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爱同心》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真爱同心》观后感10篇

2018-10-18 02:03: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真爱同心》观后感10篇

  《真爱同心》是一部由克里斯·哥伦布执导,朱莉娅·罗伯茨 / 苏珊·萨兰登 / 艾德·哈里斯主演的一部剧情 / 喜剧 / 家庭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真爱同心》观后感(一):母亲孩子的爱

  电影要慢慢的看,也要静静的看,有感动,但更温情。母亲与继母争执,但对孩子的爱是一致的。故事矛盾冲突不是很激烈,但仍不失为一部好电影。

  《真爱同心》观后感(二):甜蜜眼泪~~

  这部影片并没有选择一个沉重角度描述现在普遍存在在家庭中的一系列矛盾,但这些温馨快乐却比其他电影中直接表现悲痛情节更赚情感和眼泪,可见影片细节的拿捏真是恰到好处.个人很喜欢,而且又有JuliaRoberts这个大美女!

  《真爱同心》观后感(三):真爱,真的爱

  说过,这个国庆大部分movie时间属于大嘴

  这部片子,看得我热泪盈眶,有这样的后母也是一种莫大的幸福吧。有时候,两个人,可能都是好人,但是真的不是适合生活在一起的人。与其所谓的为了孩子也要在一起,还不如彼此解脱,也给孩子真正的幸福和生活的快乐。

  中国人远没有外国人活的洒脱,希望以后会越来越好。

  《真爱同心》观后感(四):爱与包容

  这是一个每个人都出于爱实现包容并共同面对生活苟且的故事。

  1.以爱情筹码婚姻的赌桌上博弈,输了失去最初的筹码,赢了获得家庭和孩子。

  他们虽然输掉了最初的筹码,但在离开赌桌后仍竭力保全了孩子与感情

  2.亲子关系中相当重要的一点即为父母者在自我和孩子之间的平衡,这事关爱牺牲。亲生父母的爱包含着爱情和亲情,但继父母则需出于爱情产生亲情。

  3.教育不是让孩子成为父母,而是让他们成为自己。但这点怎么做到我也不知道。

  4.承担别人的孩子需要深厚的爱和巨大勇气,交付自己的孩子更需要。

  泪目场景

  母女雪夜骑马

  昔日夫妻的两次对谈

  两个女人对谈

  母亲与孩子们告别

  《真爱同心》观后感(五):母亲的挽歌吧

  半夜1点不到看的这部片子,凌晨2点多看完的,吹着风扇,哭得跟筛糠似的。每字每句都关乎母亲俩字。

  很多人说卖点是茱莉亚罗伯茨这个后妈如何用心如何打动人,我承认我被她在餐馆独白打动了,“无论如何付出,都在跟一个亲生妈妈较量。”但是自始至终自始至终,我始终为一个人哭, 苏珊·萨兰登演的母亲。后妈始终焦虑的是被接受,亲妈却挣扎孤独放手深渊里。

  我被苏珊·萨兰登的眼神征服了。她可以不美艳,却可以很高贵,可以很脆弱可以凌厉。放开丈夫,放开工作,放开生命,最后放不开的是孩子。承受太多,让人心疼到不行。你给孩子创造的每一次美好记忆都是刻骨铭心的。

  “每次面对选择,我会在你心里”,“那还不够。”“那就在梦里,无论春夏秋冬晴天还是雨天。”

  这一次请允许我说ever and ever.我深深的爱着你。

  《真爱同心》观后感(六):亲情总是最让人动情

  (其实与电影无关)

  选择这部电影的原因是因为茱莉亚·罗伯茨。后来才发现原来苏珊也在里面,那个在《末日狂花》中疯狂却也带着点智慧的女人。

  电影关于亲情,而亲情总是让我最为动情,无论是《大鱼》,《阳光小美女》或是《真爱至上》中表演亲情的桥段让我感动落泪。人是会联想的动物,每每看到一家人平静波澜的生活场景,尤其是那些温馨却细小的生活点滴,我总是会自然地联想到自己的家庭,我知道生活远远没有电影那般美好,电影是所有美好细节的集锦,而生活却保罗了困苦折磨烦躁不安无聊落寞。当五味调和时,我们便会模糊味觉,不太愿意去将其中最为甜美的部分挑出来,慢慢品尝。而电影的力量,在于让我们进入他人虚构的生活,却去激发过去被我们忽略我们生活中的点点美好。

  亲情之美在于什么?其实我并不觉得美来形容亲情是恰当的。美更多地似乎是与爱情相联系的,就似友情形容词似乎注定就是“纯洁”一般,亲情很多时间是醇厚的,浓香的。它可以是有味道的,可能是奶酪味,可能是奶咖啡,可能是奶油味。似乎总有奶香味在里面,觉得温暖踏实的感觉,也许这就是我心中家的味道。

  我可以在这里说我很爱我的父母,但这句话我却胆怯于对父母说,传统的家庭都含蓄表达自己的情感,也许是一声谢谢,有时觉得可以,但多数时候却觉得对父母说谢谢,关系淡了,距离远了。但除了谢谢,其他词却就在嘴边,永远也就在嘴边。所以看到欧美电影中,母子相拥的场景,有时会被感动,觉得他们好幸福,一句我爱你,便可化解所有亲人直接的纠结不清,而对于我而言,这又是如此的难。

  电影中的母亲得了癌症。我自从小学学游泳一次不算溺水事件的溺水事件发生之后,便对死亡一直有着一种莫名的感情,时而恐惧,时而向往,时而期待,时而逃离。周围不断有人因为疾病车祸等原因丧失了亲人。我有时在无眠的黑夜,会默默做一个假设:如果亲人突然有一天离我而去,我会如何反应?我每每想到这里,便会情不自禁地啜泣起来,亲人对我的点点好都浮上心头,自己对他们的感激太少,回报太少,所以我很小便体会那句“子欲养而亲不待”中的那份无奈和深深的谴责之情。但毕竟还是倔强,我依然会坚守着不敢说出那句话。有时,我则会反向思考,如果有一天,我比父母更早的离开这个世界,他们会怎样?也许正是从那个时刻开始,我觉得我开始慢慢长大了,开始明白责任意义了。那时我觉得母亲一定会走不出来,父亲可能会变得更加沉默,我其实从一开始便成为了他们生命的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成为他们生命的意义所在。所以,活着,不是为了自己,有时是为了那些爱你的,希望你生活下去的人的。

  喜欢电影中的很多台词,尤其是两个母亲相对时,相互坦白自己的顾忌时的那段话,我不能记清楚,也许你也不会注意。只是在那个时候,我忽然想到了母亲,如果有一天她能为我梳妆,为我整理婚纱裙摆,告诉我:你是我见到的最美的新娘。我知道在那个时刻,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但也最伤痛的人一定是母亲。那种纠葛的爱是我们走进母亲的内心才能了解的。

  所以在这里,给母亲承诺:我会努力好好的。

  《真爱同心》观后感(七):家庭社会工作作业

  當一個原本典型的家庭遭遇夫妻離異,家庭原本的結構和每個人之間的情感關系都會被打破。而真正的麻煩恐怕是再婚之後,那些孩子如何同他們的繼父母一起生活,又如何面對日常生活中遠離他們的親生父母。《親親小媽》這部電影,讓我從這類常見的家庭題材影片裏,再次看到了動人的親情和人性的矛盾與偉大。

  影片中的五名主人公孩子、原配夫妻和繼母共同塑造了一個混合家庭的矛盾沖突。伊莎贝尔作為孩子們的繼母一直都在努力融入這個家庭,和這些繼子女建立良好的關系。孩子們卻無法接受這個中途進入他們生活的人,而且他們在日常生活中,他們同自己的親生母親一直都有很緊密的聯系。一個家庭的恒定狀態是非常重要的,但是父母離異和繼母出現導致了整個家庭的恒定狀態被打破。在改變的初期,孩子們會很自然的抗拒這一變化來逃避他們的痛苦,試圖維持家庭的平衡。這個家庭的問題在於,孩子們始終無法改變對於繼母的看法,無法接受新的生活狀態,他們更願意和親生母親一起,更喜歡原來的家庭生活。然而,現實中繼母和孩子都必須改變自己的態度,逐漸建立起他們之間的家庭情感,使得整個家庭恢复正常的狀態,繼續向前發展。

  贾姬身患癌症的消息成為了這個家庭的第二次重大改變,這一次激化了本來就又的矛盾,卻也成為了解決矛盾的契機。兩個女人得以坦誠的說出自己想法,相互走進對方的內心深處。這使得她們明白,兩個人對於孩子的愛都是一樣的。她們都應該為孩子們做出自己的努力,而達到一個最終的目的,就是讓孩子們幸福。

  在影片中可以看出,新的夫妻非常恩愛,都很想把這個家庭經營好。另一方面,孩子們同親生母親的關系一直都很親密,於是這種排他性的關系就將他們的繼母排除在外。伊莎贝尔始終希望自己對孩子們的關愛來達到她想要的循環因果效果,用自己的行為去影響孩子們的感受,進而引起孩子們的反應和回饋,實現家庭中愛與被愛的結合統一。但是,孩子們親生母親的存在,讓這一循環無法實現。最後,長久的關愛終於迎來了回報,伊莎贝尔的堅持換來了孩子們的認同。

  在家庭中,孩子就是父母的一切。三個大人始終都圍繞着兩個孩子,尤其是孩子們的態度讓伊莎贝尔時刻感受到壓力的存在。反過來,親生母親對於孩子們的影響也非常强烈,她的想法和行為也在一定程度上影響到了孩子們對於繼母的態度。贾姬同樣是一個好的母親,尽管她內心掙扎,在矛盾中徘徊,但是她告訴了孩子們包容和接納。只有用真心去交換真心,才能有真情的建立。當伊莎贝尔幫助女兒贏回自尊的時候,兩位母親站在一起,而女兒首先撲向了繼母。就在那個時候,從贾姬的表情裏看到了一個親生母親的無奈,也就在那個時候,伊莎贝尔可以確信,這兩個孩子都已經接納了她,他們能在一起幸福生活。

  在這樣的家庭結構中,每個人都經受着考驗。路克作為父親,一直都承擔着很大的壓力和責任。他擔心因為自己的選擇而失去孩子,也擔心自己的家庭會再次面臨危機。贾姬有一位母親對於孩子的愛,有一個正常的母親應有的嫉妒和內心的矛盾,她最終戰勝了自己的私心。伊莎贝尔的寬容和堅持不懈的努力,讓她在孩子們的心中有了自己的位置,融入了這個家庭。而孩子們也在經受着家庭變故給他們帶來的各種考驗,在他們的成長過程裏,內心更堅强更包容。

  一家人最後的合影讓人非常感動,身為攝影師的伊莎贝尔拍下了她最最融入感情的作品。讓人感受到家庭帶給人的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