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太太万岁》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太太万岁》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10-12 02:44: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太太万岁》经典观后感10篇

  《太太万岁》是一部由王天林执导,乐蒂 / 张扬 / 田青主演的一部喜剧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太太万岁》观后感(一):关于新女性

  现当代文学作品精读课上,全体同学观看了这部电影。这里只是阐发下对新女性的理解

  女性的独立必须要有两个因素知识金钱缺一不可

  :当男主角出轨的时候班级里的女生没有不拍桌子责骂他的。当时的气氛相当有趣。^^

  《太太万岁》观后感(二):太太万岁

  某电视台在放《太太万岁》。

  桑弧导演张爱玲编剧

  早年因为不够革命而被冷落,如今张爱玲大热,顺势也被拉扯出来平了反:

  太太阶级悲欢精明智慧手段,周旋于所有人之间,难度不亚于革命。

  因为是张爱玲的剧本,便抱了很高的期望

  看了却有点小吃惊,因为满俗套的。

  后来一想,倒觉得很必然,有点小佩服,

  这是市民电影,那些小喜剧小套路低级肯定,有趣也肯定。

  所以——票房肯定。

  那时候的表演是相当到位的,

  每个小人物活灵活现

  想一想张爱玲也写这种剧本,真是相当心平气和

  《太太万岁》观后感(三):平凡人的智慧 早期中国电影的成熟之作

  还记得第一次与这部电影相遇是无聊换台换到央视电影频道,看了几分钟,虽然是黑白片,但感觉对白很现代,还以为是香港六七十年代的电影,后来有事就再没看下去,只是记住了片名--太太万岁。再后来在网上查资料,居然查到是这部片的编剧是张爱玲,而电影是47年出品的早期中国电影,很是惊讶,原来当真有过那么一个大上海的摩登时代

  再后来又错过好几次央视的重播,最近才终于在新华书店找到一套VCD把它看完。其实这部太太万岁故事情节很简单,让人佩服的是里面的对白与演员演技,把平凡人的柴米油监七情六欲演绎的非常自然又不失精致。想来当时中国电影的技法应该已经非常成熟,如果顺其自然发展说不定上海可以取代好莱坞成为商业片的代名字了。再想想现在的中国电影,连故事都说不圆,是不是应该汗颜?

  评论发错了,有两部太太万岁,我说的这部正确链接是:http://douban.com/subject/1421673/

  《太太万岁》观后感(四):都市喜剧的乏力延续

  从题目上,电影和张爱玲、桑弧的《太太万岁》构成了互文,然而剧情上却没有丝毫瓜葛,到了60年代末,显然已经讨论的不是负心汉或者圆滑的太太的问题,随着女权运动全球的兴起,香港关心的是全职太太和职业女性的问题,影片就此展开……事实上,影片很夸张的是,乐蒂扮演的全职太太和职业女性竟然可以合二为一,丝毫不矛盾,白天易装上班,晚上照顾老公,显然这和现实有些出入,这是一种幻想,是在宣扬女权主义时保持的男权目光,就像张扬在剧中始终表现男子主义,影片只是表达的是,有能力的太太应该出去工作,但是在家还是佣人一样照顾老公,因此,这部电影事实上还是男权的,且非常的男权……影片和张爱玲的互文处是涉及了婚外恋,但是一扫而过,因为张扬的婚外恋对象依然是乐蒂,只是易装,于是对同一人的感情自然成了笑料,也回避了男性婚外恋的问题,事实上,男权和婚外恋显然是密不可分的,影片丝毫没有提及,男性应该承担的家庭任务,只是在电影开场的片花,张扬版样了一个家庭主夫,似乎家庭的地位是和社会地位划等号的,但是显然不是谁应该承担全部,这个探讨空间很大……电懋时期明星张扬、乐蒂都已经人到中年,老态毕现,倒是戏霸王莱,因为就没怎么演过年轻人,所以倒是更长的延续了演绎生命,可以说,这部电影还是延续的电懋路线,影片倡导的依然是西方的生活理念作为电影的叙事背景,大家都是在皇后酒店工作,于是这个空间成了大家的场域,酒店本身是现代的,作为白领的张扬,住的是公寓,有私家车西服革履,早餐,我们注意到,完全是西式的,还要边看报纸……在电影展示乐蒂能力的一段,配置轻快民谣出现得是时装发布秀,英法泰日,除了展示了乐蒂的外语,还展示了国泰的国际风格……影片依然主打都市喜剧,因此叙事上有些偏倚,剧本本身不够完善特别是张扬最后的转变,来得太过突兀,电影成了不折不扣的时装秀,因为身份扮演,乐蒂不停的换衣服眼花缭乱,影片涉及的都是生活优越中产阶级,他们衣食无忧,这是要体现个人价值,这和当时的香港社会的本土文化兴盛出现了不和谐,这也是国泰慢慢衰落的归因……

  《太太万岁》观后感(五):太太「萬歲」乎?

  片名同樣是《太太萬歲》,許多人都會「馮京作馬涼」,以為電懋版的《太太萬歲》出自張愛玲之手筆。兩部作品相距足有二十年,六十年代的香港亦跟四十年代的上海沾不上半點關係。當年「電懋」來一趟「借屍還魂」,「魂」是招了回來,已非故人的音容了。感覺二十年後的新作遠不如舊作,當然落差跟張愛玲沒有半點關係,其時張愛玲已遠赴美國,即使依舊由她執筆也是好不了多少。在「電懋」的片廠制度之下,只有局限編導的風格與創意,君不見祖師奶奶為「電懋」撰寫的劇本難復昔日的才氣了。

  「電懋」看準「工作女性」之人數日益增加,將是一個潛在的消費群,逐為《太太萬歲》譜上新詞。樂蒂在戲中神通廣大,精通多個語言,交際應酬無可挑剔。最悲哀的是身為丈夫的張揚多年來一直被蒙在鼓裡,夫妻倆同處一室;彼此猶如隔著一堵高牆,如此婚姻生活不禁令人心寒,亦有違「電懋」一貫的編採方針。樂蒂練就百般「武藝」,無非只為融入男性的秩序之內,卻忘乎女性的本質了。事業愈是成功,她的女性身份便愈模糊。影片沒有祭出「女性自立」的大纛,有如「去勢」的男人,編劇是要將女人都變成「男人」。說成是太太「萬歲」,也不過是「貓哭耗子」的假慈悲。桑孤版本的《太太萬歲》由始至終俱呈現完整的女性形像,女性跟家庭和社會周旋,只會依遁女性的「本色」來應對。「扯謊」是張愛玲劇本裡的重要原素,如果說「扯謊」是人類的天性,那麼扯「善意的謊言」則是中國女人的天性了。沒有人比張愛玲更懂得女人,她沒有硬迫著蔣天流充「男人」,最終蔣天流仍是憑藉女人的「本色」贏回丈夫的心。兩部影片俱面向小市民階層,劇情俗套實屬難免,但二十年後的《太太萬歲》是「進步」抑或「退步」已是不辯自明。

  看到奚小姐耍此等「猴兒戲」著實令人心傷,眉宇間縱然透出千般不願,仍是敬業樂業演好角色。剛自重創中復完的樂蒂,撐著弱不禁風的身子在鏡頭前穿插真箇我見猶憐,濃妝之下仍難掩一臉倦容。她已立定心志重新振作,來到電懋欲奮力一搏,奈何時不予我,更可悲的是死神已暗暗向她招手。這部《太太萬歲》之最大意義,或許是為我們留下樂蒂生命最後階段的形影。樂蒂彷彿成為「悲情」的化身一生盡走背運。身處「長城」未有大機會,改投「邵氏」揚名是事實,但也是催命符。假使當年樂蒂並非轉投「邵氏」,興許不會早逝,然而歷史已不容我們來「假設」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