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匹之侍》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三匹之侍》经典影评10篇

2018-10-09 02:52: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匹之侍》经典影评10篇

  《三匹之侍》是一部由五社英雄执导,丹波哲郎 / 平干二朗 / 长门勇主演的一部动作 / 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三匹之侍》影评(一):日本武侠

  所看第一部五社英雄的电影.英文名three outlaw samurais,三个不法的武士.据说五社的电影对香港武侠有很大影响.片中三个剑术高超的武士亦正亦邪,最终还是为了农民为了正义太守斗争.在和当地第一武士的决斗前,气氛渲染的极好,有种颠峰对决之感.

  《三匹之侍》影评(二):三匹之侍 三匹の侍

  自从看了《用心棒》《宫本》三部曲后,对武士电影是相当期待~《七武士》倒比我预期低了不少,好在这部电影没有让我失望~为农民主持正义的英雄们,现在的农民依然需要你们啊,片中进京在最后突然冒出一句“三枼 我喜欢你”三枼回“傻瓜”。。。这是早期基情的节奏吗?CC洗版的画质没话说,不知道2年后诞生著名的西部片《好家伙,坏家伙,丑家伙》有木有受这部电影的影响~

  《三匹之侍》影评(三):五社的作品都是上乘之作

  テレビドラマの『刑事』や『ジキルとハイド』ではプロデュースも担当。原作・脚本・監督とこなす映画監督でもあった。『ひらけ!ポンキッキ』の企画にも携わり、企画書を提出した人物でもある。『三匹の侍』はテレビドラマ放送後に映画化され、続編も作られた。時代劇監督としても知られ、数々の時代劇作品を撮り続けた。

  1980年に銃刀法違反の容疑で逮捕され、フジテレビを依願退職。オファーされていた映画『魔界転生』の監督もなくなり[1]、妻にも逃げられた[2]。生活していくため「五社亭」という店名の飲み屋の開店の準備をしていたが、それを見かねた佐藤正之と東映の岡田茂社長の尽力により映画界に復帰した[3][4][5]。活動再開第1作が『鬼龍院花子の生涯』である。『鬼龍院花子の生涯』『陽暉楼』『櫂』は、宮尾登美子とのコンビ作品で「高知三部作」とも呼ばれた。

  1985年には自ら映画制作プロダクション「五社プロダクション」を設立。映画『世界最強のカラテ キョクシン』(1985年、極真映画製作委員会)の総監修や、映画『陽炎II KAGERO』(1996年、松竹・バンダイビジュアル)の脚本監修も手がけていた。後年、二代目彫芳の手により刺青を全身に彫ったことを娘に明かした。安藤昇とは親友。『新三匹の侍』の企画段階で、五社自ら安藤をレギュラーに推薦して起用した。

  《三匹之侍》影评(四):简短评论吃掉我很多字啊

  故事

  由三个角色进入事件来讲道理,这个道理是早就想好的。一个武士为武士道而活,一个武士为表面利益而活,一个农民为本能而活。

  真正的武士救不了农民,难道就只有按表面利益而活,不,最后还是只能走上武士必走的道路;而愚昧农民的反抗,也只是本能的求生存而已。正因为是本能的,他们吃那一小碗饭,比打架认真多了;但亲情的本能出现在一个农民的面前,要他做出一个选择时,他明显倾向了亲情。农民的选择全都是受意志驱使而已,只是起主导作用的是哪一种意志罢了。所以,在面对着死的恐惧时,农民自然选择苟且过活。农民中的智者自然知道自己活下去的方法,只能是脱离那个群体而已。所以即使最后有爱的意志的呼唤,他毕竟不再是受意志控制的农民了,他拥有了自己的理智,他选择了自己的道路。虽然这个道路,在最后,他们三人走的都是天指明的道路而已,然而心中却充满了与命运抗争斗志

  故事既有,那导演在哪里呢?我想通了一点,即导演和哲学家将道理差不多,好的哲学家是从大家都知道的事来讲述真理的。好的导演也是在一个好看的故事上来讲道理的。正如哲学家在论述人是否生而痛苦时,选择其中一边,然后用一堆道理来证明自己的看法。导演同样,讲故事时,会选择特有的方式,来抒发自己的观点,然后怎么证明自己的观点,我倒还没有想通。在樱先生选择脱离爱情的意志,脱离农民的时候,出现了非常悲壮音乐。按理来说,不就是不要爱情吗,有必要这样吗?实际上,一定是导演完全赞同理智的农民必须脱离自己的意志这个观点。樱先生也说“我不是野兽”,说明他不想做和野兽般只按照意志过活的农民。

  在1小时8分的打斗很精彩,先是眼睛一闪,而后屋子里面2个人影,先对峙,而后影子变大,向镜头冲来,镜头在重远处观看之前的镜头。

  《三匹之侍》影评(五):三武士的《七武士》和《用心棒》

  三个武士帮助农民的故事。

  让人想起了《七武士》。最后丢簪子决定方向,让人想起了《用心棒》的开头。

  柴武士一开始就是站在农民一边的。

  楼武士本来是作为浪人来杀柴武士的,现场得知真相后,马上反水。站在了柴武士一边。理由是自己也是农民出身

  桔梗武士一直都是代官的手下,他的任务就是带着代官雇佣的浪人去杀柴武士和楼武士。几次交锋,他都在场,但没有出手。也就是他是帮着代官作恶的。包括去绑架农民的女儿回来。按照他的话说,自己是吃有钱人的饭的,不愿意做浪人。

  但当柴武士为了农民,自愿受罚的时候,桔梗武士的观念转变了。以至于最后帮助柴武士逃出了水牢。

  代官当地的一把手,但也是藩主的手下。他有几个特点

  1、说话不算数。雇佣浪人,然后杀死浪人。

  2、答应柴武士受罚后放走他,但却关进了水牢。

  3、答应柴武士受罚后,放过农民,但却杀死了那几个农民。

  农民的特点:

  1、为了把自己减租减税的请愿书上交,不惜绑架代官的女儿(不晓得这个女儿是如何被农民抓住的。她出行不是应该有保镖吗?)

  2、自己的女儿是自己卖掉的。当女儿当面咬舌自尽的时候,他要掐死小姐。但掐死就掐死啊,你脱人家小姐的衣服干嘛呢?想强奸小姐吗?你自己的女儿的尸体就摆在你面前呢?你有这个心思玩强奸吗?

  3、最后的讽刺:柴武士把请愿书拿去给农民,让他们去找藩主反映情况。但所有的农民都跪在路边,没有一个人站出来。这好似讽刺农民的软弱性么?

  ug:

  1、小姐对柴武士的感情太突兀了。柴武士被小姐救可以理解。毕竟小姐是柴武士从农民手中放了的。但小姐还不至于对这个落魄武士表达爱慕之情吧?

  2、柴武士从水牢里逃出来,在楼板地下跑的时候可是生龙活虎,但一遇到小姐,进了小姐闺房,就好像一点没力气了,非要小姐搀扶才能勉强走路。可出了后门一溜烟就不见了。跑到水车坊里,坐了一晚上,好像就恢复了。不仅一火棍干掉了假冒武士,最后居然杀了那么多杀手,还把藩主手下最大的武士给干掉了!

  3、小姐那个簪子很厉害。插在武士的斗笠上。那么大个簪子,那个戴斗笠的武士居然没有发现。最后死在簪子上了。

  4、农民的妻子居然爱上了楼武士。要知道她老公可是楼武士杀死的。当晚埋葬了老公(埋的也太快了),她就在坟前说要随丈夫而去。就这么几天功夫,她就爱上了杀夫的楼武士。这也太突兀了。到时楼武士的反映比较正常。他推开女的,跑了。

  5、那请愿书是用毛笔写在纸上的。不晓得哪个村里的农民会写字?看影片可都是穷得叮当响啊!另外那纸也太强了,在水里泡了一天一夜,第二天居然被楼武士捡到了。上面的字居然没有被水泡的变模糊

  总之,剧情有点老套啦。人物刻画也还比较粗糙

  我是因为这段时间在看日本方面历史,所以找了一些日本的老电影来看的。

  《三匹之侍》影评(六):翻译还是有问题呀,时间轴还是不错

  テレビドラマ版の人気を受けて制作され、第1シリーズ放映終了後の1964年5月13日に公開。五社英雄の初監督映画。ストーリーはテレビドラマ版の第1シリーズ第1話『剣豪無宿』をベースにしている。

  あらすじ[編集]

  浪人・柴左近(丹波哲郎)は、一人旅の途中に立ち寄ったある村で、折からの凶作と代官・松下宇左衛門(石黒達也)の圧政に苦しめられている百姓たちに出会う。年貢の減免を代官に交渉しようと、甚兵衛(藤原釜足)、五作(今橋恒)ら三人の百姓が代官の娘の亜矢(桑野みゆき)を人質にして水車小屋に立てこもっていた。

  最初は高みの見物を決めこんでいた柴だったが、騒動に巻き込まれる形となり、成り行きで百姓たちに加勢。代官は娘を取り返すため、用心棒の桔梗鋭之介(平幹二朗)と浪人・桜京十郎(長門勇)らを水車小屋へ差し向けるが、柴から事情を聞かされた百姓出身の桜は寝返って百姓側につく。

  騒ぎの果てに、柴は百姓三人の罪は問わないことを条件に亜矢を代官に返し、首謀者として自ら捕えられるが、代官は百姓が藩主に直訴することを恐れ、浪人(織本順吉、保科三良)たちを使って密かに三人の百姓を殺害。柴も拷問にかけられてしまう。半死半生となった柴は亜矢と桜に救出され、江戸から帰って来る藩主の大名行列が通過する道で百姓たちに強訴させようという計画を立てて水車小屋に潜む。

  当初は一連の動きを第三者的立場でクールに眺めていた桔梗だったが、百姓との騒動を藩主に知られたくない代官が全ての関係者の口を封じるために差し向けて来た浪人(佐藤京一)らに女郎屋で襲撃を受け、愛人であった女郎屋の女将(三原葉子)をも殺されたことで柴に加勢。が、惚れた百姓女・おいね(木村俊恵)を人質に取られてしまった桜が、柴たちの居所を代官に喋ってしまう。

  やがて藩主行列の先触れとして代官屋敷に到着した大内(青木義朗)が代官から事情を聞き、柴たちを始末するべく手勢を率いて水車小屋を襲撃。拷問の傷がまだ癒えない柴と女郎屋での不意打ちで傷を負っている桔梗は多勢に無勢もあって大苦戦。

  一度は柴たちを見捨てて、おいねと共に村を出た桜であったが、自責の念にかられ、おいねの制止を振り切って村へ引き返し、柴たちの元へ駆けつける。三匹の侍は力を合わせて敵に立ち向かう。死闘の末に大内を倒した柴は単身で代官屋敷に乗り込むが…。

  スタッフ[編集]

  企画:松竹、さむらいプロダクション

  製作:岸本吟一(松竹)、丹波哲郎

  監督:五社英雄

  脚本:阿部桂一、柴英三郎、岸本吟一、五社英雄

  撮影:酒井忠

  美術:大角純一

  録音:福安賢洋

  音楽:津島利章

  照明:染川広義

  編集:太田和夫

  助監督:増田彬

  進行:内藤誠

  装置:林弘保

  装飾:田尻善一

  衣裳:藤田茂

  技髪:村田春松

  結髪:木村よし子

  時代考証:林悌三

  殺陣:湯浅謙太郎

  撮影助手:藤井重光

  録音助手:太田弘

  照明助手:正堺信太郎

  編集助手:木村幸雄

  音響効果:高井唯夫、篠原利夫

  スチール:佐々木千栄治

  現像:東洋現像所

  キャスト[編集]

  丹波哲郎 … 柴左近

  長門勇 … 桜京十郎

  平幹二朗 … 桔梗鋭之介

  桑野みゆき … 亜矢

  香山美子 … おやす

  葵京子 … おみつ

  藤原釜足 … 甚兵衛

  石黒達也 … 松下宇左衛門

  井川比佐志 … 茂助

  伊沢一郎 … 田辺虎之進

  多々良純 … 安五郎

  木村俊恵 … おいね

  三原葉子 … おまき

  上田吉二郎 … 石垣

  富田仲次郎 … 恩田

  左卜全 … 作三

  永田光男 … 金子

  青山宏 … 河合哲蔵

  今橋恒 … 五作

  梅津栄

  織本順吉 … 倉橋

  青木義朗 … 大内玄馬

  保科三良 … 浪人

  大井潤

  雲井三郎

  宮沢元

  森幸太郎

  佐藤京一 … 浪人

  滝恵一

  相原昇三郎

  カトウハジメ

  田村錦人

  南泰介

  滝左太郎

  田中謙三

  倉新八

  門田高明

  永井邦近

  岡本忠行

  西宮健二

  安田昌平

  松本宗四郎

  和歌浦糸子

  笹川富士夫

  光妙寺三郎

  鎭目勲

  成田舟一朗

  蓑和田良太

  曽呂勝

  中勢謙次郎

  大北和男

  宮城稔

  浅岡譲

  河内麗子

  剣睦会(湯浅剣睦会)

  荒木肇

  林扇太朗

  三原博

  橋爪譲二

  星野久

  津々井功二

  伊達力(現・波多江清)

  波戸崎徹

  津山伸一

  藤沢竜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