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只是喜欢了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只是喜欢了你

2016-11-26 作者:zhangxingwang 来源:zhangxingwang原创 阅读:载入中…

我只是喜欢了你

  我只是在青涩的岁月喜欢了你,我只是在懵懂的时光里遇到了你,我只是在想靠近的时候遗失了你,我只是在想你的时候淡漠了你,我只是如此如此的丢失了你,可是你却从未有离开我的心底……

   题记;

  当我看到她的时候,已不止一次从别人的口中听到她的名字,她的才识,她的魅力

  眼前一亮,宛如看到花丛中翩翩起舞的彩蝶,优雅动人,白皙的肤色,衬托着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睛,焕发着青春的色彩,一笑,露出贝齿般的牙齿,闪闪发光,活波的笑,充满着激情与活力,在她身上你可以感受到青春的张扬与美丽

  在教室的走廊里,看到了她,要不是附近的人喊他的名字,我也不知道是她,我的心在一刹那动了一下,感觉心底的某种莫名的情绪,说不清是喜悦,还是忧伤,统统的涌上了心头,话在喉咙里翻转,却没有吐出来……

  她走过来,微笑,我的表情是什么?呆滞还是没有表情,我无从知道,只是觉的内心有种失落的情绪遍布了全身。没有想到她不光优秀,还长得如此好看。这让我不知所措。

  我想她是知道我的,要不然她不会对我笑,我这样想。

  高三是一个艰难的历程, 每一个进入到这里面的学子,都会深深体会到那份艰辛与困苦,为了明天不断努力在努力,为了自己的将来坚持在坚持,只有咬住那股劲,不松懈,才能让自己的脚步不断的向前,向前,而我更是如此,家境的贫寒,父母期望,让我的背后多了很多人的眼光,他们都在看着我的方向。

  我的心里却有了你,你的名字,你的身影,你的一切在我眼里有了活跃的星光。我只能以自己的方式这样喜欢着你。

  学习很枯燥的时候,便会想想你,希望能赶走着困意,让精神继续开始焕发出光彩。

  有时候我们会在老师的办公室里遇到,因为都是班里的干部,我们会饰以微笑,彼此很少说话。

  那时的我心里总有自卑的念头,尽管成绩出类拔萃,但家境的困苦让我始终笼罩在一份阴影,自卑的阴影,我多希望自己的内心够强大,够自信,这样我就可以大大方方的站在你的面前。笑着对你说,我喜欢你……

  为了这份信念,我更加努力,更加的刻苦,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考上了自己梦想的大学,更令人开心的是,她比我高几分的成绩也一同走入了同一所学校。

  当我收到这份喜讯时,我内心掺杂着很多复杂的情感,我不知道这对于我而言是喜还是忧。家境的不同,生活环境的不同,会不会将我们……

  我不敢想,当家里为我凑足了那一分分透着汗水的辛苦钱,背负着家人的重托,好好学习,争取有个好的工作,这样的嘱咐踏上了远去的列车。当我坐在车上,我不止一次的想象我的生活会是一个怎样的开始与学习,也开始思考我的人生,从小我就是一个不善多言的人,我只会把自己的想法,放在心里,沉默是我最好的伙伴。

  大学里的生活比起高中那要好很多,可是在这里你不努力也是会被淘汰的,我始终不敢松懈,有时在校园里看到她的身影,她变得更加的活跃,能力也很强,因为我们是从一个地方来的,所以不再陌生,但却没有那种熟悉的感觉,尽管我一直的,努力的想走近她的身边,可是看到她身边的那些优秀的男孩子 ,我的脚步始终停在原来的位置。 (哲理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周末的时候,有其它学校的高中同学会过来,于是我们会一起出去,在同学面前,而这个时候是我离她最近的时候,她的话语,她的开朗的笑声 ,还有她与生俱来的优越感,我会让自己尽快的融入中这样的感情里,以淡漠我对她的那份喜欢,她的组织力很强,工作能力也强,这让我有些望尘莫叹,让我有些退缩……

  回去的时候,我们并肩走在林荫大道上,曾经多少次幻想有一天我们手牵手散步在这里,可当一天来到时,尽管没有牵手,我的心却有了些慌乱,有了些紧张,不知说什么,偷偷看她的侧面,心中好像怀揣了一只小兔,彭彭的跳个不停。她还沉浸在刚才的聚会里,对我说。进入大学了,感觉同学们都有了新的变化,你怎么还和以前一样呢,只知道学习……说完就笑了起来,我说,不学习也没有别的事情干啊!说完自己的脸红了,怎么会说出如此的话,太没有水准了……

  难得有这样的机会,我我我……我了半天,也没有说出自己想说的话,我多想她能明白我的心意,我的眼睛里已透露了我的情感,可我却没有勇气,我想到我贫穷的家,一贫如洗,还有自己现在还没有着落,我没有了底气,想表白的心再一次的失去了信心

  她明亮的眼睛一直看着我,询问还是探索,还有一丝的欣赏,它或许也在期待着我的表白,那是的我或许太羞涩了,或许是因为我还没有准备好。

  虽然我知道她对我也是有感觉的,在每次回家的途中,我都细心的照顾,把她的行李放在自己的肩上,唯有如此,才感觉心里那一丝心痛的惆怅,她望着我,在等我的话语,我却没有说出她想听的话,或许她也在一直等待着……

  因为虽说她在学校是风云人物,追她的人可不少,可我从来没有感觉她接受过某个人,我一直在想,她的心里也有我的位置吗?

  在大学的两年里,我除了把我的精力放在学习上,其余的就是看着她了,多少年后我再想起,那时的我,那时的她,那笑是不一样的。

  其实在夜里我曾经无数次的把我们放在一起,我希望我的的肩膀可以成为她依靠的臂弯,我希望我的未来有她的身影。可是又觉得她是以独立的姿态存活在这里,她够坚强,也不会轻易的靠在谁的肩膀。我的心在夜里纠结,在天亮后又恢复到沉默里,感觉内心有了很大的遗漏,仿佛丢失了什么?却有种无法找寻的感觉。

  我觉得自己不能给与她很好的生活,与其让她跟着我受苦,不如就这样就好,这样想心里却是如此的疼痛者,眼泪也无声的低落。想到就这样放弃自己这几年的情感,我不知道是心疼自己还是难过,我可能再也无法靠近她的身边。想想从高三到如今,我总是以仰望的姿态注视着她,她总是以询问的眼光看着我。

  就在我无法作出决定而踌躇不安的时候,有人帮我做出来了选择,有同学给我介绍了我一个女孩,其实我们也认识,高中的同学,她学的专业和我们不一样,同学说,她喜欢我很久了……

  不知道我是不是因为这句话而感动了,总之我是默许了女友以这样的方式走进了我,我们相处的还算融洽,有时候男人的心除了爱以外,还有虚荣,与其在这样的爱里受煎熬,倒不如接受别人的爱来的畅快些。这样或许对于我对于她,都是最好的结局

  于是我放弃了我的爱,而选择了爱我的人,经年以后再回首,我觉得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因为自始至终她从未有离开我的心里。

  想起了这样的话,最爱的人的并不适合走入婚姻的城堡,在碎碎的生活中把爱彼此的棱角打磨成圆了,把彼此的习惯融入到一起,在烟火人生中摩擦碰撞,然后消融。

  在我们那个年代,爱情不是全部,也不是唯一,最爱的人,也不会成为自己最后的爱人,它只是陪伴我们走过了一段青涩的岁月,走过一片芳草地,有泪有心痛,有笑有欢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只是喜欢了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