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林依晨23岁遗书曝光:我只是活成了喜欢的自己 &q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 林依晨23岁遗书曝光:我只是活成了喜欢的自己 &q

2018-05-30 22:18:13 作者:点击蓝字关注? </ 阅读:载入中…

&quot; 林依晨23岁遗书曝光:我只是活成了喜欢的自己 &q

  每晚九点

  三感对你说晚安

  1.

  “林依晨23岁留遗书母亲”上了微博热搜。

  12年后的今天,遗书内容曝光了。在遗书中,她说出了自己当时的遗憾希望谁能帮忙完成,还提及了演艺工作是自己的兴趣所在,希望妈妈不要有自责或后悔

  对很多人来说,如果不是迫不得已,一定不愿意主动写下遗书。但林依晨却认为,“每个人都应该预先准备,因为你永远不知道明天与意外哪个先到。

  既然没有办法选择离开方式,不如早些去完成那些没说出口的爱或抱歉,去实践想做却来不及做的事。”

  23岁的她,就能有如此超然豁达的人生态度,也难怪她能一路收获无数的喜爱

  这一路走来,林依晨承受了别人无法想象的艰难和曲折

  五岁那年,她爸爸离家,妈妈开始独自抚养两个人长大。直到高二那年,妈妈突发中风,林依晨才知道父母早已离婚。而且,这些年妈妈为了养家,已经欠下了500万的债务

  那天,17岁的她一夜长大,和妈妈一起扛起了养家的重任

  她说——

  “我开始发觉,没有什么可以让我依靠,我必须靠自己。”

  即使经济不够富足,但她的生活品质从未降低过。哪怕是一丁点儿的欣喜快乐,她都会牢牢抓住。

  今年的她,已经36岁了,笑容却依然灿烂阳光,一如20岁那年的青涩少女

  生活曾温柔以待了别人,给予了她无数风浪,可她从未被打倒。 

  生活很苦,可她珍惜着偶尔熬出的一点点甜,保持热爱,一直温暖如初。

  2.

  林依晨那个小小的身体里,藏着一颗倔强不服输的灵魂

  因为知道机会来之不易,所以她无比珍惜每一个表演。没有学过表演的她,把剧本教科书背,为了做好角色功课,查阅了无数书籍

  她的努力,换来了她成功入围金马奖的“最佳女主角”。而那年的她,才21岁。

  后来的她一路开挂,事业蒸蒸日上。直到2008年,她终于还清了家里的债务。但6年13部剧的巨大工作量,却让她患上了脑瘤。

  她没有因此被击败,开始放下工作,运动养生。那时她设定了一个目标:过好每一天。

  命运一次又一次地挑战着她,她没有知难而退,没有为看不清的未来焦虑而是选择活在当下,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

  当她再次达到事业顶峰,她不再急于继续拍戏,而是选择去英国伦敦大学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演技

  就如她曾和胡歌说的话一样,“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知道,如何平视自己,知道自己该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可以是个什么样的人。”

  一个姑娘,能把人生路的每一步都走得坦荡坚定,也不难解释为什么能23岁就写下遗书了。

  因为她把生命中的每一天,都当成最后一天来过。

  对于热爱的事业,心中的理想,她不遗余力。面对分开多年的父亲,她选择了原谅,只把他的好记在心里。对自己毫无保留的母亲,她亦以坦诚回报用心地爱着她。

  有限生命里,她努力活在当下,不为过去后悔,也不为未来担忧

  3.

  呦呦一直说我是个乐观豁达的人,其实这都源于我的爷爷

  他是个特别酷的老头年轻时候,从没见过他一筹莫展。再难解决的事,他都会淡然处之,从不会被情绪干扰

  奶奶年轻的时候脾气很差,常常因为一点儿小事暴跳如雷。每次她对着爷爷歇斯底里地大喊大叫时,爷爷从不和她吵,只在一边儿默默地吸烟。等她消了气,再跑去哄她开心

  有人问过他,明明不是你的错,为什么还低声下气地道歉?他会说,计较这些干嘛,两个人过日子,吃点儿亏又不能怎么样。

  “除了生死,都是小事。”但在他的眼中,生死亦是小事。就算是在弥留之际,他也不惧死亡,洒脱豁达。

  豁达是一种气度。是在历尽千帆后,早已看遍世间冷暖,还是执着相信人间很值得。

  罗曼罗兰说过:

  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在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

  豁达又有趣就是在被生活历练之后,依然抱有一颗赤子之心,依然憧憬未来。

  人生苦短,愿你有高跟鞋也有跑鞋,喝茶也能喝点小酒。愿你有勇敢朋友,有牛逼对手

  愿你对过往的一切情深意重,但从不回头。愿你特别美丽,特别平静,特别凶狠,也特别温柔。

   

  愿你活出自己的模样,此生纵情豁达。愿你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 END -

  为什么男生喜欢绿茶婊?

  滴滴新功能:他这样对你,一定很爱你

  " 阿娇结婚:我曾以为没人愿意娶我 "

  " 刚谈恋爱女生  太虚伪了 "

  三 感 故 事

  长按二维码即可关注

  点赞的人都能脱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