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城之春》观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小城之春》观后感精选10篇

2018-10-09 02:34: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城之春》观后感精选10篇

  《小城之春》是一部由田壮壮执导,胡靖钒 / 吴军忱 / 辛柏青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小城之春》观后感(一):很有张力的电影

  看了两遍,仍是为那淡淡的忧伤唏嘘

  这部电影不适合人在心情浮躁时看,也不适合感情生活甜蜜的人看。

  我初恋女友推荐我看的,但我却在快要分手时候才第一次看了,为中国还有拍得这么好的电影惊奇

  我认为电影都不适合评论自己看自己体会吧。

  《小城之春》观后感(二):弱之美

  全片动人的是两个地方:当礼言离开酒桌,扶着一棵树独自哭泣的时候;当他缓缓地逐一放下四面帐幔,对生命叹息的时候。

  这个人内心里有着几乎不可救药的软弱:他无法面对现实变迁而躲进病中,这又造成了他长期对妻子内疚。他无力自救,无力爱,无力愤怒,无力再活。他并非因善良而自杀,善良是弱者最后的武器

  《小城之春》观后感(三):最爱的电影

  这是一部向费穆致敬的翻拍之作,也是田壮壮所有电影中最精致细腻的一部。田导拍草原马帮片,可以让观众闻到牛粪马粪味,拍这部三十年代深宅大院的戏,就可以拍出很多幽怨香艳的气息,拍出老上海电影的调调,让人不得不佩服。很多人都怀疑这不代表典型的田式风格,因其不够粗狂。但是不向商业妥协的执拗劲头,却正体现导演本色

  《小城之春》观后感(四):手绢

  四人郊游时,爬上城墙的礼言瞥到树杈上挂着一条手绢,说可能是谁丢的挂在树上了吧哈哈!说完就走了。

  后来玉纹和志忱再次来到城墙上,她说那条手绢是她丢的,志忱二话不说爬上树给她摘了下来。

  一个是认不出妻子手绢的丈夫阴郁、多病、古怪,一个是爬树哄她开心的情人阳光、善良、念旧。既然女人的心是海底针,你就别再把她往汪洋里扔了啊……

  《小城之春》观后感(五):和我原来耳闻的一样

  quot;上次你在我电脑上看的那个《小城之春》我昨天才把它看完,有些时候心情不对有些电影会看不下去,其实那部真的很好,和我原来耳闻的一样好。"这是我在看完这部电影第二天在网上给我的好朋友的留言。这部片子台词风格很话剧,我是个天生喜欢话剧的人,所以一旦真的在看就进去了。导演把整个环境,大环境、小环境都处理的很冷静,但是把人的感情处理得很激情,这样的对比出来的感觉冲击,很震撼心灵

  《小城之春》观后感(六):流于话剧动作演员

  一般看电影我是不关心"演技"的,一部电影能连我这样的人都看出"演技"极差的话那基本上电影就没救了

  早闻田壮壮大名,怀着尊崇之心来观影,但极失望,虽说演员做作拘泥不一定是按导演的意思表现出来的,但从拍摄现场到出片都需经导演的,导演如此的编审能力让人怀疑,台词也让人挺不自在;唯一支撑我看下去的亮点是扮演玉纹演员本身优雅条件,胸部很美,身体比例很好,容貌也极其婉美

  《小城之春》观后感(七):新版的剧照我极喜欢

  小城之春

  新版的剧照我极喜欢。

  玉纹被心爱的人抱着,她也搂着他的脖子头顶上昏黄的光射下来,照着她精致的侧影,隐约间勾勒出她窈窕身段。一切是克制收敛的,她只是无限柔情地看着他,画面定格于此,柔美,却甚少情欲味道

  那个男人却没在了黑暗里,只有头顶被照亮的头发和被玉纹身上的反光映出一些部位朦胧地描出一个影子来。

  不禁想到女人在爱情中的勇敢主动,她爱得闪闪发光,而他是被她照亮的……

  《小城之春》观后感(八):…

  相较于费穆导演那版对这一部很失望 周玉纹在这一部中的表现对爱欲的压抑太盛 反而对章志忱的情感显得格外稀薄。确实是看到了与上一部不一样的在视听语言上的特色 玉纹在困境之中的隐忍与挣扎可以体会 但是整部电影并没有因为有了音响介入情感表现更为出彩 结尾处的改编也是不一样的表达 重新回归原先平静死水一般的生活而不是原版夫妻表现出的较为积极生活态度

  “开灯干什么”“反正一会儿都要灭的” 明知没有结果的两人感情的交互

  《小城之春》观后感(九):春天看似来过

  水墨画雅致洗练的镜头下,每分每秒都是蠢动的情欲在剑拔弩张热情玫瑰吐蕊般急欲绽放始终不曾真正展开。玉纹总是站成一朵兰花姿态,可她还没有修炼到家,多看她几眼就知道,平静如水的表情下,所有的克制,忍耐,只不过是因为找不到释放对象。真能尽情开放时,又拖拉着狠不下心抛弃已有的姿态,缺乏勇气又小家子气,明明已经有出墙的决心举动,终于又回头要为自己立一座贞洁牌坊,我连叹息也不想浪费一声的小城之春。

  《小城之春》观后感(十):电影话剧

  因是致敬之作,所以旧时代的影子和腔调也就格外重。一个破落凋敝的村子经过日军轰炸后残垣断壁,五个人,上演一部话剧般的电影。

  摄影不错的,因为是李屏宾。但是影像中透出的味道,却是诡异地颇为色情。从女主角惊愕发现丈夫的来客就是往日的情人开始,调情和勾引就贯穿了故事的始终,如同紫色枝条,荡动死水微澜

  电影的特写很少,那种刻意保持的距离感或许正是导演的精心安排,通过距离来营造张力,让观众在克制中感慨惆怅那欲言又止的爱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