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杀戮战场》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杀戮战场》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10-19 01:34: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杀戮战场》经典观后感10篇

  《杀戮战场》是一部由罗兰·约菲执导,萨姆·沃特森 / 吴汉 / 约翰·马尔科维奇主演的一部剧情 / 历史 / 战争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杀戮战场》观后感(一):电影微评:杀戮战场

  8分。一直不太能理解当年红色高棉自毁长城地激进做法。从标题来看,还以为故事会在红色高棉夺取政权的那一刻就结束。但本片却恰恰相反,这个历史时刻才是本片“屠城”涵义开始。电影前半部分以SYDNEY主角内容很一般,但后半段转到以PRAN为主角后才真正精彩,还好最后是个圆满结局

  《杀戮战场》观后感(二):……

  简介

  1967年年轻大学生克里斯·泰勒赴越南服役,第一次打仗时战友牺牲使他惊恐万状。他所在的野战排中嗜杀的巴恩斯中士和讲人道的伊莱亚斯原是好友,但由于观点不同反目成仇。面对这两派泰勒不知所从。巴恩斯在一次战斗中乘机杀死了伊莱亚斯。泰勒经过几个月的战场生活接受了巴恩斯的观点,学会了杀人。最后,他也趁战斗混乱之际打死了巴恩斯。

  《杀戮战场》观后感(三):但愿世人都知道这段历史,再不重现这样惨绝人寰之事。

  感觉风格很像《逃离德黑兰》,新闻纪录片似的画面风格,对当时当地场景的营造逼真大气得令人惊叹,各种细节极为精细考究想不到竟是1984年的片子,三十年前的制作水平已然如此了不起!披露那段惨无人道的历史,让世人以史为鉴,仅仅因此就要推荐本片。不足之处是对红色高棉专制交代不够全面深入,只有后半部随着主人公遭遇展现的不多几个场景,如果能够对这段历史做更全面深入的展示分析就更好了。

  《杀戮战场》观后感(四):杀戮战场

  影片背景是70年代中前期柬埔寨红色高棉统治时期,两位异国记者的离散重聚所引出的国家惨案,二战后的政治军事多米诺骨牌效应,越战末期大国之间的冷战博弈,间接造成了惨案的产生,200万以上的人被屠杀,翻阅一下同期的中美苏越历史,这不可能只是因为消息闭塞以及救援无效造成的,这是人类耻辱,西方式民主以及东方式孔儒更多时候是一种统治方式,虚假理想信仰经不起政客利益权力追逐坟墓中的欢腾繁荣是一种可笑荒诞的“生生不息”。

  《杀戮战场》观后感(五):终于知道什么叫昂首阔步的行走在世界的任何一个国家

  对于这个两个月后即将达到的国家,柬埔寨,通过一部电影,事先了解了她的历史和红色高棉的那段故事原谅我看完电影后的最大感受,就是美国护照作用,美国护照在任何时间,都能够昂首阔步的行走在世界上的每个角落,没有护照,就得被赶出法国大使馆,趟过一趟趟尸臭的河水。红色高棉的历史,还需要进一步了解。只不过好奇的是,到时候落地签,当我拿出china PR的护照时候,柬埔寨人民会用什么样一种眼光打量我这个第一次出国的中国人。

  《杀戮战场》观后感(六):正确认识本片的立场

  其实我们还是要正确认识到本片的立场。

  影片中对战争双方并没有谁对谁错的立场,关于屠杀,双方都有,这恐怕不是哪一方的错,而是战争的错,是人性的错,是文化差异的错。影片的结尾正是暗示了这一点,只有文化的融合包容解决冲突的唯一方法

  同时我甚至想,现在美国总统奥巴马是否也看过这部影片。是的,以暴至暴只能带来更残酷暴力,以文化去取代文化只能带来更强烈反感

  我们看现在奥巴马的外交,他更加强调柔性外交。是的,当你想以武力去平息武力时,往往会带来更大的人间悲剧

  《杀戮战场》观后感(七):杀戮中的情感

  整个过程都是压抑的,浑身非常不舒服,整部影片极少出现非常血腥的正面描写,但是不管是画面还是配乐以及演员表演都几乎真实的再现了当年那段恐怖的红色高棉时代,而电影的配乐出现的极少,但是每次出现都能加深观众对当时那个时代的恐惧. 影片结尾可以处用了john lenno的经典歌曲《imagine》可说是整个电影中最温馨感人的一段,在整整两个小时的时间里,被压抑的喘不过气来的观众在最后一刻情感得到了释放,我相信在看到这里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忍不住流下泪水歌词不仅是对那个时代的一种哭诉,而且也是对友情的一种诠释

  《杀戮战场》观后感(八):赤禍

  76年的柬埔寨,赤柬佔領了金邊以後,大開殺戒的故事。

  我以前看過這部電影。唯一有印象的鏡頭是Pran一個人走過堆滿了人骨頭的田埂。現在再看,似乎很有可能,將來還是這個鏡頭印象最深。

  有些時候很懷疑自己的腦子,是有多麼的不靠譜,很多電影看過就忘,忘記的速度遠遠超過看的速度。有些片子,算是經典,也不差,可是看第二遍好像也是一樣的。

  其實也好,我一直這麼安慰鼓勵自己呢。記性不好,能忘記有些人和事,是幸運的。

  但柬埔寨的人們卻不要忘記這歷史,有些傷痛,一次就足夠,有必要好好的記住。

  《杀戮战场》观后感(九):主角潘迪

  看片之前 对“红色高棉”的历史一无所知

  在这里也不想多提一字政治

  电影的前半部分一直以为萨姆沃特森扮演的记者是主角

  看到后来才知道 真正的主角是他身边那位瘦小坚毅的柬埔寨人潘迪

  在战争和杀戮面前 人的力量是那么渺小卑微

  妻离子无家可归 自己的生命毫无保障 更何况身边的家人和朋友

  可潘迪做到了

  在高棉军进入金边前 他先安置好自己的妻儿

  自己却留了下来 为的是履行帮朋友完成采访承诺

  劳动改造中 身边的生命一个个死去 他靠着求生的信念活了下来

  出逃路上 同行者慢慢减少 最后就剩下一个他

  身在一个大国 周边处处都是叫嚣 愤青越来越多

  可看看潘迪和他的国家

  我们又有什么可抱怨

  《杀戮战场》观后感(十):一部让人震惊回味佳作

  看完才知道是1984年的作品,吴汉第一次演电影就把潘恩的谦虚忠诚勇敢机智和善刻画的这么好,相信他是有表演天份的。早听说金边有S-21监狱专事虐杀异己和反对派,也听说柬埔寨在红色高棉时期有近三分之一的人口为其暴虐政策所杀害,这也是可以永载史册的人类灾难之一了。小的时候看人民日报上面有歌颂红色高棉英勇抗击越南的文章,真以为D所宣传赞扬的都跟毛主席一样红,等信息开放了、眼界开阔了才知道D所支持的不少都是流氓和暴徒政权(比如现在的北朝鲜)。与这样的国家结盟为伍虽是国家利益所需,但也必为文明会所不耻。总之希望更多的人能够看到这部片子,能理解为所谓的信仰和政治去迫害、屠杀自己的亲人邻居、朋友和同胞是多么的荒谬,就如电影里集中营孩子洗脑要他们忘掉父母,只爱“安卡”一样,这是反人性、反人类的罪行真心希望这样的悲剧不再发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