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凡是购买保健品的,智商多多少少都有问题!(黑白先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凡是购买保健品的,智商多多少少都有问题!(黑白先生)

2018-12-30 17:31:26 作者:黑白先生 来源:黑白先生 阅读:载入中…

凡是购买保健品的,智商多多少少都有问题!(黑白先生)

  前段时间老婆朋友圈,禁不住一个微商忽悠,买了一个疗程叫什么绿瘦减肥丸,吃了很长时间结果什么效果也没有,刚吃的时候肚子还拉了几天。当时我就告诫她别上当,她就是不听。在我看来,什么减肥的,祛斑的,增高的,生发的、美白的、疗效万能的“玩意”以及那些广告恶俗的保健品,你把它举起来,对着太阳光照射,都会发现上面清晰地写着一个字:骗! 

  而且是百分百,没有例外

  尤其是直销保健品,本人非常讨厌。什么宝健,权健,无限极,罗麦,酸碱平...都是一路货色

  前段时间看权健的报道发现,中国竟然有很多人信权健,一年200亿营收,有人得了癌症治疗去吃权健……这脑子愚昧到什么程度

  大脑缺乏逻辑思考,权健之流才有生存的土壤。看到权健有火疗,把毛巾贴脸上然后火烧,一次300多,这他妈不就是面部桑拿吗?自己搞个热毛巾敷敷不一样,这能治病? 

  说你们傻别不爱听,人类聚居在一起传播语言很多都是人云亦云的,这就是互相洗脑。在中国文革兴起鸡血疗法和卤碱疗法,信众不少。后来喝红茶菌,一时间铺天盖地的,有文化身份的人几乎都喝红茶菌饮料。文革后那些东西不见了,但是傻子的大脑不能空白,马上被打鸡血、甩手疗法、气功占据了。

  于是各路气功大师,瞎想胡编乱造了一通理论,忽悠一群练得起劲的大傻子。

  再后来是股市热,乃至一丁点儿不懂证券常识便满腔热血地把压箱底儿的救命钱疯也似地抛向股市,大张着嘴等着一夜暴富,不久的漫天叫屈几乎走的比来的还快。

  现如今,满大街开始流行微商保健理疗了,其实和鸡血疗法气功之类的一样,等于交智商税。

  一些人通过保健品收智商税成为富翁后,还被民众崇拜,被誉为营销天才企业家小说都没有现实滑稽。 

  总归买保健品的国人,还是败在了大脑愚昧上。笛卡尔说:怀疑智慧源泉

  “怀疑”是理性思维重要特质,有怀疑,敢质疑,敢于追问,思考。它可以让你对未知事物做出清晰判断清醒认识。也是智慧的象征拥有独立思想的人,被称为:觉醒者!

  独立思想的精髓体现在:质疑、批判分析,逻辑推理和实证五个方面

  面对各路诱惑,面对各路忽悠,我告知自己的话:一个人在做决策的时候,一定要学会理性思考,排除情绪感情因素,事物没有看透之前就留点批判质疑的心思偏听偏信就会有偏见偏向,就有可能走在错误的路上,只有由终向始推进,才不会迷失自己的方向

  我的经验之谈:凡是一哄而上趋之若鹜的东西, 就越应该加倍小心

  再说说保健品,看看定义就知道,其实质就是食品。比如云南白药,在国外注册的是膳食补充剂,成分写的一清二楚,任何夸大宣传就会吃官司,而我们这里“云南白药”的成份竟然属国家机密,可以不做任何标明,牙膏里随便放点儿叫“云南白药牙膏”的食品,价格飞天了呢。

  所以,这些卖保健品的在国内要是不骗人,都对不起这么轻松优越的行骗环境。保健品虽然没啥疗效,但也不至于吃死人配方严格保密而且可能还是祖传的,审批容易监管松懈风险低来钱快,广告狂轰滥炸广播电视报纸骗子口若悬河,无非就是骗钱。在我看来,所有的保健品都比不上平均来说相对清淡低盐少油,营养均衡,包含果蔬生鲜的一日三餐,外加适当锻炼好心情来的重要。如果是保健品营养品能够长寿,那么中国的皇帝应该是最长寿的。或者是越有钱的人越长寿。

  (感谢关注黑白先生原创公众号,每天码字只想证明自己还活着,您的分享是对我最好的赞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