不定

  回到片子,总体形容是 “中产阶级危机+男人和男孩友谊”。之前没有料想到片子会这么好,同类型相比较而言,《美国美人》、《冰风暴》过于夸张,《身为人母》、《革命之路》执着于故事,《蕾切尔的婚礼》神散的有点远。只有《请再靠紧我》能让人在体会绝望中品尝希望,在感官全都打开的情况下去体察人生种种。

  由于是独立电影,关注度不高也是能理解的。但总有人能恰好看到,恰好触动他的点,恰好理解,然后就是对电影的崇拜和对人生的思索

  最后再说说Mark的表演,个人更喜欢05年前的独立制作和爱情喜剧,片子小、简单反而更能发挥他的潜力。06年以后的大制作,诸如《12宫》、《什么不杀你》、《禁闭岛》偏商业路线尝试了不同风格,但我觉得不适合他,好在《孩子们都好》还原了本来面目,(看了你会知道我讲的是啥)。像《复仇者联盟》这样的商业片,基本不抱太大希望,看了再说吧。

  《我办事你放心》观后感(五):《你可以信赖我(You Can Count on Me)》:不靠谱兄妹【第16届圣丹尼斯电影节最佳编剧奖】

  http://blog.trivialfilm.com/2012/11/you-can-count-on-me16.html

  mpNTGVyaU4S7wp6bGeMsyhg2brr

  本片获得2000年第16届圣丹尼斯电影节最佳编剧奖。

  电影讲述一对兄妹的故事。一对兄妹,父母在他们孩提时代就因为车祸去世。两人成年后,姐姐在一家银行工作,并单独照顾自己的儿子,弟弟则在外漂泊。一段时间后,弟弟回到家中,他打算向姐姐借些钱再次离开。可是,让弟弟挂念女孩自杀未遂,弟弟就留在了家中。姐姐的新任上司规矩很多,姐姐经常与他发生争执,但是一次晚餐后两人发生了关系,此时另一个男人却向她发起求婚。弟弟每天无所事事,就打算维修家中的管线,却弄得一塌糊涂。弟弟还深夜带姐姐的孩子去玩台球,背着姐姐去找亲生父亲,并引发一场争执。因为这些,姐姐将弟弟撵出家中。几天后,姐姐目送弟弟离开了自己的家乡

  先说一下,这部电影本不想看,这是因为国内的错误信息导致的——本片根本就没获得圣丹尼斯电影节最佳影片奖。但既然下载了,就把它看完。可是,我下载的版本却让人头痛,我最初下载的是RMVB,明明是16:9的画面,不知道何方高人竟然给压成4:3了!所以,我只好又下了一遍AVI格式的。没有想到,一部我不想看的电影,还让我这么费神

  说回影片。本片是一部很传统的好莱坞制作,虽然是独立电影,但与其他美国影片并没有太大不同。即电影通过两个主人公之间的关系,表现美国家庭复杂亲情。从积极一面来看,本片还是“言之有物”的。但是,电影有很大的缺陷,即人物塑造非常失败,这使电影很多地方看起来莫名其妙

  关于人物塑造方面不多说,只说说男女主角的行事方式。姐姐为什么会与老板上床?姐姐为什么拒绝求婚?姐姐为什么要与混蛋男人生孩子?姐姐为什么求神父找弟弟谈话?弟弟为什么与姐姐抽烟看星星后还与姐姐争执?这些片中都有交待或者暗示。此外,姐姐眼中的弟弟,在我来看并没有做什么坏事:带孩子找神父、打桌球、钓鱼等等,这些都很正常,是一个亲人该做的。所以,通过上面这一切,我根本感受不到编导想表达什么,姐姐弟弟都没有错,为什么会发生这么大争执?为什么姐姐会把弟弟撵走?如果说“不靠谱”的话,我看姐姐才是,有好男人不嫁,偏偏喜欢有妇之夫!

  电影其他方面比较一般,但音乐给我印象深刻。片中选用的插曲非常贴和影片的情节,其中有一场姐姐与老板偷情的段落,其中的插曲竟然唱到“另外一个女人”,真是让电影充满了戏谑的味道,有趣极了。此外,片中的小镇景色也让喜欢,不宽的街道熟悉人群,看起来非常恬静。虽然生活在这样的小城镇生活会乏味一些,但是却很安静、简单。这样的小镇,大概在美国有不少吧。

  演员方面很出彩。Laura Linney的表演还是那么真实,有着复杂女人丰富情感表达,而且在本片中她特别漂亮,还是年轻好啊。男主角Mark Ruffalo表现同样出色,他将一个生活颓废、没有目标的男人演绎得真实而具体,尤其是他的眼神,看着确实有一种衰样,活脱脱一个可怜人。其他人的表现比较一般,Matthew Broderick同样如此,而且在片中的他,感觉特别老。

  总结一下。这是一部缺点特别突出的独立电影,想要表达的东西缺乏足够内容支撑全片只有有演员的表演和小镇景色值得一看。

  序列:0957

  You.Can.Count.On.Me.2000.XviD.AC3.2CD-WAF

  2012-11-12

  《我办事你放心》观后感(六):我办事你放心

  written Roger Ebert

  2000年11月17日

  萨米是个离婚母亲,她有个8岁的儿子。在银行做一个小贷职员,赖以维持生计。最近她在和鲍勃约会,鲍勃是个什么样的人?很无趣的一个人,不会让萨米兴奋,也不会吃她新上司的醋。

  特里是她的便宜弟弟。这个人设很有魅力,让人又爱又疯狂,但是指望不上。

  这部电影的名字叫《你可以指望我》,或者很诡异地译成《我办事你放心》。在特里长久地,而又不知所以地沉默过后两人再次相遇,以此开始了电影巨大柔情真相

  电影一开场,特里(马克·鲁弗洛 Mark Ruffalo 饰)留下他女朋友一个人到新泽西州斯克茨维尔小镇来找萨米。萨米见到他的时候满脸放光,因为他们在小时候父母意外过世后曾相依为命,后来她意识到他并不是落叶归根而想要向萨米借点钱时,她慢慢就高兴不起来了。

  很老套的故事。

  她的儿子鲁迪(罗瑞·卡尔金 Rory Culkin 饰)很依恋他母亲。他第一次看到特里时还满怀疑虑,很快就成了他的疯狂迷弟。因为鲁迪遭受父亲缺席的童年阴影,而特里是一种类似父亲的存在比如说带他去泳池。萨米深受前夫之苦,甚至不愿意在儿子面前谈论点滴

  在银行,布莱恩(马修·布罗德里克饰)升任为新的总经理。他是那些没什么能力却还升职加薪的气死人领导。布莱恩毫无同情心并凌驾在规则之上。萨米放弃了她的午餐时间,以便她每天下午都能溜出去和儿子见面。他却还质问萨米,“就没人能在放学后接你儿子么?“布莱恩就是不把所谓的规则放在眼里的人。所以他愿意放着家里怀孕的妻子而与萨米有染。

  萨米的个人生活很有限。在这个小镇上,几乎没有男人。鲍勃(乔恩·坦尼饰)是一个很好的家伙,但可以几个礼拜不给她打电话,没有承诺——虽然萨米并不认为她想要嫁给他。电影中最真实的场景就是,一天萨米打电话给他安排开房时间,颇有打电话给水管工的感觉。

  当特里回来时,发现斯科茨维尔几乎没变过。因为他很随便又不负责任,但他用他独有的善良方式,充当小镇变化催化剂。他忘了放学后去接鲁迪,他无视他的承诺。他不负责任地将这个8岁小孩带到泳池大厅。但当他把鲁迪抬上桌子并射门接球时,这就是孩子需要的!他的生活着需要这么一个人,能取代他缺席的父亲。

  《我办事你放心》中的人物已经从小说固定模式解脱出来,虽然生活搞砸了,他们仍然放松地过着,从错误中吸取教训,满怀希望跌跌撞撞闯入未来作家兼导演肯尼思·洛纳根(Kenneth Lonergan)开放着来。他给出了可能性,而没有立马给人物盖棺定论。劳拉·琳妮和马克·鲁弗洛是开放的演员,他们给观众以发散空间,而不是刻板印象。我们喜欢他们。他们沮丧时我们跟着沮丧。

  电影中,萨米在对与错间常常摇摆不定。她睡了已婚的银行经理,还有鲍勃。她迷茫地去找她的牧师(导演肯尼思·洛纳根扮演)。“在淫乱和通奸方面,教会是什么立场呢,”她问道,尽管她知道答案。“嗯,”牧师说,“这是一种罪恶......”。

  但看完这部电影后,我们是不是会想这几个问题

  (1)牧师是不是已被萨米悄悄吸引?尽管他可能永远不会采取行动

  (2)萨米与银行经理睡觉的原因是不是还因为办公室升职的需求

  (3)萨米会不会认为鲍勃作为一个配偶并不坏。

  我会考虑这些,是因为电影最终并没有给出答案。这貌似是严肃的事情,但电影处理得有趣。这种有趣不是像喜剧一样,而有点像在办公室时看热闹。有些混蛋树敌了,敌人们暗中反击。然后你站在饮水器看好戏说风凉话,观赏一个混蛋垮台时的快乐。这样的时刻值了。

  “你追我赶,甘拜下风”,这就是《我办事你放心》讲述的人性故事。我喜欢导演肯尼思·洛纳根把他的角色放在流水中,随着感性理性逐流。这不是一部关于人们解决问题的电影。这是一部关于人们日常生活的电影,怀揣着计划恐惧欲望。这是一部很难得的讲述姐弟间敏感成人关系的好电影。对于导演来说,更着迷于这个过程而不是结果

  这无疑是今年的佳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