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不是无理取闹,只是非常喜欢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我不是无理取闹,只是非常喜欢你

2018-12-23 12:43:55 作者: 烟二 来源: 烟二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不是无理取闹,只是非常喜欢你

  我不是无理取闹,只是非喜欢你

  1

  同行的女伴告诉我,面前的这棵许愿树,很灵。

  我抬头看了一眼:那只是一棵普通榕树而已,孤零零地生长热闹街区广场中央。周围不少游人正将手中系着铃铛的彩带往树枝上挂,偶有风过,廉价铃铛与树叶一并发出窸窸窣窣的声响

  明知道是商家骗钱的把戏,我仍然掏钱去买了彩带,郑重无比地将它挂了上去。女伴问我许了什么愿,我说:“当然是希望每晚能睡个好觉——你知道的,我失眠很久了。”

  女伴有点遗憾地说:“我还以为你会许愿和前男友复合呢。”

  我躲开她的目光:“怎么……会呢?”

  我的朋友们都说,前男友是个不错家伙,即便分了手,也一直在等我回心转意。可只有我这个当局者才知道,他并不是在等我,他只是在等待下一个目标而已。

  在那段感情中,我伤得很深。每晚躺在床上,只要我闭上眼睛脑海总会响起他的声音好听却没有一丝温度冷漠得让我无法入睡。

  2

  我在树下站了会儿,正打算离开时,一个熟悉的男声却在我身后响起来:“愿望说出来是不是就不灵了?啊,那还是……放在心里吧。”

  那个声音,几乎和我前男友的声音一模一样

  我猛然回头,目光精准无比地锁定到那个声音的拥有者身上。男人年纪和我差不多大,有一张干净的脸,他将彩带挂好后退了几步,双手合十拜了拜,模样安静虔诚

  我走过去,没头没脑地和他搭话:“你的声音很好听,很像……很像我许久未联系一个朋友。”

  他有些惊讶地看着我,随即说了声“谢谢”。

  兴许是因为距离太近,我能闻到他身上淡淡的烟草味,和我记忆中的那个人,似乎更像了。我的脑子顿了顿,忽而下定决心道:“冒昧问一下,是否能请你每天都来和我说几句话呢?电话语音都可以……”

  “哈?”

  “我可以为你的声音支付费用。”

  “那倒不必。”他看着我,“那位朋友对你来说很重要,是吗?”

  “曾经是的。”我点点头,“但现在不是了。”

  “既然不重要了,那你为什么还会想念他的声音呢?”

  “习惯而已——听不见他的声音,我总睡不安稳。”

  看着他微微皱起的眉头,我这才意识到,那个奇怪念头似乎是给他带来了不小的困扰,于是我主动道歉,说自己刚刚脑子有点不清楚,希望他不要将那些话放在心上。

  说罢,我转身欲走,却被他抓住手腕

  他很郑重地对我说:“请把电话号码留给我。”

  3

  我有了一位“私人助眠师”,他叫易燃。

  这名字听上去似乎挺危险的,但人却是个慢性子。第一次打电话给我的时候,易燃沉默了许久才说出了个“喂”字,然后犹豫着问:“是……你吗?”

  我这时候才想起来,他还不知道我的名字。

  我清了清嗓子,跟他开了个玩笑:“嗯,是我——你的金主爸爸。”

  易燃在电话那头发出了笑声

  易燃不会经常联系我,他只会在闲暇时给我发一两句语音。有时是告诉我第二天的天气提醒准备雨具,有时是告诉我新上映了什么电影。我将他发来的语音一条条都收藏了起来,在临睡前挨个听一遍,就好像曾经那个人,还陪在我身边一样

  但很快我就发现,易燃和他不一样。

  易燃的声音是有温度的,让人觉得无比安心。我开始渐渐依赖他的声音,而他给我发语音的次数也越来越多,聊起的话题也越来越琐碎,我甚至想,他会不会也开始对我有所依赖了呢?

  他说:“今早开车时弄洒了咖啡,到现在车里都是一股咖啡的味道,很香。”

  他还说:“我家附近新开了家花店,今天路过时忽然就想到了你,不知道你喜欢什么花呢?”

  偶尔也有冷场,每到那个时候,易燃就会问我困不困,如果不困,他就念几个谜题或者冷笑话给我听。有一次我忍不住,问他从哪儿看来的,他却一本正经地告诉我:“其实每次和你聊天,我都会在手边放些‘参考资料,生怕自己选错了话题你不理我……金主爸爸你看,我这个‘助眠师是不是很专业?”

  我憋着笑:“可是你不觉得,每次听完谜题和笑话,我就更睡不着了……”

  “那你开心吗?”

  “开心。”

  “既然开心,偶尔晚睡一次又有什么关系?反正,不管多晚,我都陪着你。”

  我的心像是被什么狠狠撞了一下,发出闷闷的声响。

  4

  女伴问我是不是恋爱了,我说没有,但她不依不饶,说我每次接电话、听语音的时候,满脸都写着“开心”两个字。我将这事当作笑话说给易燃听,他却沉默了很久,然后才说:“或许,你只是将我当成了其他人而已——你说过的,我的声音很像另一个人。”

  我屏住呼吸,“若是在几个月前,或许我会认为你说得有道理,但现在我很清楚,让我每晚安然入睡的,就是你的声音,让我开心的人,就是你——这些和其他人没有任何关系。”

  易燃又沉默了一段时间,然后才说:“安雅,我們见面吧。”

  他还说,有些话,他想当面和我说。

  我在那棵挂满彩带的愿望树下,又一次见到了易燃。他依然是记忆中干干净净的样子,手里捧着一束小苍兰——我之前和他聊天时,偶然提起过自己喜欢这种花,没想到他居然记下了。

  我将他手里的花束接过来:“何必破费?”

  他微微一笑:“不破费,都是金主爸爸的钱。”

  我毫不顾忌形象大笑起来,“你今天叫我出来,该不会就是为了还钱吧?其实我也没付过你多少酬劳,现在想想,还挺对不住你的‘专业的。”

  “我只是想来向这棵愿望树还愿而已。”易燃双手合十,在树下拜了拜。

  托他的福,我也睡了一段时间的安稳觉。那,我是不是也该还愿呢?还没等我琢磨出个所以然,易燃突然扭头望向我,他说:“那天你在这叫住我,我当真是吓了一跳,因为那时候我刚刚在心里许了个愿……”

  “什……什么愿望?”

  “我许愿说,希望能够早点遇到那个命中注定的她,然后你就出现了——你说,我怎么能不来还愿呢?”

  广场上依然人山人海,偶有一阵风过,挂在树枝上的廉价铃铛和树叶一并发出窸窸窣窣的声响。

  我想,这骗钱的愿望树,可真灵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