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恋爱起义》的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恋爱起义》的影评10篇

2018-10-12 02:47: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恋爱起义》的影评10篇

  《恋爱起义》是一部由夏永康 / 谢霆锋 / 冯德伦 / 卓韵芝执导,唐诗咏 / 郑躬菁 / 胡波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 / 惊悚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恋爱起义》影评(一):非低俗小说

  当时看的时候,颇颠覆了对小谢小冯的小毛孩的印象少年郎,有这样的作品,也值得刮目了。

  环境不好,两人的个性也都差了那么一点点。

  其实是曾期望过,能出一个半个少年昆汀的。遗憾啊。

  《恋爱起义》影评(二):非走不可

  那个时候连爱情都不懂,更不要说女孩之间的爱情了。当时只是觉得那位绑架心爱女孩的女孩子很酷,这种感情很震憾,却也有种驿动的成份在内,不很青春也不很黑暗恰到好处

  现在想找这部电影却也找不着了。

  后来谢霆锋也有首歌叫《非走不可》,和唱着《要我怎么忘了他》的时候一样令我在夏天里浮想连翩。

  我一直觉得他她它,很暧昧

  《恋爱起义》影评(三):不得了

  当这部电影上映的时候

  我才读初中

  最初爱上的是那首百听不厌的《会过去的》

  那个关于阿SA的“不得了”爱恋

  轻轻吟唱

  以为

  以为自己错过了那个“最爱”

  今天再次回首

  歌还是那首

  但人已经换了

  我不知以后是否有所谓的另一半

  却深深觉得

  原来已经错过了爱的年纪

  最信爱的年纪

  没有什么不顾一切

  没有什么山盟海誓

  你说了

  我都不相信

  原来还有这样的一个人

  当天你与我怎样重视过谁和谁在年月快线里都给压碎

  原来我的爱

  最终都不能送你走

  《恋爱起义》影评(四):第五个,多余故事

  我一直,一个人。 发完邮件,一个人下班,一个人乘地铁,做好晚饭,一个人吃饭,一个人洗碗。一个人。 等一个不应该等的所谓机会浪费了不应该浪费的时间。想着一些不应该的事。去了一些不应该去的地方。吃了一些不应该吃的东西。回了一个不应该回的家。 然后大家做了许多不应该做的事。之后,大家都觉得不应该再继续下去,不知道自己想怎样,只知道自己不想怎样。 例如,我开始厌倦,一个人。 我很喜欢一个人,自己一个人,一个人到处逛,一个人开工,一个人收工。 一个人去吃饭,一个人看展,一个人躲在家里乱按遥控。 晚上一个人上网,有时一个人跑步,一个人吃甜食,一个人去做健身,一个人去卡拉OK,一个人去看电影,一个人离开,一个人上车,然后一个人回到家。 一个人开心不开心,不大笑,也不大叫。 一直都是一个人,一个人有一个好处,就是不用负任何责任,不用背任何包袱,每天二十四小时全属于自己,这世界何时开始何时停止,完全由我一个人做主。 我喜欢哪里就去哪里,做什么就做什么,想什么就想什么,我喜欢怎样就怎样,总之,我喜欢就行。 我喜欢一个人。 其实我不太肯定,我是喜欢一个人还是喜欢两个人,有件事,我一直搞不清楚,就是到底两个人一起开心点还是我自己一个人开心点。 这个问题,似乎一个人找不到答案。 最近我常常一个人,独自一个人,无无聊聊一个人,来来去去一个人,开心不开心都是一个人。 自己,一个人。 也不愿去想象,两个人,想象两个人,一起吃饭,一起逛街,一起回家,一起生活。用同一条毛巾用同一只杯喝同一口水,上同一张床。一起开心,一起开始一起停。接着,又一起去吃饭,一起逛街一起过马路,一起停下,一起回家。用同一个厕所,上同一张床,做相同动作,一起无无聊聊又一个下午。接着一起看VCD,一起小睡,一起想想将来,一起聊天,一起想想之前发生的什么事,一起又想想之后发生什么事。 喜欢,一个人。 生活。 一直,一个人。 生活。 到底应不应该一个人?还是两个人比较好?一个人开心点?还是两个人开心点? 这样,一个人。

  《恋爱起义》影评(五):终于看过恋爱起义了...——给helloeatty 的回复

  orry, 这么久才回复你...

  这一个月一直很忙,断断续续的看完了恋爱起义的第三个和第四个故事...

  引起我兴趣反而是男女主角对唱的那首歌:会过去的...

  虽然在澳门生活了3年,但很少听粤语歌,这首歌是半年前在澳洲从朋友那里听来的...

  一定会过去的,无论两个人曾经爱得多么轰轰烈烈,时间是平复一切伤口良药...

  我想我现在可以对他微笑了吧?已经过去这么久了......

  一直对自己说这样的话,因为很久都没见过彼此,所以我也不知道这话对我是否起了作用......

  两个人好?如果他(她)不是你幸福源泉,而是痛苦来源呢?

  一个人好?如果有人愿意替你分担痛苦,和你分享快乐呢?

  人,既是群居动物,也是独立个体......

  一个人或者两个人,只是个人心需要而已......

  累了,烦了,怨了,就想改变了......

  而我,还是想两个人...

  因为我尝过两个人一起的甜蜜......

  也知道彼此的伤害是因为爱......

  所以想下次做的更好......

  一个人对于我来说只是个准备期,为了两个人在一起时有更好表现时刻准备着......

  《恋爱起义》影评(六):第四个故事

  “最近我做左好多我唔应该做嘅嘢,钟意左一个唔应该钟意嘅人,等一个唔应该等嘅所谓机会,嘥左D唔应该嘥嘅时间,谂埋D唔应该谂嘅嘢,去左D唔应该去嘅地方,食左D唔应该食嘅嘢,翻左一个不应该翻嘅屋企,同埋上左一张唔应该上嘅床。然后大家又做左好多唔应该做嘅事,之后,大家都觉得唔应该咁样落去,唔知自己想点,只是知道自己唔想点。列如,唔想卑其他人知道我同佢之间嘅事,唔想大家走来走去唔知为乜,唔想你搵我我搵你。唔想唔诚实喇,唔坦白,唔见得光,唔想有秘密。都唔系好想知道其实大家有几钟意大家,总之高兴就得嘞。我唔想太认真,但系又唔想玩玩吓,我都唔系好想知道一D我唔应该知道嘅事。其实我同佢,应该系见少D面好D。唔应该钟意,唔应该伤害,唔应该发生嘅,唔应该开始,唔应该结束。我知我唔应该再去搵佢,但系我又好想知道佢会唔会因为我而唔开心。每逢我一个人嘅时候,我就喺度谂,到底我自己应该想点。

  最近我好钟意一个人,自己一个人,一个人四围去,一个人开工,一个人收工,一个人去食饭,一个人去饮酒,一个人匿埋屋企乱按个遥控,夜晚一个人上网,有时一个人跑步,一个人玩机,一个人去做gym,一个人去卡拉OK,一个人去睇戏,突然中间一个人砌型,星期六晚一个人去party,跟住一个人听歌,一个人跳舞,一个人流汗,一个人离开,一个人上车,跟住一个人翻到屋企,一个人开心唔开心,大笑大叫。连续好多日都系一个人,一个人有个好处就系,唔嗮有任何责任唔嗮有咁多包袱,每日二十四小时都系属于自己,个世界几时开始几时停完全系由我一个人话事,我钟意去边就去边,做乜就做乜嘢,谂乜就谂乜嘢,我钟意点就点,总之我钟意就得,我钟意一个人。其实我唔系好肯定,我系钟意一个人定系钟意两个人,有件事我一路都谂唔清楚,就系到底我同佢一齐开心啲嘞,定系我自己一个人开心啲。呢个问题,似乎一个人系搵唔到答案。最近我时时都系一个人,得翻一个人,无无聊聊又一个人,行行企企又一个人,开心唔开心都系一个人。自己,一个人,谂起两个人嘅画面

  我哋一齐食饭,一齐行街,一齐翻屋企,一齐生活,用同一条毛巾,用同一只水杯饮同一啖水,上同一张床,一齐开心,一齐开始,一齐停,跟住又一齐食饭,一齐行街,一齐过马路,一齐停低,一齐翻屋企,用同一个洗手间,上翻同一张床,做翻同样嘅动作,一齐无无聊聊又一个下昼,跟住一齐睇VCD,一齐瞌吓,一齐谂吓将来,一齐倾解,一齐谂吓之前发生咩事,一齐谂吓之后又发生咩事。到底应唔应该一个人定系两个人好啲?一个人开心啲定系两个人开心啲?一个人?两个人?”

  “当天你与我怎样重视过谁和谁,在年月快线里都给压碎”

  《恋爱起义》影评(七):因为林海峰的这段独白,再加一粒星

  其实仲有第四个故仔

  最近我做左好多唔应该做既事

  中意左一个唔应该中意既人

  等一个唔应该等既所谓机会

  嘥左一d唔应该嘥既时间

  谂埋一d唔应该谂既野

  去左一d唔应该去既地方

  吃左一d唔应该吃既野

  返左一个唔应该返既屋企

  同埋上左一张唔应该上既床

  然后大家做左好多唔应该做既事

  之后,大家都觉得唔应该甘继续落去

  唔知自己想点

  净系知道自己唔想点

  例如唔想比其他人知道我同距之间既事

  唔想大家走嚟走去唔知为乜

  唔想你稳我,我稳你

  唔想唔诚实,唔坦白,唔见得光

  唔想有秘密

  都唔系好想知道其实大家有几中意大家

  总之高兴就得啦

  我唔想太认真

  但系又唔想玩玩下

  我都唔系好想知道一d我唔应该知道既事

  其实我同距,应该系见少d面好d

  唔应该中意

  唔应该伤害

  唔应该发生

  唔应该开始

  唔应该结束

  我知我唔应该再稳距

  但系我又好想知道

  距会唔会因为我而唔开心

  每逢我一个人既时候

  我就系度谂

  到底我自己应该想点

  最近我好中意一个人

  自己一个人

  一个人四围去

  一个人开工,一个人收工

  一个人去吃饭,一个人去饮酒

  一个人嚟埋系屋企乱按个遥控

  夜晚一个人上网

  有时一个人跑步,一个人打机

  一个人去做gym,一个人去卡拉OK

  一个人去睇戏,间唔中一个人砌下模型

  星期六晚一个人去party

  跟住一个人听歌,一个人跳舞

  一个人流汗,一个人离开

  一个人上车,跟住一个人返到屋企

  一个人开心唔开心,大笑大叫

  连续好多日都系一个人

  一个人有个好处就系唔使有任何责任

  唔使有甘多包袱

  每日24小时都系属于自己

  个世界几时开始几时停

  完全系由我一个人话事

  我中意去边就去边

  做咩就做咩

  谂咩就谂咩

  我中意点就点

  总之,我中意就得

  我中意一个人

  其实我唔系好肯定

  我系中意一个人

  定系中意两个人

  有件事我一路都谂唔清楚

  就系到底我同距一起开心d

  定系我自己一个人开心d

  依个问题似乎一个人系稳唔到答案

  最近我时时都系一个人

  得返一个人

  无无聊聊又一个人

  行行企企一个人

  开心唔开心都系一个人

  自己,一个人

  谂起两个人的画面

  我地一起吃饭,一起行街

  一起返屋企,一起生活

  用同一条毛巾

  用同一个水杯饮同一啖水

  上同一张床

  一起开心

  一起开始,一起停

  跟住,又一起去吃饭

  一起行街,一起过马路

  一起停低,一起返屋企

  用同一个洗手

  上返同一张床

  做返同一个动作

  一起无无聊聊又一个下昼

  跟住一起睇VCD

  一起小睡

  一起谂下将来

  一起倾偈

  一起谂下之前发生咩事

  一起谂下之后又发生咩事

  到底应唔应该一个人

  定系两个人好d

  一个人开心d

  定系两个人开心d

  一个人

  两个人

  from《恋爱起义》

  《恋爱起义》影评(八):恋爱起义之不得了

  恋爱起义,揭竿起义。

  以恋爱为名,揭竿起义。

  一九九八年,Charlene十六岁。年轻水嫩。尚未大红大紫。与所有少女一样。但她得到出演这个电影的机会。本色演出?算是吧。

  芝see菇bee,当时同样的年轻。初执导筒,连怎样喊Cut都能令她开机前晚辗转反侧。

  可以想见她的紧张

  真的是很简单的故事。一对年轻的男女相识、相爱、吵架。同任何一对恋人一样。但其实阿Sa一开始便输了。因为她先爱上对方,这场仗还未开始便败阵。一句“死啦,好像认识你很久似的”,她便已经低头。所以她心甘情愿跟随对方,等待,回家,kiss,上床。似乎真的无所谓,似乎真的大癫大废。但我分明可以看见她眼内的故作镇定,爱一个人却又要装作无所谓,就是这样的眼神吧。

  清晨的香港,临窗的视角。阿Sa仍然用嬉笑的声音唱歌,却是那么令人痛心歌词:早知一定与你分手,最爱往往难以相厮守。她双手环绕周的脖子笑容甜美,仿佛热恋中,也应该在热恋中,但唱的却偏偏是《会过去的》。清晨的香港,一片清冷镜头微晃,住在这么高的楼层中向下眺望,什么都是不可靠的吧,哪里有安全感可言。无论生命,还是爱情。得到过,什么,也要放下,什么。失去,什么,谁能留恋,太多。纵使现在双手围绕着满满温暖。

  他们吵架。那个姿生堂的水分面膜,她多希望他可以买给她,尽管她一再强调太贵一再强调还有更便宜的,都不过是希望他一句话:没关系,你喜欢就买啊。这么简单一句话,对方都不肯给。对方却愿意孜孜不倦地为自己喜欢的东西砍价乐此不疲。这是一场早就输定的仗,一个起手无回的赌局。谁让你,先爱上对方。还要爱得比较深。

  男生只会说:生气的是你,说随便的也是你。你想怎样啊?

  算在,周还是回去给她买了那个280元的水分面膜里。你们看到吗她雀跃的脸庞她难以抑制的兴奋与甜蜜,不过是因为那个自己都可以买的水分面膜。只因为是他。因为他她可以放下这么多卑微这么多。“雪柜顶啊……雪柜顶啊……这都还不明白啊?雪柜顶啊……”,其实我们在台下不一样被这份甜蜜打动,我们不一样是那么卑微,一样那么易于满足?

  他醉酒,他呕吐,她紧皱眉头为他清理干净后,还不是一样依偎在他身旁。爱有什么道理公平可言?当事人觉得幸福便罢。

  可笑的是,这一切对于那个男生并不陌生。他前女友和charlene的遭遇并无不同,她们也曾经面对面,就在他和她分手的一天,就在他和她相识的一天。就在同一天。她们曾经在同一个微波炉前,等待食品的加热,与同一个男人即将失去接触或马上开始接触。她们经历过同样的事情,与这个男生相识回家上同一张床做同样的事情,生同样的气,也许还曾经清理过同样的酒后秽物。她们不知道,清醒的只是微波炉。自微波炉看出去,转啊转,转啊转,她们并没有任何不同。Charlene又能和这个男生维持多久的关系?直到另一个Charlene的出现咯。这样的露水姻缘。

  故事结束在黑场。嬉笑的歌声:当天你与我怎样重视过谁和谁,在年月快线里都给压碎。

  我们再怎样挣扎都不得不承认,得到的都要放下,留恋的都会失去。哪怕爱过你之后,真的没然后。一切劫数,只能等待时间善后。

  也许,遇上你,真的是我的劫数。

  回过头来,又见到他们在临窗的床上唱歌,她双手环绕他的脖子,满怀温暖。却唱出:早知一定与你分手。满目是清晨的苍凉。

  快乐还未开始,悲伤已经降临。故事还在进行,其实早已预知结局。最可悲的是,明明知道结局,却还不可抑制地沉溺下去。这就是爱吗?

  年轻的芝see菇bee,她的处女作。年轻却不无苍凉的爱情故事。

  更为年轻的Charlene,她不会知道,她前途无限。但爱情……

  恋爱起义之不得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