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年少轻狂》经典影评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年少轻狂》经典影评集

2018-10-23 01:23: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年少轻狂》经典影评集

  《年少轻狂》是一部由理查德·林克莱特执导,杰森·伦敦 / 乔伊·劳伦·亚当斯 / 米拉·乔沃维奇主演的一部喜剧 / 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年少轻狂》影评(一):Dazed and Confused

  1976年暑假的前一天,一群高中男生想著如何修理即将升上高一新生,而高年级女生也没闲著,她们也对即将入学的高一女生展开修理行动。在一连串折磨人的活动后,这群高年级生又转而盘算当晚的疯狂舞会……我看过了我看过了我看过了我看过了我看过了我看过了我看过了我看过了我看过了我看过了我看过了我看过了我看过了我看过了我看过了

  《年少轻狂》影评(二):1976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有好多70年代那种IMPOSING的摇滚都是男子气概喷火的铁汉音乐KISS,RUNAWAYS,BLACK SABBATH,TELSA,ZZTOP什么的都他妈太来劲

  里面人也挺甩个个都是那么70S

  米拉桥我为期也有那么纯情时候啊真不得了挖哈哈哈

  摇滚教室里的肚微就是这里出来的吧哈哈哈哈

  《年少轻狂》影评(三):成长仪式

  某个时期、某个地点、某些人共同经历一场仪式,成长的仪式。

  戏谑、顽皮、反叛、胆怯、含羞、无奈、打人、挨打、抽烟、大麻......呵呵,忽然发现窦唯才是真的诗人

  然后,当我们有一天突然停下自己脚步回望,这个所谓的仪式已经深深的刻在我们的记忆力

  印象最深的是在树林里的一幕特写,一只手拿着塑料杯打啤酒,而桶里的酒已经没了,于是那人把杯子倒扣在龙头上走人。这不但预示着 party 结束了,也预示着青春,如聚会当中酒一样,有喝尽的一天。

  《年少轻狂》影评(四):年少轻狂

  林克莱特个人风格的奠基之作,十多个人物和叙事线索在100分钟内排列鳞次栉比各具特色出色展现出了一个编剧故事能力和一位导演对于整部电影的宏观调控。至于人生迷惑流行音乐与年代质感这些日后被其运用的愈发得心应手元素,在此片中既是一鸣惊人,也是牛刀小试。

  正值青春年少,肆意放纵、肆意挥霍、肆意狂欢,无法无天蠢蠢欲动、不计后果放荡不羁、年少轻狂。七十年代的一天青春,琐碎的故事片段却勾勒出了栩栩如生的一副众生相,金色阳光浓郁夜幕之中的光怪陆离描绘错过永远回不去的难忘时光迷惘懒散狂妄

  《年少轻狂》影评(五):自由发展

  这部电影里,导演展示了美国高中生群像。

  唉,我开始还以为这个学校非常之烂,学生处处在学坏,后来才知道学生只是在生活。他们尽兴地生活,自由地发展,与本国人是如何的不同啊。

  貌似小姑娘的男生也会想计策报复,与高年级女生约会,装成人买酒。对于正统足球事业,极有天赋的男生一再推迟说参加,就因为俱乐部要求严格,拒绝异已思想。......

  也因为如此自由,所以他们陷入了dazed and confused.

  导演还是用谈话的方式进行影片,但是每段谈话时间较短,且人物的行动及其他非语言因素较多。喜欢极了这个导演。

  《年少轻狂》影评(六):什么是青春?

  青春是I don't give a f*ck to all of this,但我们都知道我们心里藏着极大恐惧。我们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试图去进入别人的世界。这或许是一辈子里面有且仅有的一段时间,这两者在冲突里能和平共处

  青春是我们吮吸彼此的嘴唇,我们可以尽情享受单纯美好快乐男孩子对性的渴望女孩子对爱的憧憬,在这个时候可以彼此碰撞但不会头破血流

  青春是Milla Jovovich还没演第五元素,也不知道自己会成为拳打僵尸救世主。她是一个眼神迷茫小女孩坐在草地上弹吉他,唱着“watch them fly away”。

  青春死在暑假的前一天晚上。我们dazed and confused,因为我们都没来得及为它造一个墓碑,我们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再去看它一眼。

  《年少轻狂》影评(七):Dazed

  Man, you guys are kings of the school; you get away with whatever you want. What are you bitchin' about?

  Well, look, all I'm sayin' is that if I ever start ref erring to these as the best years of my life,remind me to kill myself.

  All I'm sayin' is..I just wanna look back and say ,that did I did the best I could while I was stuck in this place, had as much fun as I could when I was stuck in this place, played as hard as I could when I was stuck in this place, dogged as many chicks as I could when I was stuck in this place. [ Laughing ]

  《年少轻狂》影评(八):青葱岁月

  这是一部常常拿来与乔治-卢卡斯的《美国风情画》作比较的影片,两者都是反映美国青少年经历的类似于成长仪式。作为一部独立制作的影片,影片采取这种结构松散、几乎没有故事情节的拍摄方法,在讲究故事、情节的美国无疑是需要挑战勇气。乔治-卢卡斯的《美国风情画》虽然也是讲述一帮中学生一夜之间发生的事,但是影片设置了四个主要角色,影片情节是围绕这四人开展的。而理查德-林克莱特的影片也设置了两个主要角色,平克和米奇,但影片并非讲述这两人的故事,只是两人作为各自所在群体代表人物。平克和米奇在影片中最大的作用,是把影片中所有的人物都联系在一起。尽管影片也有表现高中毕业生欺负捉弄新生的古怪习俗未成年人买酒饮酒,拿垃圾桶砸坏信箱等小情节,但彼此之间毫无联系,在导演访谈中,理查德-林克莱特也承认是有些后加上去的。

  通常一部不讲究叙事的影片,人物应该是影片侧重表现的重点,但由于影片里有过多的人物,对主要角色给的镜头本就不多,所有主要人感觉苍白无力。另外由于影片缺乏主线,主要靠两个主要人物走过场串起整部影片,所以平克多数时间游荡于整部影片,而对于一开场就抗拒的保证书,只是在影片末尾作了草草交待。从另一主角米奇第一次参加这种聚会和派对羞涩中夹杂着好奇,但导演求全贪多抹杀了这一不错的视点。倒是影片中喜欢促弄新生的本-阿尔弗雷德给人印象深刻

  但是为什么这部影片却深受美国观众的喜欢,甚至有人认为是美国影史上最伟大的影片之一,这主要是文化认同问题。影片中涉及的美国青少年行为方式和想法观点,是美国观众所熟悉的并认同的,美国观众会认为影片拍得非常逼真,七十年代的学生就是那个样子的。尤其是影片中的一些场景,比如高中学生们大部份都能自己开着卡车去学校,这在中国即使今天也是不可思议的。美国不愧是车轮上的国家,影片中出现的一些车,在七十年代的美国是昂贵的,是时尚流行的象征,但在中国观众眼中就很难引起共鸣。就象影片中出现的一些细节,导演可能刻意作的布置,比如台球室里的一些游戏机等,美国观众看见可能会心一笑,可我们就很难领会其中的源渊或文化象征。

  《年少轻狂》影评(九):youth

  The movie Dazed and Confused

  This movie is about the 1970’s,a group, maybe a generation is better, of youngth. They smoke, drink and break the rules.

  I can’t understand what they are saying completely, and I can’t remember their names, but I can feel what they are feeling. Confused, lost, not painful, but don’t know what to do and where to go and whom to trust.

  Although their life seemed a mess, they are doing their best to break the bounds. Adult see them rebellious and cynical, but they don’t care what others say, and they just do what they want to do,with their own judgements, despiting whether it is right or wrong. But they have to take the consequences themselves.

  I love this movie, for its truthfulness.

  以上是我刚才翻以前的博客时看到的自己写的东西,那时我还不习惯影评这个叫法,只想认认真真的写一篇观后感,可能练习写作成分更多一些,所以写得工工整整,语法在我现在看来是无可挑剔,用词也是经过斟酌的。是不是年轻时看东西都比较真诚呢,那时我的年龄更接近影片中的那群孩子,可能感受也就越真切吧。

  记得放这部片子给我们看的外教是个胳膊上有好看文身的酷酷的中年美国人,他应该是经过了那个时期的,他说这部片子很真实。等到我们人到中年,看到一些反映我们这一代正年轻的片子时,会不会也会说“这部片子很真实”呢?

  《年少轻狂》影评(十):无因的反叛

  本片的故事发生在1976年的夏天,不知是全美国都这样,还是只是影片中的那个城市是这样,刚刚初中毕业孩子们男的要被刚刚进入高中毕业班的男生用板球板子屁股,女的要被刚进入高中毕业班的女生搞各种恶作剧而且不能有任何反抗。当然了,这条线索在本片中其实并不是十分重要,影片主要是关于一帮性格各异的学生们如何渡过他们暑假前的最后一天,很眼熟吧!乍一看似乎跟George Lucas拍的那部American Graffiti有着很多类似的地方无所事事的东游西荡、对现实的置疑、对前途的迷惘(年轻嘛!有的就是时间,时间越多就越容易觉得无聊,无聊得腻味了就开始思考,思考得多了就难免会发现生活与预期落差进而对此产生置疑,年少轻狂涉世未深的小孩哪里想得明白,于是迷惘——这就是年轻人精神归宿,然后你是较劲死磕、上下求索或者逃避遁世就都是选择之后的继续成长了);不过两部影片无论从细节还是整体基调来看都有着很大的不同,American Graffiti是拍摄于1973年讲述1962年毕业生的故事,而且全片几乎都在晚上进行,气氛比较压抑苦闷冷战嘛!)而且充满着一种迷离的微酣情绪;而本片则是拍摄于1993年的讲述1976年高中生的故事,白天和夜晚的戏各占一半,表面上看来气氛比较活泼,但是其中却有着一种掩饰不了的困惑与反叛(在路上了,跨掉了,摇滚了,越战了,十万美国子弟兵去了东南亚就再也回不来了!影片的标题直译过来就是《茫然和困惑》,顾名思义!)

  迷惘、叛逆、喧哗、困惑构成了本片的全部,正如片中一个女孩所说的那样“五十年代是无聊,六十年代有摇滚、七十年代呢?失败!”(大意如此),片中的年轻人们寻找着刺激或是沉迷于大麻的迷幻之中,有人想找点生活的真正意义却在唾手可得的一片“酷”声中无奈,他们将教练们制定的充满着条条框框的“禁欲保证书”称为“新麦卡锡主义”,但是所有的叛逆举动都显得那么的无力,过来人会告诉他们——The older you get, the more rules they are going to try and get you to follow. You just gotta keep on livin', man. L-I-V-I-N.——有点儿“人不风流枉少年”的意思,因为年少,所以轻狂,一副藐视一切浑不吝的架势,广告里都说了——年轻没有失败!

  本片的音乐听得俺非常之爽,Bob Dylan、Deep Purple、Alice Cooper、ZZ Top、Aerosmith、Black Sabbath、Kiss们的音乐因为电影也多了一分浑不吝的意味!

  Linklater可能是继Woody Allen之后最喋喋不休的美国导演,而这种喋喋不休也同样让我着迷,这些对话看似大多都是无聊的扯谈却全是关于青春、关于回忆、关于人生最深切的真知灼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